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基虫】叛逆期 12

>>>


当天傍晚,在彼得的再三请求和班纳的一再保证下,洛基同意彼得出院了。他们依然乘坐那辆窗户玻璃不透明的车,离开了那个“古怪神秘”的地方。洛基说他这辈子不想再来第二次。他很想让彼得终止斯塔克工业的实习,彼得花了半个小时演说这段实习对他被大学录取的重要意义,洛基才勉强放弃了那个想法。


那辆车行驶了20分钟,洛基叫停了。他让司机打开车窗,看到外面已到了熟悉的街区,便说自己想去旁边那家餐厅吃晚饭,就在这里停吧。车停了,洛基打开车门径直走下,彼得跟一路沉默的司机道了声谢。洛基站在路边看着那辆车行远,转头问彼得,晚饭想吃什么?


彼得说,你不是想吃这家餐厅吗?洛基摇摇头,说,我那是想早点逃出来,我不想在斯塔克的车上。彼得无奈,洛基真的很爱憎分明。他想了想,提议道,我们买炸鸡比萨可乐回去,边吃边看《生活大爆炸》,怎么样?洛基皱了皱眉,慢吞吞地点点头。


彼得知道洛基为什么露出那样为难的表情。他这个提议中的所有元素,无一不戳中洛基的反感点。炸鸡、比萨、可乐,垃圾食品;生活大爆炸,肥皂情景剧;带回家,餐桌要搞得油乎乎的,屋子里也会飘一股炸鸡味。但他还是同意了。彼得喜欢并擅长在洛基的原则罩上打开缺口。


他们买了食物,彼得特意多点了好几个蛋挞,暗地把它们划为洛基的晚饭。他们拎着满满的塑料袋(主要是彼得在拎),乘坐出租车到了街口,再步行回公寓。公寓楼下的路灯还没亮,四周布满大片大片的阴影。走到他们那栋楼时,彼得脑海中忽然叮——了一下。他忙拉住要向前走的洛基,眯起眼朝那个方向打量。


洛基狐疑地望了他一眼,又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公寓楼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一个身影。彼得眼神比洛基好,但洛基更熟悉那个人,他惊唤道:斯蒂芬!


斯蒂芬无声地站起来,淡淡地扫了二人一眼。彼得的手还拉着洛基的手腕,见状下意识松开了手。洛基向前几步,走到他身边,又叫,斯蒂芬?声音带着几分讨好和小心。


斯特兰奇的声音毫无感情:你不接电话。


洛基啊了一声,摸了摸口袋,说,糟了,落在斯塔克那里了。他回头看向彼得,求助似地开口:彼得……


我等下就联系斯塔克先生。彼得说。


洛基又转过身子,低声说了句对不起。他伸手欲握住斯特兰奇的手,后者却无情地避开了。这个细小的动作没有逃过蜘蛛侠的惊人视力,有那么一瞬间,彼得想冲上去一拳揍到斯特兰奇那张愚蠢自大的脸上,大吼着询问他知不知道自己拒绝了什么。


但实际上他只是打开公寓楼的密码门,镇静地对那两人说,有什么事进来说吧。


电梯上,三人共处一室,都没有说话。洛基有些不安,斯特兰奇则冷冰冰地站在角落。


彼得打开公寓门,打开灯,他们的宠物猫迎上来,蹭着彼得的裤脚。彼得轻轻嘘了两声,赶开它,将手里的食物放到餐桌上。洛基对彼得说你先吃,他则拉开自己房间的门,和斯特兰奇走了进去。


门关上,隔开两个世界。这所房子隔音效果还算不错,但那是对于普通人而言。彼得专注地侧耳,他们的谈话声便清晰地传来。这不是偷听,彼得这样对自己辩解,斯特兰奇状态很不对劲,这是为了保护洛基。


斯特兰奇先开口,声音冰冷。我给你打了48个电话,发了32条信息,我甚至报了警,但他们不受理。


对不起,斯蒂芬,那个鬼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我就给忘了……


忘了?你想象一下我这一天一夜是怎么过的。


我能想象得到,对不起,好吗?——彼得从没听过洛基这样顺从的语气——我不是有意的,我错了,我补偿你。


别给我来这一套!斯蒂芬一直收敛着的怒火慢慢发散出来,他的声音变成了低吼。你忘了,你不是有意的,我明白,你的心思全都扑到了彼得身上,说到底在你的潜意识里,我就不重要,对不对?


忽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彼得的心跳空了一下,仿佛偷听被当场抓包。


不要借题发挥,洛基说,况且你也太神经紧张了,斯塔克是公众人物,他又不是绑架了我。


所以是真的了?你就一点都没有想起我?斯特兰奇执着于自己的关注点上。我是你的未婚夫,我——他忽然顿住了,接着是一片寂静。没有人说话。过了好一会,洛基才有气无力地开口,我把它暂时摘下来了。


为什么?


我还没告诉彼得,我准备挑个合适的时间跟他说……他病着,我不想刺激他。


他们在聊戒指的事。洛基把戒指摘了下来,恐怕又惹到了这位神经纤细的医生。


斯特兰奇讽刺地轻笑一声。原来你还能记起我跟你求婚了啊?行,我明白了,你看到手上的戒指,想到的不是你的未婚夫可能在忧心忡忡地满世界找你,而是那个男孩会因此情绪不好,你还真是个负责任的监护人啊!


你真的要吃一个孩子的醋吗?洛基有些恼火。


是,我当然吃醋,告诉我洛基,我在你心里,是不是一定会排到彼得后面?


你是不是眼花,给自己误打了雌性激素?我认识的斯蒂芬可不是个怨妇!


我认识的洛基也不会这样忽视我!


那个洛基不在了!三年前就不在了!洛基大嚷,接着是啪的一声脆响,好像什么摔倒了地上。两个人又默默无言好一会,斯特兰奇叹了口气,说,我们还是走不出那个阴影吗?


你到底想怎么样,斯蒂芬?洛基疲倦地问。


我想要你全部的注意力。我想要我们的世界里只有彼此。我想要回到从前那个状态。


不可能。洛基冷酷地回答。彼得他的——用你的话说——地位,是这三年他自己一点一点挣来的。不可能你挥一挥手,我就抛弃他跟你走。当然未来他会离开我,但那是两码事。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他其实很不喜欢你?但是我依然跟你在一起,是我对不起他。


他当然不喜欢我。他怎么会喜欢我?不被他喜欢,那是我的荣幸!


你在说什么疯话?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你真的看不出来吗?那么明显,那个男孩的心思……他不是个孩子了,洛基!你是当局者迷吗?


你在暗示什么?洛基冷冷地问。


彼得的心狂跳不止。斯特兰奇看出来了?什么时候?在哪里?他怎么看出来的?他……他会告诉洛基吗?


答案下一秒就揭示了。


——那个孩子对你的感情并不单纯。斯特兰奇这样说。


……胡说!你疯了!你走火入魔了!你简直是不可理喻!


你是不相信还是无法接受?如果他真的爱慕你呢?


没有这种如果!


斯蒂芬轻笑一声,说,我也希望没有,但是生活往往不遂人愿。


你疯了。洛基喃喃。你今天不清醒,我们改天再聊。


但愿疯的是我。


呛地一声,门打开了,彼得还没来得及装成吃晚饭的样子,斯特兰奇已经大踏步走了出来,脸色凛得让人不敢直视。他走到大门口,忽然回头望着彼得,露出一个冷冷的微笑,说,干得漂亮,小鬼,我低估你了。


彼得还没说话,洛基已经从房间里冲了出来,怒叫道,你犯什么病?


斯特兰奇并住食中两指,触一下额头,再朝前一伸,讽刺般地向房中两人致了个礼。接着砰的一声,他重重带上门,走了。


彼得感觉斯特兰奇临走前的那一眼看透了他,真的是透了,剥开血肉,剔掉骨骼,一眼看到了他那颗阴暗的心。很不舒服。他觉得自己相当卑鄙无耻。


别理他。洛基轻声说,与彼得的心思正好承接上,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在安慰他似的。但那不可能,洛基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所有人中,他是知道的最少的那个。


你们吵架了?彼得问,并厌恶自己的佯装。


洛基深吸了口气。没事,小麻烦。我有点累,不吃晚饭了。你吃不完放冰箱。别忘了喂饼干,她该饿坏了。


说完,他把自己关进了房间。


炸鸡在纸盒里装着,时间一长,热气凝结成水珠,又落回炸鸡上,变得潮乎乎的,不复原先的酥脆。彼得索然无味地咬着,回想刚刚听到的对话,理不清自己的情绪到底是什么。他应该是开心的,他做梦都想着他们分手,但又有些羞愧,觉得自己是电影里那种拆散爱侣的反派。电影里怎么拍的来着?反派永远不会如愿的。爱人们永远会克服这些在一起。他们会克服吗?就算他们分手了,洛基能接受他吗?


无数的情感、无数的思绪纠缠在男孩心头,最后变成一声叹息。


tbc

评论(26)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