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4

简介:奇异博士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被自己流放了,而他的同伴,是曾被他自由落体30分钟、时刻磨刀霍霍想要报仇的邪神洛基。最倒霉的是,两位法师都失去了魔法。要从异空间回到属于自己的宇宙,又要保证在这个空间里不被杀,他们相看两相厌,却不得不结成同盟。接雷神3,无灭霸,脑洞文,为法师组添砖加瓦。


前文:点这里


>>>

我发现我对那条项链并没有兴趣。协议解除。你自己去找吧。祝你好运。


及:那匹马属于我,因为是我夺过来的。


又及:送了你件小礼物,不用客气。


洛基


斯蒂芬捂住了脸。


每当他觉得邪神也没有那么难以相处的时候,现实总会甩给他清脆的一耳光。


他努力回忆昨晚的事。洛基提出帮忙的条件,他提出条件的约束条件,洛基同意了,然后他们跋涉许久,找了个似乎是猎户的空屋过夜。洛基霸占了唯一的一张床,斯蒂芬默认了,反正医生的职业生涯训练了他怎样都能睡着的超能力。没有再起冲突,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然后,一大早起来,床上空着,门口拴的马不见了,空地上留下了这么几句话。


非常精彩,洛基,我大开眼界。


斯蒂芬无声地咒骂了五分钟,顺便找了一下洛基说的小礼物。哦,他把自己血迹斑斑的皮革外套留下来了。操你,洛基。


他想是哪里出了问题。不该这样的,他的牌出得没错。他确实只有一张牌,但那是张至关重要的牌。洛基想回去,必须依靠他的魔法。一来,洛基他自己的魔法已经用了上千年,那些招式、技巧像烙印一样刻在他身体里,很难改掉,他绝对不能像斯蒂芬那样重新学一套魔法;二来,就算他成功学会了利用这一宇宙的力量,他也不能将自己传送回去,多维宇宙显然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至于连接他俩的那条魔法线,即使它在这个世界依然具有魔力,保证斯蒂芬回去一定会带着洛基,那也是在斯蒂芬还活着的前提下。算来算去,洛基没有理由甩手不干。


难道他是故作姿态来讨价还价?还是他知道什么斯蒂芬不知道的事情?往近了想,难道他仅仅是想以这种方式阻止他去寻找阿戈摩托之眼?虽然从未宣之于口,但他俩都很清楚,没有洛基,以斯蒂芬现在的状态,在这里几乎是寸步难行。他不在,斯蒂芬或许惮于危险而放弃自己的寻宝计划。可是为什么呢?以洛基那个高傲自负的性格,这种事情他不会真的反对,他热爱刺激和冒险,来彰显自己艺高人胆大,不是吗?当初故意被神盾局关进笼子就是最好的例子。不,他不会反对这种事情。况且他对阿戈摩托之眼很好奇,难道……难道他自己去取了?但是他现在没有魔法,他也不知道怎么用,这样没有意义啊。还有一种可能……


斯蒂芬揉了揉太阳穴。他不准备想下去了。逻辑学这么美好的东西,应该在合适的场合展现她的风姿。那个疯子他不配。洛基只是想看他出丑,就是这样。


他正想着,忽听有脚步声传来,有人道:“咦,这里来人住了?”


斯蒂芬迅速回头,只见两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走来,一人背着弓箭,一人牵着狼狗,没有骑马,穿着棉布衣服。他松了口气,招呼道:“这是你们的房子?我们昨晚借住了一晚。”话音刚落,他愣在当场:他能听懂他们的话了?


那两人见他愣住,还以为他被吓到了,都说道:“不碍事,人人都有做行客的时候。”


一个人先走进屋里,问道:“你的同伴呢?”


“呃……没有同伴。我刚说的我们?我的意思是我。”斯蒂芬一口气说完。这种感觉真神奇,他想说什么,话就到了嘴边,好像喉咙里装了翻译器一样。他甚至不能评价这种语言,好像语言失去了音调、节奏、语速各种特点,只具有表意功能。他一边和那两个人说话,一边想可能这才是洛基的小礼物,他又回忆了一遍洛基的留言,心里那点隐隐的感激随之烟消云散。


他撒谎说自己是商人,第一次来这里,运的货物被抢了,那两个人对此毫不怀疑。他们请他一起吃饭,斯蒂芬慢慢将消息全套了出来。


他们这里被称作岩地,骨木公爵是岩地领主的封臣,几年前谋反,鸠占鹊巢。由于离国都太远,国王鞭长莫及,岩地就成了国中之国。岩地本就属于偏远边疆,西、北两面是绵延千里的高山,南面是林地,东面是沙地。如今岩、沙两地矛盾激化,各陈兵边境,那个大人亲自带兵去守,派传信兵十日一往返。斯蒂芬遇到的应该是其中的一支。城堡里留守的是公爵夫人,为他准备粮草武器。


“这么说,城堡里没有很多士兵?”斯蒂芬问。


那两人对望了一眼:“也有二三百人吧。但听说红柳城里已发了征兵令。”


“那你们?”


“我们才不想去打仗。”


“哦,我倒想去碰碰运气。”斯蒂芬说,“你们知道怎么走吗?” 他决定立即动身。那些士兵十日一往返,万一他们中的某个带着阿戈摩托之眼,那就更难找了。


他们给他指明了方向。在他道谢的时候,他们都看着他,欲言又止。


“怎么了?”他问。


一个人捧着洛基的外套,答非所问地说:“这可是好料子啊,到山林里蹲着,既不会被露水打湿,也不会被树枝划破。”


斯蒂芬扬了扬眉:“如果你们需要,可以留着,我用不上了。”


“真的?这……挺值钱的吧。”


斯蒂芬耸耸肩:“我不喜欢它。”


“那……多谢,我们可以帮你什么吗?”


他们最终帮他找了个要去城里送酒的老人,让斯蒂芬搭便车。斯蒂芬看着全然未受工业化侵染的世界,恍然有种身在维斯特洛大陆的错觉。他庆幸自己当时找了个跟现实很接近的异空间,而不是遍布恐龙蜥蜴的爬行动物社会。但这个世界对他来说也足够危险了。


岩地看来不是什么富庶的地盘,路上遇见的民屋不多,有一半已经荒废。矮小稀疏的针叶树是最主要的树木,大片荒地被参差不齐的野草占领。老人告诉他,自从红柳城易主,岩地的人口流失了三分之一。骨木公爵大兴土木,连年征战,赋税极重,很多人都逃往林地了。林地靠海,是数一数二的繁华之地,林地女公爵和骨木关系不好,所以很多这里的罪犯也都去林地避祸。斯蒂芬暗暗记在心里。


当天晚上一到城里,斯蒂芬就看到了洛基。不是活的洛基,而是洛基的画像,几乎每个巷口都有。他的也有,但比洛基的少得多,而且唯一符合的特征只有小胡子。他只要任胡子长几天,就跟画上这个人彻底没关系了。洛基的画像要逼真得多,五官非常细致,有几张图还上了颜色。但画师对洛基的整体气质把握有误,可能他仅根据描述来想象,没有抓住洛基神态的精髓。洛基,他是那种笑着把刀插进你心里的变态,不是眼神看起来要把人生吞活剥了的怪物。画上缺了一种……优雅。虽然残忍血腥,但仍是优雅。


洛基的悬赏金是五万。斯蒂芬还不清楚这里货币的购买力,但五万肯定不是个小数目。如果有机会,他一定毫不犹豫拿那个混蛋去换这五万。再一次,斯蒂芬陷入了财政危机,他身上只有那两个猎户给他的一点钱。似乎从他车祸之后,这个危机就一直没过去过。为什么至尊法师还要为钱操心?这一点都不合理。等他回去之后一定要拉个赞助,绣在斗篷上……说起斗篷,他记得自己被拉进来时斗篷还在圣殿里,希望它好好在那里待着。


他跟着老人凑合住了一夜,次日,见城里风平浪静,不像有什么危险的样子,便开始琢磨怎么溜进城堡。他远远地绕着那座尖顶石头建筑走了两圈,发现它外墙有很多破败损毁的地方,卫兵防守也不严。但外墙应该只是圈出了城堡的所属地,外墙之内只有中心一小块是真正的领主居住地,其他部分用于堆放武器粮草、训练士兵、建造营地。那批传信兵损失惨重,一定会惊动上级,假设他们拿了阿戈摩托之眼,排除有人想独吞等意外情况,也一定会把它交给上级,这个上级再交给上级的上级,至于最后会到哪里,实在是不能确定。如果他还能开传送门……没有如果!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案就是找到那批传信兵,逼问他们阿戈摩托之眼到底在哪里,再顺藤摸瓜地往上找,一旦动手动作必须得快,时间越长越难脱身。那批传信兵就住在外墙内的营地中,溜进外墙是这个方案的第一步。


斯蒂芬卡在了第一步。


tbc


洛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求评论,欢迎和我探讨情节


评论(17)

热度(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