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5

简介:奇异博士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被自己流放了,而他的同伴,是曾被他自由落体30分钟、时刻磨刀霍霍想要报仇的邪神洛基。最倒霉的是,两位法师都失去了魔法。要从异空间回到属于自己的宇宙,又要保证在这个空间里不被杀,他们相看两相厌,却不得不结成同盟。接雷神3,无灭霸,脑洞文,为法师组添砖加瓦。


前文:点这里

*求评论呀,我需要反馈反馈反馈!(PS:法师组是真的冷,我把lofter都翻到底了,你们有安利吗,AO3随缘微博上的都行)


>>>


怎么进入外墙?斯蒂芬徘徊半天,放弃了午夜潜入这一方案。即便他能攀过围墙,要从二三百士兵中找到那几个传信兵同时避免自己被抓住就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他也想过等他们出城时拦截,但经历了上次的事,传信兵一定会成群结队,提高警惕,他根本无从下手。他从来没有像这样想念过自己的魔法。好吧,或许喜马拉雅山那次也这么想念。他试过利用这个宇宙的力量,但他发现他的身体还很抗拒,这股力量也不那么容易掌控——那将是一个漫长的、枯燥的、心无旁骛的过程。


斯蒂芬不敢去想找不到阿戈摩托之眼的后果。他一定会找到,或早或晚。他久久地看着城堡的大门,身不能至,心向往之。他发现了士兵巡逻的规律,也大概了解了城堡的构造,但要获得更详细的信息,他必须进去。


中午的时候,他看到两个人推着两轮车进了城堡。这是送饭的,看起来城主的厨房不想给这些士兵提供伙食。两轮车进去了一个小时才出来,傍晚的时候,它又进去了一趟。它出来后,斯蒂芬跟着它找到了一家酒馆。


“你们这里还需要人手吗?”他找到酒馆老板问。


“我们永远都缺人。”老板眼睛都不抬一下,“但是我们雇不起。”


“提供食宿,不要工资,怎么样?”


老板掀起眼皮,上下打量着他。


斯蒂芬只好编故事:“我是外乡人,身无分文,我需要这样缓一缓。”


老板指了指楼梯下的一扇小门:“你可以睡那儿。”


于是,这天晚上,斯蒂芬睡在一堆干草上,望着黑黢黢的屋顶,长长地叹了口气。已经是第二天了。从边境到城堡,快马也要三天,这些人十日一往返,所以每队人最多可以在城堡里歇息四天。已经是第二天了。明天必须行动。


第三天的开始出乎意料地顺利。中午他成功揽上了去城堡送饭的差事,一路上他的同伴给他絮絮叨叨公爵夫妇的风流韵事,在这些无聊八卦的间隙,他也捕捉到一些有用的东西,比如夫人精于管事,事无巨细,都要一手操办;比如公爵喜欢收藏奇珍异宝,他所有的宝贝都锁在一个房间里;比如城堡中有一支公爵亲手操练的护卫军,拜他们所赐,城堡二十多年没有遭过小偷——至少没有小偷活着出来过。


斯蒂芬进城堡也没有被拦。守门士兵都没费心看他一眼。他和同伴将饭送到每一间房屋,他垂着眼睛,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最外围果然是驻扎的士兵,往里是兵器库、马厩、粮仓,再往里才是真正的城堡,核心部分。驻扎的士兵都住在木头房子里,斯蒂芬留神寻找,但除了一个模模糊糊的面孔,并没有见到抓他的那批人。当然,也可能因为他根本没有把他们的脸全记住。


他看清了地形,记住了位置,甚至还规划好了逃跑路线。他决定趁晚上来送饭的时候躲进这里,悄悄去盘问士兵。为了方便盘问,他还需要搞到刀和绳,刀用来威吓,绳子用来绑人。好在这些厨房都不难找到。


但事情不会一直沿着计划向前走。那天傍晚,在他搞到刀和绳子之后,老板让他去另外一个地方送饭。


他楞了一下,状似随意地提议:“我不知道在哪儿,我还是去公爵城堡吧,轻车熟路。”


“城堡今晚举行宴会,不需要送饭。你就去铃铛园!”老板毋庸置疑地说。


斯蒂芬呆愣在原地。他的大脑高速运转:如果今晚不去,可能明天传信兵就启程了,下次回来就是十天后,这十天又有多少变数?送饭这条路走不通了,看来只能更改计划,直接潜入进去。今天宴会,或许守卫会松懈一些。


哦,在此之前,他还要去那个倒霉的铃铛园送饭。


“你会喜欢那里的!”他同伴说,“城堡里你只能见到男人,而这里你能见到全城最漂亮最放荡的女人。”


“那是个妓院?”斯蒂芬蹙起眉头。真是越来越荒谬了。


“高级妓院。”


他对此毫不感兴趣。他的同伴一进去就睁着两眼傻看,他淡定地将食盒交给一个年长女人,她将食盒提进去,他就站那儿等她付钱。这时他扫了一眼周围:人还不多,蜡烛已点了起来,大厅里稀朗朗有几张餐桌……


然后他就再也淡定不了了。


他看到了洛基。他穿着这个世界上层阶级的衣服,坐在左侧大厅中央的一张餐桌前高谈阔论,脸上带着潇洒自信的神情。他对面坐着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一脸崇敬地听他讲话。


这真是难以想象。他就坐在那里,连一点伪装都没有!这里的人都是瞎子吗?斯蒂芬叫来同伴,指着洛基问道:“那不是这两天城里的通缉犯吗?价值五万的那个?”


他的同伴嘲笑道:“你想钱想疯了吧,这是王城来的富商。”


“他对面是谁?”


“格雷格大爷,城里的药行老板。”


斯蒂芬冷笑一声。他借来纸笔,在纸上写了几行字——他早就发现自己可以读写这里的文字——然后让人把纸递给了格雷格。


格雷格读了纸条,神色尴尬起来,起身说了几句话,就匆匆离去。洛基没留住他,既懊恼又疑惑地坐在原地,那副样子还有点可爱。


斯蒂芬走了过去。


“看来你的客人半路把你抛弃了。”


洛基抬起头来,惊讶和慌张一闪而过,他随即恢复镇定,露出诚挚的微笑:“你好啊,博士。真是巧。”


斯蒂芬指了指他对面的座位:“可以坐吗?”


洛基大度地挥了挥手:“请便。”


斯蒂芬入座,毫不见外地动起刀叉。洛基鄙夷地看着他。


“你看起来缺衣少食啊。”


“我不像你。坑蒙拐骗,我样样都不在行。”


“我就把这个当作夸奖照单全收了。”


斯蒂芬耸了耸肩,继续吃饭。来到这个世界,他还真没正经吃过东西。


洛基打量了他一会,忍不住问道:“你给他写了什么?”


“忠告。关于如何辨别空手套白狼的忠告。我还顺便告诉他消瘦苍白的人常常是结核病患者而结核病很容易通过空气传染。”


洛基瞪着他,他瞪回去。过了一会,洛基往后一仰,率先开口:“你刚刚破坏了我的一笔大生意……”


“大骗局。”斯蒂芬纠正。


洛基不理他,大剌剌地说:“所以我们现在扯平了。”


斯蒂芬的怒火瞬间点燃了。“扯平?你要跟我好好算一算吗?我沦落到这里全都是因为你!地球要半年没人守护,阿戈摩托之眼不知所踪,你知道那是多少年的圣物吗?你知道有多少恶魔怪兽垂涎地球吗?”他心里涌起一阵阵的恐惧,“你这个混蛋,你根本不知道你做了什么!”


“放松,斯特兰奇。”洛基懒洋洋地说,“地球离了你也能转。”


斯蒂芬抄起刀子朝他脸上掷去,洛基伸手截住,拿指尖试了试刀锋,抬起头做了个无辜的神色。


斯蒂芬这时冷静下来,抱起双臂,冷冷道:“洛基,我知道你习惯把一切当成游戏,反正有那么长的生命供你挥霍。可我没时间陪你玩。我也不会像你哥哥那样,背叛、原谅、再背叛、再原谅这样和你一直纠缠下去。让我把话说清楚,现在你有两个选择,要么,你帮我,我带你回去;要么,我们就分道扬镳,你可以杀了我,但如果我没死,我恢复魔法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扯断那条线,把你永远留在这里,只要我活着,你就别想回那个宇宙。二选一,一锤子买卖,没有讨价还价。”


洛基扬起了眉毛:“你妈妈没有教过你,向别人寻求帮助的时候,态度应该谦逊一些吗?”


斯蒂芬冷冷地盯着他,洛基笑嘻嘻地对视过来。


“我不是在开玩笑。”


“在我看来这就是个玩笑。”洛基嘲讽,但斯蒂芬能看出他眼底的思索和考量。斯蒂芬很擅长在劣势下打翻身仗。对方比你牌多不要紧,牌多顾虑就多,你耗得起,他耗不起。他要防守,要止损,要躲避,而你只需要疯狂进攻,反正也没什么好损失的。置之死地而后生,以性命做赌注,再强的对手也要惧你三分。


在他和洛基的博弈中,洛基的确优势显著,但他却首先抓到了对方的命门。洛基想回去,他绝不想在这儿困一辈子。他能威胁斯蒂芬的不过是杀了他,可是邪神肯拿自己余生的自由冒险吗?毕竟他将自己看得比凡人尊贵得多。一介凡人的生死对他而言无关紧要,但上百年失去魔法、困在他乡的可能性足以让他发疯。更何况,斯蒂芬没那么在意自己的生命,这意味着洛基唯一的威胁也没什么效用。


洛基的眼神渐渐凝重,嘴上虽仍带着笑,那笑却让人不寒而栗了。他身体前倾,手肘搁在桌上,十指交握,抵住下巴,几乎耳语般说:“真有趣,我知道你那可笑的小脑瓜里在想什么,你觉得你可以掌控我?”


斯蒂芬摇头:“我从没有要掌控你,洛基,我只是告诉你我会怎么做。至于你怎么选,请随意。”


“他们说,永远不要做敌人希望你做的事。”


“我不是你的敌人,至少现在不是。”斯蒂芬平静地说,“如果你选得合适,我们还可能成为……朋友。”洛基露出厌恶的神情。“我想你明白,目前这种情况,我们都需要妥协。”


“为了找那个什么之眼你真是拼了,斯特兰奇。”洛基又嘲讽他,但语气明显放松了许多。“但它不一定在这个世界,我们可能一无所获。”


他说了“我们”。斯蒂芬知道洛基不喜欢正面回应,但这次他不允许含糊其词:“所以,你选择一?”


“你可以这么认为。”洛基字斟句酌地说。


“发誓。以阿斯加德之名。”


洛基皱起眉头:“不要得寸进尺,二流法师。”


“三天前,你把我扔在荒郊野外,你觉得我还不该吸取教训吗?”斯蒂芬有些咬牙切齿地说。


洛基脸上浮出微笑:“非常有戏剧性,对吧?”


“你发誓不会背叛我,我也发誓带你回去。只要我们还在这个世界,誓约就有效。”


 “阿斯加德已经炸了,我可以以索尔之名起誓吗?如果我违誓他就永堕地狱这种?”洛基又回复嬉皮笑脸的样子。


斯蒂芬面无表情地伸出手:“合作愉快。”


tbc


ok,重逢。其实我本意是想让两个人多分开一段时间,但是博士solo真的好难写,我想不出来他一个人怎么活下去,而我又无意引入新角色……所以强行重逢,仓促得我自己都不想看……洛基溜走这一段有三个目的,一是后面的伏笔,二是玩梗,之前抖老师访谈,被问到“选索尔还是洛基一起旅行”时说跟洛基一起旅游开始会很欢乐,然后他就会抛弃你,声称飞船/车/太空摩托归他所有并说自己一个人更好(顺便那次访谈中本尼是为数不多选洛基的),三是让两个人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现在看来只实现了玩梗……说这么多的目的就是,大家脑补一下……这两章要交待世界设定,我保证后面不会这么尴尬的

评论(21)

热度(4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