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7

简介:奇异博士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被自己流放了,而他的同伴,是曾被他自由落体30分钟、时刻磨刀霍霍想要报仇的邪神洛基。最倒霉的是,两位法师都失去了魔法。要从异空间回到属于自己的宇宙,又要保证在这个空间里不被杀,他们相看两相厌,却不得不结成同盟。接雷神3,无灭霸,脑洞文,为法师组添砖加瓦。


前文:点这里

本章有点狗血,但还是求评论


>>>


“这里怎么连个守卫都没有?”斯蒂芬环顾左右,有些狐疑。他们在城堡深处,周围一个人影也不见,墙边的高架蜡烛是唯一的光源。


“我们运气好,那个不存在的守卫也运气好。”洛基埋头研究门上的那把大铜锁,随口回答。接着,他掏出一支银色细发卡(估计是从某位小姐手里得来的),毁灭性地掰开,捋直,朝锁眼里捅。不一时,“咔哒”一声,锁开了。


“没想到你还是个中好手。”斯蒂芬说。


“是啊,没有我你可怎么办。”洛基漫不经心地说。他小心地打开门,探头看了看,招呼斯蒂芬进去,随即掩上门,轻轻吹了声口哨。“久违的感觉!”


斯蒂芬骤然陷入黑暗,还不适应。他眨眨眼睛,勉强看清自己侧面有一个大陈列架。接着,周围又亮了起来,一片微光从另一个方向散来,照亮了房间里的一片空地,也给陈列架投下深深的影子。斯蒂芬回头,见洛基左手持烛台,右手修长的手指快速掠过陈列架上的一个个小格子,偶尔一滞,拿出东西迎着烛光看看,眉头微蹙,不屑地放回去,再接着浏览。真是轻车熟路!他的动作有一种行云流水般的韵律感,斯蒂芬看得入了迷,自己忘了动作。


洛基懒洋洋地抱怨:“宝石……金饰……木雕……玉器……真无聊,他们就不能收藏点有意思的东西吗?哦……”他身子一顿,“这个还不错。”


斯蒂芬上前去看,洛基把烛台交给他,拿起一柄短剑,“锵”地拔出,霎时寒意扑面,冷光满室,烛火摇摇欲灭。剑有一英尺长,薄而窄,刃口锋利,剑身悠悠发着蓝光,靠近剑锷处刻着两个字:拂霜。


洛基眼睛亮了起来。不奇怪,斯蒂芬想,谁不喜欢和自己气质相像的东西呢?精致纤细,却极端危险;锋利无匹,但戾气太重。这不是上战场的剑,也不是公爵王侯的佩剑,它难登大雅之堂,永远藏匿在暗处,用于自保或行刺。


洛基手指拂过剑身,试了一下刃口,一道血痕出现拇指指肚上。


斯蒂芬皱起了眉头。“它可以划伤你?”


洛基感兴趣地望着伤口:“这是一把附魔的剑,恐怕不是凡人打造的。”他合上剑,老实不客气地悬到了自己腰上。


斯蒂芬瞟了一眼他的腰部,猜测他是不是把东西都藏在那里。洛基捕捉到他的目光,讽刺道:“怎么?这个你都不赞成?”


“什么?”斯蒂芬一愣,“偷窃?拜托,我又不是美国队长!再说了,我还能对你抱多高的要求?如果你只满足于偷点东西,整个纽约人民都会感恩戴德的。”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只要你不偷到我头上就行。”


洛基本是神色和悦地听着,忽然眼神警惕起来,他将食指放在唇边,“嘘”了一声。房间陷入一片寂静,烛火燃烧的噼啪声和两人的呼吸声清晰可闻。在这一片寂静中,斯蒂芬听到了细微的脚步声和说笑声。


洛基吹灭蜡烛,将烛台放回原地,钳住他的胳膊,向里走去。脚步声越来越响。他们经过三道陈列架,走到墙边。最里面这个陈列架一侧放着几个大盒子,恰好跟里墙和侧墙构成一个三面封闭的视野盲区,洛基拉着他磕磕绊绊到了那里。两个人刚站定,房间的门“吱呀”推开了,接着“哧”地一声,好像有人划了一根火柴,几道微光透过陈列架的格子飘到了斯蒂芬的眼底。


他一声也不敢出,接着就听到一个女人嗓音嗔道:“你快一个月没来见我了。要不是这个宴会,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一个男人含糊不清地说:“我出了趟远门。咱们为什么不去你卧室?”


女人冷笑道:“你不要命了?今天人多眼杂,卧室你就别想了。这里也安全,我特意为你准备的。”接着便是放肆的亲吻声和调笑声。


斯蒂芬暗暗骂了一句,知道他们下面要干什么,脸不禁有些发烫。这时,洛基的脑袋突然从后面靠过来,低声说:“这就是为什么没有守卫!”


温热的气息喷到耳后,斯蒂芬的脸更烫了。他不自在地往外挪了挪,突然觉得这样有些欲盖弥彰,便又往里靠了靠。外面一对已经开始撕扯衣服,喘息声和呻吟声点燃了整个房间。斯蒂芬逼着自己去想以前见过的那些最离奇最恶心的病例,企图埋进自己的小世界里,等着他们折腾完。但忍气吞声显然不是洛基的风格。他又靠过来,低声说:“我去杀了他们。”说完就要拔剑。


斯蒂芬一惊,忙说:“别!”他怕洛基听不见,又去按住他拔剑的手。


“怎么?”洛基问。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压着嗓子的话也听不出喜怒,斯蒂芬不知道洛基的态度,但他坚定地将洛基的手从剑柄上移开。


“我们不杀人。”他转过身,对着洛基的方向,一字一句地强调。


洛基没有坚持,他松了手,扳过斯蒂芬的肩膀,对着他的耳朵说:“总有一天你的仁慈会害死你,我只希望那个时候你已经与我无关。”


斯蒂芬感觉自己的胃抽搐了一下。他推开洛基,但这狭小的空间,他又能把他推到哪里去?洛基动了动,重又站稳,轻蔑地哼了一声。这一声没压住,干脆利落地传了出来。外面两个人停了一下,片刻后似乎觉得是幻听,又忙活起来。斯蒂芬做贼心虚地往里缩了缩。说实在的,偷情的是外面那对,偷剑的是身后的洛基,他为什么要心虚?


外面的两个人恨不得融为一体,里面的两个人却在小心翼翼地不碰到对方。但黑暗狭小的空间,又哪能互不纠扯呢?在他的手肘第三次撞到洛基时,他忽然想到,这是一个好机会。


他伸手,状似无意地向洛基腰间摸去。前两次都没有收获,但洛基已经意识到了。


“你在占我便宜吗,博士?那我建议你往下一些。”洛基脖子挨着他的肩膀,低声戏谑道。


“不是故意的。”斯蒂芬撒谎。然后,他摸到了——手掌大小,椭圆形状,金属质地——同时,洛基攥住了他的手腕。陡然间,因情势所起的那点暧昧气息荡然无存,斯蒂芬仿佛听见了子弹上膛的声音。外面那对已经到了紧要关头,绵软的呻吟声夹杂着情欲带来了融融春意,而里面却是剑拔弩张,兵戈林立,一片肃杀之气。


但同样都是僵持着。


斯蒂芬握住那件东西,洛基握住他的手腕。僵持。


“那是什么?”斯蒂芬开口,压着声音。


“没什么。”


“让我看看。”


“不。”


为了听清对方,又不造成太大声响,他们说话时头靠得很近。本来是耳鬓厮磨的一个姿势,却因话语中的敌意而显得危机重重。就好像两只雄狮,脖颈相依,绝不让人觉得温馨,因为那是把喉咙暴露给对方。


洛基的手开始用力,而斯蒂芬坚持不动。


“玩够了吗,你个混蛋,把阿戈摩托之眼还给我。”斯蒂芬带着怒气说。


好吧,其实他没那么愤怒,他的怒火早就随着时间流失殆尽了。审问那两个士兵的时候,洛基的微妙情绪就让斯蒂芬猜到,他一定一早就把阿戈摩托之眼顺走了。刚猜到那会儿,斯蒂芬确实很恼火,但随即忙于想办法让洛基自己拿出来。直接指出在他那儿,洛基肯定死不承认,斯蒂芬又不能搜他的身,反而还会打草惊蛇。所以他提出进藏宝库,就是想让洛基妥协,但洛基没有。如果不是今天歪打正着出了这事,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这场捉迷藏。


洛基静默片刻,不知在打什么主意。然后他开口了:“好吧,松手。”


“不。”


“我拿出来给你!还是说你要亲自动手来扒我的衣服?”洛基又轻佻起来,但语气中带着丝不耐烦。


这时女人的一长声呻吟像爆竹一样响起,斯蒂芬触电般地缩回手。洛基轻笑一声,附耳道:“伸手。”


斯蒂芬伸出左手,一件沉甸甸的东西放到了他手上,隔着手套,他似乎也能感受到它的心跳。


“你的宝贝项链,收好了。”


斯蒂芬没有说话。他默默念起咒语,阿戈摩托之眼缓缓露出真身,绿色的荧光照亮面前一张意味不明的脸。


洛基一把盖住它,低声怒吼:“你疯了吗?”


“我要确保这是真货。”


“哼,我不会干这种没品的事。”


“是呀,你是一个很有风度的小偷!”


“我还可以变成一个很没风度的强盗!”


“你在威胁我?”


“不,我在警告你。我已经把东西还给你了,不要欺人太甚。”


斯蒂芬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不知为什么,只要对上洛基,他就变得尤其易怒。他开始忘记现在的处境,只是凭着惯性压低声音。“欺人太甚?你他妈一早就把那个拿走,一早!在所有事情发生之前!然后你装作一无所知,看我像一个傻子一样蠢乎乎地满世界找?”


洛基想了想,笑出声来:“哦,你确实蠢乎乎的。”


斯蒂芬挥起拳头朝他脸上打去,洛基避开,左手格住他的拳头,右手往他胸口一推,斯蒂芬重心不稳,就要后倒。洛基意识过来,伸手拉他,他勉强站稳,但手里的阿戈摩托之眼滑落,砸到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房间里陷入一片死寂。寂静尖叫着撞击人的耳膜。


接着,女人半惊恐半恼怒地喊:“谁在那儿?”


洛基骂了一声,走出阴影区,手又往剑柄上够,斯蒂芬瞪他一眼,高声回答:“不相干的人。”


“是谁?谁派你来的?你想干什么?”


 “我们是冲着这里的东西来的,与你们没关系。”


“没关系现在也扯上关系了。”女人说,声音渐渐平静了,“你们想怎么样?”


 “我们没有见到你们的脸,你们也没见到我们的。”斯蒂芬说。


那女人很聪明:“既然都是见不得人的事,那就不必相见,免生事端。”


斯蒂芬嗯了一声:“你们先走吧。”


外面静了一会,听到衣物摩擦的声音,然后门一响,又关上,脚步声远去了。斯蒂芬走出去,见空地处已没了人。


“这事不会这么简单的。”洛基说。


“没错,我们得赶紧离开。”


tbc


评论(23)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