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8

前文: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写心理和对话的时候还能硬拗一下翻译腔,写到打斗就原形毕露,秒变武侠小说……我也很无奈,没看过外国人打架

*我觉得这样下去他们可能永远都回不去了……有什么反馈请告诉我,填坑不易,且看且珍惜~


>>>

宴会还在继续,但宴会上已经没多少人了。宾客们如一盆水泼进了城堡,边边角角都流遍了。到处都有人影,正经一些的挽着手臂在廊间园内散步,狂放些的就去了更深更隐蔽的所在。


“这里还真是民风淳朴啊。”斯蒂芬感叹。这时他们刚刚经过一片冬青树,那里的阴影处传来让人脸红的声音。他们怕引入注目,仍然保持正常步速往出口处走,一路上惊了好几对。拿到了阿戈摩托之眼,斯蒂芬心情大好,开始主动搭话。这次换洛基惜字如金。


“阿斯加德也是这样吗?”他又问。


洛基没回答,不知在沉思什么,过了一会,忽然开口:“那不是个意外,对吗?你早就知道它在我这儿。”


斯蒂芬心道:该来的总是要来。便点点头:“是。”


“审问完那两个人之后?”


“是。”


“所以你提出进城堡,完全是在耍我?”洛基的声音开始发冷。这时他们已经出了城堡,将一片明亮抛在了身后,越往前走越是黑暗。这个声音让斯蒂芬觉得,洛基很可能就着这片黑暗把他剥皮剔骨。


但他心里却并没有十分恐惧。他如实回答:“我是想逼你拿出来。”


“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要?”


“我要了你会给吗?”


“哦?那你觉得提出闯城堡我就会给你吗?”


“我当时能怎么办?你不就想让我放弃,不再找,然后安心霸占它吗?我必须得告诉你,我铁了心要找到它。我提出闯城堡,只是觉得或许你会顾忌危险,把它拿出来。”


他们踏进了黑暗中。斯蒂芬一时辨不清方向,洛基回身拽住他的胳膊,手掌像一把逐渐收紧的铁手铐,狠狠箍住他的手臂。那里肯定留下淤青了。他拉着他大步往前走,冷笑道:“顾忌危险?我能有什么危险?倒是你,斯特兰奇,你就那么自信我一定会救你吗?你说让我拿出来,你见过证据没摆出来前自己跳出来自首的贼吗?”


“放开我!”斯蒂芬甩开他,臂骨一阵阵地发疼,“怎么好像我欠你什么似的?明明是你拿走了我的东西。”


“我救了你的命,蠢货!你凭什么觉得我一定会救你?”


斯蒂芬迷惑起来:“我没觉得……你在说什么啊!难道就只能你骗别人,不允许别人骗你吗?那你这诡计之神也太狭隘了!”


“这不是重点!”


“那什么是重点?你不就在为这个生气吗?”


洛基猛然停步,转过身来。黑暗中,斯蒂芬看不清他的表情。过了一会,他点了点斯蒂芬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你刚刚把它打开了。”


“一个开启咒语,类似口令密码,我现在只能做到这个。”


“我还以为……算了,走吧。先离开这儿再说。”洛基转过身,大步往前走,斯蒂芬愣了一下,跟了上去,问道:“你以为什么?”


洛基不答,转而问道:“那个女人,你知道她是谁吗?”


“她就住在这里,而且能支走藏宝室的守卫,还能是谁?只能是这里的公爵夫人。”


“哼,原来你知道。那你就不该放他们走。”


“那是当时最好的策略。”斯蒂芬争辩。“杀了他们,只会惹更大的麻烦;把他们当人质,就是彻底撞破了秘密,他们也不会放过我们。如果那个女人够聪明,就会把这件事当成没发生过。”


“所以你寄希望于她的智商?给你上一课,斯特兰奇,她这种人不会相信你的承诺,她只会想办法确保你无法违背承诺。”


“我不觉得——”


斯蒂芬话音未落,洛基忽然转身,揽住他的肩膀,两人一起趴倒在地。嗖的一声,一支箭从他们身体上方掠过,声音极轻。接着有人喊道:“在那里!”抬头一看,远远出现好几点火光,迅速向他们包围过来。


洛基轻哼一声,似乎毫不惊讶,对斯蒂芬冷冷说道:“自己滚远点,别碍我的事。”说着站起身,终于拔出剑来,那剑放着幽幽的蓝光。


斯蒂芬没有争辩,往旁边走了几步。这时,火把的包围圈已经很小,能看到有十来个光源从不同方向靠过来,每个光源处有三四个人,当先一人持着火把,后面一人拿着弓箭。再走近,持火把的人就站定不动了,他们将斯蒂芬和洛基围在中间,火光照亮了这一片草地,草地上一览无余,没有任何障碍物。斯蒂芬拿出自己先前准备的刀子。洛基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后面的人走上前来,仍保持着包围圈的阵形。有个头领模样的问洛基:“你就是那个刀枪不入的妖物?”


洛基道:“过奖了。”


头领一挥手,所有人齐齐拔出兵器,十几个人对准洛基,四五个人对准斯蒂芬。弓箭手仍在包围圈外。一个人拿出某种哨子,放在嘴边一吹,尖利的哨声响彻夜空。


斯蒂芬的心沉了下去。哨声显然是在召集同伴,看来对方是铁了心,非抓住他们不可。耽误得越久,来的人越多,要逃走越困难。洛基也想到了。他眉头一皱,忽然出手,短剑向那头领身上刺去。头领疾退两步,用长剑一格,蓝光一闪,长剑断为两截,观者都倒抽一口气。这时,两个人从后面欺近洛基,一个用双锤,一个用铁链,都是克制他“刀枪不入”的兵器,洛基只好回身,那头领顺势逃走。洛基用短剑削掉了双锤铁链,那两人退下,其余人又上前,开始有意攻击他握剑的右手。这队武士比先前遇到的传信兵要强得多,武艺精熟,配合默契,但他们毕竟是肉体凡胎,并不是洛基的对手。可他们也不恋战,只是围住他。


斯蒂芬和围住他的那几个人大眼瞪小眼,谁都不肯先动手。斯蒂芬自然是没有把握,那几个人却是从洛基身上归纳推理,觉得斯蒂芬肯定也不好对付。且他们不图速赢,只想拖延时间等伙伴到来,所以也按兵不动。那边打得热火朝天,这边尴尬地互望,气氛一时有些诡异。


洛基伤了两人,胸口微微起伏,看起来有些急躁。那些人仍围着他,但离得更远了些。其实他若是想辟一条路出去,那些人根本挡不住,但他却想把这些人全部废掉。


不远处传来一声哨响,这些人精神一振。斯蒂芬喊道:“洛基,你先走吧。只要你在外边,他们不敢动我。”洛基没有理他。


包围斯蒂芬的这些人却从中听出了什么,他们互相使了个眼色,同时攻来。斯蒂芬握着刀不知所措,正准备胡乱应付,这些人却一个个先后摔倒在地,仿佛被绊住了一样。斯蒂芬不知所以,狐疑地转了个圈,见洛基正忙于招架,不像有工夫施以援手,他又转了个圈,还是什么都没发现。


然后,有人点了点他的肩膀。


他猛然转过来,见一个红影在空中漂浮着,正是他的魔浮斗篷。他又惊又喜,问道:“你也来了?你去哪了?你怎么找到我的?”


斗篷伸出一角,点了点他胸口的阿戈摩托之眼。


“你感应到了它的魔法?好孩子,真聪明。”他夸了它两句,回头,见那些持火把的人都震惊地看着他,洛基那边依然战得正酣。他转了转脑筋,吩咐道:“去把那些火把都熄灭了,然后把那边那个拿蓝剑的外星神救出来,我们一起逃走。”


斗篷点了点头,飞向包围圈。那些士兵以为见了邪,有的直接丢掉火把逃跑。斗篷熄掉了所有的火把,四周重回一片黑暗。与洛基打的众人一来害怕洛基,二来唯恐伤了自己人,都束手束脚起来。洛基顺势打开一个缺口。斗篷慢慢飘过去,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带他飞了起来。


洛基被斗篷突袭,一时没反应过来,连声音都开始发颤:“见鬼,什么东西?!”


斯蒂芬忍不住笑道:“放松,是一个老朋友。”


斗篷带着洛基飞到他面前。刚刚的援兵带着火把也到了跟前。洛基回过神来,报复性地上前一步,双臂圈住他的腰,把他拉近自己,喊道:“走了,小红。”


斯蒂芬双脚一离开地面,身体就开始下滑。这时是斗篷带着洛基,洛基带着他,他只好搂紧洛基的身体,保持拥抱的姿势,才好跟他一起飞行。洛基轻笑了一声,斯蒂芬只当没听见。


下面有人大喊:“放箭!”


洛基调整了下方向(斯蒂芬觉得其实应该是斗篷干的),让斯蒂芬在远离箭的那侧。一阵嗖嗖的轻响,不少箭从身边飞过。洛基忽然抱紧了他,呼吸一瞬间粗重起来。斯蒂芬的心砰砰直跳。但随即,洛基松了松力道。斗篷带着他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高处不胜寒。冷冷的夜风刺破斯蒂芬单薄的衣服,将他的肌肤吹得生疼。呼呼的风声从他耳边呼啸而过,让他都听不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上层的空气非常湿润,但吸到肺里却有一种滞涩感。浓重的黑暗裹在他的眼前,让他什么也看不到。空气里有一股腥气,那应该是臭氧的味道。


他从来没有飞得这么高过。


以前斗篷带着他的时候,其实是用悬浮魔法让他飞起,他周身都处于悬浮状态,那就像是坐电梯,没什么不适感。而现在,他完全是被洛基托起来的。重力叫嚣着狠刷存在感,他觉得自己随时都会坠落。黑暗,寒冷,潮湿,失重。他顾不得避嫌,双手紧紧搂着洛基的脖子,就像溺水的人攥紧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从这里他还能感受到一点温暖,一点支撑。


空气里的腥气越来越重。书上说臭氧是鱼腥味的,而这股腥气却有点像血腥味。血腥味……


他忽然意识到洛基已经沉默了很久。


“你没事吧?”他试探着问。


洛基轻声叫他的名字:“斯特兰奇?”


“嗯?”


“要是我现在把你扔下去会怎么样?”


“你不会的。”


洛基轻笑一声:“不,我会的。”


斯蒂芬感觉自己腰间的双手轻轻松开,他的手从洛基颈边滑落下去,接着,空气倒灌进他的全身,他向着黑暗坠落下去,连尖叫都发不出来。


tbc

评论(22)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