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9

前文: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我也不知道这章算糖还是算刀,你们自己判断吧

*求反馈~


>>>


坠落下去的时候本应该是惊惶无措的,但斯蒂芬的大脑却异常地冷静清醒,他想起了洛基在放箭时手臂的那一下收紧。他心里还没决定该拿出什么样的情绪,就仿佛落入了一团泡沫中。泡沫托举着他,扶他立在半空中。他愣了一秒,感受到了肩上的重量,才意识到是斗篷飞过来接住了他。如果斗篷飞了过来,那洛基……


他立刻飞速下落,凝神听着四周的动静。浓重的黑暗像葬礼上的黑纱,隔断了生命的气息。他不得不放大自己的感官,过滤掉呼呼的风声,追寻那一抹血腥味。突然,也没有什么实际的证据,他就觉得该往左前方去。直觉如此。斗篷遵循他的意志,边下落,边向左前方飞。接着,他就听见一声闷响。


在下方。许多鸟儿飞散开。


他急不可耐地要过去,斗篷却减了速,来保证他平稳着陆。


应该没事吧,他可是神,自由落体30分钟都没关系的。虽然没了魔法……但他可是神!


这是一片树林,许多会发光的小虫飞来飞去,拖着长长的尾迹,映着夜色,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树木在黑暗中挺立着,无端让人想起绞刑架。风从林间穿过,树叶哗啦啦地响。脚踩在地上,也窸窣作响,似乎惊扰了许多鸣虫。斯蒂芬克制着心里的不适,随手捡了些枯枝,点了个火把,往闷响传来的方向找去。


洛基仰躺在落满枯叶的地上,头歪到一边,胸口黑了一大片,整个人一动不动。斯蒂芬奔过去,凑近火光,查看他的伤势。


他心脏偏上的位置中了一支箭,箭从身后射入,贯穿了他的身体,箭尖被鲜血覆盖,但仍能看见其下面悠悠的蓝光。看来这箭镞跟那把剑材质相同,都是附了魔法的。他身上倒没有其他伤口,但从万米高空坠下,即使没有外伤,内脏也很有可能受损。


斯蒂芬生了一堆火,将洛基扶起,让他半坐着,斗篷飘过来固定住他的身体。他从洛基腰侧取下那把短剑,拔出,握住箭身,防止它颤动,将箭尖和箭尾削掉。留在身体里的箭竿却不知该怎么办。要是拔出,万一扯动动脉,造成大出血,或者伤害了重要器官,只怕他当场就死了。要是不拔,现在这种情形,又能有什么转机?他需要消毒水、止血剂、镊子、抗感染药物、绷带和明亮的手术灯,但手头除了一把剑什么都没有。


他深吸一口气,轻轻割开洛基的上衣,让皮肤裸露出来。创口处正不断有血涌出。他虚握了一下箭竿,又垂下手,在衣服上揩了揩,将手上的汗擦干净,慢慢环住箭竿。洛基的心跳通过箭竿传到他手上,再次提醒他手里握着一条命。他犹豫着,不知该一下子把箭拔出来,还是慢慢地动手。


汗从他额头上流下。斯蒂芬又擦了擦手,下定决心,猛力把箭拔出,洛基大叫一声,下意识伸出手,重重打在斯蒂芬肩膀上。斯蒂芬觉得肩膀似乎要被他拍碎了,不由松了口气,心想,他现在还有这样的力气,估计伤势不会危及性命。箭拔了出来,创口处顿时血如泉涌,斯蒂芬忙用双手按住,压迫止血,待流势渐缓,从地上抓了把细土,敷在创口处,让它堵住血流,再撕开衣服,权作绷带,包扎起来。


这一番忙完,斯蒂芬已经筋疲力尽。他扶着洛基躺好,自己瘫坐在地上,忽觉下唇火辣辣地疼,嘴里一股甜腥味。用手抹了一把,见手背上一片粉红色,才知道刚刚太紧绷,居然咬破了下嘴唇。他的左肩也抽痛不止,连抬手都有些困难。他歇了一会,见那堆火快要灭了,就起身捡些枯枝,添了进去。


洛基忽然呻吟起来,斯蒂芬连忙过去,见他脸色苍白,大汗淋漓,双眼微睁,两只手狠狠抓着地上的野草。


“你怎么样?”


洛基看他一眼,用了好久才认出他,低声叫道:“斯蒂芬……”


斯蒂芬俯下身,半跪在他身边:“你感觉怎么样?”


“全身都……好疼……”


“你为什么不等斗篷下来就松手?如果你控制不了,你完全可以告诉我,让我来——”


“斯蒂芬……”洛基好像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我好热。”


斯蒂芬摸了摸他的额头,非但不发烫,反而凉生生的,像刚刚阴干的皮革。他为什么会感觉到热?


斯蒂芬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这么失败的医生。他把希望寄托在患者身上:“我该怎么办?洛基,告诉我该怎么办!”


洛基开始胡言乱语起来,很多话他都听不懂,听语气像是咒骂,又像是哀求。斯蒂芬握住他的手,感觉他的脉搏忽快忽慢,忽轻忽重。洛基的手劲很大,像铁钳一样绞着他的手,指甲深深陷进他手背的皮肉里。


过了一会,洛基安静下来,两眼呆呆地看着黑沉沉的夜空。


“洛基?”斯蒂芬小心翼翼地叫他。


洛基转过脸来,仿佛刚看到他,回道:“是你啊。”


“是我。”


“别丢下我……”


“我不会的。”


“我要睡一会,我好困。”


“别睡,洛基。”斯蒂芬轻轻晃着他的手臂,“看着我的眼睛,不要睡。”


洛基听话地和他对视,目光孩子般清亮澄澈,然后慢慢合上眼帘,松开了他的手。


斯蒂芬有些喘不上气。他将头凑近他的胸膛,期望听到一点声音,那里却一片死寂。他的鼻息没有了,脉搏没有了,身体也一点一点冷下来。


他死了。


斯蒂芬坐倒在地,脑子里像是飞进了一窝蜜蜂,嗡嗡嗡地响。他听见有人喃喃,洛基,洛基,哑着嗓子,过了一会才意识到是自己的声音。


所以洛基死了。他该怎么办呢?挖个坑把他埋了,还是放把火把他烧了?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埋着头笑,笑着笑着,便觉得胸口猛一刺痛,像是一把钢针刺了进来。他大声地抽了一口气。


如果不是他执意要进藏宝库,如果他在放走那个女人前再多考虑考虑,如果他第一时间就意识到洛基受伤了,那么洛基现在一定不会死。这些念头像一块块巨石,沉甸甸地坠着他的心,让他喘不过气来。他右手握成拳,把拳头伸进嘴里啃咬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他对死亡并不陌生。当医生的时候,他看见过许多人死去;在跟多玛姆战斗时,他自己也死了那么多次。生命的终结固然令人叹惋,但见得多了,斯蒂芬便生出了一种超然。是,他永远都不可能习惯死亡,但当看见死亡的翅膀拂来时,他也不会惊慌失措。


他深深呼吸几下,想要消解胸口的憋闷,但毫无用处。一种懵懵懂懂的悲痛包围着他,一部分的他想要探出头来,搞清楚这悲痛都由什么成分构成,而大部分的他则选择耽溺其中,仿佛这悲痛倒是一种恩赐。他觉得自己弄丢了一些还没得到的东西。


火堆渐渐灭了。他没有动,就沉入黑暗中。不久,四周的夜色开始散去,天快要亮了。


斯蒂芬想,等天亮了,他就该站起来了。


一块布料覆上他的手,想要拉他起来。斯蒂芬抽回手,不领斗篷的情。斗篷又来一次,斯蒂芬甩开它,说:“走开!”他不想理它。他恨它没有挡住那支箭,恨它任由洛基自高空坠落,他恨它,如同恨自己。这或许不是它的错,但他总要找一个迁怒的对象。


斗篷锲而不舍地裹住他的手,这次用了十成力。斯蒂芬懒得挣扎,由着它折腾。他的手被斗篷引着,忽然感到一阵刺痛。他猛地缩回手,手指上已经红肿了,似乎是冻伤。


他看了眼斗篷,斗篷指了指洛基的身体。他上前查看,凑近了,便有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洛基全身发冷,冷得像冰一样。尸体是不会冷成这个样子的。


斯蒂芬心底燃起一丝希望。他抹了把水淋淋的脸,吞咽了两下,将头靠近洛基胸膛。寒气肆无忌惮地侵袭着他的耳朵和侧脸,他听到了微弱的心跳。这颗心脏像是冰层下游动的鱼,时不时甩下尾巴,敲在冰面上,由此传出一声像幻觉般渺茫不可信的生命的信号。


斯蒂芬直起身来,把冻僵的双手移到嘴边,一边哈气一边跺脚。斗篷轻轻地披到他肩上。他站了一会,不自禁地笑出声来,一方面是欣喜庆幸,另一方面是自嘲刚刚的失态。


天渐渐亮了,树林露出了它的真貌。这不是野外生存节目里那种古木参天、遮云蔽日的树林。这里只有一种树,高大秀直,栽种得稀稀朗朗,树叶如铜钱般大小,呈暗红色。地面上虽有腐叶堆积,却十分干燥,给人一种安全感。


斯蒂芬也看清了洛基的样子。洛基苍白的皮肤变成了蓝色,身上还有凸出的弯曲的纹路,嘴唇发青,眼睛紧闭,像是中了毒一样。但这就是他的真实模样。冰霜巨人。那些北欧神话里写的。这应该是他身体的自我保护机能。


斯蒂芬依稀听人说过洛基的身世。那时他还很好奇,想知道这个种族在生物学上有什么特性。他忍不住后悔当时没有听从自己的好奇心。如果他对他们多一些了解,现在或许就能做些有用的事。无论如何,他只希望洛基这个身份能救他一命。


tbc


(受伤治疗这种桥段真的很俗套,可耐不住它经典啊~每到这种激烈的剧情我就特别害怕人物ooc,希望他们没有……)


评论(35)

热度(4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