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10

前文: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博士应该庆幸他遇到的是雷3基,如果复联基和雷2基不会这么好说话的,如果是雷1的忧郁小王子……我止不住这个脑洞


>>>


洛基自此就陷入了昏迷。他身上源源不断地释放寒气,以他为中心形成的寒气圈逐渐扩大,斯蒂芬抵受不住,只好一步步后退。洛基昏迷得很彻底,全身连睫毛都不动一下,也没出过声,整个人就像一具尸体。要不是这愈来愈重的寒气,斯蒂芬真要怀疑他死了。


斯蒂芬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他左肩刺痛不止,是拔箭时洛基打的。这天清晨解开衣服查看,见肩头青紫了一大片,不知有没有伤到骨头。肆虐的寒气是另一个考验,他一直手脚冰凉。树林一侧有孔泉眼,林中长着几棵果树,这是仅有的果腹之物,别说补充能量,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好在这片树林没什么人来,不必为安全担忧。


闲下来的时候,斯蒂芬就坐在一旁冥想,希望尽早恢复魔法。等寒气侵散过来了,他再后退,重新找个地方坐下。这样过了三天两夜,洛基周围已有七八米的地方宛如极地。斯蒂芬在圈外裹紧斗篷,默默对洛基说,你要是真昏迷十天半个月,恐怕我比你先死。


前两夜他都没怎么睡觉,到了第三天夜里,他疲困交加,倚坐着一棵大树眯上了眼睛,让斗篷去看着洛基。这一觉睡得又沉又死。他被鸟鸣声吵醒,感到浑身酸痛,天已经亮了,晨光照在他身上,暖融融的……暖融融的?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草地上生机盎然,寒气已经消退,仿佛冬去春来,那些冻伤的草木重又昂起头来,可洛基却没了踪影。他躺的地方血迹还在,斗篷飘在旁边低垂着。


“他人呢?”斯蒂芬赶过去问。


斗篷像是突然醒过来,摇摇“头”,指了一个方向。


“他是自己走的?”


斗篷点点头。


“你为什么不拦住他?”


斗篷委屈巴巴地抬起一角,展示了上面残留的冰碴。


斯蒂芬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那家伙脑子里都在想什么?现在是该去找他还是在原地等着?上次他玩失踪还留了句话,这次倒真是走得彻底。


考虑到寒气消退的速度,洛基至少是半夜醒的。如果他醒来之后就离开,现在还没回来,估计就不准备再回来。斯蒂芬四处找了找,发现他睡觉时搁在身边的那柄短剑不见了。洛基带走了它。不知为何,想到洛基走到熟睡的自己身旁,斯蒂芬就觉得血往头上涌,不知是恐惧还是什么。


他带走了那把剑。难道他是要去报仇?


斯蒂芬决定去找他。他冲斗篷招招手,斗篷却不像以往那样飘过来,反而往后退了退。斯蒂芬皱起眉头,说:“过来啊。”


斗篷不理他。


斯蒂芬叹了口气。好吧,他明白了。


他上前两步,摊开手:“我很抱歉,好吗?为我的态度。我这几天一直很暴躁,对不起。我还要感谢你上次救了我,真心的,因为我掉下来毫无疑问会摔死。你一直在为我考虑,而我却责怪你,你绝对绝对应该生气。但我们现在得先去找那个家伙,防止他送掉自己的命。你也不想看他死,对不对?”他向斗篷伸出一只手,“来吧,伙计,我们是最好的搭档。”


斗篷不情愿地攀上他的手,披到他的肩头。


“你也是最酷的斗篷。”斯蒂芬加了一句。他最后看了一眼收留他们的这片树林,说:“现在它看起来一点都不可怕了,你喜欢这里吗?”


斗篷用一个向上的疾冲回答了他。


出了树林,是大片大片的荒地,枯黄色的苇草在风中摇摆。斗篷带着他飞在高处,提供了一个好的视野,他看到了遥远的地界上的屋舍。不管洛基要干什么,他都需要先到有人烟的地方。斯蒂芬朝着那个方向飞去,祈祷着自己的判断没错。


他的判断没错。他飞了约有一个小时,就看见远方的旷野里有一个黑点,在一片枯黄中格外醒目。离得越近,那个身影越清晰,是他熟悉的轮廓。


洛基没走出去多远。他还穿着那件破损带血的上衣,手里拿着剑。


斯蒂芬落在他身后几十米远处,故意弄出了很大的声响。洛基没有回头,但停下了脚步。斯蒂芬慢慢走近他,到了他身侧。洛基这时才转过脸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已经变回了之前的样子,但脸色比平时还要苍白,嘴唇毫无血色,眼睛下有一片青影。


他不说话,斯蒂芬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个人默立一会,洛基冷冷问道:“你来这儿干什么,斯特兰奇?”


斯蒂芬耸了耸肩:“我在找人。男的,个子很高,很瘦,长得不错,说话欠扁,你见过他吗?”


“很好笑。”洛基说,但他的声音没有一点笑意。


“你要去哪?”


“不关你的事。”


“又一次不辞而别?我以为我们说好了的。”斯蒂芬想心平气和地交流,但他的声音恼火而激动。


“现在你不需要我了,它可以保护你。”洛基指了指斗篷。


“那谁来保护你呢?”


洛基像是被人抽打了一下,面孔扭曲起来:“是什么让你觉得我需要保护?是什么让你,一个凡人,妄图要保护我,一个不死的神?向那些弱者施舍你的仁慈去吧。”


他说完就要走,斯蒂芬抢到前面,伸出一只手臂拦住他:“你的伤还没好。”


“不关你的事。”


“不关我的事?你是因为我而受伤的,这叫不关我的事?是我把你弄到这里的,是我让你失去了魔法,是我坚持要进城堡,是我放了那个要追杀我们的疯女人,这叫不关我的事?承认吧,从来到这里起,我们两个的命运就已经拴在一起了,你亲手拴上的,我又加固了一下。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我要对你的生命负责。我们一起来的,我们要一起回去。”


洛基的神情松动了一下,但很快又强硬起来:“我的伤我比你清楚。让开。”


斯蒂芬摇了摇头,无视对方威慑的目光:“我不认为你清楚,洛基,你没看到你当时的样子。”洛基的目光闪了一下,斯蒂芬立刻意识到他误会了,“我不是说你自愈时……是在那之前的,你浑身都是血,青筋暴起,脸色苍白,头脑不清楚,胡言乱语……我敢说你好几百年没有受过这种伤了。我差点以为……你死了,你知道吗,我都在给你想悼词了。”


“你认为这样就削弱我了?”洛基压低了声音,“我遇到过的危险境地你想都想象不到,斯特兰奇,而我活到了现在。”


“所以,伟大的邪神无惧一切危险,却害怕让别人看到他的软弱?可我已经看到了,洛基,不管你愿不愿意。”斯蒂芬耐心地劝说,“我是一个医生,我见过无数人软弱的一面,那并不可耻。正视自己的软弱本身就是一种勇敢,因为没人能在死亡面前保持风度。”


洛基嗤笑:“死亡?这就是你们凡人的思维?我根本不在乎死亡,事实上,不久前我还刚刚死过一次,我不在乎。”


“我也死过,很多次。”斯蒂芬平静地说,“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一切美好的欢乐的东西都离你而去,独自踏上一条黑暗未知的漫漫长路……你怎么可能不在乎?”


洛基笑了笑:“因为我一直在被全世界抛弃,因为一切美好的欢乐的东西都不属于我。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斯蒂芬被他不在意的态度激得鼻子发酸:“或许不是全世界抛弃你,而是你把自己孤立于世界之外。不管怎么样……你不在乎,我在乎。我不会看着你自己寻死,我要把你原原本本、毫发无伤地带回去。”


洛基沉默许久,挤出一个嘲弄的微笑:“这是某种,怎么说,英雄的责任感吗?”


斯蒂芬摇摇头:“如果我把自己定位为保护世界的英雄,我巴不得你自生自灭……不,这与那无关,这只是斯蒂芬·斯特兰奇的个人选择。”


洛基的表情阴晴不定,最后他点点头,平复一下情绪,说:“我只是想去杀了那帮混蛋。”


“你不能去。”


“没有人可以在伤害洛基后不付出代价,”洛基笑了笑,这是一个真正的笑容,“洛基原则第五条。”


“哪天我会问问其他几条都是什么的。但现在,你不能去,报仇可以等,报仇也不是只有上门送死一种方法。”


“我不会死的。”洛基执拗地说。


“你知道你现在脸色有多苍白吗?我是一个医生,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你没痊愈之前,乖乖回去躺好。”


“要是我非要去呢?”


斯蒂芬瞪着他,洛基无辜地撇了撇嘴。斯蒂芬叹口气,说:“那我跟你一起去。我们说好了的。”


“我们到底说好什么了?”


斯蒂芬耸耸肩:“你不记得不能怪我。”


洛基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翘起,斯蒂芬也下意识偏过头,掩盖脸上的微笑。


“那,如果不去杀人,你有什么计划?”洛基问。


“我们可以好好吃顿饭,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雇一辆车,去另一片疆域,林地,公爵夫人的手伸不到那里。我听说那里很繁华,我们可以住旅馆,租房子也行,暂时安定下来,我试着恢复魔法,你……爱干什么都行。”


“这个计划不错。”


“这个计划需要很多钱。”


“你有钱吗?”


“没有,你有吗?”


洛基白了他一眼,扔给了他一个颇有分量的小布包。


tbc


(接下来两章我要狂撒糖了……)

(我觉得我写的是无差,所以奇异基和霜奇的tag都打了,如果有人介意可以告诉我,我再去掉)

评论(26)

热度(4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