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11

前文: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我觉得我对博士有点不厚道……

*告诉我你们的观感,现在到了转折点了,后面剧情怎么设定需要看你们的反馈,或者说说你们期待什么


>>>


斗篷带他们来到了集市上,斯蒂芬雇了一辆大车,找了个老道的车夫,让他送他们去林地。这里处地荒僻,他们的通缉图还没贴过来。斯蒂芬特意让车夫绕路走,提防军队和追兵。城堡那一战,对方人数众多,准备充分,绝不是一般人能调动起来的,肯定是那个女人怕秘密泄露,下达了必杀令。而他们逃了出来。由于已经撕破了脸,对那女人来说,他们的威胁更胜从前,必定派人追杀。斯蒂芬并不怕追兵,现在斗篷跟着他,是一个很大的帮手,实在打不过还可以跑,但他不想多惹麻烦。尤其是洛基伤还没好,而他对他们恨得咬牙切齿,不管出于对哪一方的关心,斯蒂芬都绝不希望他们碰见彼此。


洛基的伤处已经愈合,新长出的皮肤红红的,仿佛一碰就会流出血来。他还很虚弱,他在荒地跟他讲话的时候就在强撑着精神。斯蒂芬庆幸自己把他找了回来。


洛基一上车就开始睡觉。他坐在车厢一角,歪着头打盹。车是马车,颠簸得厉害,他的头每每磕到车壁。斯蒂芬就坐在他旁边,怕他睡不好,便伸直手臂,从他肩后环过去,用手掌挡在他的头和车壁之间。时间一长,他的胳膊开始发酸,手背也磕得生疼。


车子一个大转弯,洛基向他这边倒来,脑袋恰好搁到他的肩膀上。他迷迷糊糊中似乎觉得这样更舒服,便将身体也贴过来,整个人倚着他。斯蒂芬愣了愣,低声道:“这是你自己靠过来的,我可没有占你便宜。”洛基不回答,斯蒂芬便伸手揽住他,将他固定在自己身侧。


洛基像一只疲累过度的小猫,找到一处好地方,便蜷成一团,不分昼夜地睡。起初斯蒂芬还叫他起来吃饭——这得费些力气,他醒来,张着惺忪的双眼茫然看着周围,像是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等辨认出斯蒂芬才慢慢清醒过来。他不吃饭,怎么劝都不吃,只是喝几口水,便接着睡。斯蒂芬看他睡觉时神情很安详,脸色也好了一些,料到这又是一种自愈方式,便不再勉强他,由他去睡。


他睡得舒服,斯蒂芬却并不好过。洛基的脑袋很重,压在他肩膀上,像块石头。他左肩有伤,右半边身体又都不能动,虽然坐在车里,倒比在外面走着还累。但不知为何,斯蒂芬却有点甘之如饴的感觉,他还在后悔自己让洛基受伤,身体上的痛楚可以减轻他内心的愧疚,或许还有别的什么……总之,在车上的日子实在算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过的最舒心的几天:不用再风餐露宿,不用再提心吊胆,阿戈摩托之眼找到了,斗篷在这里,洛基在一天天好起来……


赶车的车夫是个老手,据他自己说,每年都要偷运很多人去林地。他通晓道路人情。晚上他们就去他找的地方投宿。第一天晚上,他打开车门,叫他们下去,正好看到洛基倚在斯蒂芬肩膀上,脸上不由露出惊讶的表情。斯蒂芬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习俗,为免惹麻烦,便随口解释道:“他有点晕车。”


“晕车?”


“就是受不了颠簸……”


车夫有些鄙夷地看了洛基一眼。“请下车吧。”


“对了,”斯蒂芬忽然想起一事,叫住车夫,指指洛基,又指指自己的脑袋,“他这里有点毛病,所以他要是说什么奇怪的话,你就当没听见就行了。”


车夫鄙夷的表情变成了怜悯,问道:“他是您什么人啊?”


斯蒂芬怔了一下,反问道:“你觉得他像我什么人?”


车夫挠挠下巴:“看年纪应该是你弟弟,但你们长得一点也不像。”


“呃……同父异母。”


车夫了然地点点头,转身去安排住宿了。


斯蒂芬低声咕哝:“一点也不像吗?”便去细看洛基的脸,看他舒展的眉,微闭的双眼,高高的颧骨,周正的鼻梁,粉色的薄薄的嘴唇,看着看着,忽然心跳加速,口里发干,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惊恐地移开目光,艰难地吞咽了两下,努力平复了呼吸,重又回头看去。洛基在那里,在他身侧,在他手臂内,安静地睡着,与邪恶、暴戾、狡诈、冷酷这些词毫不沾边。斯蒂芬心里激荡着一股保护欲和……占有欲。他被这个认识吓坏了,不敢细想其背后的意味。


他呆坐在那里,听着自己的心跳,想了又想,最终意识到这只是正常反应。他为一张精致的脸短暂地心动一下,这是正常反应,就好像看见美食就会流口水一样——这么比好像也不太恰当——总之,人人都会这样,并不代表任何东西。


他定了定神,摇醒洛基,拉着他下了车。


到林地一共五天的车程,到了第四天,洛基才醒过来。醒过来的他像是冬眠结束的北极熊,满世界地找吃的。他口不停嚼地吃了整整一上午,把他们的储备粮全部吃完,才意犹未尽地揩了揩嘴。旁观的斯蒂芬心态从愉快转为同情再转为惊恐,最后回归漠然。进食结束后,洛基像换了个人一样,精神旺盛,满面春风,在车里走来走去,打开车窗左顾右盼,仿佛四平米大的车厢都装不下他了。相反的,斯蒂芬却像劳累过度被榨干了的奴隶,委顿在一边,闭目养神。


“我们什么时候到?”


斯蒂芬眼睛张也没张:“明天,你已经问第四遍了。”


过了一会,他听见洛基敲了敲车门,问车夫:“我来帮你赶车吧。”


车夫不肯,洛基执意要赶,斯蒂芬只好张开眼睛,把他拉了回来。


“我怀念你睡着不动的时候。”他说。


洛基眨眨眼睛:“你有没有趁我睡着的时候干什么坏事?”


“比如在你脸上写‘恶棍’?真遗憾,没有。”斯蒂芬说着,又去歪到了车厢一角。


“你怎么跟要死了一样?”洛基上前推了他一把,正好碰到肩膀。


“哎呦,疼!”


“肩膀?怎么了?”


“怎么了?一边被你打的,一边被你压的。”


“哪边疼一点?”


“嗯……左边。”


洛基伸手往他右肩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嘿!你干嘛?”


“这样疼痛是不是就均衡一点?”


“滚开。”斯蒂芬恼火地说。


“我们聊聊天吧。”


“我不想聊天。”


“那你想干嘛?”


“我想睡觉。”


“……那你睡吧。我去车顶上坐一会。”


斯蒂芬嗯了一声,接着猛然张开眼睛:“你给我回来!”


他打了个盹,睡梦中听见洛基叽叽呱呱不知在说些什么。等他醒过来,车窗透过来的光已经发暗,天边红霞层聚,已经到了傍晚。洛基还在说话,正说到兴头上。


“……我就跟他说,我们有约定,你造出最好的才算赢。他说,我这就是最好的。我就把我偷来的那个给他看,问他,你觉得这把怎么样。那个蠢货左看右看,说这把剑打得挑不出一点毛病,可是怎么跟他的那把一模一样。我说,外观一样,实际可不一样,你拿出来,我们试试。我手里的这把就把他的削断了,他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掉的包。”


斯蒂芬定睛一看,在洛基对面听得手舞足蹈的居然是斗篷。他走过去,横在中间,对洛基说:“你别把它教坏了。”


“我在帮它找乐子,是不是啊,小红?”


“它不叫小红?”


“那它叫什么?”


“……反正不叫小红。”


“你真可爱,博士。”洛基慢悠悠地说。


斯蒂芬心头一跳,刚要说话,车停了,车夫打开门,让他们下去。洛基先跳了下去。车夫望了望他的背影,回头对斯蒂芬说:“你兄弟病得可不轻……我听他自言自语了一下午,都是些神啊鬼啊怪物啊之类的东西。”


斯蒂芬只好点点头,极力装出一副烦恼的表情,心里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早早打了预防针。


次日早晨,他们正式进入了林地。这里的景貌迥然不同。气候更湿润,树木更丰茂,路旁房屋鳞次栉比,大块大块的农田铺展开,上有农人在劳作。这天中午没有停休,车夫快马加鞭,在下午过半时把他们送进了城。


这座城叫南锁,是南北相通的一道锁,也是一道门。凡是关隘港口之地,必定人口稠密,经济发达,但一旦发生战争,也首当其冲。当日在红柳城的时候,斯蒂芬一心都在阿戈摩托之眼上,没有注意,现在想想,那座城从头到脚都透着老旧、从容、四平八稳。而南锁城更年轻,更富有朝气,人们都行色匆匆,衣服颜色也更鲜艳。从气质而言,这座城更像纽约。


他们在街道上下车,付给车夫余费。洛基的那个布包分量不小,他现在把它从斯蒂芬手里一把抢走,掏出两枚金叶子,给了车夫。车夫给斯蒂芬使眼色,斯蒂芬不明所以,车夫只好明说:“这里小偷多,你们别露富。”


洛基露出和善的微笑:“没事,恶人自有恶人磨。”


车夫接过钱,望望他,说道:“你哥哥对你倒真好。”


洛基迷惑地蹙起眉头,斯蒂芬忙上前,把他挤到身后,对车夫说道:“天色不早了,多谢你送我们过来,你快回去吧。”


车夫点头,指给他们旅馆的位置。


洛基朝着那个方向,大步走在前面,衣摆生风,像是要去打架。斯蒂芬快步跟上他。洛基进了一间旅馆,往柜台一倚,问道:“还有房间吗?”


柜台后是一个臃肿的中年妇女,她精明地打量了洛基一眼,又看了下斯蒂芬,脸上挂起笑容,问道:“两位是外地人吧?”


斯蒂芬点点头。可不外地人嘛,都外了一个宇宙了。


“旅途辛苦,两位是生意人?第一次来南锁城?”


洛基微微一笑:“干嘛?你在盘算着怎么宰我们?”


女人脸上的笑僵了僵,说道:“您别开玩笑,我就是随便问问。提醒您一句,外地人来这儿暂住得去守城官那里登记。你们想住什么房?”


“最好的,地方要大,采光要足,隔音好,有两个卧房,还要清净一些,最好是楼上。这样的有吗?”


女人点头:“有,就是价钱……”


“再加上一日三餐,还有充足的热水。你是这里的老板娘?”


女人点点头。“我们这饭也有上中下三等……”


“上等的。”


“要不要给您安排一个人跑腿?”


“听起来不错。”


“洛基。”斯蒂芬扯了扯他的衣角。先不说钱的问题,这么高调只怕会招来无妄之灾。洛基挣开他,问:“还有什么?”


“房间打扫呢?”


“这个不要,没允许不准进我们房间。对了,你们钥匙一共有几套?”


“三套。”


“全都给我。”


“这不合规矩。”


“这条规矩多少钱?”


老板娘讪讪地笑了,问道:“您要住多久?”


“先来一个月。”


洛基的钱袋空了一大半。他敲敲桌板,问:“你们城里最有钱的是谁?”


斯蒂芬暗暗叹了口气。这家伙脑子里一定又在盘算着坑蒙拐骗。


“您问的是大人还是老爷?”


“不一样吗?”


“大人是有爵位的,老爷没有。大人们再富富不过凯特小姐,老爷是城南布伦家。”


“凯特小姐是?”


“南锁城的城主,林地女公爵。”


洛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老板娘把钱装好,拿出三串钥匙和账本,说:“房间在三楼最左边。您怎么称呼?”


洛基转了转眼珠,看了一眼斯蒂芬,坏笑道:“斯特兰奇……老爷。”


“这位呢?”


“他是我侍从。叫他斯蒂芬就行。”


斯蒂芬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tbc


评论(21)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