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法师组】第二次相爱(中)

*提醒一下,这篇里斯蒂芬和洛基都是2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他们对感情的态度跟我其他文里会有所不同


>>>


邓布利多去世后,黑巫师的势力迅速扩张,渗透到各个领域。圣芒戈医院也在其中。老院长被免职,新任院长要求重新配置资源,优先救治战斗中的伤员,换言之,就是那些受伤的食死徒。斯蒂芬不肯同流合污,递上了辞职书。


他不敢回家,怕给自己的麻瓜父母带来麻烦,也找不到新的工作——整个魔法界都死气沉沉的,工作岗位有,但大多都是为那位黑魔头效力。他待在自己的小公寓里,一日三餐吃着相同的食物,读着报纸上一条条让人心烦的消息,算着即将消耗殆尽的存款,整个人像被关了禁闭一样消沉又无聊。


他时常想起洛基,这种情况下很难不想起他。有意思的是,他想起的并不是他之前煞费苦心想要忘掉的那个机敏顽皮的斯莱特林男孩,而是上次出现的那个危险、邪气、让人捉摸不透的高挑青年。像手机更新系统一样,在他日渐成熟、开始否定过去的自己之时,这个叫洛基的青年突然出现,全面取代了那个对他慢慢失去吸引力的男孩。曾经的他们天真幼稚,他们的爱情也天真幼稚,以至于稍一经受真实生活的考验,就支离破碎。洛基身上很多他过去深深着迷的特质现在根本吸引不了他,就像小时候再喜欢的玩具,长大后也会束之高阁。可玩具不会变,而洛基会。他变了,变得更危险也更迷人,变成了斯蒂芬现在正好会喜欢的样子。所谓食髓知味,经过那混乱又疯狂的一夜,他彻底忘不掉洛基了。他想念他,越是空虚的时候越想,有时是想念他的身体他的拥抱他的亲吻,想得自己浑身躁动,有时则很平静,就是单纯想见见他,和他聊聊天。


可是洛基就像一滴水落到大海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斯蒂芬在公寓躺到快要发霉的时候,一位故人找上了门。卢平教授在一个雨夜找到他,问他愿不愿意救治一些病人。斯蒂芬知道这是凤凰社的橄榄枝,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卢平带他去他们的秘密疗养所,斯蒂芬终于又有了一份工作。


疗养所很缺人手,但更缺的是药物,这也是卢平冒险找上他的原因。他在圣芒戈工作过,了解那里的情况,“取”药物比较方便。成功取过几次药物后,他得到了凤凰社的信任,工作热情也愈加高昂。


10月的一个晚上,他和同事打了声招呼,又来到了圣芒戈。他披着隐身衣,轻车熟路地通过重重身份验证魔法,来到了配药室。找到所需药品,装进准备好的一个伸缩包——这个包只有手掌大小,却能装进一个仓库。装好药后,他出了配药室,向出口走去。


配药室与意外变形科在同一层,要走到电梯前,需经过一条走廊。往常,这条走廊上挤挤挨挨,或站或坐,塞满奇形怪状的人,都是魔法事故导致的意外变形。现在却空荡荡的,十分冷清。圣芒戈把很多房间腾出来作为病房,只接收那些特定人群,将普通人驱逐了出去。虽然这件事令人愤慨,但此时斯蒂芬还是庆幸走廊里空无一人,不然他暴露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


他迅速轻快地从走廊走过,眼睛扫过两侧的病房。病房原先靠近走廊的一侧都安着一方小小的圆形玻璃窗,方便医生透过窗户检查病人情况。现在窗口扩大,改成内开窗,玻璃也变成了不透明的磨砂玻璃。大部分窗户都关着,斯蒂芬透过那些没关的窗户看进去,抱着好奇心扫一眼里面的人。这些人可能是他将来在战场上以命相搏的敌人。这些人看起来很普通,没有谁脸上写着穷凶极恶,有一个中年男人病床前还坐着他的家人。


斯蒂芬迅速地看过去,在某一刻,他心里忽然跳空一格。他停住脚步,目光追溯回去,落到刚刚掠过的一个人身上。他僵在了原地。


那间病房里,穿着病号服靠在床上翻看纸张的,正是已消失了很久的洛基。他清瘦了很多,但气色看着还好。


斯蒂芬很清楚,圣芒戈已经不是他过去工作时的那个样子,在这里多待一秒,就多一秒的风险,他应该立刻离开这里。但他的脚不听使唤,仿佛粘在了那里;他的眼睛也不受控制,贪婪地往室内那个人身上瞧。


洛基半躺着,近乎悠闲地翻完了手里的几页纸。他将纸放到手边的床头桌上,发了一会儿呆,下了床,拿起羽毛笔,写了一封信。写完之后,他拎来一个猫头鹰笼子,将信绑到猫头鹰腿上,抱着猫头鹰走到窗户前,松开了手。猫头鹰从斯蒂芬脸前飞过,翅膀差点拍到他的鼻子。洛基立在窗前,看着猫头鹰飞走。斯蒂芬看着他,他们现在的距离不到一米,他能看到洛基脸上细小的绒毛,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呼吸。


猫头鹰飞远了,洛基慢慢转回头,绿色的眼珠无意识地正对着斯蒂芬。斯蒂芬屏住呼吸,怕惊动他。洛基抬起手臂,将窗户啪地一声关上了。


斯蒂芬醒悟过来,暗骂自己的愚蠢。他重又迈起步,还没走出多远,就听到吱呀一声,身后的某扇门,开了。


#

 

病房里没有卫生间,要去卫生间就要到走廊尽头。斯蒂芬移向墙,贴着墙站好,洛基从他面前走过。他步伐稳健,看不出受了什么伤。斯蒂芬盯着他的背影好一会儿,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


上帝保佑,卫生间没人。确定了这一点后,斯蒂芬便举起魔杖,指着上完厕所正在洗手的洛基,低声说:“别动。”


洛基举起双手,以示投降。斯蒂芬反锁住卫生间的门,脱下隐身衣。他们对着镜子,洛基无需转身便能看到他。看到是他,洛基立刻放下警惕,眼里闪着愉悦的光,他转过身,说:“又被你骗了!”


“别动!”斯蒂芬低喝,魔杖尖象征性地炸出火星。


洛基皱起眉头:“怎么,玩真的啊?”


斯蒂芬稳稳举着魔杖:“你在这里干嘛?”


洛基哼了一声:“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不是三个月前就辞职了?现在穿着隐身衣,鬼鬼祟祟的,你想干什么?”


“你是食死徒吗?”


“你不是都检查过了。怎么,还要再检查一遍?”洛基嘲讽地看着他。斯蒂芬耳根红了。


“你之前说过,用纹身来进行一个组织的身份确认,再愚蠢不过了。”斯蒂芬说。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暑假,黑魔标记重现,那时洛基就说,用这个标记来给追随者打上烙印,虽然很酷(斯蒂芬反驳这并不酷),但一点实用性都没有,还会造成诸多负面影响。


“我的话你记得这么清楚?”洛基继续调戏他。


“别转移话题。你为什么出现在这?这里的病房都是给黑巫师住的。你受了什么伤——喂,站住!”


洛基向他走来,脸上带着极端不耐烦的神色。斯蒂芬又不会真的攻击他,除了喝令他站住别无他法。洛基眨眼间走到他跟前,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推到门板上,堵住了他的唇。斯蒂芬的困惑、不解、忧虑、愤怒瞬间被冲走,他自然而然地抱住洛基细瘦的身体,沉浸在这个热情得过分的吻里。任务完成了吗?这里安不安全?洛基是食死徒吗?都不重要了。他只知道洛基在这,在吻他,而他要做的就是抱紧他,回吻他,用紊乱的心跳和细碎的喘息诉说别来之情。


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思念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不知是出于肉体的欲望还是精神的渴求,但就是这么一个吻,就让他浑身燃烧起来,战栗不止。这个吻缓解了他的渴望,同时引来他更深的渴望。他紧紧抱着怀里的躯体,恨不得把它嵌到自己身体里。他听见自己满足的喉音,感受到一串冰凉的液体从眼角流出,划过滚烫的脸颊。


直到要喘不过气来,他们才结束这个吻。“老天……”洛基喃喃,他低着头,额头抵着斯蒂芬锁骨,炽热的气息喷到斯蒂芬胸口上。斯蒂芬抱住他,说:“我明白——哎呦!”他吸了口冷气,洛基咬上了他的喉结。


“我想要你,现在!”洛基的声音低沉沙哑,斯蒂芬的呼吸立刻粗重了几分。


“这里不行。”他好歹保留了一丝理智。


洛基松开他:“穿上你的隐身衣。”他深呼吸几下,拉开门,走出去,大踏步朝自己病房走去。斯蒂芬紧跟在后。


这条走廊前所未有的长。


一进房间,斯蒂芬就脱下隐身衣,洛基关上门,拔出魔杖念了几个咒语,将魔杖扔到一边,两个人又吻到了一起。洛基将斯蒂芬按在门板上亲吻,手不安分地钻进他的衣服,在他皮肤上游走。


“去床上?”斯蒂芬提议。


“不。就这里。站着。”洛基沙哑着说。


他们大概永远也学不会从容。


#

 

“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


他们躺在窄小的病床上,洛基一只手臂搭在斯蒂芬胸口,头埋进斯蒂芬的肩窝,马上就要睡着了。斯蒂芬推了推他。


洛基不情愿地张开眼睛:“你居然还有力气?谈什么?”


“你母亲来找过我。”


洛基的睫毛颤了颤:“什么时候?”


“4月份那会儿。”


“她跟你说了什么?”


“几乎什么都没说。”斯蒂芬顿了顿,“她问我有没有见过你,我说我们好久没联系了,她说你可能去当了食死徒,希望我如果见到你务必要劝你回头。”


洛基鼻间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她总是操心不该操心的事。”


“你不该这么说你母亲。”


“她不是我母亲。”


“什么?”


洛基翻了个身,不再理他。


斯蒂芬把他翻过来:“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洛基懒懒地瞅他一眼,又闭上了眼睛。斯蒂芬生气地晃着他:“跟我说啊!”


“你就不能安静一会?”洛基抱怨。


斯蒂芬愣了愣。你就不能安静一会,这是当年他常跟洛基说的话。那个时候的洛基聒噪得像只麻雀,经常吵得他脑仁疼。那时洛基是怎么回答他的?哦——


“要安静你怎么不把耳朵堵上?”斯蒂芬说。


洛基嘴角浮出一道笑意,但立刻被他压住了。他睁开眼,愤愤地说:“你就非要扫兴!”


斯蒂芬笑了:“我一贯如此啊。”


洛基叹了口气,眼睛看着天花板,开启一段平板的叙述:“芙丽嘉不是我母亲,奥丁不是我父亲,索尔也不是我哥哥。我生母是一名普通女巫,分在拉文克劳,和芙丽嘉是好朋友。我生父在斯莱特林。他出身一个古老的巫师家族,据说血统很高贵。还在学校的时候,他就开始追随黑魔王,毕业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食死徒。我母亲爱上了我父亲,我不知道为什么,按奥丁他们的说法,我母亲美丽善良又富有智慧,而我父亲冷酷、残忍、臭名昭著。除了我母亲是个受虐狂,我想不出别的解释。”他自嘲地笑了笑,斯蒂芬默默握住他的手。


“我母亲怀孕之后,我父亲就开始不见踪影。他是黑魔王的核心圈层,得力下属,是很多傲罗做梦也想抓到的危险分子。我出生后不久,我母亲就把我扔在家里让保姆照顾,孤身一人去找我父亲。


“她死了,阿瓦达索命咒,不知道谁动的手,大概是某个喝醉的食死徒。芙丽嘉给她举行了葬礼,拒绝把我送进孤儿院,我就这样成了奥丁森家的小儿子。我父亲后来死在一次战斗中。他运气不错,没被送进阿兹卡班。


“我养父奥丁,你见过的,他的那只眼睛就是被我父亲弄瞎的。芙丽嘉是个伟大的女人,她不因此迁怒我。可奥丁……我想他总是能在我身上看到我父亲的影子。我进了斯莱特林,我喜欢恶作剧,我对黑魔法很感兴趣,我甚至也跟一个拉文克劳扯上了关系。”他望了斯蒂芬一眼,“你能想象到他的恐惧。黑魔王回归后,他看我就好像在看一条随时会暴起伤人的毒蛇。”


斯蒂芬不知该说点什么。洛基的叙述很平静,像在讲别人的故事,斯蒂芬无法想象他心里崩溃了多少次才会如此平静。他只是听一听,就觉得心里发堵,洛基作为当事人,是怎么走出来的?斯蒂芬抱住他,抱得紧紧的,轻吻着他的眉骨,低声问:“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洛基没理他,目光放空,似乎在看着某个不存在的人:“他们说我跟他长得一模一样。食死徒的儿子,当然也是食死徒。”


斯蒂芬把他搂得更紧:“不,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的?”洛基讽刺地反问。


“你的命运完全由你自己决定。”


“鬼才会信这种话。斯蒂芬,你是一个巫师,我们的课程里有预言和占卜!”


“……不一样的!”斯蒂芬争辩,“你跟你父亲有很多不同点啊,就比如说……你喜欢男的,可你父亲不喜欢。”


洛基幽幽地望着他:“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他为什么要把我母亲扔在家里?”


“……”


“你爸爸有可能也喜欢男的,诶诶诶,你干嘛?”


斯蒂芬把他从床上推了下去。


“我爸爸非常爱我妈妈!” 斯蒂芬恶狠狠地宣告。


“知道了!”洛基恼火地说,从地上爬起来,“你还真下得了手!”


他重新躺上床,拉来被子给自己盖上,闭上眼睛假寐。


“洛基!”斯蒂芬又唤他。


“干嘛?”


“不要当食死徒。”


“为什么?”


“我不跟你聊什么正邪善恶,我只告诉你,黑魔王必败,只是时间问题。没有哪个政权可以靠恐惧和暴力长久统治,这与正邪无关,是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决定的。”


“所以你加入了凤凰社?”洛基转过头,睁开眼睛注视着他,“配药室老是短缺药品,他们都说是管理员贪污,我不这样认为。”


斯蒂芬看着他的眼睛点点头:“对,我加入了。”


洛基轻哼一声:“我查过数据,在战斗中,食死徒和你们这些正义人士的死亡比是1:3,也就是说,你战死的概率是食死徒的三倍。就算正义必胜又如何?你能活到那一天吗?”


斯蒂芬笑了:“平时让你多学点算术你不听,概率不是这样算的。别担心,我会保护好自己。”


“你就不能乖乖地找个地方待着吗?等形势好了再出来。”


“我试过,不适合我。”斯蒂芬淡淡地说。他又问洛基:“你陷得有多深?”


“陷得有多深?”洛基轻蔑一笑,“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很多事情只有0和1的区别,没有中间地带。”


“如果你不是核心成员,或许他们不会在乎你。”斯蒂芬急切地说。


洛基摇摇头,碧绿的眼珠盯牢他的眼睛:“你很在意这个吗?我是不是食死徒?如果我是呢,你会怎么样?”


斯蒂芬静静地回视他,大脑忽然一片清明。“我控制不了我的心。”他老实承认,“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它看到你都要乱跳。但我可以选择要不要把它剜出来。我的幸与不幸,我的快乐和痛苦,都在你手里。”


洛基靠近他,再度拥抱住他:“我答应不了你任何事,只能给你这一刻的快乐。”


斯蒂芬的心沉了下去。“你总是喜欢这样糊弄过去。”他悲哀地说。他身体上的火被点了起来,心里的火却慢慢熄灭。


两周后他再到圣芒戈,洛基已经出院了。


tbc


(你们看出哪里不同了吗?)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