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中心】续章 21

>


会议在一片不安中结束。斯蒂芬满腹心事地走出会议室,正在沉思间,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小声说:“斯特兰奇博士,请您跟我来一下。”

他跟随对方来到一间走廊深处的办公室,一个穿着低调的守卫站在门边,见他来了便打开了门。

洛基坐在一排显示屏前,闻声转过头,冲他挑了挑眉。

门在背后安静地关上。

“辛苦了。”洛基笑着说,看起来心情不错,“晚上一起吃饭?”

斯蒂芬平静道:“对我的表现还满意吗?”

洛基眨眨眼:“满意啊。”

“你就没有什么要告诉我的?”

洛基眉头轻蹙:“什么?”

斯蒂芬冷笑:“即便是演员,也有看看剧本的权利吧。你不能直接把他推到舞台上,让他自由发挥。”

洛基眼睛里闪过一丝难以读懂的情绪,随即又困惑道:“你要我告诉你什么?”

“我怎么知道是什么!”斯蒂芬大吼。他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又笑道:“也是,凭什么告诉我呢?我又算什么人?就连你失忆的事情,也是我自己发现的!连金宫的仆人都知道,我却没资格知道!”

“这你不能怪我!”洛基争辩,“我失忆了,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

“那现在呢?今天这个会的起因?我打赌奥古斯特肯定知道。”

洛基一怔,继续装傻:“起因会议上不都说了吗?”

斯蒂芬冷哼一声,不再逼问,就地开了一个传送门,当着洛基的面踏了进去。

几分钟后,圣殿的门被拍得砰砰砰响,斯蒂芬在二楼的客厅充耳不闻。王从书房走出来,骂骂咧咧地去开门。

他惊讶的声音传到了楼上。

“殿下?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洛基的声音也带着吃惊:“呃……我找斯特兰奇。”

“他在楼上。我出去买点东西,你们慢慢聊。”

随着关门声远去,洛基出现在了楼梯上。

“刚刚那是谁?我认识吗?”他问斯蒂芬。

斯蒂芬本不想回答,但洛基似乎打定主意等他开口,在一阵漫长的尴尬沉默中,斯蒂芬在心里叹了口气,妥协了:“他是我的助手,王。”

洛基走到他跟前,双手叉起腰:“能不能不要话谈到一半就跑,这不礼貌。”

斯蒂芬将手里的书合上:“我认为我们已经谈完了。”

“你都没有跟我说再见。”

“你来就是为了讨一句再见吗?”

洛基撇了撇嘴:“刚刚的事情,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只要你不觉得我在胡言乱语。”

斯蒂芬抬头望着他,示意他说下去。

洛基犹豫了片刻,问道:“你听说过预知梦吗?”

“预知梦?”

“可能在你们的文化中不常出现,不过对于巫师来说,预知梦是很重要的征兆……”洛基开始解释。

“我听说过。”斯蒂芬打断他,“你是想说,你做了一个梦?”

洛基点点头:“是的,与灭霸战斗的梦,做了好几次。我本在犹豫要不要采取措施,结果科技处得到这个结果,那就确实无疑了。”

斯蒂芬沉默不语,大脑疯狂转动。

“反正就是这样,你要是不信我也没有办法。”洛基摊摊手补了一句。

斯蒂芬在心里呵了一声。他要是不说这句话,斯蒂芬还能多信一些。这句话一说,摆明了就是随便找了个理由来敷衍,既懒得编也懒得演。

可是斯蒂芬无法证伪。梦是他做的,莫雷博士的研究成果也摆在那,再多的怀疑也抵不过一句“宁可信其有”。

或许洛基也没有撒谎,他只是讲了部分的真话。可斯蒂芬连他隐瞒了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靠直觉来怀疑,拿不出任何证据,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说不出的烦躁。

他又将手中的书打开,声音里带着几分厌烦:“我信了,殿下请回吧。”

洛基没有动。斯蒂芬抬起头,发现对方脸上带着愠怒。

“我有一个疑问。”他一字一句地说。

“请讲。”

“你之前也总是这样对我吗?”

斯蒂芬冷漠道:“我怎么你了?”

洛基露出一个讥笑:“我真的好奇我过去是怎么忍受你的。不过,反正我也都不记得了,只是想告诉你,我不是你的情人,我没睡过你,我不会迁就你的脾气。”

被羞辱的愤怒攒起一股无名之火,将斯蒂芬的脸烧得通红,他霍然站起,手指紧紧握住书脊,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洛基没给他发飙的机会,冷哼一声,从房间里消失了。 


*

“斥候计划:派遣宇宙侦察兵小队收集情报,调查来敌的目标、战力和过往战绩。

“雷达系统工程:发射至少5颗卫星雷达,覆盖并实时监测地球各个方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敌人踪迹。

“尖刀突击队:以超能力者和变种人为主要成员,成立一支特种突击小队,用以执行斩首、破坏、袭扰、侦查等特殊任务。

“……”

洛基心不在焉地听着地球安全事务委员会的报告。在奥古斯特的亲自督办下,委员会深刻认识到了当前的严峻局势,大大提升了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短短几天就出具了一套初步方案报告。安妮读后表示,他们完全可以拿着这个方案去好莱坞拍科幻电影。

洛基对人类的抵抗能力本来就没抱有多大指望。他比谁都清楚灭霸的恐怖,将危机透露出来,只是希望人类提前筹备自救方案,毕竟到时候他可分不出精力管他们。

最重要的还是要搞清楚灭霸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他执着于收集无限宝石,收集之后想要干什么呢?

如果洛基主动把宝石给他,能不能让他放过九界?

不不不,这种想法太被动了。他不能寄希望于灭霸的承诺。

或许可以把宝石送给星际其他势力,来一招祸水东引?

说来奇怪,现在地球上有3颗宝石,灭霸为什么不来呢?

洛基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在另一个世界,灭霸明知宇宙魔方在地球上,却没有亲自来取,而是与洛基交易让他负责入侵。后来宇宙魔方没得到,还失落了灵魂宝石,他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任由复仇者们在地球上野蛮生长。这个世界里,他也是派奇塔瑞攻击地球,连黑曜五星都没有出面,看样子更像是——试探?

有几种可能:

一,灭霸被别的更重要的事情绊住了手脚。可一半的无限宝石都在地球,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二,灭霸尚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毕竟他那艘大船以及相应的兵员、装备、补给都是需要时间的。

三,地球存在灭霸忌惮的力量。洛基记得某本史书提过一笔,奥丁跟灭霸交战过,将他赶回了泰坦星,虽然不知道吹牛的成分有多少,但老头子年轻的时候好像确实挺强的。难道灭霸在等他死?

不管是哪种可能,他们还有时间。

灭霸虽然可怕,但比灭霸更迫切要解决的,是海拉。灭霸可以讲道理,大不了把宝石交给他,可海拉没道理可讲,那个疯女人就是要征服九界。她会毫不犹豫地干掉洛基。洛基绝不想再炸一次阿斯加德,必须在地球上把她解决掉。

洛基还没有透露海拉的事情,一是因为这属于私人恩怨,二是奥丁醒来后肯定会提,如果他提前透露了,搞不好会引起怀疑,就像斯蒂芬·斯特兰奇那样……

斯蒂芬·斯特兰奇,洛基的思绪在这个名字上停住了。一种烦躁像火山一样喷发出来,充斥了他的心。

上次的吵架很有效果,这几天他们都没再见面。洛基的脑子里总是闪过斯特兰奇最后那张混杂着惊愕、愤怒、受伤的脸,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多过分的事似的。

明明是斯特兰奇一点都不尊重他,对他发脾气甩脸子还下逐客令,他作为地位崇高的统帅,发发火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他对斯特兰奇一直抱有戒心,相信对方也一样,不然不会几次三番地试探他,在不信任别人方面,他们是同类。借这个机会摆脱斯特兰奇潜在的威胁,对他是好事。

可……

和史蒂夫·罗杰斯浩繁详尽的信息相比,洛基在网上几乎找不到多少斯特兰奇的介绍,更别提“绯闻情人”相关的。想想也合理,在有官方配偶的情况下,哪个媒体平台敢不要命地报道这些东西?就连贴身仆从里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因为统帅经常跟法师单独相处,而公共场合下却没有什么很明显的异常。

他找不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只觉得斯特兰奇与统帅的关系非常矛盾。若说亲密吧,统帅被刺好几天后他才出现,且没有表现出多么担忧心痛的感情,后续也没有主动找来过。若说疏远吧,他在洛基面前的状态轻松自然,是唯一一个没有表现出明显尊卑上下关系的人,这种平等的姿态肯定源于统帅的允许。

洛基想来想去,只想到一种解释:统帅是舔狗。

在这个前提下,一切都合理了——斯特兰奇只是习惯了被迁就和偏爱,所以他不擅长主动,对于不合心意的事情倾向于发脾气解决,因为以前很管用。

洛基不由得嘶了一声。怪不得他会露出那种表情,说不定统帅之前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这么重的话,或许他是第一次意识到以前那个人可能永远不会回来了。

洛基忽然很同情他。

当然他更同情队长,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队长都是更好的恋爱对象,但统帅偏偏不选他。

不过他也能理解。坐在这个位子上,每天见到的人无不对他毕恭毕敬,时间长了也很无聊,也期待有个平等的对象陪自己聊聊天、开开玩笑,把自己当普通人。

斯特兰奇是个完美人选,他有着出色的外貌、谈吐和品味,聪明高傲,实力强横,精通魔法,而且还独立于世俗势力之外。前者让他很有趣,后者让他没有风险。统帅会喜欢他真是一点都不奇怪。

当然,这些跟洛基都没有关系,他只是个外人。

不过……他毕竟顶着统帅的壳子,用了人家的壳子还惹人家的男朋友生气,是不是有点不太厚道?


TBC

评论(14)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