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中心】续章 22

>

洛基站在布里克街177A号门口,认真观察着面前的建筑。它周边浮动着许多守卫魔法,与上次相比,防御指数显著提高。不过对于持有宇宙魔方的洛基来说,依然像街口门户大敞的面包店一样好进。

他的身影消散在一片蓝光中,下一秒,就到了圣殿内部。一阵急促的咳嗽声将他的目光引向了二楼的一扇门,他瞬移到门前,敲了敲门。

咳嗽声中,门里应道:“请进。”

洛基推开门,房间没有开灯,窗帘也拉着,因此在晴朗的午后也一片昏暗。洛基眨了眨眼,适应之后,才看到床上躺着一个人,咳嗽声正从那里传出。

“你回来得正好,帮我倒杯水。”斯特兰奇沙哑着说。

“你应该不是在跟我说话。”洛基说。

斯特兰奇一怔,下意识支起身体转向门口,洛基这才看到他眼睛上蒙着洁白的纱布。

“你眼睛怎么了?”

“你来干什么?”

两个人发问的声音重叠到了一起。

洛基反手关上门,朝床前走去。斯特兰奇已经躺倒回床上,不胜疲惫地说:“我今天没精力跟你吵架。”

“谁要跟你吵架了?你眼睛怎么了?”

“受了一点小伤。”

“给我看看。”

“别……”斯特兰奇的拒绝只说出一半,因为洛基已经托起了他的头,将纱布轻轻拉了上去。

眼皮完好,没有外伤……洛基仔细观察了眼周的皮肤后,命令道:“睁眼。”

“我现在畏光。”

“房间里哪有光?就睁一下,快点。”洛基催促道。

“你真烦。”斯特兰奇叹了口气,睫毛颤了颤,慢慢张开来。灰绿色的眼珠端端正正地位于上下眼睑中间,瞳孔相较往常更大,眼白布满大片血丝,眼眶迅速盈满泪水。

斯特兰奇连忙闭上眼睛,自己将纱布拉了下来。

洛基松了口气:“没瞎就好。”

斯特兰奇翻了个身,将后脑勺对着他,冷冷地说:“多谢殿下关心。”

“叫我洛基。你怎么受伤的?”

“技不如人。”斯特兰奇懒得多说。

“是谁?我帮你报仇。”

“已经死了。”

洛基走到桌前倒了杯水,又回来将他从床上扶起:“来,喝口水。”

斯特兰奇推开水杯,疲惫地说:“无事献殷勤,你到底来干什么?”

“本来是有件事想你帮忙……”斯特兰奇的脸上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既然你不舒服,以后再说吧。”

斯特兰奇又咳了几声,说:“你要找我,应该通过天剑局,或者教宗管理所,走正规流程。”

“那样不就让他们觉得我们生分了吗?”洛基帮他拍着背,“呐,喝水。”

斯特兰奇将水喝完,躺回床上,不发一语。

洛基在他床头坐下,说:“我们阿斯加德有句俗语,‘酒越酿越醇,情越吵越真’,连牙齿都会咬到舌头,只有平行线才不会发生矛盾。”

“你消停会吧。”斯特兰奇有气无力地说。

洛基闭了嘴,静静地看着裹在被褥间、只露一张脸的斯特兰奇。他不得不承认统帅阁下还是有审美的,躺在那里的法师有种脆弱又坚韧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探究他的过去。

一个躺着,一个坐着,时光在两人的呼吸间不疾不徐地流走,房间里一片安静,只有时不时的咳嗽声。

不知过了多久,斯特兰奇叹了口气,打破沉默:“你还不走?”

“等你睡着了我就走。”

“你在这里我睡不着。”

“那我陪你聊天?”

“我不想聊天。你走吧,我原谅你了。”

“我又不是来……”洛基争辩的话说了一半又咽了回去。他四下看了看,目光落到床头柜倒扣的一本书上。“嗯,我给你读书吧,你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斯特兰奇欲言又止,片刻之后翻身向里,自暴自弃地说:“随便你了。”

洛基清了清嗓子,念道:“人类的文明与历史将在不久的将来走向统一,这是必然发生的,也是不可逆转的……”

 

*


洛基所说的“有件事要他帮忙”并不是托词,当斯蒂芬取下纱布换成墨镜后,对方再次登门,将一个装有红色液体的试管递给了他。

斯蒂芬警惕地望着那可疑的红色:“什么东西?”

“冬兵的血。”

“冬兵?”

“对,冬兵,那个九头蛇的杀手,美国队长的密友,现行0级通缉犯。帮我找到他在哪。你可以通过血缘找人的对吧?”洛基很笃定地问。

“你怎么知道?”

斯蒂芬确实在书上看到过类似秘法,但从来没试过,要不是洛基提起,他早就想不起来了。

洛基耸耸肩:“维基百科上写了,‘卡玛-泰姬擅长占卜预言,可以为迷惘的人们指明方向’。”

“那是象征意义的说法。要是我们真能做到,还要警察跟特工干什么?”

洛基咧嘴笑了:“放心,我不会让警察和特工来烦你的。冬兵很特殊,我需要知道他在哪。”

斯蒂芬怀疑地盯住他。去他的维基百科,洛基的信息来源绝不可能是这个。他现在甚至都懒得掩饰自己有秘密。疑问到了嘴边,斯蒂芬又将它咽了下去。上次的争吵没必要重演,他也不是一定要寻找一个答案。

他换了个问题:“为什么找他?你应该不认识他才对。”

“我想问问他为什么要杀我。”

斯蒂芬一脸惊讶:“他要杀你?”

洛基嘲笑道:“算了吧,斯蒂芬,你不适合演戏。大家都知道刺客是他,不是吗?能让美国队长下手包庇的还能是谁?队长包庇的,天剑局当然不会去揭开。机要部也乐见其成,毕竟冬兵只是个棋子,扳倒队长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内卫队,那是帮废物。”

沉吟片刻,他又很公正地补充道:“也不一定,我怀疑范达尔多半知道,他只是不想掺和。”

“大部分中间派都是这个想法。没有证据,又摸不清你的态度,何必出来自惹麻烦?真相重要,但也没那么重要。”斯蒂芬语气中带着几分感慨。

“你这是在为自己辩解吗?”洛基话锋一转,质问起他来。

斯蒂芬立刻否认:“我可不知道刺客是他。”

洛基翻了个白眼:“所以,除了我自己,根本没人在乎到底是谁、因为什么行刺了统帅。”他将试管塞到斯蒂芬手里,“帮我找到他。”

斯蒂芬摇了摇试管,在光下观察着,猜测道:“他说不定已经死了。” 

洛基点头:“有这个可能。不过,我觉得他还活着,美国队长付出这么大代价,还保不住他的命,那天剑局可以去吃屎了。”

斯蒂芬压住上扬的唇角,说:“我们马上就知道了。”

他打开试管,手微微发力,一小滴血像水银珠那样汇聚而出,慢慢浮上空中,浮出试管。

洛基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看着,还叮嘱道:“省着点用,就这么一管。”

斯蒂芬没理他,将试管盖好放到一边,专心致志地控制着空中的血滴。随着他手上的动作,血滴向四周放射出无数细细的血丝,血丝迅速互相攀结,在空中结出一个传送法阵,和他平时的传送门一样,只是这个是血红色的。他手上用力,传送门发出异样的光芒,血红色微光闪了闪,忽然熄灭掉,血丝绷断坠入地上。

洛基怔了怔,转向他:“你失败了。”

斯蒂芬摇头:“我没有。”

洛基指了指空中仍在坠落的血丝:“你失败了。”

“不是失败。”斯蒂芬坚持,“我感受到了那边的禁制。”

“禁制?你都能把传送门开进我的金宫!”

“只是外围地区,没设多少防御!”斯蒂芬不耐烦地解释,“而且那在纽约,很近。”

“怎么?冬兵不在地球上了?”

“他在地球上,他只是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斯蒂芬平复了一下呼吸,“你要真的想,我也能传送,但我觉得最好不要。”

“为什么?他在哪?”

斯蒂芬顿了两秒才开口。

“他在瓦坎达。”

“瓦坎达……”洛基喃喃。他并没有表现出困惑或惊讶,而是慢慢移动到沙发前坐下,咬着下唇陷入了沉思。

斯蒂芬观察着他的神情,问:“意料之中?”

洛基点头又摇头,低声说:“只是想过这个可能……”

斯蒂芬等了一会儿,见他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便走到厨房,沏好一壶茶端了过来。他将茶盘放到洛基面前的茶几上,由着他继续扮演雕塑,自己则夹起一块方糖加入杯中。

他刚将茶杯送到唇边,洛基开口了。

“冬兵只是一把枪,你说,在后面按扳机的会是谁?”

思考这么久,还是这种老生常谈?斯蒂芬刚想调侃两句,忽然想到一个可能性,送到唇边的茶杯慢慢放了下来。

“你……不会觉得幕后主使是瓦坎达吧?”

“有什么不可能呢?”

当地一声,斯蒂芬将茶碟放回桌上。“当然不可能。我认识他们的国王,他是一位正人君子,而且他父亲就死于恐怖袭击,他绝不会干这种事。”

洛基脸上浮现出讥刺的笑,反驳的话已在舌尖蓄势待发,斯蒂芬没给他机会,继续说道:“而且他们已经得到了其他国家梦寐以求且独此一份的自主权,这个自主权依赖于你的统治,刺杀你对他们没有好处。”

洛基这才点点头:“这一条才有些说服力。但他们明明知道冬兵是通缉犯还收留他,这不是公然的反叛吗?”

斯蒂芬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奥古斯特是不是一直在劝你对瓦坎达动手?他看那个国家不爽很久了。”

一个资源丰富、实力未显而又有特殊待遇的国家被人惦记是理所当然的。

洛基承认:“不仅仅是他。”

“都到这个时候了还要发动内战?”

“对付外部敌人之前必须要让内部安定,这是中庭的话吧?军工厂即将开动,如果放任瓦坎达保持自主权,垄断振金资源,这对其他国家公平吗?”洛基面色阴沉地说。

斯蒂芬想了半晌,才开口道:“我有一个建议。”

洛基抬抬下巴示意他说下去。

斯蒂芬组织了一下语言:“嗯……瓦坎达的自主权是队长帮他们争取的,现在又涉及到冬兵的问题,我在想,能不能还让队长出面,与瓦坎达谈判?特查拉并不是讲不通道理的人,他只是对奥古斯特这些官僚天然地不信任。”

洛基沉吟:“瓦坎达收留冬兵,多半就是罗杰斯的安排,他怎么会反过来用这个作为谈判筹码呢?”

斯蒂芬不在意地挥一挥手:“这些都无所谓。你不用管他们私底下怎么谈,只要关注最后结果就好。没有人想要战争,队长尤其如此,他会全力以赴的。”

洛基想了一会儿,缓慢地点了点头:“你说得有道理。让他试一试,就算失败了,再找其他办法也来得及。”

斯蒂芬缓缓吐出一口气,再度端起了茶杯。他衷心祝愿队长能够成功。


tbc

评论(3)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