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复仇者联盟X三体】ch29 背叛(上)

*大纲式填坑


>>>

危机纪元76年,人类第五次观察到三体舰队,在漫长的远征中,原本规整的三体舰队已变得稀稀拉拉,溃不成军。同时,人类观察到十个速度远远快于舰队的小型飞行器向太阳系飞来,专家将其认定为三体探测器。危机纪元80年,人类太空舰队迎来第一个三体探测器。


人类太空舰队由帝国和盟国的舰队共同组成。和地面上两个政体不相往来的紧张状态不同,帝国舰队和同盟舰队很快建立了友好关系,名义上虽仍从属于地面政权,实质上却争取到了独立的指挥权。同盟舰队第一任司令官曾说,人类的未来不在地下,而在太空。


《时间之外的往事:太空舰队篇》

 

“这简直不可理喻!”屏幕上的男人愤怒地说,“什么叫我只是一个工程师?是我在五年之内把飞行器速度提升到光速的15%,那个老家伙享受着我的技术带来的福利,还来瞧不起我?哪里来的优越感?搞理论的就比搞应用的高贵?再说年龄的问题,我的出生日期还在他前面!我只是睡的时间长了点!凭什么不让我去?史蒂夫,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你信不信我就开着自己的飞船去了?”


他气呼呼地说完上面那些话,歇了一会,理顺了气,又开口:“你上次问我什么来着?哦,对了……那对双胞胎最近没再怎么找我麻烦,毕竟近一个世纪前的事了,他们应该也觉得无聊。我最近在研究量子通信技术,很不顺利,说了你也不懂……嗯,那就再见吧。”他挥挥手,露出一个微笑,屏幕暗了下来。


史蒂夫笑笑,将私人通讯页面关掉了。他在木星轨道上的太空舰里,与地面的信息传输有至少40分钟的延迟。这就意味着远程交流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他和托尼现在都是录制视频发给对方。托尼很不适应,他不习惯这种效率低下的沟通;史蒂夫却觉得,这有一种古代书信互答的诗意。


朱兰事件后,已经退役的史蒂夫再次被军部找上,请求他参与太空战役战术制定的工作。太空作战与海军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是一种新型战争模式,而人类对此没有任何经验。虽然目前看来与三体舰队交战的可能性在降低,但对太空战役进行战术构想是早晚要进行的重要工作。史蒂夫当时因别的事分心,就拒绝了。不久前,在观测台确定三体探测器的到达时间后,军部再次请求史蒂夫参与三体探测器的捕获工作,并搬来了托尼作为说客。托尼一听是三体的探测器,眼睛都亮了,非要史蒂夫答应,并自告奋勇加入科学考察团进行近距离研究。没想到对探测器的科学考察突然成了一个敏感政治问题,最终,舰队选择物理学家丁仪作为第一个接触探测器的人,拒绝了托尼。


史蒂夫一直没敢告诉托尼,听到这个消息后他松了一口气。他知道托尼对外星科技有着巨大兴趣,他虽不太赞同当前世界对于未来的过度乐观,但也认为那个探测器有很大可能是无害的。可一想到托尼要去接触那个来自四光年外敌人阵营里的东西,他就一阵不安。现在,虽然托尼因为被拒绝要气疯了,史蒂夫却感到一丝安心。


“长官,邻近军舰有一场舰长权限交接仪式,原定的特别小组组长因事缺席,总部询问您能否替代。”副官轻盈地浮游进舱门,恭敬地问。


“什么时间?”


“两个小时后。”


史蒂夫皱起眉头:“这么紧?我来得及准备吗?”


“只是一个很简短的交接仪式,您什么都不用做。”


“好吧。”史蒂夫点点头,“准备小型飞船。交接的军舰叫什么名字?”


“自然选择号。”


四小时后,一颗小太阳出现在木星轨道上,慢慢飘离军港,然后急剧加速。十分钟后,这颗小太阳掠过木卫一。盟国舰队统帅部确定,拖着这颗小太阳的恒星级战舰“自然选择”号叛逃了!


#

 

远隔6.3亿公里外,地球上的屈平地下城中,洛基从午睡中醒来。他做了一个很诡异的梦,梦里发生的事让他情绪十分激烈,以至于他醒来后浑身上下灌满了深深的疲倦。神明不轻易做梦,他们的梦总有预言性质,然而他记不起梦里的内容了。这让他很焦躁。他起身,走到客厅里,给自己接了杯水,倒进了发苦的口中。


伊芙从她的房间走出来。她的房间。每次想到这件事洛基都觉得很荒诞。她的房间,天蓝色的墙壁,明黄木质地板,摆着各种家具,甚至还有一个放化妆品的台子。整个屋子的装修设计都是她负责的,看来艺术审美也根植于她的程序之中。很多时候,洛基都忘记了她并不是有灵魂有肉体的真人,她虽然没有吃饭的必要,但偶尔也会同他们一起饮食起居,她的脸大部分时候很刻板,但也流转过喜怒哀乐。没有人能想到她只是靠生物技术存在的仿真人。甚至连总是嚷嚷着她不对劲的皮特罗,也起过要追求她的念头。谢天谢地,旺达制止了他。


伊芙边走过来,边调出了一面全息显示屏。洛基慵懒地坐到沙发上,等着她开口。


“殿下,刚刚监测到了您一直要找的异常波段。”她将全息显示送到他面前。上面显示的不断波动的折线,洛基看不出任何意义。


“什么异常波段?”


“您一直在找的,在九头蛇营地和香港寺院,都出现过这种波段。”


“真的?”洛基立刻精神起来,“那是哪?”


“地面上一处新修的研究院。刚搬进去一些材料和设备,研究人员还没有进去。”


“中庭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啊。”洛基喃喃,“伊芙,我们去看看吧。”


“可是双胞胎和巴基先生都不在。”


“那又怎样?他们去哪了?”


“双胞胎去了斯塔克研究所。”


洛基哼了一声。这两兄妹还真是执着。“巴基呢?”


“他在公园里发呆。需要联系他们回来吗?”


“不用了。你跟我过去就行。”


要到那个研究院需要先乘电梯到地面,再开车或直升机过去。带着伊芙的好处在于,她永远知道怎么用舒服的方式过去。洛基厌恶人群,喜好享受,路途的颠簸最让人心烦,为此以往他常常耗费大量法力瞬移。而伊芙已经摸清了他的脾气。在她的安排下,他们安逸地到达了目的地。


这是一座占地颇广、规模庞大的研究院。伊芙上前与看守人员交涉,通过了证件、指纹、虹膜识别。看守人员敬了个礼,请他们进去。


研究院看得出是刚刚竣工,建筑物里散发着金属的森冷气息。一路上一个人影也没碰到。洛基跟着伊芙走,伊芙的步伐一如既往地目标明确。


这几年洛基一直在研究手里的两块宝石,越研究越发现其中的力量古老而神奇。他简直要被迷住了。现在突然知晓还可能会有一块,自然激动不已。真没想到,这小小的中庭居然藏满了宝藏。只不过,为什么之前伊芙没有检测到呢?


他刚要问出口,却听伊芙说:“到了。”


是三楼的一个研究室,门口标着重辐射的标志。伊芙用证件划开了门,先走了进去。洛基随后跟上,抬头打量起这个古怪的房间。实在很古怪:这是一个规则的半球形房间,脚下的地板就是半球的切面;房间里空空如也;墙壁和地板泛着明亮的银白色,不知是什么金属;墙壁上,上下左右每隔一米就排布了一个巴掌大的白色仪器,仪器中心有一个红点有规律地闪烁着。


背后的门悄然关上。房间里顿时只剩下黯淡的红光。


洛基的心乱跳起来。不太对劲!


伊芙转过身,手里举起一样东西,指着他。


洛基迅速退到门口,扬手准备使用魔法。就在此时,他全身像被电击中,每个毛孔都叫嚣着疼痛。他大喊一声,不禁俯下身来。背倚着的门,忽然从他腰部两侧伸出两条弧形金属,金属两头在他腰前,咔地一声锁在一起,将他死死箍住。


大惊之下,他本能地再次调用法力,却又一次被一种看不见的力量击中,这次比上次更厉害,疼得他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耗费两年,专门为你建造的魔法抑制室。”伊芙轻轻地说,声音不带丝毫感情,“还借鉴了斯塔克的一些创意。”


洛基喘着气,昂起头,扯出一个笑:“是吗?多谢看得起我。”


“洛基先生,很不幸到了现在这种局面。你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但自私与傲慢是你的致命缺点。”


洛基笑起来,一边仍在挣扎。他不敢再用魔法,只好尝试着用蛮力挣脱束缚。“不,自私与傲慢是我身上为数不多的美德。我的疏忽在于轻信。哈哈哈,骗子之神居然被一群思想透明的家伙给骗了,真是屈辱啊。我说,你们不怕我死了,黑暗森林的秘密就泄露了吗?”


“我们不在乎了。这个时候,我们的探测器正在屠杀人类的太空舰队,等屠杀完毕,它就会挡到太阳与地球中间,让人类发不出任何声音。黑暗森林已经没有威慑力了。”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洛基平静地回答,心里却开始涌上恐惧。三体人决定撕破脸,一定是抱有了必胜的把握。该死,难道他就真的栽到这里了?


“对科学的无知就是你傲慢的一种表现。”


“那说点我能听懂的。你现在不是伊芙了,对吗?她说你们不再联系她了,是骗我的?”洛基拼命想说点什么争取时间。


“我是三体星的对外发言人。我们确实很久没有联系过质子二号,这个研究院建成之后,我们才再次联系它。另外,拖延时间毫无意义,我们已经确保了方案的万无一失。”


“既然我对你们已经没有威胁,为什么还要杀我?你们的基因中应该没有仇恨这种高级情绪。”


“你是一个变量,洛基先生,我们要清除变量。”


“我不是什么变量。”洛基试图说服他们,虽然自己也觉得希望渺茫,但他真的开始慌了。魔法用不出来,那些该死的金属不知是什么做的,自己的挣扎毫无效果。“像我这种,后天下之忧而忧的人,不会挡你们的路,说不定我们还能合作。想一想,你们就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伊芙笑了,话语像冰粒一样击打过来。“我们需要你死。”


她举起手中的武器。“再见,殿下。”


足以熔化金属的高能粒子束射来,洛基后背发冷,瞳孔放大,他徒劳无功地调用起所有魔法,却只感到撕裂般的痛楚再次袭来。


tbc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