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法师组】念念不忘(下)

*哪位大佬有仙宫特派员和奇异博士V4的资源可以打包发我下吗,我只找到了分章节的百度云压缩的资源,百度云下载速度有毒……


>>>

9


洛基坐在沙发上,背对着门口,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打字。他面前的电视开着,里面一群丧尸正在追逐一辆汽车。斯蒂芬从传送门中走出来,洛基头也没回,却像背后长了眼睛般问道:“斯塔克让你来的?”


斯蒂芬嗯了一声,不大自在地点点头。城郊发现了九头蛇的秘密基地,复仇者全部出动,托尼不放心洛基,让斯蒂芬过来看着他。


一个尴尬的招人厌的监视者形象。


洛基对斯蒂芬的态度一直很客气,客气到连克林特都看出不对劲,暗地里悄悄问他是不是教训过洛基。他这样想也不怪他,因为洛基另外一个很客气的对象是班纳博士。


洛基爱跟队长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总是跟托尼斗嘴,恨不得把他气死;喜欢调戏克林特,非惹他炸毛才开心;对娜塔莎则冷冰冰的,充满戒备……不管是哪种态度,他的高傲姿态都很明显,但唯独在班纳面前,他很客气,斯蒂芬猜想那是种对力量的尊敬。


而他对斯蒂芬的客气又不同,与其说是客气,不如说是礼貌、疏离,是那种完全没把人放在心上的淡漠。斯特兰奇博士——洛基总是这么叫他,点一点头,权作打招呼,接着便走向其他人。说起来,他们上次单独相处,还是两周前去看画展那次。


洛基穿着灰绿条纹长睡衣,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眼睛看着电视,手上却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间或低头扫一眼屏幕。斯蒂芬知道洛基会分身魔法,像这样一心两用算基本功。


“多此一举!”洛基不屑地说,“他真的觉得,我要是想做什么你能拦得住?”


斯蒂芬不置可否:“托尼有自己的想法。”他实在很想告诉洛基,别对自己的实力这么自信,但是忍住了。“你在干嘛?”他问。


“打字。”言简意赅。


要换在平时,斯蒂芬一定扭头就走。他也是个傲气的人,不会自讨没趣。但这次偏鬼迷心窍一般,非追问一句:“打什么字?”


洛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仿佛很不乐意被打扰。但他还是停了手中的动作,转过身来,将电脑亮给他看:“阿斯加德的藏书。跟阿斯加德一起毁灭了。我想把它们记录下来。”


斯蒂芬走近几步,看清屏幕上的文档,问道:“用英语?”


洛基耸了耸肩:“没有如尼文的输入法。不过没关系,阿斯加德都说通语。”他转过身继续打字,“而且,那帮家伙未必会看。”


“你能恢复的终究有限吧,毕竟你不可能记下每一本。”


“我可是过目不忘的,斯特兰奇博士。”洛基自豪地说。


“过目不忘?”斯蒂芬轻声重复。


洛基没意识到什么,径自感叹道:“很多书只有我看过,我写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真是个诱人的选择啊……我成了书写历史的人。”


“派恩。”斯蒂芬突然叫。


洛基动作一顿,浑身紧绷起来,但瞬间之后,一切恢复正常,他继续打他的字,头也不回地问:“你说什么?”


斯蒂芬可不会再被他骗过。“你打算装到什么时候?”他冷冷地问。


洛基“啪”地一下将电脑合上,扔到一边,回过头来,眼神严厉:“你指什么?”


“你明明记得!”斯蒂芬指出,心里跃动着无名之火。他明明记得,却装作忘了,将他晾到一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宁肯去跟克林特拌嘴,也不多看他一眼。


洛基笑了,眼神却是冰冷的。“是啊,我记得,我当然记得。文森特*,你的名字;神经外科医生,你的职业;917-212-6874,你的手机号码;夏日时光,那家酒吧的招牌。不过你叫我忘记,那么——”他摊开手,脸上笑容更深,“如你所愿。”


(*文森特是博士的中间名,某种意义上来说,博士是给了真名的)


斯蒂芬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他早就怀疑洛基没有忘记,但也没想到他记得这么清楚。他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哪种感觉占上风。洛基还记得,该开心吗?该烦恼吗?该愤怒吗?


“希望我忘掉的是你,现在拆穿我的也是你,你到底想干什么,斯特兰奇?”


斯蒂芬没办法回答,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我找过你……”他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都过去了。”洛基冷冷地打断他,“如果我知道我会碰到未来的至尊法师,我一开始就不会走进那家酒吧。你放心,我不会招惹你,邪神不会脏了圣殿的地板。再见。”


“等——”斯蒂芬还没喊出来,洛基已经在一片绿雾中消失了。


斯蒂芬伸在空中的手一寸寸垂了下去。不知站了多久,他走到沙发前坐下,电视屏幕上一群丧尸围住了一棵树,树上有个倒霉的家伙正奋力向上爬。斯蒂芬叹了口气,将电视关掉,问道:“星期五,他去哪了?”


“斯特兰奇博士,他是谁?”星期五礼貌地问。


“洛。基。”斯蒂芬从牙根间挤出这个名字,“你到底是不是人工智能?”


“洛基先生回他房间了。对于第二个问题,boss当初创造我的时候,并不指望我能理解人或神之间的复杂感情。”


斯蒂芬莫名从星期五的电子音中听出了一抹嘲讽。


10

 

斯蒂芬没再去复仇者大厦。他没想好该怎么面对洛基。托尼电话一个接一个打过来,最后斯蒂芬索性将他拉进了黑名单。


几天后,他看到新闻直播,一个不明飞行物不顾警告、飞速穿过大气层、径直前往斯塔克大厦,在上空漂浮着。物理入侵,不关圣殿的事,斯蒂芬也不想插手,不想队长打来电话,说他和克林特、娜塔莎、旺达、幻视都在德国,一时赶不回去,让斯蒂芬过去看看。


斯蒂芬直接现身到复仇者大厦的接待大厅里。这里有不少人,都被他的出场吓了一跳。几个外星人立刻拿武器对准了他。


“住手!”两个声音同时响起,焦急的那个来自托尼,慵懒的那个来自一个不认识的家伙。那家伙有一头灰白色的头发,画着蓝色眼影,下唇到下巴上画着一道亮蓝,穿着蓝色内里、红色下摆、黄色夹克——怎么看都不像正常人。他倚在沙发上,两只手合在一起,眼睛眯着,看起来心满意足。他身后站着七八个奇形怪状的外星人,手里都拿着武器。


对面沙发上坐着托尼和班纳。托尼西装革履,像是某个准备谈判的商业精英;班纳局促不安地陷在沙发里。洛基站在托尼旁边,穿着白T恤和牛仔裤,双臂抱在胸前。


那家伙扫了斯蒂芬一眼,看向洛基,问道:“这个粗鲁的打扮老土的丑八怪是谁?”


斯蒂芬愣了好几秒才意识到他在说自己。洛基答:“中庭的至尊法师。”


“又换了一个?”他打量了斯蒂芬一番,似乎觉得他乏善可陈,又将目光移回来。


斯蒂芬不甘下风,问托尼:“这个把三原色穿在身上的家伙是谁?”


“他说他叫高天尊。”


“他来干什么的?”


“我们正说到这里。”托尼问高天尊,“你是来干什么的?”


“好问题!”高天尊伸出一根手指,“我跨越数万个星系,离开我亲爱的萨卡星——每次想起都会唤起我的思乡之痛——来到这片蛮荒之地,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他戏剧性地停顿一下,“我是来找回我的遗失之物。丢掉了他让我食不知味,生活都失去了光彩。”


班纳更加局促不安了。


“你丢了什么?”托尼不耐烦地问。


“我丢了什么?洛基,告诉他们,我丢了什么。”


洛基看起来一头雾水:“呃……飞船?”


“别装傻,你知道我有的是飞船。”


“高天尊,如果你是来找你的冠军宝贝,很遗憾,他不在这里。”洛基说。


“冠军宝贝?”高天尊摇了摇头,“我的冠军确实很英勇,不过宇宙里有的是战士。不,洛基,我遗失的是你啊,我的小野猫。”


托尼发出一长串滑稽的咳嗽,洛基的表情仿佛有人冲着他的脸直直打了一拳。


高天尊色眯眯地盯着洛基,说:“你偷走了我的飞船,拐走了我的冠军宝贝,解放了我的奴隶,把我的萨卡星搞得一塌糊涂,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呢?”最后一句话说得尾音缭绕。


高天尊满面带笑地冲洛基眨眨眼,洛基回以一个僵硬的微笑。高天尊却忽然收了笑容,目露凶光,说:“我想过把你抓起来,废了魔法,捆住手脚,刺瞎双眼,扔到垃圾场里,让所有人看看背叛的下场。”


房间的温度仿佛突然降了好几个度。斯蒂芬暗暗摩挲了下悬戒,托尼也坐直了身子。


高天尊却又笑起来,说:“可我怎么舍得呢?”


疯子,这个老疯子!斯蒂芬忍无可忍,扬声道:“高天尊是吧,你或许在那个叫萨卡的地方可以为所欲为,但这里不行。地球有人保护。”


高天尊站起来,向他走来,边走边摇头,很遗憾的样子,说:“你不该这样对我讲话。”


斯蒂芬丝毫不惧,一心想看看他到底有什么花样。高天尊走到他面前,在衣服里摸来摸去,边掏边喃喃道:“不是这个,不是这个,在哪呢,哦!在这!”他最终掏出一个彩色的15厘米长、手腕粗细的纸筒,对准了斯蒂芬。那东西像是孩子的玩具,看上去毫无杀伤力。


斯蒂芬歪着头,问道: “干什么?”


“天尊。”洛基突然开口。他走过来,压下高天尊的右手腕,说:“不必理他。无知又自大的凡人。”


高天尊顺从地垂下纸筒,另一只手一把拉住洛基的手:“亲爱的,真是好久不见,你这穿的什么?像个乞丐。虽然无损于你的美貌,但我们一定能找到更合适的。”


“放开他!”斯蒂芬喊。


高天尊回头,右手迅速抬起,手里的纸筒对准斯蒂芬,射出东西来。他动作极快,其他人本以为洛基已安抚了他,谁都没有预料到他这一下。洛基的瞳孔骤然放大;托尼大喊一声“星期五”;高天尊的外星手下将武器对准托尼。


斯蒂芬却一直戒备着。他立刻调出一道防护罩。


“啪”地一声,射出来的东西撞到防护罩,弹了回去,又射出撞上,如此往复。


定睛看去,原来是个橡皮鸭子,屁股上绑了根弹簧。


高天尊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放松,放松,我就开个玩笑。”他转向洛基,“瞧瞧你,脸都白了。”说着伸手要碰一碰洛基的脸,洛基头一偏、状似无意地躲开了。


“天尊,你来到底有什么事?”他无奈地问。


“我不是说过了?带你回萨卡。”高天尊自然地将手臂揽到洛基腰上,“等我的飞船检修好了,我们就一起走。”


“哦?那你的飞船什么时候检修好?”洛基问。


“别心急,小宝贝。要不要先去飞船上看看?”高天尊的手慢慢往洛基屁股上移,“我准备开个派对,庆祝我们的重逢。”


洛基点点头:“走吧。”


高天尊的四个手下站成四角,手里各拿出一个椭圆仪器,四个仪器射出光线相连,围成一个银光闪闪的正方形。高天尊和洛基朝正方形中走去,旋即消失不见。


那些手下如法炮制,一个接一个消失在大厅里。


斯蒂芬心里莫名焦躁,一肚子火朝托尼发去:“他在你的地盘当着你的面性骚扰,你就这么看着?”


托尼摊开手:“我怎么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你也看到了,洛基自己都没反抗,在我看来那只是调情而已。”


“你没看见他威胁他吗?”


“说不定那是人家的情趣。”托尼拍了拍斯蒂芬的肩膀,“放松,我想斑比能应付。”


11

 

傍晚的时候,星期五突然示警,说有人出现在了大厅。斯蒂芬赶过去,发现是高天尊的手下,邀请他们去参加派对。班纳立刻拒绝。托尼虽然对对方随意出入他家的行为很不爽,但敌不过对外星派对的好奇心,欣然接受。


高天尊的手下又造出一个正方形,托尼猜测那是某种传送科技。两个人来到飞船上,外星手下引领着他们,走过一段走廊,拉开一扇门。


声浪从门中席卷而出,有音乐,有尖叫,还有低沉的闹哄哄的夹杂在一起的说话声。头顶的灯光忽明忽暗,无数身影在大厅里随着音乐舞动,他们都长得奇形怪状,托尼惊叹一声,按开藏在纽扣里的相机疯狂拍照。


他们一进入人群,便如小舟到了汹涌的海上,完全由不得自己心思,被人潮拥着赶着,很快失散了。斯蒂芬跌跌撞撞,不知往哪里走,忙乱间踩到了一条不知是尾巴还是触手,脚下一滑,径直朝前摔去。前面是个浑身生满尖刺的家伙,斯蒂芬暗骂一声,以为就要挂彩,不想一只手从前面稳稳揽住他的腰,将他扶稳。


斯蒂芬抬起头,撞上一对幽暗的绿眸,眸子里满是嫌弃。


洛基将他拉出人群,拉到一处沙发上坐下,嘴唇微动,说了句什么。人声鼎沸,斯蒂芬没听见,洛基便伸手到他耳朵边打了个响指,顿时,闹哄哄的人声仿佛被隔到一扇门外,只听见洛基不耐烦的声音:“你来干什么?”


“他们邀请我来的。”斯蒂芬答非所问。


洛基哼了一声,说:“这不是你们正派人该来的地方。”


“托尼跟我一起来的。”


“我可没说他是正派人。”


斯蒂芬微微一笑,偷瞄了一眼洛基,见他换掉了短袖牛仔裤,穿着墨绿长袍,忍不住问道:“你没事吧?”


洛基疑惑地瞅了他一眼,说:“我会有什么事?”


“那个高天尊……”


“嘘!”洛基打断他,“坐着别动!”


一个油腻的声音传入耳中:“啊,洛基,小可爱,你躲到这里来了?”


高天尊带着侍应生,双手笼着,满面春风地走来。洛基站起身,微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


“看看这杯酒,洛基,”高天尊从侍应生托盘上取下一杯绿色的液体,“我特意为你调的,跟你眼睛的颜色很配。”


“谢谢。不过我刚才喝太多了。”


“那这是最后一杯。”


“好吧,我等会喝。”


“不行,现在就喝,不然我生气了。”


就这样一个推拒,一个强逼,虽然都和颜悦色,却有些剑拔弩张的势头。洛基渐渐推辞不下,接了那杯酒。斯蒂芬站起来,装作惊奇的样子,道:“这是薄荷酒吗?”伸手从洛基手里抢过那杯酒,往嘴里倒去。


高天尊和洛基都被他出其不意的举动搞得一怔,待要阻止,斯蒂芬已经将那杯酒倒进了肚子。这酒极烈,像刀子一般从嗓子捅到小腹,一路火辣辣的。斯蒂芬呛出了眼泪,咳嗽不止。


行吧,今天一天把脸都丢尽了。


高天尊啧啧:“哎呀哎呀,这可真是……哎呀哎呀。”


洛基冷下脸,骂道:“你有病吧?”粗暴地扯住他的领子,拖着他,分开人群,朝一个方向走去。


那杯酒到了肚子,像团火一样烧起来,烧得他口干舌燥,意识昏沉,双耳作响。洛基将他拖进一个房间,将门带上,说:“吐出来!”


这是一个洗手间。斯蒂芬扑到洗手台前,手指伸进喉咙内,给自己催吐,将刚刚喝下的那杯酒吐了个干净。他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抬头望见镜子里自己的脸红得可怕,而洛基站在身后,表情阴沉地看着他。


斯蒂芬身上越来越热,大脑中理智的那根弦渐渐要被刺耳的渴求声淹没。他转过身,倚着冰凉的洗手台,强撑着对洛基说:“你先出去吧,我……休息一下。”


洛基反而走近几步,低声道:“那杯酒有问题。”


“我知道。”


“知道你还喝?”


斯蒂芬冲他一笑:“我不想你吃亏。”


灯光下,洛基的脸越挨越近,却越来越模糊。斯蒂芬像身在桑拿室里,浑身潮热,喘不过气来。一只手揽住他的腰,隔着衣服斯蒂芬也能感觉到那只手的冰凉。他忍不住朝这个冷源贴去。丝丝凉意透过洛基的手传过来,但是不够,很不够。迷迷糊糊中,他张开双臂,抱住了那具身体。


洛基身体一僵,过了一会,才低声道:“你真是多管闲事。”


“对不起。”他低声喃喃。


凉生生的手抚上他汗津津的颈项:“那杯酒是给我的,里面的东西……根本不是你们凡人能承受得住的。”


斯蒂芬同意。即使他几乎就立刻把酒吐了出来,药劲还是这样来势汹汹。他不敢想象洛基要是喝了那杯酒会怎样。


“至尊法师这么喜欢逞英雄吗?”洛基低声问。


“不……”


“不?”


“对不起,洛基……”


“你到底在对不起什么?”洛基的声音有点恼火。 


“我不知道……好多事。”斯蒂芬的大脑一片混沌,衣服像蒸笼一样贴在他身上,为了克制着自己不去将它们剥下来,他两只手紧紧箍住身前那人的腰,将脑袋搁到他肩膀上。“我不该要求你忘了那些……其实我一点都不想你忘了那些……”


洛基沉默半晌,叹息般地说:“真该拍一下你现在的样子,等你清醒了再给你看。”


“我从没这么清醒过。洛基,带我走。”


“去哪?”


“随便。”斯蒂芬说完,有些恍惚了。这段对话似乎发生过。是六年前? 还是想象中?他懒得管了,他只是按照大脑里的剧本低声念出下一句台词:“I am all yours.”


12

 

斯蒂芬被一阵铃声吵醒。他很久没睡过这么沉的觉,本不愿意张开眼,但那铃声在他耳边响个不停。无奈,他只好伸手顺着声音去摸索。就这一个动作,却扯动得他浑身酸疼。他暗骂一声,动作轻缓下来,终于摸到那只响个不停的手机。


等拿到手里,那边却挂断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来自“斯塔克”的7个未接电话。斯塔克?斯蒂芬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手机。


意识慢慢回复到他的脑海里,与之而来的还有一些羞于回忆的画面。


这是洛基的手机?洛基呢?


他呆呆坐起来,揉揉眼睛,观察四周。


他身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房间布置得很复古,四壁没有墙纸,而是贴着灰褐色的大理石瓷砖,瓷砖颜色越往下越褐,越往上越灰,到天花板时变成了灰白色。天花板中心绘着壁画,是一根绿藤缠着一个王冠,壁画下是一只不规则枝形吊灯。吊灯没有开,墨绿色的窗帘拉开一线,日光透进来,房间里有几分亮堂。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时间:早上10点。


居然睡了这么久?


他又看向房间里的陈设:两个黑色立柜,黑得仿佛要把周遭的光都吸走;石制床头桌,刚刚手机就是从上面拿的,上面摆了一只透明的空花瓶,花瓶里装着半瓶水;再就是斯蒂芬躺着的这张床,床后墙壁上挂着两幅画,其中一幅好像在哪里见过——前不久大英博物馆失窃的那幅?


房间里的布置少得可怜,但绝没有简陋之感,反而透出一种高傲的贵气。


这时手机又响了起来。斯蒂芬犹豫片刻,接了起来。


“喂?”他轻声说,发现自己的嗓子又干又疼。


那边却不是托尼,而是一个好听的女声:“您好,请稍等。斯塔克先生马上来接。”话音刚落,便听到托尼气急败坏的声音:“你特么的死到哪里去了?为什么不接电话?快给我回来!你惹的乱子你自己收拾!”


“……我是斯蒂芬。”


“哦……”


一阵尴尬的沉默。


斯蒂芬清了清嗓子,追问:“什么乱子?”


“那个老色鬼。”


“怎么了?”


“他缠上队长了。”隔着电磁波都能感到托尼的愤慨。


“唔……这不关洛基的事,他是自己过来的。”斯蒂芬公正地说。


“你再说一遍?!明明是洛基惹来的!”托尼怒吼,斯蒂芬不得不把手机拿离耳朵。


“放松。”斯蒂芬安慰道,“我想队长能应付的。”说完他便果断挂了电话。


“这么幸灾乐祸好吗?”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突然响起。


斯蒂芬猛然抬头,见洛基站在门后,笑吟吟地望着他。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这是我的房子,我想什么时候进来,就什么时候进来。”


他缓步走到床前坐下,从斯蒂芬手里拿回手机,放到桌上。转过头,静静看着他,说:“你该再睡会。”


斯蒂芬摇摇头,指了指手机:“那家伙怎么办?”


洛基轻笑:“你刚才不是说,队长能应付嘛。”


斯蒂芬也笑了:“我那是气托尼的。他昨天也跟我说你能应付。”


“我的确能应付。”


“我知道。”


——我能应付,所以你本不必替我出头。


——我知道,但我还是想。


洛基垂下头,过一会又抬起来,说:“我昨天就摸清了。高天尊不是离开萨卡,他是被赶出来的。你猜谁把他赶出来的?”


“谁?”


“一个会发光的女人。”


“卡罗尔?”斯蒂芬惊讶道,随即笑出声来。对付高天尊那样的人,好像也只有靠惊奇队长的绝对力量了。


“我已经告诉史蒂夫了。我猜,今天晚上,最迟明天早上,他就收拾东西滚蛋了。”洛基悠悠地说。


“卡罗尔要回来了?”


洛基点头:“所以,你就安心休息吧。”他笑了笑,“毕竟昨天晚上你有点……热情过了头。”


斯蒂芬咳了一声,耳根发烫。


洛基见状迎了上来,熟练揽过他的头,凑上前吻他,斯蒂芬微一偏头,避了开去。


“怎么?”


“我还没刷牙……”


洛基欢快地笑出声,按着他的后脑勺,坚定而温柔地送上了这个迟到了六年的早安吻。


end


<作者的话:

这篇‘下’卡了蛮久,因为三次比较忙,也是确实没灵感了。

第9段博士看洛基打字是初始构思里的,写文时就确定了洛基没有忘(所以洛基渣男只是假象)。他不能忘,不然就成了博士的独角戏,没什么意义。原本是想写一个基假装忘记为了拐奇的故事,喜剧向,后续设定想过让托尼造出来一个束缚魔法的房间(前面埋了伏笔),把俩人骗进去关起来过二人世界(划掉)做实验;或者让洛基继续骚扰队长,甚至表白什么的,让俩小胡子恐慌;最后把人拐到手,再被发现其实根本没忘。

但后面还是改成现在这个样子,因为我发现了逻辑bug,也是因此才卡了这么久。虽然那样安排确实更好玩,但我无法说服自己——如果洛基当时动心了,他怎么可能在博士提出忘掉那件事时无动于衷,还想着拐人?洛基出了名的敏感自尊缺乏安全感,他干不出这样的事。如果洛基没动心,他就不会大费周章地装作自己忘了,而是会拿这件事膈应博士——况且,如果他没动心,那我还写个屁的法师组啊。

所以,洛基在博士说出那种话时不可能不生气,不可能不失望,所以才一直对博士不冷不热,但又因为真的喜欢,所以在博士车祸后遗症发作时才忍不住出手。渣男忽然变成了深情男,原来的构思不得不作废。因为设定上的bug,我差点弃了这篇文。

后来受高基的启发,引入高天尊,勉强圆了这个故事,将9段爆发的矛盾用再睡一次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了。有些仓促。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设置了。其实初始构思这篇文应该很欢脱的,甚至有托尼追着洛基跑、洛基吐槽‘你以为没有我你就能追上队长了吗?’最后盾铁也没给个结局。法师组二人和解的桥段设置相当狗血,不过我还挺吃博士被下药这种情节的……

最后,求漫画资源啊!>



评论(28)

热度(77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