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授翻】【How we Swallow the Sun】【何以噬日】(法师组,奇异基)06

作者:voices_in_my_head

分级:PG15

摘要:

决定呆在地球之后,洛基与地球人达成协议,要为他曾经的行为负责,与此同时,他还要处理他生活中的新旧人际关系。

(接雷神3,无灭霸,定居地球后的一系列事件)


小虐怡情~


>>>


宴会前,洛基花费了好几个小时来为阿斯加德人变出衣服。大部分人离开的时候都没带什么行李,现在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缝制新衣服。尽管许多人很欣赏中庭时尚,对不同世界的服饰差异很感兴趣,但这个晚上他们还是想穿传统服装。


衣服,和其他东西一样,是不可能凭空变出来的。洛基只是在他们所穿的服装的基础上做出一些改变,满足他们的要求。好在大部分人多试几次就满意了,但总有几个人吹毛求疵。


没过多久,他就开始头疼了。幸运的是,一旦明白他在做什么,斯特兰奇就过来帮他,所以他也开始头疼。当然,洛基并不需要帮忙,但他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所以他们两个就在沉默中工作了几个小时。


终于,最后一个阿斯加德人也离开了。


洛基闭上眼睛,第一次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自己的服装上。


在阿斯加德,服饰一直都很重要,尤其当你是个王子。洛基记得他跟母亲一起花费的那些日子,想要找出适合他的颜色、款式、织料……头盔花了更久。


索尔和洛基都被告知他们需要设计自己的头盔。索尔没花多久就有主意了:如果他可以借助妙尔尼尔飞行,那他就应该有些标志来表示这个。与此同时,洛基画一张撕一张,直到他涂鸦出一头野兽。


兽角吸引了他。当天他就去找奥丁,当他说“我想要金色的带角的头盔”时他感到自己充满力量,尽管他知道这非常不像大多数战士的头盔。奥丁只是沉默地看了他一会,点了点头。


这么多年过去了,想起这些让洛基发笑:奥丁一定是在担心洛基对角的喜爱可能源于他的种族本性。


其实,洛基只是觉得,当你想扎刺什么而身边没有合适武器时,角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然而今晚,洛基放弃了头盔。那是打仗用的,今晚无论如何跟打仗无关。


他的裤子保持了黑色,但他在衬衫上加了一些绿色,又造了一个有黑、绿、金三色的长长的披风。


他张开眼睛,发现斯特兰奇正盯着他看。


洛基拒绝脸红。


 “你介意也帮我改一下衣服吗?”斯特兰奇问,“我想要最好地表达敬意。”


洛基没有回答,但是走近了他。他的衣服和阿斯加德服饰并没有特别大的不同,但料子更轻一点。


洛基没去改他的斗篷,他知道那是一个魔法物件,不允许变形。而且它已经很庄重了。


他保持了蓝色的整体色调,但把他的裤子变得更长更紧,斯特兰奇对此嘟囔了一句,“该死的你还有斯塔克*”,洛基宽宏大量地选择无视。他把上衣变为黑色,把夹克改短,这样它们就不会从斗篷里出来。他很确信听到了一声感激的“唔”。

(*damn you and Stark,我也不太懂这里妮妮为什么会躺枪)


 “谢谢。”斯特兰奇说。洛基报以微笑。


他们都没有动,彼此离得很近,自从斯特兰奇恐慌发作那天之后,他们还没有这么近过。


 “请节哀。”斯特兰奇说,洛基忍不住露出惊讶的神色,“我难以想象失去家乡、失去这么多人民是什么感受。”


他们都知道洛基并非阿萨人,阿斯加德也从不是他真正的家乡……几乎可以这么说。


 “谢谢。”现在轮到洛基来谢他了,他几乎是在耳语,不想打破这一刻的平静。


 “第一次参加葬礼的时候我才四岁。我什么都忘了,但还记得火……我们把逝者放进小舟里,燃起火,他们就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很遗憾你们不能在这里这么做。索尔告诉我你会做些其他的。”


 “是的。”洛基回答,但没说是什么,斯特兰奇也没有问。


洛基觉得他应该紧张起来。距离太近了,和这个几个星期前刚打过一架的人,这个每次见面都要吵架的人……但是,他觉得自己站的就是该站的位置。而且,很怪异,在身边的也是该在身边的人。


 “国王索尔让您出场,洛基·骗匠*。”星期五,斯塔克的人工智能——哦,洛基没有问题——说话了。

(*Lie-Smith)


“骗匠?”斯特兰奇听起来很感兴趣。


 “星期五似乎没有姓就没法称呼我们,而我不想冠‘奥丁森’和‘劳菲森’中的任何一个。她就用其他头衔称呼我。”


 “星期五,你介意告诉我还有哪些吗?”


 “当然,奇异博士。魔术师、狡猾者、变形者、天空行客、谎言之神、诡计之神和驯鹿游戏。”


 “最后那个是斯塔克的礼物。”洛基翻了个白眼说。他非常满意其他的那几个,所以这个就不追究了。


 “你就不能选一个?”斯特兰奇问,开始走出房间,洛基跟在他身边。


 “那还有什么意思呢?”他露齿一笑,斯特兰奇哼了一声。


靠近出口的时候,他们又沉默了。一开始,只是因为没什么可说的了,但随着他们靠得越来越近,好像说话将会变成一种冒犯。


复仇者基地旁边的花园里挤满了人,都安静地站着。就连斯塔克也在那,显然索尔送了他衣服,他旁边站着波茨小姐,罗迪先生,班纳博士和幻视,最后这个洛基还没有机会认识。


他在索尔视线范围内停住。


 “我们今晚到这里,是为了向诸神黄昏的牺牲者致以敬意。造就阿斯加德的是人民,而不是我们坚守的某个地方。但是,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我们失去的那些英雄。今晚,我们举杯豪饮,我们大快朵颐,我们载歌载舞,我们尽兴对战,我们像他们记忆中那样生活!”人们欢呼起来。“但在那之前,大家先安静一会。洛基,我的弟弟,有一个礼物要给我们。”


洛基深吸一口气,慢慢抬起胳膊,成千上万的金色能量球随之出现了,全都不比一个拳头大。他听到了抽气声,他知道这不是因为他的表演。


他犹豫了很久要做什么,最后决定选择这个非常简单的表演,但它要从记忆中吸取能量。这个咒语由周围人的悲伤来维持。


当他的胳膊抬到与地面平行时,数以万计的能量球包围了他们。


阿斯加德人都是满怀激情的,他们不懂得表露悲伤。但是现在,人们开始放肆地痛哭。洛基是一座桥,连接着他们的悲伤和这个咒语,这意味着所有的悲伤都要从他身上通过。


他闭上眼睛,把它们全部推出去,包括他自己的。


悲伤,为了他的母亲,无论他做了什么都爱他的母亲。悲伤,为了他的生母,他常常在想的生母。为了他的父亲,曾经尝试过的父亲。为了所有失去的朋友。为了死去的人,那些他见证的,那些他导致的。


洛基强迫自己不要抽气。不要公开大哭。他不会让自己也成为表演的一部分。


他放低手,小球们开始向上飞。它们向上,再向上,直到悲伤不再那么强烈,尽管这要过很多年。


有人抓出了他的手,洛基回过头,看到了他的兄长。他露出微笑,索尔也回以微笑,并不因眼角的泪感到难为情。


 “谢谢。”索尔说,洛基长长吁了口气。奥丁曾经教过他们一门非常古老、接近绝迹的语言,他已经很久没听过了。


 “不客气。”他回答,握紧了索尔的手。


他们这样站着,直到四周暗下去,身边只剩下大厦照过来的光。


#


下方盛宴的喧嚣声传到了洛基耳边,但他只是盯着前方。他站在这个院子众多阳台上的一个。斯塔克看起来不喜欢封闭空间,洛基承认这一点上他赞成他。


他感到有人走上来,走到他身后,但是不动了。斯特兰奇要自己选择是否加入他。洛基真的不确定他更希望是哪个。


斯特兰奇的脚步声重了,他走过来,停在几步远处,微倚着阳台。这大概是洛基见过的他最懒散的姿势。


 “那很美。”斯特兰奇用低沉的声音说。洛基看着他,就这种姿势来看,他显得更高了。


 “谢谢。”洛基回答。他依然感觉很不适,就好像他做了一些……轻率鲁莽的事一样。他都不知道是什么,老实说,这吓到他了。


 “这个咒语是什么?我从没听说过。”


洛基忍不住收紧了拳头。“你不会听过的。这是一个古老的阿斯加德咒语,现在没多少人知道了。”他停了几秒,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最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决定说下去,告诉斯特兰奇,敞开自己。“我小的时候,我母亲教我的。”


 “哦?”斯特兰奇问,看着他,但洛基转过头去看星星,很多年前的事一一浮在眼前。


 “我那时总是非常生气,对索尔,对奥丁……实际上,是对每一个人。好吧,除了她,这是当然。如果你见过她,你就知道你根本不可能对她发脾气。无论什么时候我对她不友好,哪怕只是一秒钟,我都会愧疚一整天。”


洛基停住了,想起了母亲的样子。美丽,强大,高贵,聪明,善良……洛基有时希望他小的时候能多花一些时间效仿她,而不是奥丁。


 “她看见我这样,就告诉了我这个咒语。集中注意力到你的感受里,不管它们是什么,然后把它们推出来,但要注意,它们并没有消失,这更像是……一面镜子,让你知道它们都是真实的。”


斯特兰奇沉默了一会。“你为什么不做了呢?”


洛基转向他,发现斯特兰奇的目光已经投向了他。“重点是,那些坏球,那些代表着仇恨、愤怒、失望和所有其他糟糕情绪的球变得越来越大,但好的情绪……根本不够。最后,我决定最好不要对它们进行物理呈现。”


斯特兰奇直起身,现在他们的身高差没那么大了。他一步步走近,洛基只是望着他。斯特兰奇直视进洛基的眼睛,又在找些什么,然后,慢慢地,他抬起一只手,抚上洛基的脸颊。洛基叹口气,忍不住将脸微微倚过去,贴紧他的手掌。


斯特兰奇的下一个动作也这么慢,让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洛基没有后退。


他们的唇触碰到一起,洛基又叹了口气。他已经很久没有吻过别人了。


这更像一个家庭亲吻,因为它太轻柔了。他们几乎没动,只是让嘴唇接触。洛基都忘了上一个这么温柔地触碰他的是谁。


当然是母亲。


洛基向后靠了靠。“你并不喜欢我。”他低语,正对着斯特兰奇的嘴唇。他们离得太近了,他得努力一下才能看进他的眼睛。


 “我并不应该喜欢你。”斯特兰奇这样回应。或许它本该听起来很有趣,但实际上它听起来很直白。


这一次,洛基后退了一步。“我可能有很多问题,但我也不喜欢我的伴侣因为跟我在一起而内疚。”


 “那不是……那不是我的意思。”斯特兰奇说,有些恼火。


洛基扬起眉毛:“那你是什么意思?”


他试着表现得完全无所谓,尽管他感觉如此的暴露、如此的敞开。仿佛斯特兰奇研究他的那些时候确实发现了一些东西,而他现在无处可逃。


洛基喜欢真实,但不是他的,更别提让别人看到他的。


 “我只是……你激怒我了。”


 “我激怒过很多人。”洛基回应,仍然是那副腔调。


 “别这样了!别装得你毫不在意,我们都知道你确实在意!”


 “哦,”洛基向前一步,“你觉得你知道我的感受?”


 “你准备告诉我你刚刚在外面做的全都是在演戏吗?你刚刚讲的关于你母亲的事都是假的吗?”


 “所以,你认为就因为我告诉你一些悲伤的故事我就……怎么,赎罪了吗?”洛基威胁地看着他。


 “是!我怎么敢认为或许,仅仅是或许,你最终发现,嘿,杀人是不好的事情,我对此感到不舒服!”


洛基嘲弄地笑了:“你们这些人……你们总是想改造我,但事实是,你只是不想让自己喜欢我,因为我是个怪物,而我并不隐藏,我不假装其他……我不在乎!”他冲着斯特兰奇,几乎是咆哮着说完。


斯特兰奇收紧下巴,也攥紧拳头。


 “我认为你在乎,我认为你非常在乎,在乎到要是你真的放任自己去感受,你可能会崩溃。而你害怕这个。”


 “我不害怕!”洛基立刻回应。


 “不,你害怕!”斯特兰奇吼了回来,然后深吸一口气,退了一步,“我们都害怕,洛基。害怕很多事……而这就是活着的意义,这应该是活着的意义。”


 “我不想要!”洛基大喊,但斯特兰奇只是盯着他,洛基跌跌撞撞地又退了几步。


下面,有些人在喊,在为战争哭泣,在和善地交谈。


斯特兰奇一直望着他,以一种……友善的眼神。不是怜悯。就像他想要……安慰洛基。


而洛基……洛基消失了。他回到了飞船上。


他倒抽气着呼吸,这正好让他想起他的话是怎样让斯特兰奇恐慌发作的。现在事情反了过来。


但洛基不会允许自己屈服于恐慌。他成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恐慌全面发作过。那显然不是阿萨人该有的表现。恐慌发作并不是肉体上的明显伤痛,他们认为不值得那么重视。


所以洛基那时强迫自己克服,就像他现在做的一样,抱住自己,给身体施加压力。这曾是他母亲在他恐慌发作时拥抱他的方式。第一次发生时她没敢立即碰他,而之后事情变得更糟,所以她就慢慢用胳膊环住他,紧紧抱住,紧得好像要挤出他胸腔里所有的空气。事实证明,这是个好的应急方式。


洛基的呼吸回复为规律的节奏,但他的心仍然跳得很快,他的大脑仍然在高速运转。


对他造成这么大影响的甚至不是斯特兰奇说的话……而是他允许自己打开心扉这件事。斯特兰奇没有利用这个,当然没有,但他……他说他……他想跟他建立某类关系。


而洛基想要。他几乎是渴望。


他又发出一声抽气,但这不再是恐慌的一部分。不,它是开始落泪的征兆。


洛基倒在地板上,开始大哭。他很多年都没这样哭过了。毫不顾及形象,也没压住声音,他很庆幸船上现在没人,否则他的喊叫肯定会招来一些旁观者。


他们当然是来查看洛基这次又干了什么。洛基,这个堕落者、破坏者、毁灭者、灾难、刽子手……这个怪物。


他跪坐着,哭了好长时间,他失去了时间的概念,最后只是筋疲力尽地瘫在地上。


他挥了挥手,施了个咒语,让他的房间完全封闭。门不再是简单地上锁,窗和墙壁未经他的允许也不会被破开。


明天,明天他会起来解决这一切。现在,他要睡觉。


tbc


(well,历史性进程,虽然甜不过三秒……完结倒计时,求评论~)

评论(12)

热度(3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