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6

简介:奇异博士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被自己流放了,而他的同伴,是曾被他自由落体30分钟、时刻磨刀霍霍想要报仇的邪神洛基。最倒霉的是,两位法师都失去了魔法。要从异空间回到属于自己的宇宙,又要保证在这个空间里不被杀,他们相看两相厌,却不得不结成同盟。接雷神3,无灭霸,脑洞文,为法师组添砖加瓦。


前文:点这里


>>>


“你为什么一直戴着这个愚蠢的手套?”洛基拉着斯蒂芬爬上围墙时,这样问道。


“个人爱好。”斯蒂芬惜字如金,表明自己还在生气。


洛基白了他一眼,指着士兵营地问道:“先去那里?”


斯蒂芬点点头。洛基轻轻跃下围墙,落地时一点声息也没出。他回头看着斯蒂芬:“需要帮忙吗?”


斯蒂芬哼了一声:“显摆!”


洛基露出微笑,邀请地伸出一只手。斯蒂芬没理他,手撑着墙头,慢慢滑了下来。


倒不是他小肚鸡肠,平心而论,你还能期待邪神有多友好和善?把一个睡梦中的、失去魔法的凡人扔到荒郊野外,这在他金光闪闪的恶作剧履历中实在不值一提,要是照往常,斯蒂芬才懒得生气。但现在他发现,跟洛基相处,生气也是一种策略。因为你不生气,他也会千方百计地把你惹生气,等你生气了,他反而开始寻求和解,变得迁就起来。


他们谈完之后就赶来了城堡。这夜没有月光,又举行宴会,正适合浑水摸鱼。斯蒂芬较熟悉地形,当先引路。还没到士兵住所,远远地就听到粗野的歌声。这歌不过是士兵乘着酒兴喊出来的,绝不能算悦耳,但经距离一过滤,反倒有种空灵感。夜色极浓,薄雾缭绕着,空气潮得能挤出水来。脚下是稀疏的草地,草叶间伏着鸣虫,人踩到上面,窸窸窣窣地响。前面是缈缈的灯火,周身是一片黑暗,那灯火仿佛触手可得,这黑暗却像永无尽头。


洛基跟在他身后,似乎被这气氛感染,也沉默下来。这是冲锋前的安静,是在蓄势,在等待,等待喧闹和混乱的发生。斯蒂芬不是好斗的人,他有点留恋这一刻的安静。


一只手忽然放到他肩上,他心头一跳,慢慢回转身。


“你在这等着,我把人给你抓回来。”洛基说。


斯蒂芬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他这句话说得罕见的平和,不含讽刺,不含傲慢,不含任何恶意,一点都不像洛基——但或许这才是洛基,谁知道呢?于是他也好声好气地开口:“你记得他们的样子吗?”


“没记全,但两三个不就够了嘛。”


“不用我跟你一起去?”


洛基哼了一声:“你会让我分心。”


这是实话,这种场合斯蒂芬只会是个拖累。他将自己的好强和自尊抛在一边,点了点头:“那你小心。”


洛基似是没料到他会答应得这么爽快,一时还有些惊愕。他盯着他,仿佛在想该说点什么,最后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向灯火处走去。


斯蒂芬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怀疑刚刚那友好的对话是不是真的发生过。纵观他和洛基的交流历史,永远都至少有一方在冷嘲热讽或大吼大叫,偶尔还会出现死亡威胁和人身攻击。他已经形成了应激机制,看到洛基嘴唇一动脑子里就红灯闪闪,大喊“一级警戒”。没想到他们也能这样心平气和地达成一致。


其实洛基不搞破坏的时候也没那么招人厌。斯蒂芬不觉叹了口气,心里有点堵。


等待是最焦灼的,尤其是黑暗中的等待。人在黑暗中就失去了时间概念,就像失眠时,一分钟可以无限延宕,或者困乏时,几个小时瞬息而过。斯蒂芬不知道他具体等了多久,但他的心情慢慢由轻松转为不安,再变得焦虑、气愤、懊悔,在他快要崩溃的时候,洛基悠悠地回来了。


他不是瞬间出现的,但由于夜色和薄雾,直到他走到眼前,斯蒂芬才看到他。他还带着两个噤若寒蝉的士兵。


“我还以为你死了。”斯蒂芬没好气地说。


“你是怕我跑了吧。”洛基说着,将两个士兵推倒在地。他们嘴巴里嘞着布条,只能从喉咙里发出惨叫。


斯蒂芬疑问地看向他们,洛基在旁解释:“手臂骨折而已,我还没动刀子呢。把他们捆起来,夜很长,慢慢问。”


斯蒂芬只是扶他们坐好。“有几个问题,如实回答我。”


那两人急忙点头,却去偷觑洛基的神色。洛基向他们露出鲨鱼般的微笑。


“我会单独问你们两个问题,如果答案一样,你们就没事,如果不一样,我会弄清楚真假,说谎的那个就交给他。”斯蒂芬指了指洛基,“现在,你们好好回忆一下,你们还记得我吗?”点头。“你们还记得碰见我们那天的情形吗?”点头。


斯蒂芬转向洛基:“你把一个带到另一边,别让他们互相听到。”


洛基看得兴味盎然:“不必费劲。”他走上前,往一个人后颈上一拍,那人一声没吭,昏倒在地。


没昏的那个发出惊恐的声音。斯蒂芬瞪着洛基,洛基不在意地耸耸肩:“我下手有分寸,不会死的。”


斯蒂芬去解开那个人嘴上的布条,问道:“碰见我们那天是什么情形?”


那人话还说不太利索,已急着回答:“我们看见你们昏在路上,穿着奇装异服,我们老大就说,可能是奸细,就把你们捆了。其实就算不是奸细,也可以等你们家人拿钱赎你们。”


“你有搜我们的身吗?”


“没有细搜,”他战战兢兢看了一眼洛基,“他身上藏的匕首我们都没发现。”


斯蒂芬点了点自己的胸口:“我这里佩戴的东西去哪了?”


他一脸迷惘:“什么东西?我……我们没见。”


“想清楚再回答。”洛基冷冷插口。


“我们真的没见!”


“你们遇见我的时候,我这里什么都没戴?”


那人点了点头。


斯蒂芬郁闷地喷了口气。


“你想再问问另一个人吗?”洛基用英语问他。


“没太大必要。这只是个心理战术,警告他们不要撒谎。”斯蒂芬烦躁地说。


“以防万一。”洛基走上前,把那个人整醒,按照斯蒂芬刚才的问题,又问了一遍。答案和前一个人如出一辙。


洛基拍了拍他的肩膀:“抱歉,看来你的项链不在这里。”


斯蒂芬回望向他,洛基浑身都散发出一种“此事告一段落”的放松感。就好像……好像他早就知道此行不会有任何结果。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敷衍他。行,去城堡;行,去抓人;行,你来审问。好了,什么都没审出来,我们可以走了吧?


长久以来的一种猜测忽然落了地。斯蒂芬紧盯着他,想要看透这个喜怒无常的神。洛基有些不自在,扬起眉毛道:“怎么了,博士?”


“没什么。”斯蒂芬收回目光,心里同时涌动着恼火和得意。他很想当场发作,但理智告诉他,一切都得慢慢来。他思索一会,走向那两个士兵,问道:“听说城堡里有个房间,专门收藏奇珍异宝,你们知道在哪吗?”


“你还不死心?”洛基问。


斯蒂芬回过头,盯着他说:“我永远不会死心。”


洛基耸了耸肩:“好,那我们就去藏宝库。”


#

 

关于如何处置那两个士兵,他们又起了小小的争执,最后洛基同意不杀他们,斯蒂芬也放弃帮他们接好断骨。就把他们打晕留在草地里,用绳子捆住手脚,这样即使醒来,也没法立刻通风报信。


真正的城堡和营地是两个世界。营地是黑暗中的一堆火,光与影俱各一半,一切都是影影绰绰的,人在其中进可攻退可守;城堡则是铺天盖地的光,处处灯火通明,宛如白日,让暗影无所遁形,人也避无可避。斯蒂芬和洛基站在城堡亮光的辐射圈外,神情一致地瞪着通往目标的平直大道。大道上每隔十米挂着一个灯笼,佩刀的护卫站得笔直,不断有马车经过,骑士搀下车上的夫人小姐,深深鞠躬,腰上长剑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抖动。


“我们溜不进去的。”洛基说。


“确实有点困难。”


“藏宝库里不大可能有你的项链。”


“有一丝可能我就要去找找。”


“先说好,你要是被抓了,我不会救你的。”洛基带着点威胁地说。


“从未抱此奢望。”斯蒂芬淡淡回应。


洛基恼火地看他一眼,别过头去。斯蒂芬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在祈祷。那个藏宝库,洛基不想去,他也不想去,洛基期待着他放弃,他也期待着洛基能放弃。在这件事上,他不可能让步,如果洛基也不让步,他们就只有硬着头皮去闯。


“我们怎么进去?”洛基问。


斯蒂芬暗暗叹口气,说:“稳妥一点,等宴会结束,趁乱进去。”


洛基哼了一声,嘲讽道:“真是个好主意,我怎么没想到。”


“你有什么高见?”


洛基思索片刻,嘴角一勾:“跟我来。”


他理了理衣襟,径直走到光亮下,顺着大道一直朝前走,有点自投罗网的意思。斯蒂芬赶上去,低声吼道:“你疯了吗?”


洛基斜了他一眼,低声道:“闭嘴。”


洛基走在他侧前方一两步处,腰部挺直,双肩后舒,步子既不轻浮也不滞重,单看背影就能觉出优雅大气。但他接下来做的事情就很不优雅了。他手里把玩着一粒小石子,走得靠近一辆马车时,暗暗将小石子弹出,打中马腹。马匹受惊,长嘶一声,立时就要失控狂奔,马车里溢出一声女人尖叫。洛基大步赶上前去,一把拉住缰绳,将马稳下来。马车帘子拉开,洛基微微躬身,用低沉的磁音问道:“尊贵的小姐,您没事吧?”


斯蒂芬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洛基挽起那位小姐的手臂,脸上挂着和悦的笑,不紧不慢地向入口走去。走了几步,他回过头,扬声道:“你在那里愣着干什么?”


斯蒂芬沉默地跟了上去,听见洛基对那位小姐说:“……新来的侍从,不是很懂规矩……”


他们毫无阻碍地来到了宴会中心,没有获得任何质疑,有几个男人还向洛基熟络地大声问好(这简直有点恐怖了)。洛基将那位小姐送到女士坐席,俯身对她说了几句话,那位小姐脸上飞红一片。接着他悠悠然地从大厅穿行一遍,最后回到角落里的斯蒂芬身边。


“怎么样?”他问。


“精彩绝伦。我想问问,”斯蒂芬真诚地请教,“为什么事情一到你身上就诡异起来?”


“因为我是混乱之神?”


“骗子之神吧。说真的,为什么?这些人都……为什么啊?”


洛基得意地笑了笑:“有时候你得先骗过自己,才能骗到别人。你坚信自己不是通缉犯,别人就不会往那个方向怀疑。”


“你一直这么会演戏吗?”


“熟能生巧。”


斯蒂芬瞪着他:“永远不要相信洛基。提醒我把这句话写到记事本上。”


洛基笑笑:“非常明智。”


“我们什么时候动手?”


洛基望向衣香鬓影、轻歌曼舞的大厅,好像触到了什么回忆,脸上抽动一下。“过一会儿,等宴会进行一半,大家都偷偷溜走的时候。”他转向斯蒂芬,露出轻佻的笑,“跳支舞吗,甜心?”


“滚开!”


tbc

评论(16)

热度(4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