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授翻】【How we Swallow the Sun】【何以噬日】(法师组,奇异基)05

作者:voices_in_my_head

分级:PG15

摘要:

决定呆在地球之后,洛基与地球人达成协议,要为他曾经的行为负责,与此同时,他还要处理他生活中的新旧人际关系。

(接雷神3,无灭霸,定居地球后的一系列事件)


求评论~


>>>

“索尔找到了力量宝石。它被新星军团保管着,一个星系间的军队武装和政府机关。”次日,洛基告诉斯特兰奇。


他们默契地对前一天的事避而不谈。


“他相信他们不会使用宝石吗?”


 “他们知道他们的持有物对灭霸的威胁,虽然他们不能离开新星帝国来帮我们,但他们让索尔去跟一个打败过灭霸盟军的小队联系。”


 “你怎么看?”斯特兰奇凝神看向洛基,后者翻了个白眼。


 “我觉得任何给自己起名叫‘银河护卫队’的组织都用不着认真对待……但,罗南的恶名都传到了阿斯加德,而他们打败了他,确实赢得了一个好名声。”


斯特兰奇点点头:“所以现在又少了一颗宝石需要担心。”


 “当然,除非灭霸来地球前先去那里。”洛基指出。


 “那正意味着我们需要确保其他宝石尽可能地安全。”


洛基嗯了一声表示同意,走过去跟斯特兰奇坐在一张书桌前。“你读了有关在宇宙结构中制造空间口袋的书了吗?”


 “读了些这个方向的东西。你怎么学会的?”


洛基露出大大的微笑:“坦白说,是个意外。我偷了索尔的一个玩具,要找个地方放。他快要抓到我了,我知道他要是告诉我们父母我就有麻烦了,所以我就……拿着它,祈祷它自己藏起来,突然它就不见了。”


斯特兰奇感兴趣地望着他,洛基突然意识到他之前从未在斯特兰奇面前这么热情地说过话。


他耸了耸肩,用冷静一些的语调结尾:“当然,后来花了我将近一个月来把它找回来,那时索尔都已经忘了这事。”


 “你试过肉体上去那里吗?”斯特兰奇好奇地问,带着对魔法规则的真正兴趣。洛基很久没听过这种语气了,他忍不住也表现出同样的兴趣。


 “当然,我最开始用一个小老鼠来做实验……但是什么都没发生。然后我又用大一点的动物来试,一只鹰,但还是行不通。所以最后我亲身实验。”


 “发生了什么?”斯特兰奇表现出明显的兴趣。


 “什么都没发生。我试了好多种方法,但什么都没发生。不管我的那些东西存在于远离现实的何处,那都不是个活物能去的地方。”


斯特兰奇皱眉:“有没有谁找到过你藏那里的东西?”


这次换洛基皱眉。“我从没试过。没几个人知道它的存在,知道的都不是魔法习艺者。”或是永远不会辜负他的信任的人,洛基暗道,想起了他的母亲。


“那我认为这需要试一试。”


洛基想拒绝,但他的提议很合理。如果灭霸能够轻松拿走宝石,像它们就站在他面前一样,那把宝石送走还有什么意义?


“好吧。”洛基点头。“让我们先试点简单的。现在我要把这支笔变没,试着跟上我的魔法痕迹。”


斯特兰奇点点头。洛基随便拿起一支笔。他在它旁边握了一下拳头,它就消失了。斯特兰奇皱起眉头。


“怎么样?”洛基问。


斯特兰奇摇了摇头:“什么都没有。这一秒钟它还在这,下一秒……就没了。”


“你到底知不知道怎么检测魔法痕迹?”


斯特兰奇翻了个白眼:“我干这行虽然没有好几百年,但也不是什么都不会。”


 “哦。”这是洛基唯一的回应。“让我们换一种方法。我把这支笔变回来,然后你试着找出它从哪来的。”


洛基说着,笔回到了他的手里,他把它递给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右手拿着,左手慢慢在它周围移动。金色的魔法微粒随着他的动作流转。


洛基从没怎么注意过斯特兰奇的手——这是唯一的解释——所以他之前没看见那上面严重的疤痕。他想知道那些伤疤是怎么来的:不是多玛姆。斯特兰奇从那场危险脱身时肉体上没受什么伤害。


“还是什么都没有。”斯特兰奇的声音把洛基拉回现实。洛基转向他的时候他正瞪着他,抓了他个现行。


斯特兰奇活动了一下手指,洛基忍不住又盯上它们。


“我能问问发生了什么事吗?”洛基控制不住他的好奇心,但他也知道想得到答案必须得举止礼貌。


斯特兰奇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像先前一样审视着洛基。洛基想知道他到底在找什么,但他觉得这个问题不大可能会得到答案。


“我出了车祸。”


“那肯定很严重。”洛基指出。斯特兰奇手上没有瘢痕的地方非常少。


“是,我的手在撞击中粉碎性骨折。我很幸运没死,但我的手终生受损了。”


“发生事故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把自己传送到其他地方呢?”洛基皱眉问道。


斯特兰奇大笑,但洛基没看出哪里好笑。“那时候我还没有任何魔法知识,事实上,我甚至都不相信它的存在。不,我那时是……外科医生,好手中的好手。”斯特兰奇沉浸在往日的回忆中。他又笑了,但这次毫无欢愉。“讽刺的是,事故发生时我正在浏览一个患者的扫描结果。”


“嗯。”犹豫了一会,洛基伸出右手,到斯特兰奇的手前,“可以吗?”


斯特兰奇再次凝视着他,这次时间比以往要长。洛基没有动,他知道,从斯特兰奇那边看来,近距离向洛基展示他的伤处意味着很大的信任。


最后,斯特兰奇点点头,将左手放在洛基右手上方,掌心向下,右手仍拿着笔。

(妈耶这个姿势太暖了执子之手啊)


洛基闭上眼睛。他接受过一些魔法疗治伤口的教育。他不是最好的(没真的为之努力过),但他一直都能看到伤害,尽管真正严重的伤害都是他力不能及的。


洛基看到一些骨骼碎掉了,被切断的经脉比一个人预计能活下来的要多得多。


“你很走运大难不死。”洛基说,眼睛仍闭着,所以看不到斯特兰奇的反应。


停顿了一会,对面低声回答了个“是”。


就好像他不想打破这一刻的宁静。


“我能治好它。”洛基说,张开眼睛。


“我不认为你能。”斯特兰奇回答,声音仍然有些苦涩。但是,洛基注意到他用的词是“你能”而不是“你会”。


“不是每样东西都能被修复。”洛基同意,甚至不确定是为什么。


他们又沉默了。斯特兰奇再一次地研究洛基,而洛基意外地对此很接受。很久没有别的人这么在意地想弄明白他了。


“我想过用阿戈摩托之眼逆转时间,阻止那次意外。”


“为什么你没做呢?”


斯特兰奇没有立刻回答。“一开始我只是……担心会造成时空混乱,我会遭遇一场更糟糕的事故。然后……”他左右看了看,“这不是我为自己规划的人生图景,但既然我拥有了这些……我就不想再改变。”他说完又转向洛基。


“有些事情不能被修复,并不意外着新的东西不能取而代之。”他说。洛基收紧手,忘了他还握着斯特兰奇的手,直到感觉斯特兰奇反捏回来他才松开。


他们互相望着对方,过了好一会,斯特兰奇咳嗽一声,移开目光。“那我们再试一次?”


洛基点点头,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他们都在试图追踪洛基扔到空间里的东西。


#

.

有人敲门的时候,洛基正在读一本关于传送的书。


“进来。”他说,合上了书。


索尔目标明确地走了进来,阔步走向他,洛基忍不住畏缩了一下。“洛基!”


 “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是我干的。”洛基立即说道。平心而论这是在撒谎。但石头人这么容易上当又不是他的错。


 “谢谢你。”索尔说,拥抱了一下洛基。洛基太过惊讶,除了目瞪口呆什么也没做。


过了一会儿,索尔的拥抱似乎要加重力气。洛基慢慢移动他的胳膊,圈住了索尔,长长呼了口气。


他不记得他们上次拥抱是什么时候。一定是很久之前了。甚至在他们的关系分崩离析之前,他们跟对方也从没有身体上的接触,反正在战斗训练之外没有。


 “我到底因为什么被感谢?”洛基不情愿地问道。他当然不可能因他没做过的事情受到表扬,但那些事常常在他一无所知时回来咬他一口。


 “西芙。你几个月前让她前往地球。”索尔说,终于放开了他,看着他的眼睛。


洛基皱了皱眉,垂下手臂:“是的,我有什么理由不那么做?”


 “洛基,她……”索尔深吸了一口气,“她还活着。”


 “哦。”洛基低声说,总算意识到为什么索尔看起来快要哭了。他最亲密的朋友,三勇士,都因保卫阿斯加德而死去,他可能认为西芙也死了。


 “我很抱歉没有早点告诉你。”洛基说,他真的忘了西芙很久之前就离开阿斯加德了。


 “没事。”索尔立刻回答,“那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她还活着。”


洛基给了他一个微笑。索尔又深深呼了一口气,站起身。刚刚为了拥抱洛基,他半跪在地上好与他平视。


 “她在这儿吗?”洛基问,尽力让自己听起来一点都不在意。


在他和西芙之间没有什么相亲相爱可供失去,但有段时间,他们也是互相看重的朋友,与三勇士并列。三勇士已经和许多无名的阿斯加德人一起战死了,只有很少几个人还记得他们。


 “在,她现在在海姆达尔那儿。我想让你也跟我一起来……我们在讨论怎么纪念死者,很不幸到现在我们还没做这件事。”


洛基没怎么考虑就点头同意了,他起身,索尔冲他微笑,洛基强迫自己别说任何贬低这一刻的话。纪念死者是阿斯加德的重要典礼,他不会表现出不敬。


他们一路沉默着。索尔领他到了大厅,这里意外地挤满了人。


大部分阿斯加德人几天前就离开了飞船,开启他们在挪威的新生活。但不是每个人都对他们的住处满意,所以又回到飞船,期望索尔做出一些改善。


西芙正在跟瓦尔基里聊天,神情恨不得吞下瓦尔基里说出的每一个字,瓦尔基里看起来半是尴尬半是自豪。


洛基很乐意站在后面,等她们把话说完,但索尔径直走过去,而洛基决心这会儿绝对不能显示出任何类型的恐惧。他并不恐惧,这是当然的。


看到索尔过来,西芙露出了微笑。然后她注意到了洛基,微笑消失了。洛基可以发誓,当她冲他眯起眼睛时,气温下降了好几度。


而洛基呢?他平静自信地走向她,脊背挺得笔直,像他伪装奥丁的头几个月那样。然后他就厌倦了永远保持君主威仪,让君主威仪见鬼去吧,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洛基。”西芙几乎是咆哮出他的名字。洛基一点也没慢下步子,其实他本不必费这个工夫的,反正,她大踏步走了过来,迎上他,扇了他一巴掌。


 “哎呦!”洛基叫道,右手摸了摸脸颊,感觉它在烫起来。


 “你……我们哀悼你!再一次!”西芙大声说,尽管她没有吼起来。


洛基知道他们哀悼了。他看到了:一个饮宴之夜的几杯祝酒,这就是哀悼。

 

“正如某人所说,关于我死亡的报道被夸大了。”


 “要是我看见你死了,那就不是传闻。”索尔喊道,尽管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恼怒。洛基只是耸了耸肩。

 

“不要觉得因为索尔原谅了你,我就也会。”西芙恐吓道。洛基只看了看她。。


 “是什么让你觉得我想要你的原谅?”


 “我早该知道你本性难移。告诉我,下一步你是不是要冒充索尔?”


 “实际上,我戴眼罩已经戴够了。”洛基打趣道,尽可能不咬到西芙的饵。好像他欠她什么似的。


西芙怒目而视,但索尔把手放在了她肩膀上,她冷静下来。


 “我们还有其他事情需要讨论。”他庄重地说。西芙点点头,给了他最后一记瞪视,然后把他晾到一边,回到了瓦尔基里那儿。


洛基瞪了回去,但索尔向他使了个眼色,他最终决定这段谈话告一段落,不管她最后那个鄙夷的眼神如何让他嘴里发酸。


他过去时,海姆达尔和瓦尔基里冲他点了点头,洛基也点头回应,接着走到了要开始讲话的索尔的右边。


阿萨人似乎对洛基无论哪种方式的回归都没什么意见。他们从没爱戴过他,但是他大部分的行动都是为了对付别的王国,所以他们从来也没怎么在意过。当他冒充奥丁时他没真的做过什么坏事——他知道事实上很多人非常欣赏他对艺术的兴趣——所以,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毫无抱怨地接受了他作为阿斯加德王子的回归。


 “我们都知道,在对抗海拉的战争中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人。虽然他们的肉体已经随同阿斯加德一同湮灭,但我们仍有责任给他们应有的荣耀。”索尔宣布,他昂首站着,眼睛扫过整个房间,每个人都在看着他。“因此,我们将在两个晚上,举行一个很多年后依然要被传颂的宴会,来纪念那些死去的英雄。”


索尔又说了一些关于对未来要有希望啊耐心啊之类的话,然后人们开始散开,一些人过来和索尔说话,索尔表现出他和奥丁相比是个对交流接受度更高的王。


西芙继续跟瓦尔基里交流,但她时不时抛来一个眼神。海姆达尔去做……任何海姆达尔现在在做的事,反正已经没有彩虹桥让他照管了。洛基等着索尔和别人聊完。


他不想问他的到场是否会被欢迎,但……索尔所说的宴会大概率是举办在一个中庭城市里的,而洛基回归中庭的事还在保密中。没人能确定人们会怎么对待这件事,但普遍意见都觉得不容乐观。


洛基其实怎样都无所谓,但要是人们开始往他身上扔烂水果,没人会为他打抱不平。最好还是多躲起来一段时间。此外,他一直都喜欢从好的入口入场。


 “洛基,”最后一个人离开的时候索尔叫他的名字,走过来,“我想请你帮个忙。”


洛基扬起眉毛,相当惊讶。


 “宴会将举行在新的复仇者大楼,那里非常大,防护很好,也很私密。托尼正帮我准备食物和娱乐项目,但是……我想让你为此搞些特别的东西。”


 “怎么个特别法?”洛基问。


 “很遗憾,我们没办法为逝者举行传统葬礼。然而,我相信展示某些……象征很有必要。”


洛基思索几秒钟,已经想到了好几种方法。“交给我吧。”


索尔露出微笑,“谢谢你。”他要走向西芙和瓦尔基里,但洛基叫住了他。


 “我的到场不会扰乱中庭人吗?”


 “参加的中庭人只有复仇者和斯特兰奇,”索尔顿了顿,“我已经和托尼还有政府讨论了这件事。我们不可能瞒得太久,但……我们也不确定什么时候是宣布的合适时机。”


 “等着哪天灾难发生,让我出场拯救一切。”洛基说,索尔瞪着他。洛基翻了个白眼,“我认真的,你知道,事实胜于雄辩。如果只有口头承诺,没有人会相信我来这儿不是为了搞破坏的。”


 “你救几个人可能也改变不了那个。”索尔反驳。


 “没错,但那也会有帮助。还有,你一半的队友都在世界的另一边,我觉得你人手不足。”


索尔皱了皱眉:“我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洛基翻了个白眼,右手手腕轻轻一翻,变出一大本文件。


 “这是原始版索科威亚协议,美国队长和他的朋友拒绝签署的。”洛基手腕又一挥,另一本文件出现了,“这是新协议,斯塔克效力的。非常有意思的读物。他们甚至提到了外星人出现该怎么办。”


索尔拿起文件,皱起了眉头。“你读过了?”洛基点头。索尔停了一会才继续,“你觉得谁是对的?”


 “我觉得我不用怎么研究托尼·斯塔克和史蒂夫·罗杰斯就知道会是这么个结果。然而,中庭的法律跟我们的非常不同,而我不……不同意这个协议。斯塔克在上面倾注了很多心思,你找不到的漏洞数量是惊人的。如果你要把这里当成阿斯加德,你可能也不得不签。”


索尔从文件上抬起头:“如果?”


“诸神黄昏给阿斯加德带来了终结……同时也会带来新生。”


“那可能要花好几个世纪。”索尔争辩道,但语气中没有激烈反对。


 “这正是为什么你得签这个。这不是阿斯加德。人类选举他们的领导人,领导人通常掌权不会超过几十年,而且可能也不是一个职位。”


索尔望着洛基,好一会,才开口评价:“我很久没见你对什么东西这么感兴趣了。”


洛基想逃避这个问题,但他没有,他露出微笑:“我一直喜欢新知识,索尔。”


索尔张了张嘴,但又闭上了,没有回答。气氛有些紧张。


 “我会……读这些的。谢谢你。”索尔点点头,走开了。


洛基叹了口气。他不想疏远索尔,他……很满意他们现在的相处模式。索尔已经成了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他说话之前会思考很多,他现在是……洛基一直想有的那种哥哥。当然,如果索尔改变了这么多,那洛基也可以,但这堆破事他现在不想去考虑。


“他信任你。”西芙走到他旁边说。


“我们不是聊过了吗?”洛基不耐烦地问,还记得她刚刚的恐吓。


令他惊讶的是,西芙并没有对他怒目而视。


 “我也会相信你,洛基。”


洛基扬起眉毛,他很想问一个跟之前相似的问题——“是什么让你觉得我想要你的信任?”,但他保持了沉默,等她开口。


 “除了索尔和海姆达尔,你是很少几个还活着的我认识了好几百年的人。”


洛基别过脸去,想起了索尔提到他儿时好友死去时候的悲伤。洛基没怎么想过这些事,但现在它被重新唤醒了……虽然最后在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感情可供失去……但他仍对他们的死感到抱歉。


“我记得那些美好的时光,洛基,我希望你也记得,这样你就能从你那些愤怒和绝望中走出来。我很抱歉那些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西芙说完,向他弯腰鞠了一躬。


洛基太过惊讶,一时忘了回应。他想了很多话,但最后他只是说:“谢谢。”


停顿了一会,他补上:“请节哀。”


 “谢谢。”她回答。接着是一阵沉默,然后西芙笑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里会有一个女武神!”


洛基也笑了:“你听起来就好像坠入爱河了,和索尔一样。”


西芙撞了撞他的肩膀:“别装得好像你遇见她时没肃然起敬一样。索尔可不是唯一一个想当女武神的。”


洛基只是哼了一声。谈话就到这里,但他们在沉默中静立了好一会。他耳边响起斯特兰奇的话,“有些东西不能被修复,并不意味着新的东西不能取而代之。”


或许这个凡人懂得的比洛基先前认可他的还要多。


tbc


评论(9)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