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锤基/奇异基】心理咨询(一发完)

医生警察律师的现代AU,真正意义上的情敌相见,cp洁癖勿入

算是迟到的200fo福利

Thor想咨询自己的感情问题,但这个心理医生似乎并不那么靠谱


>>>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会吃了你的患者的……而且严格来说,”Doctor Stephen Strange扫了一眼记事本,Thor Odinson的心理疾病史一栏写着“无”,“他并不是一个患者。就是一次心理咨询而已,我也是修过心理学的……什么叫我会傲慢?我对一个患者傲慢什么?你就放宽心,好好养病。”


Stephen挂断电话,推开门,一个金发男人正在房间里游荡。


“Thor Odinson?”他问,“抱歉我迟到了。我是Doctor Strange,你可以叫我Stephen,p-h,不是Steven.”


“呃……不是Doctor Palmer吗?”


“她病了,我来代班。”Stephen坐到桌前,冲对面椅子一挥手,“请坐。”


Thor站在一盆水仙前,没有动。“我可以改日再来。”他说。他实在不想对着一个男人讲自己的心事。


Stephen似乎没听见,问道:“喝点什么?茶?”


“我不喝茶。”Thor下意识地回答。


“那你喝什么?”


“不是茶就行。”


“知道了。”Stephen点点头,让助手送来饮料。


事到如今,Thor倒不好就这样走。他坐到了椅子上,准备随便聊聊。


Stephen往后一仰,十指交叉,率先开口:“那么,Mr Odinson……”


“叫我Thor.”


“OK,Thor,你想聊点什么?”


“你也是心理医生?”


“我是……外科医生,但我也学过心理学。”Stephen有些心虚,“你呢?做什么工作?”


“警察。”


“哦。”Stephen扬起眉毛,“不喜欢警队里的心理医生?”


“什么?”Thor愣了一下,脑海里浮现出Wanda的脸,“不,不是工作上的事。其实是我朋友……”


“感情生活?”


“算是吧。嗯,就是感情生活。听着,我本来不想来的,是我一个朋友帮我预约的。”


“你朋友很关心你。”


“他只是受够了我在他耳边说这件事。”


“拿不定主意?”


Thor点头。


“女人的事?”


Thor摇头。


“你是gay?”


Thor先摇头,接着点头,然后又摇头,说:“我不确定。”


“所以,你是在纠结自己的性取向?”


Thor叹了口气:“比那个复杂得多。”


“介意聊聊吗?”


Thor犹豫了一下。他没见过几个心理医生,但这种审问犯人的方式毫无疑问不是专业行为。不过他并没有很反感,思维又滑到自己的那团乱麻中。他又叹了口气,陷入了沉思。


Stephen知道他在组织语言,他安静地等待着,做好了听一个漫长故事的准备。


但Thor单刀直入:“我觉得我爱上了我弟弟。”


Stephen沉默了。他以沉默来消化这句话庞大的信息量,努力不在脸上表露出任何情绪。


Thor补了一句:“不是亲弟弟,收养的。”


Stephen暗暗呼了一口气。这就简单多了。“所以,你很矛盾?”


Thor点了点头,一副“这还用问”的表情。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我不知道。”Thor摇摇头,“五年前我们知道了他的身世,我和他,父母一直瞒着我们。这之后他做了一些……偏激的事情,因为继承权之类的,你知道。我一直试图修复我们的关系,这两年终于缓和下来,然后我发现……有些地方似乎不一样了。”


“有趣。”Stephen喃喃。Thor投来一个不善的目光,Stephen赶紧改口:“我是说,这很罕见,但也没那——么不能接受。你交过男朋友吗?”


“没有,都是女朋友。我不喜欢男人,但我弟弟例外。”


“所以,你不是因为喜欢男人才喜欢你弟弟,而是喜欢你弟弟而他恰好是男人?”


“这个说法很精确。”


“那你弟弟呢?”


“他男女朋友都交过。”


“下面这个问题可能有点冒犯,但……你觉得他对你有性吸引力吗?”


Thor大点其头。哦,开什么玩笑,否则他来这里干什么?


“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


Thor的眼神放空了,开始回忆过去。“我弟弟知道他的身世之后就离家出走了,有两年多没有出现过,我一直在找他,但他很会躲。我很想他,也很担心,但那时我以为就是正常的家人之间的挂念。突然有一天,他出现在警局,西装革履,当着我们所有人的面,拿出一张假释单,带走了那个我们好不容易扣留的嫌疑人——他是他的律师。我当时又惊喜又气愤,过了这么久他终于出现了,但一出现就搞出这种事,我们警察最讨厌的就是那些为富不仁者的律师团队。我心情复杂地叫住了他,想跟他好好谈谈,然后他转过来,好像刚刚看见我一样,啊,哥哥,你也在这?对不起,我现在很忙。”Thor模仿出一种做作的语调,“然后他就走了。我很生气,显而易见,但同时我又觉得他非常的……性感。老实说,这吓到我了。我之前没有关注过他的……相貌,弟弟就是弟弟,他就是长那个样子,但这次……我现在还记得他那天穿的衣服。”


“那是三年前?”Stephen问,忍住没在后面接一句“而你纠结到现在?”。


但Thor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当时我告诉自己,这可能就是我面对挑战自然而然的反应。我就是这样,越危险、越有挑战性我越兴奋。后来,他一直在为被告方辩护,好像特意跟我作对一样,当然于他自己也是为了积攒人脉。你知道吗?律师这一行并不像表面那么干净,背地里他们也会做很多……不那么正义的事。”


Stephen点点头:“我知道,我有几个律师朋友。”


“总之,有些事情他做得很过分……可以说为了胜诉已经不择手段了。而我很生气,很失望,但最主要的是痛心。有好几次,我都要绝望了,我觉得我们永远也回不到从前了。我跟他说,你这样迟早会坐牢的;他说,那你会亲自来抓我吗,哥哥?我说,你在伤害无辜的人,你真的不在意吗?他强词夺理,说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真的无辜。我想让父母劝他,可他根本拒绝回家,他说他没有家。”Thor说着,好像又回到了那些时候,他摇摇头,“那真的很痛苦。”


“听起来很严重。那你们的关系是怎么缓和的呢?”


“我们家公司破产了。”Stephen露出同情的目光,但Thor急忙摆手,“不,这没什么,我本来也不在乎这些。那天他就突然回来,带着他的朋友同事,说他可以负责一切法律事宜,来最大限度地止损。我同意了,顶着董事会的压力。我们开始……怎么说,并肩作战。我对做生意没什么兴趣,但他很擅长,在谈判桌上,我就在一旁坐着,听他滔滔不绝。他口才很好,非常好,跟合作方谈话,他能把他们哄得很开心,而跟对手,他能把他们怼得说不出话,在气势上就赢了一大截。我实在是……大开眼界。”


Stephen露出微笑:“我理解,擅长辩论的人确实有他的魅力。”


Thor一愣,继而心领神会,问道:“医生,你最近是不是遇见了心动的人?”


“什么?不!”Stephen连忙摇头。Thor怀疑地看着他。Stephen想了想,意识到Thor只是个陌生人,以后都不会有交集,便叹口气,承认道:“好吧,某种程度上算是。但我更多只是对他感兴趣,那种……棋逢对手的兴趣。”


“为什么要解释?”Thor揶揄道,“承认自己动心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扯远了。”Stephen有些恼火地说,“我们回到你的话题上来。嗯,你们并肩作战,然后呢?”


“在我们的努力下,公司以高价卖出了。这件事对父亲打击很大,他决定彻底退休,将手里在经营的另一家小公司留给了我们大姐,还有所有的股分,给我和弟弟每人一套房产,其他的平分。我觉得,这解开了我弟弟的一个心结。然后,他去做他的律师,我去当我的警察。当然事情还没完,不久之后,我在我们警局拘留室里看到了他。”


“那还真是富有戏剧性。”


“没错,但他是自愿进来的,他说他之前的一个客户想干掉他,他只能躲到这里。唉,跟那些人混在一起,本就是行走在生死线上,而他又从来管不住自己的手,我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我们再一次并肩作战,花了一年多的功夫,才扳倒那个客户。抱歉,我不能说得很详细,很多事情我得保密。”Thor摊了摊手,“你看,其实没多少时间让我想清楚我对他的感情,因为我们不是在忙这,就是在忙那。在这期间,我弟弟受过一次伤,很重,那其实是一次暗杀,就差那么一点我就要失去他了。那时,我蹲在重症监护室的外面,终于明白,我就是爱上他了。”


房间陷入一阵沉默,然后——


“你们的生活真是精彩!”Stephen由衷感叹,“像电影一样。既然你已经弄清楚了自己的感情,那你还在犹豫什么?”


“我不知道。”Thor抠着牛仔外套上的破洞,“我可能是……胆怯?我不知道!”他理直气壮地下了结论。


“他现在单身吗?”


Thor犹疑地点点头:“他有约会,但应该还没确定关系。”


Stephen替他着急:“那你还不动手?听你的描述,你弟弟应该很受欢迎,如果他要是爱上了别人……”


Thor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你应该会很难受吧。”Stephen坚持说完。


“不瞒你说,医生,有次我看见他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我就特别想……揍那个人一顿。”


Stephen看了看他鼓凸凸的肌肉、阴沉严厉的眼神,在心里为他弟弟现在的约会对象默哀。


“我觉得你没什么好纠结的了。”


“你是说我应该去追他?”


Stephen点了点头。


“我朋友也这么说,可是……”Thor脸上现出挣扎的神色,“那是我弟弟啊。”


“领养的。”


“我们在一起的前二十年我都把他当亲弟弟。”


“那设想一下,后几十年,他跟别人恋爱、结婚、厮守一生……”


Thor攥紧了拳头。


“如果你真的很确定,Thor,不要让机会溜走,让自己后悔。”Stephen轻轻地说。他觉得自己很有当心理医生的潜质。


Thor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你说得对,我这就给Loki打电话。”


Stephen的身子僵了一下。“Loki?”


Thor没注意到异样。“哦,我弟弟的名字。”


“Loki Odinson?”


“不,他抛弃了这个姓。”Thor想起了什么,兴奋地问:“对了,如果他抛弃了这个姓,是不是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我们不是兄弟了?”


Stephen没有回答。他的心里正惊涛拍岸。是啊,律师,亦正亦邪,能言善辩,心口不一,品味高雅,还进过重症监护室。这样的人很多吗?你居然他妈的一直没意识到?


“医生?”


Stephen回过神来,坐直了身子:“什么?哦,Thor,我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对你有意思吗?”


Thor的兴奋像个气球一样戳破了,整个人丧了下来:“我不确定。我看不出来。或许吧。”


“可能性多大?”Stephen穷追不舍。


“40%?”


“这么高?”


“高?”


Stephen忙做了个很低的手势:“我是说,才这么高。他表现过什么吗?”


Thor摇摇头:“我弟弟很难看透。”


“是吗?”Stephen不以为然地回应,“那,你之前是不是在担心,万一你弟弟并不喜欢你,事情就复杂了?”


Thor愣了愣,他好像确实该担心这个。


“或许你应该先观察一下他的态度。知己知彼嘛。”Stephen说,“贸然表白,可能会吓到他。”


Thor点点头,陷入沉思:“不错。”


“你父母知道……呃,你喜欢你弟弟的事吗?”


Thor摇摇头,脸上蒙上了一层严霜。“我还没考虑过这个。我想,他们恐怕很难接受。”


“Thor,我一直坚信人应该去追求真爱,但是人也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要想清楚后果,不能鲁莽轻进。”


“你是说我不应该现在就跟Loki打电话?”Thor放下手机,“确实,我不该冲动。”


“不仅是这样。Thor,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你不能说你爱他,你就去追,就去占有他,你得尊重他的意见,考虑他的情绪。你们以前的矛盾,是不是因为你太……太……”Stephen搜寻着合适的词汇。


“太霸道?”Thor接口,“有可能。我一直都对他……保护欲太强。”


“你不应该把他再当成你的弟弟,如果你想追他的话,你要换个姿态,你们是平等的。他不是个孩子了,你不用处处去照顾他,保护他,把他护在翅膀底下,可能对他来说,那真的很讨厌。你得学会尊重他的想法。而且,如果他真的爱上了别人,你也应该尊重他,祝福他,为他开心。”


Thor挠了挠头。医生说的每一句话都很有道理,但他总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劲。“那我该怎么办呢?”


“嗯,首先你需要确定他对你的感情。”


“怎么确定?我又不能直接问。”


“你可以观察。”


“怎么观察?我看不透。”


“或许做个测试?”


“什么样的测试?”


Stephen手指敲着桌面:“是这样的,爱情和友情、亲情的一大区别就是爱情有排他性,有占有欲,也就是说,如果他也喜欢你,当你和别人在一起时,他会嫉妒,会吃醋。所以……或许你可以假装找个女朋友,看看他的反应。如果他很平静地接受了,那说明他只是把你当成哥哥。如果他……脾气暴躁,冷嘲热讽,处处看不顺眼,那他就是对你有感觉。”


“这个可行。”Thor说,“这个很容易操作。”他开始在大脑里搜寻合适的女性朋友。


Stephen的手机震了一下,有一条消息:你在哪?我去找你。


不!他立刻回复。别过来!


怎么了?你居然也会发感叹号?


Stephen想了想,回道:没事。晚上一起吃饭吧。我请客。


不是麦当劳吧?


Stephen气笑了,回道:这个梗就过不去了是吧?说了那是个意外。地方你选。


对方停了片刻,发过来一个地址。好吧,看起来他是成心要宰他一顿。


Thor看着Stephen对着手机,脸上的傻笑挡也挡不住,不由也开心起来。爱情真是很美妙的东西。


他悄悄走到门口,不想打扰到他。但Stephen还是注意到了,他抬起头,问道:“你要走了?”


“是的,谢谢你,医生,这对我帮助很大。”


不知怎么的,Stephen的脸上似乎有些愧疚。Thor大度地挥挥手:“没关系,我有时候也会只顾看手机而冷落了别人。”他打开门,回过头来,“还有,医生,祝你早点追上你的那位。”


“呃……谢谢。”


门关上了。Stephen觉得自己像个骗了孩子棒棒糖的混蛋。


但他并不后悔。


<end>





 

一个小彩蛋


“很奇怪。”Loki喃喃。


“什么很奇怪?”Bucky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打响指又要了一杯。


“我觉得Stephen在躲着Thor,每次我要他跟Thor见面他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推托。”


“是吗?他不是一直屌屌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吗?”


“所以我说很奇怪。”


Bucky想了想:“或许他只是紧张,因为是你的家人……嗯,这么说起来他还真的挺在乎你的。”


“我要搞清楚!”Loki打定了主意。


“你就不能消停会?”


Loki把手机递给他:“你给他们俩打电话,说我喝醉了,让他们来这里接我。”


Bucky接过手机,微微一笑:“你可别后悔。”


<real end>




(写短篇真的爽!不用铺垫,不用过渡,不会有痛苦的卡文过程,还可以在最后打end,特别有成就感。发现我的几个短篇都是从头对话到尾……懒得可以。已经马克了酒吧搭讪开会闲聊和心理咨询,说不定我可以多搞几个场景,组一个系列)


评论(51)

热度(127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