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复仇者联盟x三体】时间之外的往事 ch20 权杖的馈赠


*久等了,本章内容很丰富哦。


>>>

“殿下,能量护盾已破。”伊芙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


“帮我看着点路。”洛基回应,一面瞬移进了九头蛇基地内部,同时给自己施了隐身咒。


“抱歉,殿下,恐怕我做不到。我得帮冬日战士看路,毕竟他在单挑整个九头蛇基地。冯斯特克的实验室在基地中心,您只要一直往里走就行。”


“巴基还能撑多久?”


“九头蛇还没发现这些炮火背后其实只有一个人,但他们已经在怀疑了。此外,刚刚截获一条消息,复仇者已经注意到异状,正要赶来。”


“我点了火,让索尔来扑,真喜欢这种感觉。”


洛基避开行路匆匆的士兵,他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烦。外面的炮火声震耳欲聋,那是伊芙不知从哪里搞来的一批自动化控制武器。三个权杖可能藏匿的地点,这是第三个。想要攻下这处基地并不简单,但从内部拿点东西出来还是容易的。如果不是有这处能量护盾,洛基可以悄悄来去,根本用不着动手。这个护盾隔绝了他的魔法,也隔绝了伊芙的监控范围——反正她自己是这么说的。他们在车里研究了半天,最终决定还是直接攻打来得简单。反正只是佯攻,不求取胜,只求吸引注意。


离得越近,洛基越感受到权杖的力量。他走进一间灰扑扑的地下室,几个职员正在电脑前工作。地下室里没有权杖的影子,但洛基知道它就在这里。权杖力量的源头在一扇墙内,他瞬移进去,果然是一个密道。密道里光线幽暗,拱形走廊由钢筋辟成。密道尽处,是一个开阔的大厅,洛基走过去,愣住了。


大厅中央陈列着齐塔瑞军团的巨型蜥蜴尸体,尸体虽然伤痕累累,但还很完整,大张着的嘴巴仿佛在恐吓,倒有一种讽刺意味。举目四望,齐塔瑞士兵、武器、驾驶装备都有,有些已经被肢解了。


洛基本以为自己要很久很久不会再碰见这些东西,没想到九头蛇竟把它们珍而重之地收藏起来。他感到很恶心。一方面,这些东西让他再度回忆起自己的失败,更重要的是,这一行为本身让他十分不自在。齐塔瑞是最卑贱最丑陋的种族,这些人却要将它们收藏保存起来,细细地研究它们的丑陋之处,连一个关节一片指甲都不放过。他又想到,如果自己当初也死了,这里陈列的会不会也有他的尸体?中庭人会发现他皮肤变蓝、眼睛变红、身体变冰……


洛基摇了摇头,驱除这些幻想。他有点理解人类对于三体的惧怕了。人类彼此之间再怎么自相残杀、惨无人道,说到底都是一个种族,最好的人和最坏的人之间也有一些人性的共通点。但不同种族不是。三体人会毫无心理压力地拿中庭人做实验,绝不慈悲,绝不宽恕。这无关善良邪恶,只是利己主义的必然产物。他一直将中庭人称为蝼蚁,现在看来似乎有些不恰当,从整个宇宙生物的视角来看,他和中庭人其实是近亲,就像人类和猴子那种关系。三体人既然称中庭人是虫子,那对他也不会多尊重。


蜥蜴尸体的后面,一抹悠悠蓝光在等待着他,等待着它的主人。洛基刚要伸手去取,却听见雷声殷殷,愈来愈近。片刻,一道闪电由上至下,击穿天花板,闪电过后,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洛基!”索尔威严地叫着。


洛基有些心虚,又有些懊恼。他没想到索尔来得这么快,暗暗抱怨伊芙不提醒他。他如今所作所为虽算不上十恶不赦,但索尔必定是不赞同的。为免索尔声讨,他先发制人:“我以为你说过不会管我的。”


“什么?”索尔愣了一下,显然忘了他曾经的承诺,“我一直在找你。”


“找我干嘛?”


“跟我回家。”


洛基不屑地笑了笑,声音却有些苦涩:“你忘了,好哥哥,奥丁把我流放了。”


“那无关紧要。”索尔低沉着声音说,他的脸色很疲惫,胡子长了一圈,整个人似乎成熟内敛了不少,看起来不那么扎眼了。洛基这时才意识到他的红披风换成了黑色。他的心沉了下去。


“发生了什么事?”他问。


“母后……”索尔只说了两个字。洛基倒退一步,感觉自己的心坠入了虚空。他不自觉攥紧了拳头。


“怎么了?”他问,却隐约觉得自己并不想知道答案。


索尔长叹了一口气,眼圈红了:“母后去世了。”


“撒谎!”洛基冷冷地说。


索尔不说话,只是哀伤地看着他。


“你撒谎!”洛基大声说,上前揪住他的领子,“说啊,你在撒谎!”


音乐声忽然响起,那么渺茫,那么空灵。洛基回过头,看见漆黑的河面上,盛装的母亲躺在画船中,双手交叠,握着一柄剑,双眼安详地闭上。繁星簇拥着她。


洛基呆呆站着,他觉得心口好疼。这时——


“殿下,检测到您周围有不明能量。”


洛基回过神来。母亲不见了,索尔也不见了,天花板完整无缺,隐隐听得炮火隆隆,却不是雷声。眼泪干在了眼角。是个幻觉!这一瞬间,狂喜如惊涛席卷着他,将他的心从深渊中托举出来。狂喜,那种噩梦醒来、发现一切都还圆满的狂喜。


愤怒接踵而至,一半对别人,一半对自己。来到中庭之后,他不知不觉就放松了警惕,这才中了招。还有好奇,他想知道暗算他的是何方神圣。他闭上眼睛,给自己的意识立起一道屏障,随即放出万条神识,它们像藤蔓一样辐射开去,抓到了一缕匆忙逃窜的意识。这意识生命力很旺盛,却有些慌不择路,很快被他的神识包裹住。顺着这缕意识,他轻易地触到了这个人的内心。一些记忆迅速流入他的脑海。


一张饭桌,一家四口围坐着,一声巨响,墙皮簌簌而落,小女孩尖叫一声,回过头来,地板上一个大洞取代了父母的位置……躲在床下,一枚炸弹落在眼前,炸弹上标着“STARK”……抗议人群高喊着“我们要正义”,一边的广告屏幕上播着钢铁侠的新闻……一张志愿书,标题写着“人体实验”,一只颤抖的手坚定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旺达·马克西莫夫……


“够了!”


一阵剧痛袭上洛基的膝盖,他倒抽一口气,分了心,那缕意识立刻溜走,他的神识也感到一丝灼痛,忙撤了回来。


他张开眼睛,黑暗处,两个身影并立着,一男一女,看起来稚气未脱,十七八岁的样子。男孩一手握着女孩的手,一手拿着权杖。女孩抚着太阳穴,有些惊魂未定。


“你是谁?”男孩问。


洛基傲然答道:“我是洛基,诡计之神,火之神,九界第一魔法师,阿斯加德的王子,约顿海姆的正统君主,你手中权杖的主人!”


男孩笑了笑:“就是纽约大战里被浩克甩来甩去的那个呗。”


洛基的脸绿了。他忍住怒火,冷冷道:“把权杖给我,我就宽恕你的不敬之罪。”


男孩吐了吐舌头,倏忽间消失,倏忽间出现,前后似乎只隔一秒,他得意地冲洛基伸开手,掌心躺着一枚纽扣,正是洛基衣服上的。


“宽恕?敬谢不敏。”


他的猖狂样子让洛基很火大。“你觉得你很厉害?”他危险地压低了声音,“如果我不想让你碰我,你连我衣角都碰不到;如果我想抓你,你也根本跑不掉。”


“那就试试啊。”


“殿下,复仇者预计半个小时后到。”伊芙提醒他。


“我知道了,你们先撤退。”洛基说完,转向男孩:“开始吧。”


男孩冲向洛基,直直穿过,才发现是个幻影,止步四望,十数个洛基围住他,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他仗着自己速度快,一一穿过,俱是幻影,忽然一条青蛇从他肩后探出头来,丑陋的蛇头顺着他的胳膊迅速游到手腕,甩也甩不掉,尖尖的牙齿对着他的手腕咬下去。


男孩大叫一声,用另一只手里的权杖去挑青蛇,青蛇随即缠到权杖上,一股大力从他手中夺去。他定睛再看,根本不是什么青蛇,而是一道绿光,洛基站在一侧,手虚张着,权杖向他直直飞去。男孩想去追赶,却发现眼前是万丈高崖,而洛基早已没了人影。


权杖快要到手,忽然中途一斜,朝另一个方向飞去,洛基急忙用力,权杖却还是到了女孩手中。她朝男孩轻轻挥了挥手,男孩神色顿时清明,愤愤地瞅了他一眼。


情况有些不妙,洛基暗自盘算。这两个孩子力量非常古怪强大,虽然初出茅庐,战斗经验寥寥,但要想短期内夺回权杖还是有些困难的。万一男孩带着女孩一溜烟跑了,又要费工夫去追。洛基已经受够公路旅行了。看来来硬的不行,只能动用银舌头了。


洛基清了清嗓子:“你叫旺达·马克西莫夫?他是你什么人?”


“管你什么事?”男孩嚷道。女孩止住他,回答:“他是我双胞胎兄弟,叫皮特罗。”


“我刚刚看到了你的记忆。”


“我也看到了你的恐惧。”旺达毫不示弱。


洛基点头:“不错,但我担忧的是未来,而困扰你的是过去。告诉我,你们想干什么?杀了斯塔克,毁了钢铁侠?”


“这是目标之一。”旺达说。


“你们晚了,这个目标暂时实现不了了。”


“斯塔克死了?”皮特罗惊讶地问。


洛基挑了挑眉毛:“很遗憾,没有;同样很遗憾,他也没活着。他得了重病,进入了冬眠,至少一百年才会苏醒。你们无意对一个半死不活的人动手吧?复仇的乐趣之一,不就是当着他的面控诉他的罪状,再宣布他的失败吗?把他珍视的东西当着他的面毁掉!可是现在你们就是拆了斯塔克大厦他都不会抬一抬眼皮的。”


“一百年。”旺达喃喃。


“怎么?九头蛇没有告诉你们?奇怪,毕竟那次动手他们也参与了。”


“他们说你投降了复仇者。”旺达说。


洛基好像吞下了一枚苦胆:“投降?九头蛇把所有人都想得和他们一样没骨头吗?我不会向任何人投降。但正如你们人类所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所以,我偶尔会换换阵营,但我永远不会屈居人下。”


双胞胎对视一眼,没有说话。洛基很好奇他们会不会有心灵感应。


“九头蛇已经是强弩之末。复仇者在追杀他们,他们给不了你们什么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你们真的要跟着这条船一起沉没吗?而且他们只是把你们当成实验品,当成武器,当成工具……”


“你又能给我们什么?”旺达打断他。


洛基露出微笑。他看得没错,皮特罗是跑得快的那个,旺达却是决定方向的那个。“机会,力量,盟友,你们需要的一切。你们想杀斯塔克,要等一百年,那已经是人类寿命的极限,但于我而言,一百年只是过眼一瞬,我有的是办法给你们这个机会。旺达,你力量很强大,但你需要一个好老师,你现在就像一个拥有万贯家财却不知道如何使用的孩子,我可以教你。想杀斯塔克,必须过复仇者这一关,凭你们两个对付不了复仇者,我可以援手。”


“听起来你好像慈善家一样。”皮特罗讽刺。


“你想得到什么?”旺达说。


“你们的忠诚。我有自己的计划,我需要人手。”


“没有什么忠诚。” 旺达说,“但我们可以合作。” 


洛基勾起嘴角:“成交!”


他带着双胞胎瞬移回去时,冬兵正在车前擦枪。他听到动静抬起头,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上掠过一丝惊讶。


“哇,金属臂好酷。”皮特罗说。


“新伙伴,巴基。”洛基主动跟他打招呼,打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位上,权杖拿在手中。


伊芙回头看了看,说道:“如果您再收留新伙伴,殿下,我们就要换一辆大车了。”


“殿下?”皮特罗忍不住开口,“你真的这么叫他?你真的这么答应?这是在干嘛,演宫廷剧吗?”


洛基没有理他。方才晴空万里的天忽然阴了下来,隆隆的雷声从后方传来。他遥遥看了一眼,吩咐道:“不要惊动他们。”


“放心。”


“你们在说什么?不要惊动谁?”


“闭嘴,皮特罗。”旺达说。


伊芙发动汽车,向城区驶过。“我们要去哪?”她问。


洛基没回答。他感受到权杖在指引他,诱惑他,命令他,掌控他。经验告诉他不该听从,但权杖似乎毫无恶意。本来洛基对下一步也没什么计划,权杖的低语此时显得愈加诱人。去看看又何妨?中庭还会有什么危险?


“它也在跟你说话吗?”旺达突然问。


“也?”


“它曾跟我说话……严格来说,那并不是具体的语句,但我能感受到它想表达的意思。它想让我去找某个东西。”


“它为什么不跟我说?”皮特罗问。


“因为你太蠢。”洛基这次毫不客气。他下定了决心,既然权杖想要,他就去找找看。“伊芙,你能搞到直升机吗?”


“有点难度。我们可以坐客机。”


“我不想和愚蠢的中庭人挤在一起。”


“而且你也不知道具体的目的地。”旺达接了一句。


“你要去寻宝吗?”一直默不作声的冬兵突然开口。


“哇哦!你是会说话的呀!”皮特罗故作震惊。


“怎么了?”


“寻宝从来没什么好结果。”冬兵闷闷地说。


“但寻宝很刺激啊。”皮特罗说。


从此之后,车里的气氛就热闹了,热闹得有点过分。洛基一向喜欢安静,但奇怪的是,他并不讨厌这种热闹。皮特罗喜欢开每一个人的玩笑,他眼里没有权威、庄严这些东西,有一段时间,每次伊芙一叫“殿下”,他就会夸张地吸一口气。洛基对他根本摆不起架子。冬兵一如既往地沉默,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呆,洛基猜他在试图从记忆废墟中找一些过往的影子。伊芙养成了一种有问必答的毛病,有时候皮特罗随口一句“这是哪儿”,她就要念一堆经纬度出来。旺达不常开口,开口就是问关于魔法的问题。洛基知道她偷偷探测过巴基和伊芙的大脑,那一天她显得非常沮丧。巴基的大脑一无所有,而伊芙根本探测不到,至于洛基,他一直给自己设着思维屏障,中庭最难中招的三个人都聚到了这个车上,她不沮丧才怪了。洛基一直没有告诉她这些,他不喜欢把牌全摊给别人看。旺达一开始还很戒备,渐渐地就放松了警惕,毕竟是涉世未深。她学得很快,许多基本魔法一学就会,但她的力量和洛基的太不相同,很多时候她的问题他也解答不上来。


权杖给的指引很模糊。花了一个星期,他确定东西是在中庭的东亚地区;又花了一周,确定是香港;最后一周,就开着汽车满大街跑,最后锁定到一座建筑。


“观照寺,佛家寺庙。”伊芙把平板递给他,上面是寺庙的监控图,“非常普通的寺庙。名气不大不小,香火不冷不旺。唯一的特色是其中有座鎏金佛像,从打造至今已有五百多年,但是色彩丝毫不变。”


洛基蹙起眉头:“那也没什么特别。为什么权杖会指到这里?” 


“权杖有它自己的道理。”旺达说。


皮特罗不认同地看她一眼:“说得你要爱上它一样。”


“有防御吗?”洛基问。


伊芙摇摇头:“完全没有。”


“既然来了,总得进去看看。”


当天晚上,他们轻易进入了这座寺庙。庙里的僧人都是普通人,丝毫未觉。一进到有那座鎏金佛像的大殿,权杖的力量就活跃起来。洛基看了一眼旺达,她点点头:“我也感觉到了。就在这里。”


“开始找吧。”洛基说。


“找什么啊?”皮特罗抱怨,“能不能烦劳权杖给个准信?”


洛基和旺达的目光同时移到了佛像身上。这是一尊高大庄严的佛像,从左边看慈眉善目,从右边看不怒自威。佛像底座上用汉字隽着: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旺达,我要动手了,你施个静音咒。”旺达点了点头。洛基跃到佛像顶部,抬起权杖,对准佛像一击。一声巨响过后,佛像起初并无变化,接着仿佛谁吹了口气,佛像轰然化为粉末。大殿内顿时粉尘弥漫,呛得人直咳嗽。旺达双手一压,将粉尘都镇在地上。洛基轻轻落地,四处寻望。他的思路很清晰,权杖要找的东西,它不会想毁掉,也可能根本毁不掉,既然如此,把这些碍眼的都去掉,剩下的就是目标。


粉尘平平整整地落在地上,仿佛铺了一层细雪。在佛像原本的位置,细雪凸出了一小块。洛基捡起来,发现那是一枚佛珠,不知怎地逃过一劫。他双手微一用力,佛珠裂开,露出一枚橄榄大小的琥珀色宝石。


“这到底是什么玩意?”皮特罗问。


洛基没回答。他感到这层琥珀也是个外壳。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他把权杖交给旺达,双手聚起魔法,将宝石放在中心,用力挤压。那层琥珀状的外壳受四面八方的力,慢慢消解,里面的小东西终于露出了全貌。


是颗宝石。外壳消解的瞬间,宝石内部忽然产生一股大力,仿若山崩地裂,将洛基震开,洛基倒退几步,被巴基一把扶住。宝石坠落于地,散发出柔和的绿光,将五人笼罩其内。绿光之外,依稀有沙沙、沙沙的声音。


“这到底是——”


“别碰!”洛基厉声喝道,皮特罗缩回了手。


“去找些容器来,金属、塑料、玻璃、瓷器、木头都要。”洛基说。


皮特罗似乎被他的样子吓到了,他没抗议,转身走向绿光外。


“旺达,怎样才能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他轻声问。旺达迷茫地看着他。洛基自己答道:“生灭、垢净、增减,所有的变化都源于时间,掌握了时间,就是掌握了永恒,掌握了永恒,就没有生灭、垢净、增减之别了!”


这恐怕是颗时间宝石!洛基心里补了一句。他激动地走上前去,观察那颗绿莹莹的宝石。谁能想到,宇宙六大原石之一居然藏在一座貌不惊人的小庙里?居然无人看守?可是若不是权杖指引,他又怎么可能找得到?那它还需要什么守卫?


“呃……老大?”皮特罗捣了捣他。


“怎么了?不是让你去找容器吗?”


“那个,我出不去。”洛基抬起头来。皮特罗从绿光这侧消失,立刻就从另一侧出现。“我已经试了所有的角度,根本出不去。”


洛基狐疑地查看这个光圈。“巴基,开一枪。”


巴基解下手枪,对着绿光墙壁射出一枚子弹,“嗖”地一声,子弹立时从另一侧穿过来,皮特罗连忙避开,子弹穿过去,穿过来,像被困在了一个首尾结合的怪圈里,过了好几轮,才慢慢泄了力,落到地上。


“我们出不去了!”旺达惊恐地说,“权杖带我们进了一个陷阱!”


“别犯傻,这才不是陷阱呢!”洛基不耐烦地说,“伊芙,你留了一颗智子在外面吧?这是怎么回事?”


伊芙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迷茫的神情:“我……我感应不到它,而且……我感应不到母星的信号。我断了线了。”


“那可怎么办?”皮特罗嚷道,他根本没听懂伊芙说的意思,只是本能地觉得事情愈发严重了,“我不要在这里饿死!”


洛基严肃起来,问他:“如果你死了,我们可以吃你的尸体吗?”


皮特罗的喉结动了动。


“我不用吃饭。”伊芙突然说。不知道是突如其来的幽默感还是断了线后变得耿直起来。


“好吧,”皮特罗艰难地做了决定,“如果我死了,你们可以吃我的尸体。但你们要保证让旺达活到最后。”


旺达反驳:“我才不要活到最后,我宁愿早点死。”


“巴基,你呢?”洛基问。


“你不要逗他们了。”


洛基浅浅一笑:“好了,我想暂时还到不了那个地步。”他从好奇的旺达手里取回权杖,解释道:“这些东西力量太强大,必须找个容器才能控制。虽然现在出不去了,但有个现成的容器。”他小心翼翼地用魔法把宝石悬空拿起,慢慢递进权杖尖端的蓝光中。宝石被蓝光吞没,笼罩五人的绿光顿时消失。


 “表演结束!”他做了个谢幕的动作。


皮特罗大声地吁了口气。


“洛基,”巴基轻声叫他。“有些不对劲。”


他们走出大殿,只见黄沙滚滚,遮天蔽日,既无人影,也无人声,建筑、草木、鸟兽俱不见,满眼只是黄、黄、黄。进去的时候分明是个静夜,出来却如此莽莽苍苍,宛如荒原。


“这是哪儿?”皮特罗问。


这一次,连伊芙都回答不了他。


tbc


(开头类似复联2,考虑了一下战力问题,就算有智子开挂也不可能端掉这个基地,所以还是游击战术,打一下就跑;权杖被基神劫走,所以奥创和幻视都不存在;时间宝石私设,我实在不敢引入奇异博士;洛基这个小分队可以取名为‘反派待洗白联盟’;下章回归主线,跟基神告别吧,短期他都不会出现惹)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