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番外2

*上次点梗时某位小可爱点的吵架梗(谁能告诉我该怎么艾特别人)

*非常短小非常沙雕


>>>

复仇者重新集结后的某一天,大家正在开会,忽然报警声响起,一道绿光闪过,洛基出现在了会议室中心。托尼的“卧槽”还没骂出来,就听洛基对索尔说:“你房间借我住几天不介意吧?”


索尔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不介意不介意,洛基你随便住……”


绿光再一闪,洛基消失了。


托尼目瞪口呆,骂道:“卧槽!我才是这里的主人好吧!”


索尔喜气洋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吾友,阿斯加德不会忘记你的好客的。”他望了望周围的伙伴,企图分享自己的喜悦,“我有快一个月没见过洛基了。”


然而周围的伙伴并不想分享他的喜悦。克林特一副想要骂人又不知从何骂起的表情,史蒂夫紧皱眉头,娜塔莎严肃地抱起双臂,班纳搔了搔脑袋,一脸迷茫。


“我不要和他住在一起。”克林特终于开口说。


“别这样!”索尔热情地说,“我弟弟已经改邪归正了,现在他是我们这一拨的。”


“那又怎样?这并不能改变我对他的态度。”克林特不屑地说,“再说,要不是你和那个魔术师一起保证……”他突然顿住,发现了问题的关键,“他不是一直在那个魔术师那里?怎么忽然要住过来?”


众人都望向索尔。


索尔说:“我弟弟想我了。”


众人冷漠地别过脸。


#


洛基枕着胳膊躺在床上,上方的空中两只被绿光控制的匕首正斗得激烈。他定定地看着那两只相斗的匕首,听到有人进来也没分神看一眼。


索尔神秘兮兮地靠了过去,说:“洛基,问你件事。”


洛基懒懒地说:“我什么都没干。”


“不是这个,嗯……你跟斯蒂芬吵架了吗?”


洛基斜睨了一眼索尔,问:“你怎么知道?”


索尔叹了口气,说:“我输了。”


“什么?”


“我跟克林特打赌,他说你一定是跟斯蒂芬吵架了才过来。”索尔带着点兴师问罪的意思,“要不是跟他吵架,你都不来找我!”


“你们拿我打赌?”


“我输了。”索尔强调,好像这样他就有理了一样。“你们为什么吵架啊?”


“混蛋犯浑还需要理由吗?”


“别这么骂自己,洛基。”


“我骂的是他!你这个笨蛋!”洛基生气地大吼,同时控制匕首向索尔刺来,索尔连忙躲开,百忙之中问道:“所以你们为什么吵架啊?”


这句话成功转移了洛基的怒火。他撤回匕首,又控制着它们相斗,说:“他就是个自大狂,自我中心,固执得要死,我不过弄脏了他一本书,他就冲我大吼大叫。哼,我受够了!老是冲我大吼大叫!我一直让着他,他就不知道邪神两个字怎么写了。”


“所以你就离开了?”


“不然呢?”


#


“第一个赌我输了,第二个我是赢的。”索尔这样跟克林特说,“洛基是主动离开的。都是那个法师的错。”


“但是斯蒂芬的版本不是这样。”托尼说。


#


托尼到圣殿的时候斯蒂芬正在用魔法修一件碎掉的瓷器。


“你来干什么?”他头也不抬地问。


“我想借一下时间宝石……”


“不借。”


“嘿!”托尼嚷起来,“别这样嘛,对我客气点,你男朋友可在我手里。”


斯蒂芬哼了一声,说:“他去你那里了?祝你好运。”


“发生了什么?”


“不关你的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他住在我那里!你们怎么了?你把他弄得不开心了,万一他又要侵略地球怎么办?”


“那很好啊,”斯蒂芬阴郁地说,“我正好能揍他一顿。”


托尼在他脸前使劲挥手:“醒一醒啊至尊法师,侵略地球很好?”


斯蒂芬抬起头,脸上写满不爽,托尼忍不住后退一步,说:“那个,我就是好奇而已。你知道吧,我一直觉得你们两个在一起这事儿很魔幻,所以你们现在要分手了吗?”


“他说要分手?”


托尼转了转眼珠,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他说都是你的错。”


“放屁!”斯蒂芬终于停了修瓷器的活,“是他非要在藏书房吃东西——我告诉过他一万遍别在藏书房吃东西,结果弄脏了吉尔魔书,那本书跳起来毁掉了整个藏书房,而他就在一旁看着!”


“就这件事?”托尼不免有些失望。


“他一直一直在测试我的耐心,只要我说了不要碰的东西他就一定会碰,我说了不要干的事情他就一定会干,我说的任何事,他就一定要唱反调!我一定要治治他这个毛病!”


“哇哦。”托尼毫不带感情地说,“所以是你把他赶出去了?”


“不然呢?”


#


“在斯蒂芬的版本里,洛基是被赶出来的。”托尼总结说。


“那我们以哪个为准?”克林特问。


“不如换个赌法,我们赌他们谁先道歉。”托尼建议。


“嗯……很值得赌。索尔?”


索尔一直没说话,这时听到有人叫他,便抬起头,说:“这个版本里也是法师的错啊!”


#


复仇者们很快了解了一件事:洛基当队友比他当敌人更讨厌。


他像一个飘在复仇者大厦里的幽灵,一会飘到训练室告诉娜塔莎她的动作不标准,一会飘到客厅对看电影的克林特说“这部我看过,凶手是那个小女孩”。他改了星期五的程序,让她每次被托尼叫时都不回应“老板”而是用一种含羞的声音叫“托尼~”,差点让托尼产生心理阴影。


“你弟弟,锁好他!”这是班纳刷了芥末味的牙膏后揪着领子给索尔的警告,有一半的声音是浩克的。


“他心情不好。”索尔跟同伴们解释,“这是可以理解的。”


这是不可以理解的。


当克林特从腌黄瓜里吃出了百香果时,他终于忍不住给那个法师拨了电话:“喂,医生,能不能麻烦你过来一下把你男朋友接走?”


对面冷冷地说:“我没有这个义务。”


“好,那我收拾他你也不要管。”


“坦白说,我不觉得你有这个能力。”


克林特恨恨地挂了电话。果然混蛋都会跟混蛋在一起。


#


杜姆又来给他们找事儿干了。


史蒂夫的盾朝敌人扔出去,将要打中的时候敌人忽然不见了。通讯器里克林特在喊:“这些人会消失!”


“涉及到魔法问题了。”史蒂夫说,“托尼,联系一下奇异博士吧。请他过来帮忙。”


托尼打给斯蒂芬。


“帮帮忙,医生,有魔法,我们搞不定了。”


“哦。”斯蒂芬说。


“哦什么?”托尼急了,“你快过来啊!”


“你们不是有一个法师吗?”斯蒂芬慢悠悠地说。


“你说谁?洛基?”托尼躲开一道光波,明白过来,“对哦,该让他过来干点活。”


于是他打给洛基。


“我不去。”那个混蛋说,“遇上熟人挺尴尬的。”


“斯蒂芬说他不来。”托尼说。


洛基生气了:“我说是他了吗?我跟杜姆是老相识。”


托尼只好又打给斯蒂芬。


“洛基不来,你可以来了。”


“我去不去跟他有什么关系?”斯蒂芬也生气了,“我又没有在躲着他。”


“行行行,你没有在躲着他。”托尼气急败坏地说,他看到浩克因为抓不到人开始砸楼了,“你能不能过来?”


“在路上。”


托尼刚松了一口气,转了个身,就瞥见旁边楼顶站着一个绿色身影。他飞过去,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洛基扬起眉毛,说:“拯救你们这群蝼蚁啊。”


“你不是不来吗?”


“我改主意了。”


他伸手放出魔法光波,笑道:“杜姆就只会搞这些小把戏。咦?”他露出惊异的神情,“怎么还有一股力量?”


然后一个传送门就开在了旁边。


走出来的斯蒂芬看了一眼洛基,接着瞪向托尼,洛基也瞪着托尼。


“那个,咱们先打杜姆屁股行不行?”托尼带着笑问,心里已经忍不住把这两个人骂了一万遍。


“好久不见,至尊大法师。”洛基懒懒地说,收了魔法,“你师父的瓷器怎么样了?你一天为它们哭几场?”


“别这么幼稚,我没工夫跟你吵架。”


“对对对。”托尼说,“先干正事。”


“这些把戏对你来说太没有挑战性了。”洛基一笑,“我加点佐料。”


他一挥手,绿色的魔法覆盖了所有敌人,等绿色消失,这些人动作更快,力度更强。


“他!妈!的!”


#


“我受!够!了!”克林特揉着腰说,他被人偷袭,背后狠狠挨了一下,“两个法师还不如没有法师!我们能不能干掉一个只留一个?”


“你干掉一个,另一个大概会找你拼命。”托尼躺在沙发上,生无可恋地说。


“我们凭什么为他们的感情冲突买单?”


“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想看戏的,结果被拉到戏里背了个锅。”


过了一会,克林特忽然说:“我有个主意。”


“嗯?”


“能摆脱麻烦。但是……要你配合一下。”


“我怎么配合都行。”


#


托尼打通电话。


“斯蒂芬?”


“什么事?”


“是不是洛基的任何事你都不管了?”


“嗯。他干什么都跟我无关。”


“好极了。”托尼说,“那我追他你不会介意吧?”


沉默。


耐人寻味的沉默。


然后——“我不知道你喜欢他。”声音里可以说没什么情绪,但也可以说有丰富的情绪。


“啊,你知道的,他长得还是挺不错的。”托尼用自己那比平时轻浮二十倍的声音说。“咱们算是朋友,所以我想先问问你——你应该不介意吧?顺便,洛基大概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


沉默,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挂了电话。


#


“洛基走了。”克林特对躲在工作室的托尼说。“斯蒂芬也走了。”


托尼喘了一口气,说:“星期五,注意下我的行程安排,未来半年内都不要让我跟斯蒂芬碰面。”


“好的,托尼~”


end


*这个系列就到这里为止吧

评论(54)

热度(7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