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复仇者联盟x三体】ch26 京门对峙

*越写越垮……这章本该是非常精彩的,大家脑补一下那种精彩吧

*不弄链接了,请擅用合集功能


>>>

危机纪元74年12月14日,一张照片震动全球。照片拍得不甚讲究,角度和配图都十分稚拙,像小孩子随手拍的,可照片内容却让人忽视了其审美上的缺陷。照片是俯视角度,地面、门闸、战车等占了照片的大半,照片中间部分是一个金发男子,披着黑披风,虽然视角不太清晰,但任何人都能一眼认出这是当时帝国的国王,雷神索尔。照片再往下,也就是索尔的对面,是一个显眼的金红色身影,历史爱好者会发现他和黄金时代的“钢铁侠”酷似。这个“钢铁侠”身边,是一个穿着狱警衣服的高大男子,因为低着头,没有拍到脸,照片发出者指出这是几天前卸任全部职务的史蒂夫·罗杰斯。后面还有两个人,一人背着弓箭,一人穿着囚服,后者就是备受关注、次日要执行死刑的朱兰。这张照片被命名为“京门对峙”,甫一发出,即引发巨大争议。


《时间之外的往事·闪电宫篇》

 

门铃响了好一会,门才被打开。门里的史蒂夫看着门外的托尼,不自然地打了声招呼。


“有什么事吗?”史蒂夫问。


“关爱退休老人。”托尼答,冲门努努嘴,“不请我进去吗?”


“哦!”史蒂夫猛然意识到一般,让在一旁。托尼走了进去,还没看清屋里,就听有人叫道:“嗨,托尼!”


娜塔莎和布鲁斯坐在沙发上,面前的桌子上都摆着一杯饮料。


史蒂夫的家里陈设很古典,像是把他布鲁克林的公寓从黄金时代搬了过来,看不到什么现代化的东西。他打开冰箱,取出一罐果汁,递给了托尼。托尼在沙发上坐下,打开易拉罐,喝了一口。一如既往地难喝。


“你们刚在聊什么?继续啊。”托尼说。


“在说史蒂夫退休的事。”娜塔莎回答。


托尼哼了一声。他是在一条不起眼的公告上得知“史蒂夫·罗杰斯卸任所有职务”这一消息的。不是从史蒂夫口中得知,这让他心里有些介怀。他又喝了口饮料,带着些讽刺问:“肯定不是在商量退休派对吧?”


娜塔莎和布鲁斯对视一眼,脸上漾起了然的笑意,她对史蒂夫说:“看来托尼是来兴师问罪的。”


“一周后就是朱兰的枪决期,队长在这个时候卸任,不是巧合吧?你们这个时候呆在队长公寓里,也不是巧合吧?”托尼小心压住自己的不满,“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们不想把你卷进来。”史蒂夫诚恳地说。


“这么好玩的事,你们不带我?”


“这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史蒂夫说。


娜塔莎那对惯于揣摩人心的眼珠转了转,说:“托尼,朱兰是我的学生,是为了查史蒂夫的事才被抓的,所以我俩不会袖手旁观。之前想靠外交手段救她,没走通,现在只能回归暴力方式了。我跟史蒂夫说过,我们人手不够,但史蒂夫说不想牵扯太多人。毕竟这件事只会惹麻烦,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她顿了顿,笑了,“不过如果你愿意加入,欢迎!”


“不,我不愿意,我特意到这里来就是为了抓住你们要犯法的证据然后汇报当局。”托尼讽刺。


史蒂夫笑着摇摇头,边走向一旁的书架边说:“计划是这样的:我们得到可靠消息,朱兰已经被关进京门监狱,枪决日是下周一,我们会在这周日动手。”


“我都能猜到你卸任的目的,帝国那边会不知道?”托尼提出质疑。


“无所谓,就算他们知道,他们也不敢转移朱兰,一旦转移,就给我们留了更大的漏洞。”娜塔莎回答。


“但他们会有所准备。”


“所以我们也要有所准备。”史蒂夫说,他从书架上拿下一张纸,到桌前铺开。那是一张建筑物的构造图。


“京门监狱的?”托尼问,看一眼娜塔莎,“你搞来的?”


娜塔莎点头:“我的线人这月初给我的,保证精准。”


京门监狱的构造图简单看来由一个大圆和三个半圆组成,三个半圆把大圆围住。


“中间这个,是监狱,外面这三个,分别是办公楼、后勤处和看守宿舍。防卫最严密的是办公楼,其次后勤处,最不严密的是宿舍,我们打算经由那里进到监狱。后勤的地下室,是整所监狱的能源中心,找到朱兰后,就破坏掉能源中心,让监狱启动应急机制,我们趁乱逃出。”史蒂夫介绍。


“如果他们知道我们要去,一定会在薄弱点布上防卫。”


“做不到。”娜塔莎说,“监狱防卫有限,内部的防卫要看守罪犯,不能动,后勤处藏着能源中心,办公楼里都是帝国官员,哪个都没办法抽调。如果他们要增兵,我们也一定能得到消息。”


“索尔呢?他一个人来,就顶一支军队。”


“索尔三个月前就回阿斯加德了,况且他国王之尊,就算他想,他身边那些人也不会允许他来这种地方。”娜塔莎语气中有些轻蔑。


“明白了。”托尼点点头,还是不太能理解娜塔莎对索尔的敌意,“我很好奇,要是我不来,你们准备怎么分工?”他拿下巴点点娜塔莎,“你肯定不会出手了吧?”


“我也很好奇,你来了有什么帮助吗?”娜塔莎打量着他,“你的盔甲又造出来了?”


“娜塔莎,娜塔莎,你这么说太伤人了。”托尼咧嘴一笑,“你到底是关心我还是关心盔甲?”说完,他伸手点了下胸口,金属如流水般裹住他的身体,他愉快地欣赏了下另外三人的惊异神情。


“纳米的?”一直没说话的布鲁斯开口问。


“然也。”托尼得意地回答。


正在这时,门铃连响几声,有些气势汹汹的味道。娜塔莎看了眼腕上的手表屏幕,笑了起来:“是克林特。”

 

#


“一切顺利吗,史蒂夫?”娜塔莎问。


史蒂夫穿着狱警制服,戴着一张仿生面具,状似轻车熟路地朝宿舍楼走去。周围有人,他不敢回答,只嗯了一声。


“马上要到卫星屏蔽区,不能再看到你的定位,一切小心。”


史蒂夫嗯了一声,转进一条没人的走廊。这座宿舍楼的防卫全部集中交给了机器人,每进一道关卡都要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机器比人要精密,然而机器也比人好愚弄。靠着娜塔莎的手段,史蒂夫一路畅通无阻。偶尔遇到几个预警,他就冷着脸走过,一副心情不好别搭理我的模样,果然也没有人盘问他。


监狱的最后一道关卡需要全身检查,会识别出身上所有的电子设备。史蒂夫取下耳朵里的隐形通讯器和纽扣上的定位器,通过关卡,接了统一配发的通讯器和警棍,跟着前面的预警走。


判处死刑的罪犯都关在监狱外侧,这也是他们这次行动的一大优势。史蒂夫做着自己这个身份该做的事,等待着布鲁斯的信号。


大概过了有二十分钟,通讯器里长长地“嗡”了一声,不少狱警捂着耳朵大声咒骂,之后通讯一切正常。史蒂夫知道时候到了。他不顾会不会引起嫌疑,大步朝外层监狱跑去,很多人惊异地看着他,一个长官冲他大吼,但他都没管。通讯器里的第二声“嗡”响起,史蒂夫已经进了死刑区,在牢房里飞快地扫视着,终于看到了一个女人的背影。他走过去,拿出自己的身份卡,打开牢门上的电子锁,问道:“朱兰·诺兹?”


女人没有转身,反问:“罗杰斯队长?”


史蒂夫吃了一惊,问道:“你怎么知道……”


正在这时,所有的灯瞬间都灭了,接着是隐隐的爆炸声。看来托尼已经破坏了能源中心。突如其来的黑暗让史蒂夫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不由握紧警棍,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下一秒的事情证明了他的猜想:灯光又回来了,通讯器里传来“所有人原地待命”的威严声音。


女人已经转了过来,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史蒂夫不认识朱兰,但见过她的照片。知道她是亚裔,而面前的女人深色皮肤、五官深邃,显而易见不是他要找的人。他立刻平静下来,将事情从头到尾想一遍,淡淡道:“看来我落入圈套了。我如果没猜错,你是西芙女士吧?”


女人点点头,严肃地说:“回去吧,罗杰斯队长,趁着事情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带不走我想带的人,我不会回去。”


西芙摇摇头:“美国队长也开始不讲道理了?别忘了你是在帝国的领土上,我可以以非法入境的罪名把你拘留。”


“你是阿斯加德人,却在地球的土地上。”


西芙怒视着他,抬起胳膊,对腕上的手表说道:“卡洛,带人去C区,堵住地下室出口。”


接着通讯器里便有人说:“所有人,跟我到C区。”


“你的伙伴在那里,对不对?”西芙问。


史蒂夫不答,问道:“朱兰在哪里?”


“她是帝国的犯人。”


“她是盟国的公民。”


“你不是来抠这些外交字眼的吧。”西芙从身后抽出一把剑,“我想见识一下超级人类的厉害。”

 

#


“老板,能量剩余60%。”


“不到20%就不要再提醒了。计算结果怎么样?”托尼背贴着后勤处的建筑,看着前方盘旋空中的战斗机,忍不住骂了一句。


“出不去。”


“再算一遍。”


“出不去。”


“我回去会好好给你升个级的,星期五。”


“敌人还在增兵。”


“让他们来吧。”


托尼径直向正前方的战斗机飞过去,那架战斗机向后退去,旁边两架却绕到后面,向他发射雷弹。托尼一个俯冲躲开,又遭到地面的火力攻击。他一边回击,一边飞回后勤处,对方似乎怕损坏建筑,停止了攻击。


“布鲁斯,想个办法啊。”托尼喊,“这帮人也没玩了命地打我,但就是不让我走,估计是想以逸待劳,等我打饿了投降。”


“星期五和我正在入侵他们的防火墙,克林特也在行动,坚持一下。”


“队长那边怎么样了?”


“失联了。本来顺利的话他应该已经出来了,但现在毫无动静。”


“显而易见情况很不顺利。”托尼咕哝道,“要不要我去看看?”


“现在还不用,你就待在那里,我们要靠你牵扯兵力。”


“我们本来要救的人呢?”


“下落不明,看起来史蒂夫没找到她,只能靠克林特了。等一下……托尼,接下来的五分钟包围你的队伍可能会出现骚动。”


“我想办法逃出来?”


“不,你经由后勤部进入监狱,找到史蒂夫,然后从办公楼逃出来,到时候会有直升机接应,如果没有,你就自己想办法吧。”


“没想到这么不靠谱的话会从你嘴里说出来啊。”托尼打趣着,眼睛却紧盯着前面的军队。大概三分钟后,几架战斗机忽然发动攻击,打坏了后勤处的建筑。托尼狼狈逃开,眼尖地发现地面部队开始撤退。他在下一次攻击的掩护下飞进了浓烟滚滚的建筑物中。


监狱里乱成一团。几个狱警守住大门,被数量是他们几倍的犯人围着,双方互相传送着威胁试探的眼神。


“这是怎么回事?门都开了……”


“克林特干的。”布鲁斯回答,“找到史蒂夫了吗?往外侧找。”


托尼飞到外侧,正一间间地看,忽然听见一声巨响,身后的墙被凿了个大洞,一个人满身尘土跑了出来,看身影正是史蒂夫。在他身后,一个女人持剑赶了出来,样子也有些狼狈,头发都乱了。


托尼飞了过去:“被美女绊住了,队长?”


“快走!”史蒂夫喊道,一跃而起,抓住了托尼的脚踝。托尼一边维持着平衡,一边朝女人发射了一道掩护烟雾,之后升空朝布鲁斯说的方向飞去。



办公楼门口是一个广场,种了很多花木,花坛边、树下停着几辆老式汽车。广场挨着公路,公路延伸到防护林,在公路路口,设着一道门闸,几辆地面战车在旁边停着。


这个时代是空军和太空军的天下,陆战在战略布置中早就失去了曾经的霸主地位,成了军部的鸡肋。地面战车是从曾经的坦克演变而来,早已不用于战争,而用于治安维护。这几辆战车在托尼眼里根本不值一提,然而战车旁边的那个身影却赋予这一场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意味。


托尼和史蒂夫落了下来。


“索尔。”托尼叫。这是他醒来后第一次见索尔。虽然在网络上看过很多索尔的照片,现在当面观察仍有一种陌生又熟悉的诡异感觉。索尔的容貌几乎毫无变化,但他脸上的神情却大不相同了。


“很高兴看到你安然无恙,吾友。”他很平和地说。


史蒂夫冲索尔点点头,两人都没有说话。


“喂,别这么僵着啊!”托尼嚷,“我们要不要找家咖啡馆叙叙旧?”


没有人说话。


“啊——突然想起来我和队长有点急事,要不改天?”


索尔冲他们身后扬扬下巴:“你们或许想等他一起走。”


两人回头望去,克林特带着一个女人正跑过来。托尼打赌克林特肯定早就看到索尔了,但他还是摆出一副震惊的表情,喊道:“国王陛下!”


他身后的女人恶狠狠地打量着索尔,而后哼了一声,别过头去。


“所以我们可以走?”托尼接上前面的话题。


“你们可以走,她得留下。”索尔指指那个女人。


“索尔,你不了解情况……”史蒂夫拿出要交涉的态度。


“我很了解。”索尔打断他,“她非法入境,杀害帝国官员,如果你们就这样带她走,我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一场战争。”


“这是威胁吗?”托尼皱起眉头。


“这是警告。”索尔说,“史蒂夫虽然卸任所有职务,但你的影响力不能一下消除;你们劫走帝国的犯人,只会引发更大的矛盾。”


“矛盾从你们判她死刑时就已经存在了。”史蒂夫说。


“不,矛盾从这两个国家建立时就已经存在了。”克林特接嘴。


“我们今天可以不带她走,”史蒂夫说,伸出一只手阻止托尼反驳,“但你要承诺取消对她的判决,重新审理这一案件,和盟国交涉。”


“判决没有问题。”一个女人高声回答。众人循声望去,只见西芙大步走过来,背后跟着一队士兵。她朝索尔躬了躬身,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海姆达尔说你可能需要我。”


西芙点点头,转向史蒂夫:“我说过不要把事情闹得难以收拾,现在你们也走不了了。”


“为什么?因为你生气了?”克林特问。


“刚刚维德发来消息,有两架无人拍摄机来过,今天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马上就成为新闻公告世界了。我们本可以私底下解决,现在却要暴露在公众眼里,”西芙遗憾地摇摇头,“我们不能让步了。”


“某个人应该说句话。”托尼突然说。


“西芙说得对。”索尔说。


史蒂夫皱起了眉头。


“我想你应该是在对我说。”娜塔莎的声音,“是吗,托尼?”


托尼咳了一声。


“我们的直升机都被拦截了,我现在正在抽调。布鲁斯在路上了,索尔既然现身,浩克也必须出现了。”娜塔莎说。


“有必要弄到这个地步吗?”托尼说,既是对娜塔莎也是对索尔,他看向索尔,“我们曾经是队友,为什么要弄到这个地步?”


索尔没回答,看向西芙:“维德不能做点什么吗?”


“他说他正让人跟那两家媒体联系。”


“维德就是个混蛋!疯子!”托尼骂道,“他本来的目标就是整个地球,结果被一分为二,他早就想挑起战争了!”


“不要诽谤。”西芙冷冷地说。这时,一个高级军官跑到她身后说了句什么,她的神情严肃起来,问史蒂夫:“一辆战斗机正飞过来,是你们的吗?”


史蒂夫看向托尼,托尼一脸茫然:“娜塔莎都能搞到战斗机了?”


“不是我。”娜塔莎在通讯器里说。


“让它立刻停下,否则我们就要攻击了。”西芙说。


“说不定是你们的人。”克林特说。


“它没有回应我们的通讯。”西芙询问地望向索尔,索尔点点头,西芙命令道:“发送飞行干扰波。”


飞行干扰波类似于催泪弹,是能让战斗机失去攻击防御能力而不伤害机中人员的最先进武器。战斗机本身不具备对抗干扰波的系统,在实际战争中,战斗机母舰上才有屏蔽基站。由于干扰波不分敌友,实际对战中很少用到,一般都是用作防御。被干扰波干扰后,机中人员要么选择跳伞,要么和战斗机一起迎接未知的命运。


“如果你不肯取消对朱兰的判决,我们今天就一定要带她走。”史蒂夫对索尔说,“拜托,索尔,我们还没到兵戎相见的地步吧。”


“你们离开,这是我的最大让步。”


“你一定要让她死吗?”托尼喊,“我认识的索尔可不是为杀人而战斗的。”


索尔摇摇头:“你认识的索尔是七十年前的索尔。”


“索尔,”西芙叫,“有点不对劲,干扰波没有用。”


这时,头顶一角响起隐隐的轰轰声,一辆黑色战斗机从远方黄黄的天空中显出身形,越来越大。


“真的不是你们的人?”索尔问。


托尼翻了个白眼,问史蒂夫:“第三方?”


“发射通讯信息,警告他们不要靠近。”西芙命令,“派一组战斗机上去把它驱逐开。”


“让它下来。”索尔说,“看看是何方神圣。”


tbc



评论(1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