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番外1

*回来后的相关事宜,又名,怎么不动声色地秀恩爱

*沙雕文……这个系列就这样一路沙雕下去吧


>>>

斯蒂芬张开眼睛时就忘了梦里的一切。他发现自己瞪着圣殿的天花板。眨眨眼睛,扭过头,床头桌上放着一本《秘术思想史》,是他从图书馆拿回来的。他坐起来,觉得身上有些酸痛。


这是怎么回事?今天几号?现在什么时间?我做了一个什么梦来着……


记忆像海市蜃楼一般慢慢浮现。


卧槽……


我回来了!


斯蒂芬一把掀开被子,跳下床,鞋都没来得及穿就跑出了房间。门外是熟悉的圣殿长廊。他迅速地上下左右看了看,一切都没什么变化,跟他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


“你醒了?”有人喊。声音前一半从下方传来,后一半却从身侧传来。在他旁边,王正从传送门里钻出来。


“上个楼都要用魔法,生怕自己瘦下去吗?”斯蒂芬忍不住吐槽。


王哼了一声,用动作代替了回答。他塞给他一叠厚厚的便签纸,说:“你的日程安排,已经排到今年圣诞节了。落下的课要上,很多维度等着清扫,还有复仇者的几个委托……”


“复仇者”三个字像一盆冰水倒在了他原本昏昏沉沉的意识上,他猛地抬头,大声问道:“他呢?!”


王吓了一跳:“谁?”


“就他,那个……”斯蒂芬噎了一下,一时居然想不起名字,只好慌乱地比划,“就那谁……跟我一起的,会魔法的,个子很高的……”


“洛基?”


“对对!洛基!”斯蒂芬忙点头,暗下决心打死都不能让洛基知道他忘了他名字这事。“他去哪了?”


“索尔把他带走了。”


“索尔?”


“洛基他哥哥。”王贴心地注释,一副关怀智障儿童的慈悲表情,“你要不要先把鞋穿上?”


斯蒂芬的大脑自动略过后半句,在“索尔”这个名字旁标了个“!”号。好吧,他把他弟弟带走了,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个鬼!


混蛋索尔,我带他回来的,你凭什么不告诉我一声就把他带走?


“洛基也昏过去了?”


“他就昏了一会儿,走的时候是醒的。”


“凭什么每次他都比我先醒?”斯蒂芬咕哝了一声,又问,“他走的时候说什么了吗?”


王想了想,摇头:“没说什么。”顿了顿,他敏锐地问,“他应该说什么吗?”


“呃……”


王不应该是很迟钝的吗!


斯蒂芬搔搔头,决定无视这个问题。他和洛基的关系暂时还是不要公开的好,最好先帮人们做一下心理建设。于是他巧妙地转移了话题。“对了,托尼·斯塔克还在纽约吗?”


“在的。他平均每周都要叫着你的名字下三道死亡威胁。”


“太好了,我要去找他。”


#

 

斯蒂芬刚迈出传送门,就听到一阵刺耳的报警声。视野范围里几个奇形怪状的机器人纷纷拿武器对准了他。


他立即举起双手:“我是斯蒂芬·斯特兰奇医生。”


“原来是你。”一个男人的声音,“笨笨,你知道该怎么做对吧?”


中间那个小机器人偏了偏“头”,而后抬起手,对准斯蒂芬的脸射了一道乳白色的泡沫。


“靠,管管你的机器人!”斯蒂芬边躲边骂。


“住手,笨笨,你弄到我的车上了。”托尼·斯塔克走了过来,他穿着背心,手上沾满了机油,然后——他向斯蒂芬伸出了手。


斯蒂芬看了看那黑乎乎的手,又看了看对方脸上热情的微笑,淡定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泡沫,用沾满泡沫的手握了上去。


“久仰久仰。”


“幸会幸会。”


“你的旅行怎么样?”斯塔克问。那个小机器人这时行驶到他旁边,机械臂递过去一条毛巾。斯塔克接过毛巾,擦了擦手,扔到一边,看起来并没有意向给斯蒂芬也来一条。


斯蒂芬微笑:“非常不错。”他挥挥手,用了个清洁魔法,瞬间消掉了手上和脸上的秽物。


“靠!”斯塔克骂了一句,“最讨厌你们玩魔法的。”


斯蒂芬扬起眉毛:“对不起?”


“你来干什么?”


“我带来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需要跟全体复仇者商量。”


“什么消息?”


“跟六年前的纽约大战有关。”


斯塔克的表情严肃起来:“具体呢?”


“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我不想说两遍。我希望你召集所有复仇者,包括美国队长……”


“他们——不是——复仇者!”斯塔克恶狠狠地说。


斯蒂芬耸了耸肩:“那好吧。我希望你召集所有复仇者,还有美国队长他们。”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因为这件事情非常重大。你觉得六年前的纽约大战够糟糕了?把它乘以一百,这就是我们将面对的挑战。”


“洛基告诉你的?”斯塔克突然问。


斯蒂芬点点头。这没什么好瞒的。“不错,是他告诉我的,所以我也希望你邀请他。不,是必须要邀请他。”


“如果我不那么干呢?”


“你会那么干的。时间定好了告诉我,王的号码你知道。”


“怎么?我还没有权限直接跟你通话?”


斯蒂芬叹了口气:“不是……是我还没有手机。”


#

 

斯蒂芬回来的第三天,终于忍不住去拜会了新阿斯加德。如果不是王那里给他安排了一堆事,他可能还撑不到三天。三天里,洛基什么消息都没给他,斯蒂芬简直怀疑索尔是不是把洛基关起来了。他还特意借王的手机打给索尔,想告诉他这次洛基没做什么坏事,索尔好像喝醉了,一直对着话筒大喊“巫师你能听见吗”。王看着斯蒂芬一句话要重复六遍,终于忍不住夺过手机终止了这通毫无效率的通话。


“嗨,巫师!”索尔热情地打招呼,“我打算过几天去拜访你呢。”


“不用了,不用了。”斯蒂芬想起了上次一个锤子引发的混乱,连忙摆手拒绝。


“来尝尝我们的酒。”索尔说着就要拉他。


“不了,我找洛基。”


索尔的手收了回去,脸上的笑收了一些。“他又干了什么?”


“什么?不不不。他……没干什么,他很好。他人呢?我有一些……事。”


索尔哦了一声,似乎放心了,但脸上仍带着些怀疑:“洛基不在。他去亚尔夫海姆了。这次是真的。”


“哦。”斯蒂芬有些失望,“他什么时候回来?”


索尔算了算:“后天。托尼要我们后天去大厦,还特意说要洛基也去。”他皱了皱眉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嗯,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洛基不在,斯蒂芬也无心多待,他冲索尔摆摆手作别,开了个传送门回去了。


#

 

斯塔克到底也没有把美国队长找回来。所以这天来到大厦里的只有班纳博士、幻视和罗迪上校。斯蒂芬叹口气,不过想想斯塔克肯听信自己这个陌生人的话,倒也知足了。


会议开始前,斯蒂芬没按捺住身为医生的好奇心,向罗迪上校询问他伤腿的恢复情况。


“能想到这个方法,真的很了不起。”他诚心赞叹,接着觉醒了身为至尊法师的责任感,话锋一转,“不过,借助外部的器械对你的身体是会有损害的。你知道,我曾经也出过车祸,之后才成了法师。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学一些秘术,寻找你自身的力量……”


“博士,不要企图诱拐我们的战争机器。”斯塔克走过来,递给他一罐饮料。


“我只是告诉他还有另一条路。”


罗迪笑着摆摆手:“算了,我对披风不感兴趣,还是钢铁装甲比较帅。”


斯蒂芬轻哼了一声。罗迪转过身和班纳说话,斯塔克凑了过来。


“我说,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是什么事了吧?”


“等索尔来了我会说的。你非要先知道吗?”


“我帮你聚集了这些人,连这个特权都没有吗?”


斯蒂芬挑眉:“你早知道这几分钟又能怎么样?”


“说得对啊,这几分钟造不出一个奥创。”一个懒懒的声音插了进来,斯蒂芬的心猛地一跳。接着,一只手搭到斯塔克肩上,不动声色地把他往后拉了拉——离斯蒂芬远了一些。


“卧槽卧槽卧槽!”斯塔克几乎跳了起来,“把你的手拿开!”


洛基无辜地举起手:“我什么都没干!”


斯塔克惊魂未定地退到了班纳身边,洛基背后的索尔笑着和大家打招呼。洛基穿着一件深灰色大衣,脖子上围着条优雅的格子围巾,看上去像个年轻艺术家。斯蒂芬忍不住咳了一下,洛基脸上的微笑更深了。


“你好,博士。”


“嗯……你好。”


为什么会这么不自然呢!


洛基眼睛扫过周围,送来询问的目光:今天准备说那件事?


斯蒂芬点点头,冲索尔努努嘴:你告诉他了吗?


洛基微微摇摇头,看了一眼门,挑挑眉:等会我跑的时候掩护我。


斯蒂芬摇头,带上劝慰的眼神:放心,不会有事的。


“人来齐了,可以开始了。”斯塔克喊道。


众人分两排坐下,一边是斯蒂芬、班纳、斯塔克、幻视,对面是罗迪、索尔、洛基。洛基一坐下便叉起双臂,倚着椅背,眼睛在班纳和幻视身上移来移去,似乎在衡量两人的实力。


斯蒂芬暗暗翻了个白眼,清了清嗓子:“感谢大家过来。本来这件事应该早点说的,但它已经晚了六年,也不差一时半刻。事情是这样的:六年前的纽约大战,其实只是个开幕式……”


斯蒂芬的话立刻被“你说什么?!”这类的质问声淹没了。面色保持平静只有斯塔克和洛基,前者安静地等待下文,后者则无聊地玩弄起围巾。


“这是怎么回事,洛基?”索尔问。众人的目光立即转了过去。


洛基摊了摊手:“这么说吧……我只是一个前哨,大军还在后头呢。”


索尔霍然立起,斯蒂芬高声叫道:“冷静,索尔,我来解释。”


洛基像只任人宰割的鹿安坐在椅子上,但斯蒂芬已经看到了他周身汇聚的魔法力量。


斯蒂芬警告地瞪了眼洛基:别冲动。


洛基耸耸肩:随便吧。


“纽约大战的幕后主使名叫灭霸。”


“灭霸?”索尔望向洛基,“那个疯狂泰坦?”


洛基点点头。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没有问。”洛基眼皮也不抬。


“我不问你就不说吗?”


“你问了我也不一定说。”


“哪个正常人能解释一下,这个灭霸到底是什么人?”罗迪忍不住喊道,打断了某兄弟俩毫无营养的对话。


“他是一个疯子。”索尔说。


“不,他相当清醒。”洛基说。


“他是个宇宙海盗。”索尔说。


“没错,经常屠个把星球。”洛基说。


“我们这个不起眼的蓝乎乎的小破星球怎么招惹他了?”班纳苦恼地揉着鼻梁问。


“跟星球没关系,灭霸要的是宝石。”斯蒂芬回答,“无限宝石。宇宙一共六颗,地球上就占了一半。幻视那有一颗,我有一颗……”


“还有一颗在哪?”洛基问。


斯蒂芬看向他,洛基疑问的表象后是深沉的眼神。斯蒂芬不明白他在打什么算盘,但还是配合地摇摇头:“我不知道。”这样遮掩了宇宙魔方的事。


“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沉默的斯塔克开口了,语气礼貌得让人害怕。


“请讲。”


他看看洛基,又看看斯蒂芬,问:“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

 

像是谁把一桶沥青倒进了会议厅,空气忽然凝固起来。


“为免误解,我说的搞到一起就是最常见的那个,就是说,睡了。”


斯蒂芬感到自己的耳根开始发烫。不能脸红不能脸红不能脸红……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努力保持正常语调问。


“非常清楚。”斯塔克欠揍地自信一笑,转向石化中的索尔,“大个子,你不觉得奇怪吗?你弟弟都没告诉你的事情,为什么斯特兰奇会知道?而且啊,”他指指洛基和斯蒂芬,“你们两个的眼神交流都能打着火了。”


索尔消化了这些话后,再次弹起来,盯紧斯蒂芬:“你睡了我弟弟?”


“听、听我解释……”


为什么要一副望着强奸犯的眼神啊!


“坐下,索尔。”洛基严厉地说,“他没有睡我,是我睡了他!我们互相睡的。”


……好的吧。


斯蒂芬的脸到底还是红了。


“哇哦,精彩!”斯塔克用力鼓掌。稀稀落落的掌声响在会议厅里显得极为讽刺。


稳住,斯蒂芬,稳住,你一定经历过比这更尴尬的情况。动脑子,想想该怎么办!


“那个,”斯蒂芬清了清嗓子,努力抬起头来,“我的感情生活跟我们要讨论的事情有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斯塔克不假思索地说,“谁知道你有没有被他控制。”


“我也是个法师。”斯蒂芬立即捍卫起至尊法师的尊严,“他控制不了我。”


“其实我是可以的。”洛基插嘴。


“你能不能闭嘴!”斯蒂芬生气地吼。


“你敢凶我弟弟!”索尔声音更大地喊。


斯蒂芬立马怂了:“那个……我不是……”


罗迪吹了声口哨。


斯蒂芬无奈叹气:“我们能把话题拉回到灭霸上面吗?”


“我早就跟你说过,这帮人靠不住。”洛基接口。


“激将法是小孩子的把戏,斑比。”斯塔克回嘴,“我们的至尊大法师口中这个事关重大的消息来自于你,而你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


洛基耸耸肩:“不信正好,斯塔克,你最好别信。”他转向斯蒂芬,“走不走?”


斯蒂芬摇摇头,固执地看向其他人:“我没有在开玩笑,你们必须相信我。”


“我们相信你,我们只是……”班纳看了看洛基,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出来。


“你们只是不相信我。”洛基帮他补充完整,“那告诉我,我骗你们大敌当前,让你们做好应战准备,对我能有什么好处?”


“你们不是不相信洛基,你们就是不相信我。”斯蒂芬恼火地说,“你们不相信我的判断力。我无数次从迷雾中看到了真相,洛基他怎么骗得了我!”


“其实我是——”洛基企图插话。


“闭嘴!”斯蒂芬打断了他,看向斯塔克,“所以呢,你准备当作什么都没听见,继续在工作间里捣鼓你那堆破铜烂铁,等到世界末日了再抱怨没有人早点提醒你?很好,没关系,我自己来!”


“讲点道理!”斯塔克喊,“你不能指望我们凭你的一番话就启动战前防备,我们之前都不认识你!你要给我们一个判断的机会。”


“什么机会?”


“催眠。”斯塔克毫不犹豫地回答,“深度催眠,就算那家伙影响过你的大脑,深度催眠条件下也能抹掉这种影响。用你最深层的意识回答问题,我们再根据你的答案进行判断。”


“不行!”斯蒂芬还没回答,洛基首先反对。


“为什么?”斯塔克问,眼神里充满怀疑。


“你不知道放空意识对我们来说有多危险。”洛基阴沉地说。


“没关系的。”斯蒂芬轻声说,转向众人,“我同意!”


“斯蒂芬!”洛基的声音带着警告。


“只有这个办法了。”斯蒂芬辩解道,没敢看洛基的脸色,转向斯塔克,“你来定时间。”


#

 

会议宣布结束,可大家都坐着不动,似乎在等待什么。斯蒂芬本来想趁散会时和洛基说几句话,现在众目睽睽之下,倒也不好说了。


索尔看了看众人,咳了一下,问:“弟弟,你还回去吗?”


“不然呢?”洛基冷冷地反问。


“洛基……”斯蒂芬低声叫他,希望借这两个字传达自己的抱歉和挽留。


洛基没理他,手扶到索尔肩上,一道绿光闪过,两个人都不见了。


“我讨厌魔法。”斯塔克重复。


善良的班纳博士拍了拍斯蒂芬的肩膀,感觉像是同情。


#

 

斯蒂芬几次想要传送到新阿斯加德,都被反制魔法拦住了。最后一次他发现自己到了悉尼歌剧院的房顶,就再没有尝试过。他恨恨地想,如果洛基要生气,那就让他生气吧。


斯塔克约的时间在两天后。斯蒂芬跟着催眠师进了光线昏暗的舒适房间。


“我能先看下你准备问我什么问题吗?”斯蒂芬问催眠师。


催眠师微笑摇头:“我们不能让你提前受到干扰。”


 “你的问题列表有没有斯塔克的参与?”


“他确实加了几个问题,但特别过分的我都删掉了。”


“你删掉了?”斯塔克大踏步走进来。


催眠师笑笑:“托尼,那些违背我的职业道德。”


违背职业道德?这到底是问了些什么啊!斯蒂芬认命地叹口气:“我准备好了,开始吧。”


 “祝你好运,博士。”


斯塔克抛下一句话,向门口走去,还没出门,就骂了一声:“靠!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斯蒂芬探出身子去看,才只看到一个高挑的身影,催眠师就把门关上了。


“给我一分钟,我出去一下。”斯蒂芬这样说。


但催眠师“嘘”了一声,把他按回躺椅上,放起音乐,柔声道:“放松,我们要开始了。”


斯蒂芬慢慢沉入深沉的意识之海。


他在睡梦里把很多事重新经历了一遍。剥除了那些杂象噪音,一切似乎更清晰了。他看清了自己行走至此的轨迹,这条轨迹一直延伸着,未来虽不知通往何方,他却非踏上不可。他的情绪像婴儿一样单纯而热烈,他能感受到自己大脑皮层因情绪反复变动而承受的负担。


当他醒来的时候,疲惫感侵袭全身。屋子里已经很暗很暗,只能看到周围事物的剪影。他看到自己身旁椅子上一个人的轮廓,想也没想便把手伸了过去。对方握住了它。熟悉的触感让斯蒂芬忍不住轻声叹息。这么久了呢!


“谢谢你。”他说。


“为了什么?”


“你的现身。虽然催眠并不意味着一定有危险,但你在场我真的会安心很多。”


洛基哼了一声:“至尊法师的舌头也开始说场面话了?”


“真心实意。”


“你就没夸一夸催眠师小姐?”


斯蒂芬摸不着头脑:“夸她什么?”


洛基没回答,过了一会,忽然笑起来:“斯塔克说,他特意选了个最漂亮的催眠师过来给你催眠。”


“……是吗?我没注意。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挺漂亮的……你怎么回他的?”


“谁?斯塔克吗?”


“嗯。”


洛基的声音更愉快了:“我告诉他,我要约佩珀小姐出去。”


“然后呢?”


“他要拿掌心炮轰我,被班纳拦下来了。”


斯蒂芬大笑起来,觉得心里的所有阴霾一扫而空。


“开灯吧。”他轻声说,“让我好好看看你。”


洛基打了个响指,屋子里慢慢明亮起来。


“对不起。”他道歉。


“你心里并不觉得你错了。”


“是的,但是……你生气了。”


“这么敷衍的话我可不接受。”洛基顺着他的手抚上手臂,“我要罚你。”


斯蒂芬微笑:“悉听尊便。”


“打扰一下,”一个女声突然在头顶响起,两个人都吓了一跳,“老板让我传达他的原话:你们两个混蛋别在我大厦里干那种事。”


“告诉斯塔克见鬼去吧!”洛基懒懒说道,旋即低头吻上了男友的唇。


end

评论(21)

热度(6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