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法师组】当你的成绩单被寄给家长

*老梗,当你cp的孩子考试不及格

*又到了年前拿成绩单的日子(微笑)

*涉及cp盾铁、绿寡,孩子年龄大概是小学生


>>>


星期五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准备回家过周末。Anthony踩着滑板从后面追上来,告诉我上次考试的成绩单会直接寄给家长。我嘴里衔着的棒棒糖啪嗒一声掉了下来。喵喵喵?成绩单寄给家长?


我怔怔地看向带来这个晴天霹雳的Anthony,他一脸幸灾乐祸,说:“我向老师建议的。”


我反应过来,揪着他的领子饱含血泪地质问:“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善良一点?我爸爸们年纪都大了,万一气出个好歹怎么办?”


我老爸是至尊法师Stephen Strange,我Daddy是邪神Loki,说实在的,我不担心他们两个会气出什么好歹,只怕他们两个气头上会把我搞出什么好歹。魔法什么的最讨厌了。


Anthony逃开我的手,理了理衣服,清清嗓子,说:“你爸爸从来不看你的成绩单,这不对,家长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


“小孩子不要学大人说话!”


“我受够了你每次来跟我炫耀!”Anthony咧嘴露出一个阴险的坏笑,“你明明还没有我考得好,日子却比我好过,我不服!”


“你还比我有钱呢!我也没有不服啊。为什么心胸不能宽广一点?”我欲哭无泪。“成绩单什么时候寄出去的,我现在去邮局拦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昨天Jarvis跟我打电话,说我爸爸已经收到了。”Anthony阴沉地说。


“那你还这么轻松?”我暂时放下自己的烦恼,好奇地问。


Tony叔叔第一次看到Anthony的成绩单时,立刻放下手里的实验拉着他去做了个智商测试,然后逼着他吃了一个暑假的核桃,搭配着美国队长的专属说教。啊,想想就可怕。我不禁同情起了Anthony。


“我和Nat计划好了,我去她家里过周末,这样我和她就都能豁免了。”他得意地说。


我立刻不同情他了。


“所以你们两个就把我丢下了?”我不敢相信地问。


Anthony开心地点点头。


Daddy说得对,朋友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我和Anthony都觉得Natasha阿姨又漂亮又幽默又温柔,曾无数次向Nat表达过羡慕之情。虽然Nat讲述了她妈妈威胁她再拿不到A就把她扔到西伯利亚练冬泳的惊悚故事,但我和Anthony都不相信。开玩笑,和蔼可亲的Natasha阿姨怎么会做这种事。


Natasha阿姨摇下车窗叫Anthony,Anthony冲我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屁颠屁颠地踩着滑板滑向了Natasha阿姨的车。我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大脑里进行紧张的计算。Natasha阿姨、Banner博士、Anthony和Nat,一共四个人,这种车应该还有一个座位空着。我刚要厚着脸皮说出请求蹭车的话,就看见Clint冲我挥了挥手。


您这个时候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啊!


喂,带我走吧,我坐在后备箱也可以的。我满怀希望地看着Natasha阿姨。Natasha阿姨没有看到我期盼的眼神,她朝我扔来个飞吻,踩着油门绝尘而去,剩下我绝望地站在寒风中思考人生。


上次的考试我几乎都是C,还有两门不及格。这也不能怪我,老师的题出得太难了。但家长们不会理解的,像Tony叔叔,他一直觉得Anthony笨。美国队长狠狠批评了他这种想法,他说Anthony不是笨,只是态度不端正,好高骛远,心浮气躁,没有一门心思用到学习上。反正怪来怪去,还是怪到了Anthony头上。


我老爸天天忙得像只蜜蜂,有点空闲还要跟我Daddy约会,一般想不起来问我的成绩。我Daddy对地球的风土人情不太了解,连寒暑假都没什么概念,不会像Tony叔叔那样吃饭之间突然来一句“最近是不是又月考了”,恐怖得一匹。


我之前的成绩单都是找Thor叔叔签的字。只要你告诉他你是在帮同学要雷神的签名,哪怕是阿斯加德转让协议他也会照签不误。


此前我经历的最大危机是在一次复仇者聚会上。本来大家正在说Bucky会好多国的语言,Natasha阿姨突然话锋一转,说,Nat上次的西班牙语才拿了A-。正在抢遥控器的Anthony、Nat和我顿时被这神奇的脑回路震惊了。哈?这都能扯到我们身上?


Tony叔叔说,Anthony从来没有拿过A。这时,我感觉有两个人的四道目光射到了我身上。我出了一身冷汗。冷静啊爸爸们,咱不要有攀比心理,知足常乐啊。


关键时刻,Thor叔叔给我解了围,他说,我最讨厌考试了,诶,Sam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话题转得太生硬了吧Thor叔叔……


但大人们的兴趣立刻被勾了起来,转而讨论起猎鹰叔叔的感情状况。果然八卦是人类天性。我和Anthony、Nat抓住机会,心照不宣地火速逃离危险中心。


啊,我真的好想念Thor叔叔。


我在校门口站了十分钟,等到所有小朋友都被领走了,才确认了一件可怕的事实:没有人来接我。


虽然爸爸们常常忘记我这个儿子的存在,甚至因为不想做饭把我送到寄宿学校,但在学校老师的数次谈话后,他们每周五还是会记得来接我的。


但今天没有,连斗篷都没来。


我裹紧了衣服,感觉后背一阵寒冷。之前我还抱有他们可能还没看到成绩单的念头,这下彻底死心了。他们肯定看到了我惨不忍睹的成绩单,现在他们甚至都不想来接我了。


老爸他们问我学习怎么样的时候,我都回答差不多、还可以、挺好的。他们大概觉得我的成绩真的是差不多、还可以、挺好的。现在看了我的成绩单,这样的落差一定打击到了他们,他们一定是想把自己受到的打击转化为对我的击打。啊,想想就绝望。我该怎么办?我一边往家走,一边思考对策。


跑路?不行不行,别开玩笑了,跑到异空间我法师老爸都能把我提溜回去。


狡辩?告诉他们不是我不及格,而是老师把及格线设定得太高了?不行,Daddy可是诡辩之王,我拙劣的理由一定会激起他的胜负欲,他会残忍地拆开我的每一句话从正反两个角度驳斥,搭配以恶毒的揣测、嘲讽和羞辱。从小到大,每一次我犯了错,他单靠嘴就能把我说哭,我不想再经历被银舌头支配的恐惧。


转移话题?抨击学校、老师和不科学的教育体制?不行,绝对不行,Daddy提过好几次想把我送到阿斯加德接受王族教育,都让我以舍不得爸爸给拒绝了。我这么一抨击,他万一顺水推舟把我送过去了怎么办?那种连格鲁特语都当做必修课程的教育体系,我有多远躲多远。


拍马屁?毫无疑问我的两位父亲都很爱听奉承话,但他们也都很聪明,这意味着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我的小心思。行不通。


甩锅?有一道历史题,问的是四大文明古国的名称,Daddy在辅导作业的时候告诉我是阿斯加德、亚尔夫海姆、华纳海姆和约顿海姆。把这件事告诉老爸,暗示他我考这么差是因为Daddy误导了我,老爸就会怪Daddy,然后Daddy就会……怪我。不行不行,风险太大,Daddy要揍我不知道老爸拦不拦得住,万一老爸认怂了我就完了。


搬救兵?我只能想到Thor叔叔。这也不现实,首先我找不到Thor叔叔,其次就算我找到了,老爸们也不一定会卖他面子。不,Daddy一定不会卖他面子。


能想到的方案都排除了,转眼间我走到了布利克街177A号的门口。怎么办,好绝望,有没有外星人来侵略一下地球啊,吸引一下老爸的注意力,让他们没时间管我的成绩。


纽约的天空晴朗祥和,那些总在节假日刷存在感的讨厌反派们都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这些百无一用的家伙,需要他们的时候却不在了!


好吧,该来的躲不掉,早死早托生……我深吸一口气,视死如归地拍了拍门。


门没关。我推门进去,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客厅里没人。太好了,不是严阵以待的场景。我悄悄溜回自己的房间,就要到门口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说:“你回来了?”


我吓一跳,想完了完了这声音是……咦?这声音好像不是他俩的啊!


我回过头,发现王站在我身后,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你怎么在这?”我的心经历了大起大落,连基本的礼貌都懒得顾及了。


“Stephen和Loki旅游去了,拜托我来照看你。”


旅游去了……


不带我……


好吧,常规操作。早就习惯了。


“他们什么时候去的?”


“两天前。”


两天前……这就意味着他们可能根本没有看到我的成绩单!


我雀跃起来,记事起第一次,我因被他俩遗忘了而大声欢呼。


冷静冷静,不要被暂时的胜利冲昏头脑,抓紧机会毁尸灭迹。我放下书包,走到门旁的台几前,那里放着一堆邮件。我立刻找到了有熟悉校徽的那个信封,悄咪咪地揣回了自己房间。


找机会让Thor叔叔签个字,从下次开始好好复习,神不知鬼不觉,我真是个天才!


我正沉浸在自己勾画的美好蓝图中,忽然发现手里的信封已经被拆过了。


什么鬼?


我颤着手指打开信封,取出成绩单,只见家长签名处用绿色墨水签着好看的花体字:Loki Odinson.旁边粘了一张便签纸,写着:这次帮你签了,放心,我不会告诉Stephen的。下面有一行黑字,另一个笔迹:我还是知道了,下不为例。P.S.我觉得你Daddy根本不知道F意味着什么。


<end>


评论(62)

热度(149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