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基虫】叛逆期 05

*看到tag你们就该明白是什么修罗场了

*求评论

>>>


帕克,你哥哥在外面等你呢。


教室门口探进一个脑袋,班里的一位女同学冲彼得这样喊。彼得正跟内德讨论今天月考的题目,闻言一怔,说,我哥哥?那个同学也露出迷惑的神色,说,看他来接过你几次,不是你哥哥吗?是洛基吧,内德提醒,继而拉下脸来,质问,你是不是又要鸽我?彼得无视了他的后半句话,立刻站起来,将桌子上的书一股脑扔进书包,喊道,我先走啦!一句话刚说完,人已经冲到了门口。


学校大门外停着洛基的那辆黑色雪佛兰,车的主人正坐在驾驶席上翻报纸。摇下的窗玻璃恰好露出他英俊的侧脸,黑发服服帖帖地梳到后脑勺,修长的脖颈下是修身的昂贵西装。


彼得跑到车边,边打开车门边问,你今天怎么来了?洛基放下报纸,露出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说,案子赢了,带你去吃好吃的。彼得放下书包,系上安全带。洛基冲他鼓鼓囊囊的书包皱起眉头,拎起来掂了掂,问,这装的都是什么?彼得忙将书包接过来,心虚地笑了笑。就是……书而已,他说,害怕洛基发现里面的蜘蛛侠战服。


好在洛基没有再问,他戴上太阳镜,启动了车子。彼得打开车里的音乐,跟着音乐的调子一起哼起歌来。洛基嘲笑了几句他的跑调,后来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哼起来。车子在夕阳金辉下一路前进,停在了一家高档的法式餐厅门口。


彼得并不喜欢高档餐厅,这里半明半暗的灯光、缓慢悠扬的音乐、身着礼服的男女都让他觉得拘束,但是洛基喜欢,他就也从来没有表露过抵触情绪。两人坐下,洛基轻车熟路地翻着菜单,彼得则研究面前折成天鹅的餐巾。忽然间,他的大脑响了一声。反应并不强烈,但他立刻抬起头来,在餐厅内张望。蜘蛛感应有时会出现误报,但多数情况下它都是值得信任的。


他看到有个人在往他们这个方向看。是个男人,穿着体面的西服,留着斯塔克先生那样的小胡子,手臂间挽着一个穿礼服的美女。彼得迅速在大脑里搜寻了一下,没能把这张脸和某个危险分子对上号。他暗暗松了一口气。老天保佑,他可不想在洛基面前碰到蜘蛛侠要碰到的事。


怎么了?洛基注意到他的异常,转过身子,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他的肩膀明显地僵了一下。那个男人也看清了他,大踏步走了过来。洛基,他叫,好久不见。洛基慢慢站起身,扯出一个笑容,叫,斯蒂芬。


叫斯蒂芬的男人站到了他们桌前,双眼来回在洛基和彼得身上移动。接下来是混乱的互相介绍环节。这是彼得;彼得,这是斯特兰奇医生,我们是大学同学。你好。你好。这位女士是?叫我克斯汀吧,我是斯蒂芬的同事。很高兴认识你。我也是。


好久不见,要不要一起吃?斯特兰奇热情地提议,我们可以叙叙旧。洛基礼貌地笑了笑,说,我怕打扰你和这位美丽的小姐。克斯汀笑着摇头,不会的,我很期待和您聊聊。她看向彼得,倒是这位小朋友呢?彼得已暗暗将这两人审视了好几遍,没发现什么危险之处,暂时放下心来,说,我都可以的。


他们换了一个四人桌。斯特兰奇医生坐在了彼得右手边,克斯汀则挨着洛基坐下。服务员再次拿来菜单,克斯汀随便翻了翻,就将它递给身边的洛基。洛基刚刚已翻了会菜单,这时继续翻下去,彼得知道这是他的强迫症加选择困难症,非得把菜单看完才能做决定。


这里的焦糖布丁很不错,斯特兰奇突然说。洛基啪地一声把菜单合上,露出礼貌的微笑(这个表情意味着他觉得被冒犯了),说,看来你是熟客啊。他把菜单递给斯特兰奇,你来点吧。斯特兰奇耸耸肩,接过菜单,说了几个菜名,带上自己的评论。说到煎羊排时,他忽然抬起头,问洛基,还是不吃黑椒吗?洛基怔了一下,慢慢点点头,脸上的不悦消散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深沉微妙的情绪。斯特兰奇给自己、洛基和克斯汀都点了菜品,然后转向彼得,淡淡地问,你想吃什么?


呃……我不知道,彼得求助地看向洛基,随便吧。给他一份可丽饼和奶油蘑菇汤,洛基说。甜点呢?侍应生问。烧奶酪吧。侍应生记下菜品走了,斯特兰奇转过头来,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问,彼得,彼得什么?彼得·帕克,彼得答。你是纽约本地人?彼得点头。你这几年都呆在纽约?他又问洛基。不然呢?洛基反问,你呢,你回来多久了?斯特兰奇答,半年了。


斯蒂芬之前在德国读博士,克斯汀向彼得解释。好厉害,彼得发自内心地感叹,你已经毕业了吗?你看起来这么年轻!其实不年轻的,斯特兰奇嘴上谦虚,但脸上充满自得之色,我比洛基大两岁呢,对了,你今年多大?


这么问也太无礼了,克斯汀插嘴说。没关系的,彼得忙说,我不介意。洛基哼了一声,说,他就是这样子,克斯汀,你需要习惯。克斯汀笑了,说,忍着不揍他真的很难。彼得也笑了,说,有时候洛基说话也很想让人打他的。克斯汀说,你们大学时一定是很好的朋友,或者死对头,是不是?正确,斯特兰奇言简意赅地回答。那到底是朋友还是对头呢?彼得问。那要看洛基怎么定义了。


洛基笑了一下,是那种不想回答但又要缓解尴尬的笑。这时侍应生拿了酒来,克斯汀和斯特兰奇问起洛基的工作,彼得就看着侍应生开酒、倒酒。先给克斯汀倒,然后是洛基,到他的时候他摇了摇头,说,我不喝,明天还要上课呢。你在读高中?斯特兰奇问。是啊。斯特兰奇神情古怪地看了一眼洛基,又问,有点冒昧,不过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洛基的哥哥索尔和我父母是同事。所以跟索尔和好了,斯特兰奇喃喃,又问彼得,你们认识多久了?嗯,快三年了吧。那够久的,你是怎么容忍他这么长时间的?哈哈哈,说什么呢,洛基很好啊,虽然刚开始确实有点难相处,但他对我很好的;他可优秀了,是曼哈顿最厉害的年轻律师,大家都说他有‘银舌头’,他之前打辩论赛就得过全国冠军,哦对,你应该知道,你们是大学同学嘛。提到洛基彼得就有点刹不住车。


不要当着面夸人啊,很尴尬的。洛基半真半假地抱怨。彼得朝他撇撇嘴,别装了,你明明很开心。洛基举手做出投降的姿势。斯蒂芬咳了一声,生硬地说,看来刚刚我不该提议坐在一起的。为什么?彼得好奇地问。打扰到你们了。怎么会呢,只是吃饭而已啊,彼得傻乎乎地说,又没有在做别的事。斯特兰奇附和地笑笑,端起酒杯,喉咙动了两动,将一杯酒喝完了。克斯汀举起酒杯和他碰了碰,抿了一口。


别逞强啊,酒喝多了会拿不稳手术刀的,克斯汀扬起眉毛提醒,又对另外两人嫣然一笑,说,今天我和斯蒂芬的研究论文发表了,所以一起过来庆祝。洛基也是打赢了官司过来的,彼得说。恭喜啊,斯特兰奇冲洛基举起重新满上的酒杯,两件事都是。


什么两件事?彼得心里疑惑,却没问出口。洛基举杯,和对方杯子碰了碰。谢谢,他说,不过你可能误会了,我和彼得不是在约会。


彼得理解了后一句话的意思后,脸立刻红了,先前的疑惑也瞬间解开了。原来斯特兰奇以为他在和洛基约会(老天!),所以觉得打扰了他们,两件事是说洛基事业和感情都值得恭喜。老天!彼得恨不得有个地洞钻下去。倒不是因为刚刚的误会,而是他觉得自己的脸已经开始发烫,会有人相信他通红的脸色只是因为窘迫吗?


我是彼得的监护人,洛基用清朗的声音带着笑意说,你们想什么呢?原来是这样,克斯汀轻笑。斯特兰奇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说,抱歉孩子,是我想多了,不过,你们两个在这里吃晚饭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啊。的确是你想太多,克斯汀意味深长地说,我们两个来吃饭也不是在约会啊。


这时菜品上来了。彼得恨不得把自己埋进盘子里,来缓解刚刚的尴尬。其他人也不说话了,一时只听见刀叉轻轻撞击的声音。


彼得很快吃掉了那道可丽饼,脸上的灼热终于退掉了。他抬起头,发现剩余三个人都在慢吞吞地吃,姿势都比他优雅。他不好意思吃得太快,于是就抬起头观察另外三个人。洛基的全副心思似乎都在食物上,很少见到他如此安静专注地吃一顿饭;克斯汀唇角挂着笑,一双漂亮的眼睛左右流转。彼得一不小心和她目光相碰,她可爱地眨了眨眼。彼得不明白她的意思,又去看斯特兰奇。斯特兰奇盘子里的东西没怎么动,酒倒是下去得很快;他常抬眼看看洛基,似乎很想和他搭话,但洛基一门心思地吃。他俩的关系真是好奇怪啊,彼得想,怎么这么别扭,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好像很熟,但又很冷淡……


突然之间,一个念头划过他的脑海,一切疑问都得到了解释。胃里像滑进了一块冰,他立刻没了食欲,犹豫几秒即站起身,说,我失陪一下。洛基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彼得跑到卫生间,拿出手机,拨给了索尔。是彼得啊,什么事?我、我想问下,之前我刚过来的时候,洛基是因为分手了才那么颓吗?你问这个干嘛?就、随便问问,是不是啊?那边叹了口气,是,他挺看重那段关系的。那,和他分手的,是男人还是女人?那边沉默了一会,接着是了然又无奈的声音,你们是不是碰见斯特兰奇了?你怎么知道?彼得脱口而出,继而也就明白了答案。


他怀着极复杂的心情走回餐桌,惊异地发现克斯汀正在收拾东西。突发事件,她笑着向彼得解释,我先走了。斯特兰奇医生送你吗?彼得突兀地问。他现在送不了我了,克斯汀没好气地说,还要拜托你们看着点他。斯特兰奇伏在她对面,一声不吭,脸红得要滴出血来。他怎么了?彼得吓了一跳。喝多了而已,克斯汀说,我开他的车走,如果方便拜托你们送他回去,不方便的话塞进出租车就行了,地址他自己知道。她说完,向两人挥一挥手,拎着包急匆匆地出去了。


彼得愣愣地坐下,询问地看向洛基。洛基嘴角带着冷笑,看见他面色才和缓些,说,吃你的。斯特兰奇托着下巴,直直地盯着洛基,洛基死活不与他对视,眼睛里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彼得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最后低下头吃饭,心里藏了一堆乱糟糟的念头。


一顿饭在三个人各怀心思的沉默中结束了。洛基结了账,彼得对服务员说,麻烦帮我们叫一辆出租车。洛基有些惊异地望向他,彼得佯装不懂,问,怎么了?洛基摇摇头,说,没事。斯特兰奇回过神来,扬起通红的脸,说,洛基,你开了车的吧,送我回去呗,你知道我讨厌出租车的味道。洛基说,彼得明天还要上课,我得送他回去。斯特兰奇说,没关系的,我跟你们回去,你送完他再送我嘛。洛基明天也要上班的,彼得忍无可忍地说。他平时很少说这种无礼的话,但眼前这个男人实在令人火大。


我家不远的,斯特兰奇说,我现在好困,肯定上车就要睡着,万一被司机打劫了怎么办?彼得懒得跟他纠缠,直接望向洛基,看他怎么说。他们说话的时候洛基低着头看指甲,这时抬起头来,对彼得说,克斯汀拜托我们照看他的。彼得的心沉了下去,这一句话抽走了他全身的力气,他懒得再争辩,恹恹地点点头,说,好吧。


回去的时候三个人都没怎么说话。洛基开车,彼得坐在副驾驶,斯特兰奇在后座上闭目养神,车停在小区门口时他睁开眼睛,打开了手机。彼得怀疑他在查定位。彼得拿着书包下了车,洛基说,别等我了,你早点睡。彼得连连点头,说,你早点回来啊。洛基嗯了一声,打起方向盘开始掉头,临走了发现彼得还在街上站着,催促道,愣着干嘛,快回去啊。彼得点点头,又说,你早点回来。斯特兰奇从后窗探出头来,说,放心,彼得,我不是坏人,我不会绑架他的。


彼得没有理他,转身往家的方向走,背后汽车嗡嗡地发动了。彼得等了一会,回过头,正好看见那辆车消失在拐角里。


tbc

评论(29)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