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基虫】叛逆期 09

*这篇文卡得好难受啊


>>>


我得走了。


斯蒂芬昏昏欲睡中,听到了洛基这么说。他立刻清醒过来,张开眼睛,看见原本躺在他身旁的洛基已经从床上坐起来,正在翻找衣服。


怎么了吗?他急忙问,尽力压住心里的不安。洛基为什么要走?他不开心吗?自己做错什么了吗?……没等他反思完,洛基就笑了,揶揄道,医生,你思考的声音太响了。


我得回去,彼得在家。洛基解释。


彼得?斯蒂芬一愣,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倔强稚嫩的青少年的脸,那个霸着洛基的注意力、对自己充满敌意的小家伙。斯蒂芬每次都会联想到一只护食的小狗,张开嘴露出尖牙冲着来人奶声奶气地叫。他翻了个白眼,质疑道,有必要吗?他都那么大了,一个人不能住吗?


不是那个原因,我出差的时候他都一个人住。


那是什么原因?


洛基叹了口气:他在的时候,我不在外面过夜。


他终于找到被扔到床角的衬衫,拿起来甩了甩。衬衫已经皱得不行。斯蒂芬过去一把抢过来,扔到一边,说,别走。


斯蒂芬……洛基的声音充满无奈。斯蒂芬揽住他,将他拉回床上,吻了吻他的眼睛,说,这不一样,你不是在外面,你是在我家!你早晚得告诉彼得的!


我知道,可是……


留下来,洛基,求你了,就今晚!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啊……斯蒂芬的声音越来越含糊,气息越来越近。洛基叹口气,说,好吧,那我给他发条信息。


洛基的信息发过来时,蜘蛛侠正在纽约的高楼大厦间追逐逃犯,他的手机静静躺在后巷垃圾桶盖下的学生书包里。等到他换下衣服,拿起手机,读到这条信息时,天已经全黑了,晚风有点凉,不远处的超市里播报着打折商品的名录。


我今晚不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简单的两句话,彼得读了一遍又一遍,仿佛每个字都晦涩难懂,都有着一大段苦涩的注脚。他当然能猜到洛基去哪了。他换上衣服,拎着书包,双腿软软地朝家走去。手机拿在手里,屏幕上就是这条信息,每看一眼,胸口的憋闷就严重一分。这一刻他早有预料,但真正到来时的冲击并未因他的早有预料而稍有减损。彼得又伤心又愤怒又后悔,内心深处却不得不承认,即便重来一次,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是斯特兰奇抢走了洛基吗?不,在斯特兰奇出现之前,他有过无数机会,可他就是不敢剖白心迹。他告诉自己要等到成年,告诉自己要找个合适的场合,但归根结底,他根本没有勇气去面对表白失败的后果。每当他心里冒出那个念头,另一个念头就如影随形般浮现:万一失败了呢?万一洛基拒绝他呢?更糟的是,万一洛基从此躲着他呢?男孩很满足现在的生活,他没有勇气打破这份平静。


可是现在,一切都完了。


为什么斯特兰奇可以那么从容地去追求洛基呢?为什么自己就这么患得患失畏畏缩缩呢?


彼得拿起手机,又噼里啪啦敲出好长一段话,将自己许久深埋心底的暗恋全数倾诉,打完之后,拇指悬在发送键上,心一横正要按下去,身后忽然响起一声刺耳的鸣笛,他吓了一大跳,这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已在马路中间呆立了良久。他如梦初醒般跑开,躲避着行人好奇的眼光。这一声鸣笛如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将他的冲动之火熄个彻底。你要干什么呢彼得帕克?他问自己,你要把自己的烂摊子就这样丢给洛基?洛基关心你,你就利用这个去搅乱他的生活?


他把那段告白删掉,光标移动,字母飞速消失,对话框里恢复了一片空白。他打出两个字:好的。想了想,又加了个欢笑的表情,发了过去。


洛基没有回。


彼得回到家,打开灯,灯光照亮空荡荡的房间,小猫饼干咪呜一声,跑过来蹭他的腿,然后又跳上沙发背,端庄地坐下,摆好姿势等他来撸。彼得将书包扔到沙发上,掏出手机。洛基仍然没有回消息,对话框里一片沉寂。


彼得放下手机,坐到沙发上,将头埋在膝盖间,经久积下的委屈如汹涌洪水,冲破理智的大堤,眼泪连珠般滚下来。他紧攥着双手,哭得呜呜咽咽,脑子里满是对未来阴暗的想象。洛基会跟斯特兰奇在一起,会跟他解除监护关系,他要去上大学,他们彼此的生活中再也没有对方。


彼得的心一抽一抽地痛。他哭得头晕脑胀,五感混沌,连猫咪过来蹭他都没意识到。不知哭了多久,忽然听到一个最熟悉的声音。


彼得?你怎么了?!


彼得不敢相信地抬起头,只见门口洛基匆匆忙忙地踢掉鞋,焦急又担忧地朝自己走来。彼得被这突来的变故惊住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洛基会回来,哭声小小地噎了一下。洛基走过来,半跪在他面前,问,怎么回事?


彼得看着他,心里的委屈变本加厉,他伸出手臂抱住他,不管不顾地放声大哭起来,将眼泪鼻涕都蹭到他昂贵的西装上。洛基拍着他的后背,温声安慰着他:好了好了,我在,我在,有我呢。


他说他在。


雨收云散,太阳出来了。原来有的人只需要出现就能让他人的情绪从灰暗转向光亮。彼得的大哭慢慢变成小声的抽泣。


出什么事了?洛基看着他的眼睛问。


我……彼得张口结舌,试图转移话题,你怎么回来了?


是我在问你。洛基严肃地看着他。到底怎么回事?有人欺负你吗?


没、没有,是——彼得的大脑飞速旋转——是我刚刚上楼时磕到膝盖了,特别疼,你又不在,我觉得很委屈,就……


彼得说着挽起运动裤,露出膝盖上的一片黑紫。蜘蛛侠身上的伤还不好找?洛基松了口气,说,这点事情就哭?


彼得说,好疼的啊。


等我一会儿。洛基说完,走去了卧室。


彼得坐在沙发上,回想着刚刚在洛基怀里的感觉,心里又满足又苦涩。垂头一看,猫咪立在一旁,眼睛睁得圆圆的,不满地看着他。彼得对着它嘘一声,低声说,我不是故意要撒谎。


洛基拿着医药箱出来,坐到沙发上,让彼得侧过来,把腿伸到他的腿上,拿起棉签,蘸上碘酒,慢慢涂在伤处。他的动作认真而专注,像在进行什么大工程。彼得定定地看着他,忽然又想哭了。洛基抬起头,两个人的视线撞到一起,彼得的脸立刻烫起来。


你的脸好红,不是发烧吧?洛基问。


不是不是。彼得连忙摇头。


怎么没反应呢?洛基又问,不疼吗?


啊?


洛基戳了一下伤处,彼得立刻龇牙咧嘴地叫起来。这才正常嘛,洛基说,怎么涂碘酒你没反应?他拿起瓶子看了看,疑道,过期了吗?


又没有破皮,当然没什么反应。彼得看向洛基,发现他脖子上系着一条从未见过的精致领巾,不及细想,伸手去扯,说,没见你戴过这个。


洛基阻止不及,领巾被扯下,白皙的脖颈上有好几个吻痕。彼得顿感一块冰滑到了胃里,忙垂下头,掩饰眼中的情绪。洛基忙抢回领巾戴好,脸也红了半边。


你怎么又回来了?彼得低声问,心里酸溜溜的。不是在跟斯特兰奇医生约会吗?


他突然被急诊电话叫走了。洛基说。


跟前男友复合,感觉怎么样啊?彼得佯装八卦地问。


洛基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呀,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tbc

评论(25)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