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法师组】假面 01

*趁着国庆再开个坑,我开的坑总会填的(真的),就是慢一点,大家耐心

*正剧向,时间线接复联4,复联4虽然很那个,但毕竟是官方

*大家都知道主时间线的洛基被傻逼编剧杀死于复联3,文中这个是假死、复活、转世、失忆还是其他时间线或平行宇宙的,这里先卖个关子


>>>


公众将五年前那一战称作终局之战,将不久前那一战称作回归之战。一半人消失又出现,这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但人类适应得还不错。至少回归的这批人适应得不错。在他们看来,好像就是一觉睡了五年,醒来后老了一圈的家人朋友抱着自己又哭又笑。也有一些倒霉蛋,醒来后发现自己的妻子嫁了别人,工作丢了,房子没了——混乱因此产生。全世界喜气洋洋地应对着这些混乱,毕竟,死而复生,还是如此大面积的死而复生,积攒下来的喜悦足以掩盖那些不快。


斯蒂芬回到了他的圣所。五年间,王将圣所看守得很好。处理完无限宝石的后续问题,斯蒂芬又回归了他的日常生活。近来,他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告诉了彼得·帕克他的地址。得知至尊法师也在纽约,蜘蛛侠维护正义的底气更足了些,每每对付不来,便将敌人往圣所引,大喊着博士帮忙,求斯蒂芬出手解决。再者,没有敌人的时候,他也喜欢来圣所闲逛,对一切充满好奇,一边看一边问一边感叹,斯蒂芬连看书都不得清静。


这天他又来了。壁虎样趴到墙壁上,敲了敲窗户。斯蒂芬将他放了进来。彼得扯下头套,递上来一张纸片:“本周五魔术表演的票。”


斯蒂芬皱起眉头:“什么意思?”


“给你的!公费哦。算是复仇者的福利——山姆说的。”


山姆·威尔逊,新任美国队长,虽然公众还不太认可这一名号(很多人嚷嚷着美国队长无可替代),但他已经把该承担的责任都揽了过来。战后秩序的恢复并不像想象中简单,山姆忙得脚不沾地,居然还有心思关心他的业余生活?


斯蒂芬接过票。材质很硬,光面,一侧画着几个精致的面具,中间写着“假面魔术团欧美巡演——纽约站”,下面写着时间、地址和座位号。“让我去看魔术表演?”斯蒂芬觉得好笑。


“去吧!这个团队很有名的!”彼得殷切地劝说,“票不好买呢!波茨小姐买的。”


斯蒂芬动了疑心:“你怎么这么想让我去?”


彼得不好意思地笑笑:“山姆说,如果我请动了你,就再给我两张。我想拿去邀请别人。如果请不动,他就会送给蚁人一家,没我的份了。所以,博士……”男孩眼巴巴地看着他。


斯蒂芬耸耸肩,说:“好吧,那天要是没事,我会去的。”


彼得“耶!”了一声,说声再见,一跃从窗户翻了出去。斯蒂芬在后面大声提醒他:“头套!”


彼得套上头套,说声谢谢,几个起落,红蓝身影消失在高楼大厦间。斯蒂芬弹了弹手里的票,将它作为书签,夹到了在看的书里。


周五那天,斯蒂芬换上休闲服,将自己传送到剧院附近,步行过去。路上,山姆的电话打了过来。


“嗨,博士,别忘了今晚的演出。你去了吗?”他欢快地问。


“在路上了。”斯蒂芬说,等着山姆把关子卖出来。


“别迟到哦。是个放松的机会,玩得愉快。不过——”山姆一顿,“也别太放松了。”


果然,斯蒂芬想,就知道没这么简单。


“怎么回事?”他问,“今天演出会出事吗?”


“不不不,跟那个没关系……总之,你就警觉一些,把你的那个法师感应打开。好了,我先挂了。再见。”


斯蒂芬狐疑地挂了电话,搞不懂山姆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如果有潜在危险,就该想办法停止这场演出,毕竟万一真出了什么事,斯蒂芬可没把握确保所有人安然无恙。要是没有,又非煞费苦心地安排他在场干什么呢。当了领导就会让人变得神秘兮兮吗?斯蒂芬腹诽着,进了剧院,找到座位。


彼得已经到了,位置跟他挨着。他旁边坐着个胖胖的棕皮肤男孩。斯蒂芬坐下,说:“我还以为你要邀请的是姑娘。”


“哦嗨,博士!”彼得打招呼,“我本来就是要邀请姑娘,可是MJ——我是说,那个女孩子,有约了,没有办法嘛……”


“博士,至尊法师!”旁边那个男孩兴奋地靠上来,“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别这样内德……这是公共场合!”


座位一侧放着演出介绍,斯蒂芬拿起来阅读,同时放开感官,搜寻着是否有异常。剧院里闹哄哄的,谈话声、音乐声、衣服摩擦声、小孩哭闹声不绝于耳;前排那个女郎擦了太多香水,浓郁的甜香熏得他头晕;灯光有规律地转动着,扫视着一个个头顶。这里嘈杂、混乱,却没一丝魔法的痕迹。山姆特意让他来,又提到什么“法师感应”,看来是与魔法相关。莫非这根本不是场魔术表演,而是魔法表演?


有些术士确实干这种事。用魔法变魔术来挣钱。大家也很爱拿这个开斯蒂芬的玩笑,觉得他穿着斗篷,就应该去中央公园变戏法。他心里一沉,想,山姆不会是因为这个才让他过来的吧?那家伙的幽默感谁也摸不透。不过他好歹也是美国队长,应该沉稳一些了吧?


这样想着,忽然四下一暗,灯关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纽约的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欢迎来到假面现场。我是你们的——安娜。”


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着掌声响起,一束灯光照在舞台中央,灯光中,一个穿着性感的女人冲着观众微笑。舞台侧上方的两个大屏幕上也显现出她的近景特写。她穿着紧身黑上衣,红色短裙,短裙上缀着亮片,在灯光下熠熠生辉,裙下两条腿又细又直。她有一头红发,挽在脑后,一只银色狐狸型的面具覆盖住她的上半张脸,下方是端庄的下颌和艳丽的红唇。


“纽约是个充满奇迹的城市,纽约人民见多识广,外星人、外星飞船、会飞的英雄、蜘蛛侠……你们的生活就是魔术,对不对?来之前,我和我的同伴还说,会不会我们的表演在他们看来不够magic?所以我们绞尽脑汁,我们不眠不休,我们精益求精,要让今晚变得无比magic!观众朋友们,今晚你们看到的魔术,有70%都是我们的新作,而且是首次亮相……”


她的声音被巨大的鼓掌欢呼声掩盖。


“嘘——”女郎将手指抵在唇上,等大家安静下来。“我的同伴跟我说,需要我们把他们找出来。男孩子们,总是喜欢玩这种幼稚的把戏。那么,灯光师——”


灯光照亮了整个舞台,一丝阴影也看不见。


“他们在哪儿呢?”女郎问,“众所周知,魔术是灯光下的奇迹。魔术师们总说,睁大你的眼睛;但事实是,不要相信你的眼睛。”她伸出两只手,给观众看,“我手上什么都没有,对吗?”


“对!”观众们答。


“舞台上也什么都没有,对吗?”


“对!”


“那么他们在哪呢?”女郎故作神秘地说,朝两边伸出两只手,忽然眼睛睁大,脸上露出夸张的惊讶表情,双手往身侧一拉,她身旁赫然出现两个人。“这呢!”她说。


观众席上掌声如雷。谁也没看清那两个人是怎么出现的,他们好像就是从灯光中跳了出来。三个人手拉手,朝观众鞠躬。


“观众朋友们,让我们欢迎,西蒙!”她举起左手,“凯文!”举起右手。


彼得凑过来:“假面(MASK),就是他们名字的首字母组成的。Anna,Simon,Kevin,还有他们的组长,叫Mark。”


西蒙戴着棒球帽,左半边脸被一个纯黑色的面具遮住,右半边脸很年轻,长着些雀斑。凯文有一头白金色的卷发,戴着金色面具,贵气俨然。他们跟观众打完招呼,向身后同时一招手,一个白发老者从灯光中出现。那老者戴着墨镜,气度不凡,就是马克了。他们做了开场白后,表演开始。


先是个人表演:安娜表演的是形体和换装魔术,很难说观众的尖叫是因为她的表演还是她的身材;西蒙进行的是惊险刺激的逃脱魔术;马克表演读心,请观众上去询问他们早餐吃了什么,跟自己提前写好的答案对照;凯文则是大型幻觉魔术,种种不符合牛顿力学的现象在舞台上演。接着是合作表演,场面越来越大,越来越炫酷,观众也越来越兴奋。


彼得看得入了迷,一个劲地摇着斯蒂芬问怎么变的。斯蒂芬说了几次不知道,彼得像没听见,依然抓着他问。


对于魔术,斯蒂芬一向不感兴趣。未学魔法前,他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认为魔术就是各种小把戏的集合,不屑于去了解;学了魔法后,魔术成了对魔法的拙劣模仿,他更没兴趣去关心。这场魔术表演,他半心半意地看着,另外的心思都在警觉是否有异常。有些魔术确实匪夷所思,解释不通,但也没有一丁点儿魔法的痕迹。表演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四位演员上来谢幕时,彼得跟着场中男人一起喊:“安娜我爱你!”把斯蒂芬吓了一跳。


出了剧院,彼得仍在兴奋中,拉着内德去买冰激凌,斯蒂芬独自向僻静处走去,等到四周没人,便传送回圣所。他觉得很累。本来嘛,好好看场表演也不错,可都怪山姆的话,搞得他像个傻子一样提防一晚上,却什么也没发生。


晚上11点的时候,山姆又打来电话。“怎么样,玩得开心吗?”


“不开心。”斯蒂芬实话实说。


“怎么?”山姆严肃起来,“有什么发现?”


“什么都没有,所以不开心。山姆,我应该有什么发现?你们在搞什么鬼?”


山姆叹口气:“事情不太好说。”


“我有时间。”


“我没有,——现在没有。我周日回基地,你有时间过来一趟吗?”


“没问题。”


自美国队长、钢铁侠、黑寡妇离开后,雷神去了太空,鹰眼退休,蚁人、黑豹都有自己的家,惊奇队长不常在地球,猎鹰、冬兵经常出任务,旺达行踪不定,留守复仇者基地的就只剩浩克博士。斯蒂芬和浩克博士有过一些争执,当然不是浩克砸坏他圣所的事,而是在回归之战结束后,大家决定将无限宝石送回各自时间线。斯蒂芬提出异议,想留下时间宝石,因为没有时间宝石很难护卫地球免受其他维度的侵害,而且保护好时间宝石是古一叮嘱的他最重要的责任。浩克第一个反对,说他答应了古一用完要送回去,至于这条时间线,斯蒂芬可以自己想办法。最后还是史蒂夫·罗杰斯调和,送回了所有宝石。


斯蒂芬再见到浩克,就有些不好意思。浩克倒像是忘了这事,向他打招呼。他被无限手套反噬了的手臂还未痊愈,垂在胸前,提醒大家那场战争的代价。


“山姆他们在等你。”浩克说,指了指会议室。


“你不去?”斯蒂芬问。浩克在往外走。


浩克摇了摇头:“不想参与。”


斯蒂芬觉得很奇怪,浩克很少有这样的态度。他朝会议室走去。会议室很空旷,只有三个人,山姆,巴基,和彼得。山姆和彼得招呼他,巴基在擦枪,抬头朝他笑了笑。


“挺奇怪的。”斯蒂芬坐下后,山姆说,“我回归后才接触这个基地,但总感觉,它之前不是这样子的。太冷清了。”


斯蒂芬不知该回什么,只好点点头。巴基头也不抬,提醒道:“说正事,山姆。”


山姆耸了耸肩:“正事,好吧,我也不能确定这是不是正事,嗯……博士,你听说过‘归零组织’吗?”


“有所耳闻。听说是灭霸的信徒,坚信灭霸消灭一半人口是正确的。”


彼得露出个厌恶的表情。山姆点点头:“他们势头很大,在各地制造各种恐怖袭击,惹了不少乱子。上周,我跟巴基在德国捣毁了一个,似乎是他们的一个战略中心,在那里发现了不少情报。”


“跟假面有关?”斯蒂芬机警地问。


山姆点点头:“我们发现,他们对某个人很感兴趣,而那个人,就是假面成员。”他取出一张照片,递给斯蒂芬,彼得也凑上来看。


照片上是个年轻男子。他坐在餐桌前,青色头发,挑染了一些金;皮肤苍白,眉眼深邃,翠绿的眼珠像两颗宝石,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轻佻又富有魅力;手里拿着根叉子,朝前指着。照片似乎是抓拍的,照片上的人毫不拘谨,那种生命力和青春感几乎要溢出来。


“他是假面里的那个‘K’!”彼得说,又感叹,“好帅啊。”


斯蒂芬眉头缓缓皱起来:“这个人……有点眼熟。”


“你把他头发想象成黑色。”山姆提醒。


斯蒂芬倒吸一口冷气:“洛基!”


tbc

评论(28)

热度(4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