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中心】续章 24


向来斯文有涵养的至尊法师,提着斧头站在刚被屠戮殆尽的村口,身上似乎浸着两公升的血。

自命见多识广的洛基看到这一幕也呆住了。

好消息,至尊法师没死。坏消息,至尊法师疯了。

至尊法师比邪神先反应过来,将斧头放下,问道:“你怎么来了?”

他的声音疲惫沙哑,但语气中好像还没失去理智。

“斯蒂芬?”洛基试探着叫他的名字。

“怎么了?”

“你还认识我吗?”

“你终于疯了吗?王子殿下?”

听到熟悉的讥讽,洛基松了口气。他轻咳一声:“我刚刚看到了好多具尸体,你有什么头绪吗?”

“我杀的。”斯蒂芬轻描淡写地说。

“……为什么?”

“说来话长。”斯蒂芬又在原地坐下。可以理解,杀这么多人应该挺耗体力的。他拍了拍旁边的地,示意洛基也坐下来。

洛基摆摆手:“谢了,在你解释清楚之前,我还是离你远点。”

斯蒂芬哼了一声:“随你。你应该知道我们现在是在一本书中吧?”

洛基点点头。

“想要离开这个书中世界,就要从小岛的另一头,杀死那条占道的龙才行——书中人是这么跟我说的。但我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这本书,这整个世界,实际上是一个监牢,为了封印住恶魔魂灵。那条龙其实是狱警,如果他把路让开了,恶魔就会逃出去,到我们的现实世界。”

“恶魔在哪?”

斯蒂芬朝横七竖八的尸体挥了挥手:“都是。”

“这些村民也是?”

斯蒂芬疲惫地叹了口气:“山羊是恶魔的化身,村民是被恶魔占据了身体。第一章写了,这个岛原本没有人类,第一批人类是因为海难漂流而来的——这是扭曲的事实。

“一开始确实没有人类,只有恶魔被封印。随着时间流逝,封印力量衰减了,而恶魔力量渐渐松动,此消彼长间,这本书的内容就被扭曲了,它开始诱骗读者进入书中世界。那些所谓漂流而来的人,就是被吸收进来的读者。”

洛基听得睁大了眼睛:“你从哪得到这本书的?”

老天,他居然有点相信了。比起至尊法师会突然变成杀人狂,好像还是书本封印了恶魔更合理一些。

“一个伦敦的警察带给我的。他说他手头的几起失踪案,受害人生前都跟这本书有联系,怀疑是个诅咒物。我一开始还不相信,因为我从书上感受不到任何邪恶气息。现在明白了,因为这本书本质上并不邪恶,相反,它还是正义的法器。”

洛基驱赶开绵羊,走到他身边坐下:“所以这些人类,全是这本书曾经的读者了?”

斯蒂芬虚弱地摇摇头:“还有很多是恶魔的子嗣。他们一直想逃出去,但那条龙是专门制作出来看守他们的,他们连靠近都不敢靠近。于是他们就哄骗被吸收进来的读者,让他们去与龙战斗,不敢去或者去了之后侥幸没死的,就会被恶魔占据身体。”

“这些信息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条话痨龙告诉了我很多事情。”

“可他说它没见过你啊?”

“……是吗?”斯蒂芬移开目光,“他可能忘了。”

洛基想起最后几章那不断变化的文字,心中不由一动,没有再问下去。

斯蒂芬当然也有他自己的秘密。

将目光移向近处一个脑袋被劈开的老人,洛基忍不住低语:“他们真的都是……”

——他们真的都是恶魔吗?

他心里浮上这个疑问,但看了看身边的斯蒂芬,又立刻将它压了下去——他们必须是。

“你说什么?”斯蒂芬没听清。

“你觉得那条龙说的都是真的?”洛基换了个问题。

“你也见过他了,你觉得他会撒谎吗?”

洛基摇了摇头:“他应该还没有进化出这个功能。”

斯蒂芬轻轻叹了口气:“他告诉我,他不能放我出去,哪怕只有一个人出去,也会打破屏障,这些恶魔就关不住了。所以我决定把它们都杀掉,再将通道打开。”

洛基肃然起敬:“真亏你想得出来。”

斯蒂芬瞥他一眼:“怎么了?觉得我很残忍?”

“哈?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我觉得你性感爆了。我会珍惜我们两个中你更像反派的时光的。” 

斯蒂芬无语了一会:“……一般人不会用性感来形容这个场景。”

“一般人也不会明明有魔法却用冷兵器砍人。”

“我魔力透支了。”斯蒂芬小声说。

“看出来了,体力也好不到哪去。”

斯蒂芬轻轻将头搁在他的肩膀上,缓缓吐了口气。

两个人在沉默中坐了一会儿,感受着绵羊在他们脚下蹭来蹭去。

“这些是什么东西?”洛基忍不住打破这诡异的温馨氛围。

“它们很友好,曾试图提醒我。我怀疑它们身上有那些受害者的灵魂。”

“能做些什么吗?”

“时间太久了,逆转不了了。”

“哦……那我们回去吧?”

斯蒂芬点点头:“刚刚有些跑到林子里躲起来了。把他们找出来杀干净,我们就回去。”

洛基嘴角抽了抽,真是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会从至尊法师口中听到这种话。但是……

“我觉得没用,恶魔是没有办法肉体消灭的,不然当年这本书的制作者也不会仅仅是封印他们。”

斯蒂芬叹了口气:“我也想到了,但我们总要出去啊。出去之后再打补丁吧。”

“你的传送门没用吗?”

“有用我还会这么干吗?”斯蒂芬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转头看着他,“你怎么进来的?你没有从海上来……”

“魔方。你是怎么进来的?”

斯蒂芬的嘴唇抿了抿,心虚地移开视线,细若蚊蝇的声音从唇间传出:“我不小心把血滴到了封面上……”

“呵,那还真是够‘不小心’的。”洛基惯例嘲讽了一句,将对方扶起来,“抓紧我,我们回去。”

 

宇宙魔方证明了它一如既往地可靠且强大,蓝光闪过,他们回到了圣殿的起居室。魔符斗篷兴奋地飘向它的主人,又被至尊法师身上的血迹吓了回去。

斯蒂芬抓过手机,打开看了一眼,若有所思道:“时间流速果然不一样……”

“你在里面待了多久?”洛基问。

斯蒂芬要么没听见,要么听到了不想回答。他脱下沾满血的外衣和鞋子,转向桌上的故事书。洛基也凑了过去。

故事的走向又变了:外来客原来是海盗,他和同伙一起洗劫了村子,贿赂了恶龙,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洛基哼道:“果然是扭曲的事实。”

“这本书绝对不能再流出去。”斯蒂芬喃喃道。

“要不我帮你保管?我相信我的收藏室还有几个空位。”洛基提议。

仔细想想,抛开危险的部分,这本书可以有很多用处。

斯蒂芬笑了笑:“我的收藏室也有空位。”

两人对视一眼,洛基打赌对方脑子里一定跟他转着相似的念头。

斯蒂芬将书交给他:“你再研究研究,我去洗个澡。”

洛基点点头,在沙发上坐下。斯蒂芬脱掉的血衣就堆在桌角,血腥味依然淡淡地弥散开,证明刚刚的经历并不是他们两个的幻觉。那个世界如此真实,却只存在于他手中这薄薄的一册纸中。

他们的世界会不会也是别人手里的一册纸呢?

他脑子里忽然勾起一些不愉快的记忆。

斯蒂芬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洛基坐在沙发上发呆。

“想什么呢?”

“这本书最早的主人,到底是怎么把它制作出来的?卡玛泰姬有类似的魔法吗?”

斯蒂芬皱着眉头摇了摇头:“我没见过,我也想不明白。这本书至少有五六百年的历史,可能是古代的一些厉害魔法吧。”

“如果我用一支笔在书页上进行修改,会改变故事走向吗?”

“不会,因为先要书中世界有变化,纸上显现的故事才会变化,而不是相反。”

“书中世界怎么才会变化?”

“有外界的人进入……”斯蒂芬忽然顿住了。

外界的人,外界的笔,本质上有什么不同呢?

他转头看向洛基,对方表情少见地严肃。

“所以说……”洛基刚准备开口,就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

来电人:奥古斯特。

他暗骂一句,走到阳台上接起电话。

“什么事?”

“罗杰斯同意参与瓦坎达谈判了。”

这简单的一句话一下将他拉回了现实世界,让他有种恍若隔世之感。

“很好,尽快安排。”

这一结果在他意料之中。以美国队长的性格,肯定不希望再看到战争,何况洛基还抛出了“赦免冬兵”这一重磅条件。

“他想见您一面。”

洛基一愣:“现在吗?”

“您能赶到吗?”

洛基侧了侧头,透过玻璃门看向坐在沙发上的至尊法师。

他正心不在焉地用浴巾擦着头发,动作迟缓,眼神放空,疲惫感灌注全身。原来他一直在强打着精神陪洛基聊天,眼下独自一人,便露出了一点真实形貌。

洛基无声地叹了口气。

“我走不开,安排到明天吧。”

“您在忙什么?”

“我忙什么还需要跟你汇报吗?”洛基有点恼火。

“我明白了。您还有吩咐吗?”

“嗯……让里梅安排人送点吃的到圣殿。”

“圣殿?纽约圣殿?”

“对,至尊法师的住所。”

那边顿了两秒。“统帅,恕我直言,您不该——”

洛基挂断了电话,推开玻璃门,走到沙发旁。

斯蒂芬迟缓地转过头看着他,憔悴的脸上勾出一个微笑:“你要走了吗?”

洛基感觉心像被针扎了一下。

“我不走。”他没好气地说。将浴巾从对方脑袋上取下,凑近打了个响指,湿乎乎的头发一下子烘干了。

“你身上的魔法粒子好充沛啊。”斯蒂芬叹息般地说。

“那是什么东西?和能量场一样都是二流法师的专有术语吗?”

斯蒂芬低低笑了:“是我现在很需要的东西。”他扬起头,用那双疲惫却依然明亮的眼睛看着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可以离我近一点吗?”

洛基怔了怔,而后矮下身子,一把将他揽进了怀里。


tbc

(基啊,你其实也很享受被当成英雄拯救别人的感觉吧)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