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法师组】醉翁之意(一发完)

简介:所有人都觉得奇异博士举办法师聚会是为了追求旺达,除了旺达自己

洛基x奇异博士,清水无差

私设成山,快银活着,洛基住在复仇者大厦,可当成平行世界


>>>


1


旺达和洛基坐在布利克街177A的起居室里,接受着至尊法师好奇而谨慎的目光。


 “博士,我们想请你帮忙。”旺达首先开口。


“我们?”斯蒂芬故意强调了下这个词,瞥了眼一旁的洛基。洛基移开眼神,头扬得高高的,只当没听见。


“是的,我们。”旺达坚定地说。她小心翼翼地掏出来一个小茶壶,放到桌子上。斯蒂芬的眼神更疑惑了。


 “是这样的,洛基想教我变形术,他就用皮特罗做了个示范。”旺达语气中带着讽刺。


“不要告诉我——”


“没错,他把皮特罗变成了一个小茶壶,然后变不回来了。”


“女士,你这样阐述未免也太不客观了。”洛基像受了莫大委屈一样看了她一眼,“你为什么不提一下你的混沌魔法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我告诫你不要轻动之后,你还是决定要给你亲爱的哥哥身上加点花纹,这才导致了魔法黏连。”


“因为我本来觉得,阿斯加德大魔法师应该能对付我做的这些小改动。”


“我把他变回来!”洛基大声说,“只是需要时间。”


“我已经让你努力了四个小时!”


“他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安安静静的,不会乱跑也没那么多垃圾话……哎呦!”桌上茶壶的壶盖忽然跳起,狠狠砸了下洛基的手背。他拈着壶盖放回原位,怨毒地看了一眼斯蒂芬:“笑够了没?”


斯蒂芬咳了两声,试图严肃起来,但效果不太理想。


“不要勉强自己,博士。”旺达善解人意地说,“克林特整整笑了二十分钟。我可以理解。”


斯蒂芬最终收起笑容,伸出右手放在茶壶上方,闭上眼睛感受:“你们两个的魔法纠缠得都快组成DNA双螺旋了……它们互相依存,不能只靠一种力量来解决。得先把它们分隔开!”


“如果你的魔法也搅了进去,那是不是就又上了一把锁,更难解开了?”旺达问。


“别担心,魔法是有期限的。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干,过个七八年,他也会自己变回来的。”洛基假笑着说,躲开了茶壶盖的又一次攻击。


“放心,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斯蒂芬安慰道。


洛基不怀好意地看向他的胸口:“你可以用时间宝石把他变回来。”


斯蒂芬白了他一眼:“没有这个备选方案。我试着分隔开,你们等我的信号。”他召出一个金色法阵,罩住茶壶,慢慢地,红、绿两色在法阵下显出来,金色进入搅动着的红绿光团中,形成一道屏障。“动手!”


洛基和旺达同时出手,桌面上光芒大作。“扑”地一声,一个人形在光芒中显现出来。三位法师各自收起魔法,皮特罗站在桌子上,检视着自己的身体。


然后,他依次扫视了围着的三个人,气汹汹地嚷道:“你们都是神经病!”跳下桌子,化成一道蓝影,跑出了房间。


斯蒂芬耸了耸肩,对着他跑走的方向说道:“不用谢。”


“真没礼貌,我会教训他的。”旺达说,“麻烦你了,博士。”


“事情解决了,我们可以走了吧?某人可以帮忙开个传送门吗?”洛基没好气地说。


“没礼貌的不止他一个嘛。”斯蒂芬冷冰冰地说,“不好意思,我不是计程车。”


“哈,我就这么一说。瞬移比那个愚蠢的圆圈方便多了。走吧,旺达。”


旺达走过去挽住了洛基的手臂,脸却转向斯蒂芬:“非常感谢你,博士。”


“没什么,这里随时欢迎你,旺达,如果你想学习变形术或其他的,我觉得你需要一个靠谱点的老师。总之,要是我没有被其他维度的怪兽吃掉的危险,你也不用去解决纽约大街上的外星人,我的意思是,如果有空,我很欢迎你过来。”


旺达还没说话,洛基先皱起了眉头:“这是一个约会邀请吗?”


“不,这是一个,准确来说,聚会邀请。”


“两个人的聚会?旺达不会来的,你这个图谋不轨的家伙!”


“我会来的。”旺达喊道,“你不要再败坏他的名誉了。”


斯蒂芬会意地点了点头:“这个‘再’字说明了很多问题。”


“如果这是一个聚会,那我也可以来了?”


斯蒂芬皱了皱鼻子:“当然,你也可以来。”


洛基哼了一声,升起一片绿雾,带着旺达瞬移走了。


 

2


旺达接到斯蒂芬短信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留守在大厦里的复仇者都聚在厨房。皮特罗听见她的手机响,脑袋凑了过来,看见了发信人的名字。


“奇异博士?他找你干嘛?”


洛基正在往土豆泥里倒番茄酱,闻言抬起头来,对皮特罗说:“他想泡你妹妹。”


“不要造谣。”旺达警告。


但餐桌上所有人的八卦心都被这句话勾起来了。


“做梦吧他。”皮特罗不屑地说,“旺达才不会喜欢他呢。”


“说得好像你知道旺达会喜欢谁一样。”克林特戳穿他,“其实只是你自己讨厌他。”


皮特罗想了想,承认道:“我确实搞不懂旺达的眼光。”


“你为什么讨厌他?”洛基插嘴。


“你不讨厌他吗?”皮特罗反问。


“当然。”洛基皱起眉头,“我可以列举出一堆原因,可你有什么立场讨厌他?”


“因为他想泡我妹妹?”


娜塔莎调笑般地摇起手指:“如果奇异博士真的对我们的小女巫有意思,我们可以趁机邀请他加入复仇者。”


旺达红了脸:“不,洛基在胡说。”


洛基将拌好的色彩丰富的土豆泥推给索尔,问道:“是吗?那为什么他只给你发短信?”


娜塔莎眨眨眼睛:“关键是,短信说了什么?”


“他问我下午有没有空,邀请我去圣殿喝茶。”


“太恶劣了!”克林特说,“第一次约会居然就到他家里。”


“这不是一个约会!”旺达大声辩白,又对洛基说:“他说你也可以去,如果你愿意的话。”


“哦,我当然愿意。”洛基亮起微笑。“请让我做你的骑士。”


“你要做骑士?”一直埋头大吃的索尔终于抬起头来。


“我们有一个更通俗的叫法。”克林特说。


“什么?”


“电灯泡。”


 

3


斯蒂芬带他们参观他的图书馆。


又大又厚的硬皮书摆在古老的木制书橱里,有一种古希腊的典雅悠久之感,时光仿佛在这里停滞了。旺达忍不住一声声惊叹。


“你觉得怎么样?”斯蒂芬问。


“叹为观止。”旺达发自内心地说。


洛基很用力地哼了一声。


斯蒂芬立刻转过头去:“你有什么意见?”


“作为中庭法师,这里的收藏确实不算少。”


“但是?”


“但是——你们的眼界太窄了。我看得出,你们推崇的理论只有一种,这里也只有与之相关的书。很多书已经过时了,而很多却不够古老。”洛基毫不客气地批评。


“你的藏书又怎样?”


“比你的多,比你的好,比你的正宗。”


“介意展示下吗?”


洛基双手合拢又张开,做了个爆炸的手势。“BOOM——全都没有了。”


斯蒂芬沉默一会,摇了摇头:“真可惜。有很多绝版书吧。”


“那还用说?”


“你还记得内容吗?”


“你想让我凭记忆写出来?”


“那都是非常珍贵的经验。如果你同意,这里的大部分书都可以拷贝你一份,你可以着手建你的新图书馆了。”


洛基考虑了一下:“成交。”


“你们为什么都非要有个图书馆?”旺达问。


斯蒂芬和洛基对视一眼,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最后,斯蒂芬说:“魔法不仅是力量,更是知识,所以每个魔法师都有自己的知识体系,表现出来就是图书馆。我们可以教你怎么建。”


旺达摇了摇头:“不用,Kindle就可以满足我了。”

 


4


自此,斯蒂芬常常邀请他们过去。


“法师属于珍贵的人力资源,我们应该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他如是说。


他常常和洛基讨论一些听不懂的东西,旺达耳濡目染,时间长了,偶尔也会蹦出几个专有名词,参与他们的讨论。每当这时,那两个人就会惊愕地回过头来,似乎忘了她还在这里。


斯蒂芬给洛基准备了纸笔,让他将大脑里的绝版书内容复刻下来。洛基拔了根头发系在笔上,念了句咒语,笔就开始自动在纸上书写起来。


“我喜欢这个魔法。”旺达说,“如果上学的时候我会……”


“我可以教你。”洛基提议。


“难学吗?”


“不难,但是有一点麻烦。”


斯蒂芬插嘴:“这个魔法很好玩,可惜没什么用。”


旺达想了想:“确实。我还是想提高作战时的攻击力。”


“这个你该去找娜塔莎。”洛基啜了口茶,“斯特兰奇没什么作战经验的。”


“我一天就要拯救一次世界,然后,对,我没什么作战经验。”


“我该怎么让我的攻击更精准、更有力呢?”旺达问。


“有一本关于集中力量的书,你可以看看。在我书架F号03那一列,作者是阿舒罗陀。”


旺达意识到什么:“你不跟我一起去?”


“你自己去吧。”斯蒂芬微笑着说。


“他的意思是,他放心你一个人在圣殿里溜达,却不会让我离开他的视线。”洛基解释。


“谢谢。”旺达冲了斯蒂芬笑了笑,起身去找书,走了两步忽然想起来,回头问道:“你们两个不会打架吧?”


斯蒂芬摆摆手:“我们会相处得非常和睦的。”


 

5


有什么比跟一个自大狂相处还要难受?答案就是,跟两个自大狂相处。


“那样是错的。”斯蒂芬平静地说。


“我这样做已经不下一千次了。”


“那你就错了一千次。”


洛基愤怒地瞪着他:“我每次都能成功。”


“氟利昂每次都能成功地制冷,这不代表用它就没错。”


“氟利……什么东西?”


“你自己怎么干无所谓,但我不能看着你误人子弟。”


“你才是误人子弟,你这个方法又慢又麻烦。”


“一件小事而已。”旺达在一旁小心地劝解,“我觉得都可以,没必要吵。”


“不,这是原则问题。”洛基高傲地说。


“没错,旺达,我们会搞清楚到底哪个方法是对的。”


旺达叹了口气。她就不该问他们千纸鹤该怎么叠。


 

6


“旺达,你想吃点什么吗?”斯蒂芬问。


旺达还没说话,洛基抢先答道:“一杯香草冰激凌,上面淋蓝莓汁。”


“我没有问你。”


“再加一杯可可,谢谢。旺达不会要的,她最近在减肥,而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为什么。”


“我没有在减肥……”旺达激烈地抗议。


“为什么?”斯蒂芬饶有兴趣地问。 


“我怎么知道?”洛基露出一个“我当然知道”的笑容,又对旺达说:“如果你没有在减肥,就要一盒半熟芝士吧。我知道你喜欢那个。”


旺达愤怒地看着他:“要就要。”


洛基冲斯蒂芬眨眨眼,一副计谋得逞的表情,又问:“你要传送自己去买吃的吗?”


斯蒂芬扬了扬眉毛,掏出手机:“有个东西叫电话订餐。”


 

7


“你又要去圣殿?”这天午饭的时候,托尼问旺达。


旺达点点头。


托尼感叹:“斯蒂芬还真是有恒心。”


旺达白了他一眼:“我还要说多少遍?他是为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法师的集体智慧。”


“可你甚至不算一个法师。而且就我对斯蒂芬的了解,他一向孤傲,不会喜欢聚会这种东西。”


旺达张了张嘴,却想不出该怎么反驳。但斯蒂芬不是喜欢她,她有感觉。


 

8


这天他们瞬移到圣殿门口,敲了很长时间门,斯蒂芬才放他们进去。


“你看起来很苍白。”旺达对他说。


“昨天封印的时候费了点力气。”斯蒂芬不在意地说。


洛基哼了一声,喃喃道:“凡人!”


“是啊。”斯蒂芬露出灿烂的笑容,“毕竟不是谁都能挡住浩克的蹂躏。”


“哼,你就想不出别的话了?真是让人失望啊,斯特兰奇。”


“懒得去想。浩克和自由落体,这两个就足够了。”斯蒂芬说着,把纸笔递给他。


洛基没有接纸笔,反而握住他的手腕,绿色光芒从他手上散发出来,缭绕在斯蒂芬的手臂周围,又慢慢散去。随着绿光的消失,斯蒂芬的脸色好了许多。


“你的魔法会搅乱我的修为的。”斯蒂芬抱怨道。


洛基扬起眉毛:“不用谢。”


 

9


“世界之树的纸条延伸到彼岸,一切悲苦欢欣、智识愚钝都趋于虚无,于此汲力,向彼释发,则虚无处又生虚无……”斯蒂芬眉头紧蹙,“这根本不通啊!这是什么意思?”


他半俯着身子,一手扶着洛基的椅背,一手支着桌面,正在看洛基笔下写出的文字。


洛基摇摇头:“我不知道。古书上很多东西就是这样,有的稀奇古怪的话,你研究半天,好不容易自圆其说,却发现就是作者写错了。”


“我不接受这个解释。你活了这么多年,就没想过把它弄明白?”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不过就是比你们活得稍微久一点,宇宙间近似永恒的存在多得是。至于你,把它弄明白了,也没有几年好活,何必呢?”


“你知道自己迟早要死,难道就不吃饭了吗?”


洛基耸了耸肩:“知道那么多有什么用?你看旺达什么都不知道,但我们都打不过她。”


突然被提到的旺达笑了笑,听不出洛基是在夸赞还是在讽刺。


“要是我有你这么长的寿命,这么好的资源,我一定会成为全宇宙最厉害的魔法师。”斯蒂芬若有所思地说。


洛基瞪他一眼:“做梦去吧。”


 

10


“怎么就你自己?”斯蒂芬问。


旺达耸了耸肩:“洛基说他晚点过来。”


“哦……那,请坐吧。”


尴尬的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他们还真没有单独相处过。旺达想起克林特他们开的玩笑,不禁有些不自在。


“呃……旺达,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停顿了一会,斯蒂芬开口。


“当然。”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旺达吃了一惊,有些不悦,问道:“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斯蒂芬自顾自说道:“提高攻击力,叠千纸鹤,减肥……很难不那样想。”


“好吧,没错。”


“是队长吗?”


“什么?不!”


“居然不是?提高攻击力说明你想引起他的注意,那他应该是个指挥官之类的角色;千纸鹤,嗯,我真的觉得有些老套,除非……索尔?”


旺达笑了起来:“不是,别瞎猜了。”


“总不会是洛基吧?”


“听着,我不会告诉你的,你别想用排除法套我的话。”


“我觉得洛基挺喜欢你的。”斯蒂芬说得跟真的一样。


“为什么?”


“他很照顾你,鉴于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个混蛋,所以……”


旺达坚定地摇摇头:“他只是把我当成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子而已。”


“这么说你喜欢的也不是他?”


“闭嘴吧,斯蒂芬!”


 

11


洛基并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身边走着一个美貌惊人的绿衣女子。


“阿莫拉,魅惑女巫。”他介绍道。


斯蒂芬像看到蛇蝎爬进他的卧室一样,厌恶地皱了皱脸。“她来这里干什么?”


“当然是来瞻仰新任至尊法师的风采。”阿莫拉抢先答道,她从容自若地坐到斯蒂芬对面,单手支颐,眼睛里仿佛汪着两滩水,瞬也不瞬地盯着他看。


斯蒂芬不理她,只是瞪着洛基,等他解释。


“上次你不是说有些地方不懂吗,阿莫拉也看过那些书,她可以过来帮我校定。”


“这里不欢迎她。”斯蒂芬冷硬地说。


“我很受伤。”阿莫拉说。


“拜托,斯蒂芬,别那么小气。她是我的朋友,她也是很厉害的魔法师。”


“我知道你。”旺达突然插嘴,“你是洛基的前女友之一。”


“前女友?”阿莫拉转向洛基,“我们什么时候分手的?”


“你把我出卖给矮人之后?”


“那只是个误会。”


“你们可以去别处探讨你们的关系。”斯蒂芬冷冷地说。


洛基哼了一声,有些生气,拉起阿莫拉,说道:“好吧,我们走。”


 

12


房间里又陷入了沉默。


旺达尝试着搭讪:“你看,那才是洛基喜欢的类型。”


“他的眼光实在不敢恭维。”


旺达咬了咬嘴唇,有些人真是睁眼说瞎话。阿莫拉魅力惊人,连旺达都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而斯蒂芬居然说洛基眼光有问题,他才眼光有问题吧……


旺达突然开起窍来。她望了一眼正心不在焉喝茶的至尊法师,心里有了主意。


“博士?”


“嗯?”


“你是不是喜欢洛基?”


斯蒂芬被茶水呛了一下,咳个不停。旺达冷眼看着他。


一分钟后,他开口了:“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我不瞎。”


斯蒂芬沉默半晌,问道:“有那么明显吗?”


旺达翻了个白眼,怨愤地说:“所以你搞这个法师聚会只是为了制造和他相处的机会?你邀请我只是为了追他?真不敢相信,我作为聚会里唯一的女性,定位居然是僚机!”


“别说得那么刻薄。”


“你伤害了我的女性自尊心,斯蒂芬,我要走了。”旺达起身,半开玩笑地说。


“呃……我很抱歉?”斯蒂芬帮她打开了传送门。


旺达踏进去一只脚,又回过头来:“对了,我觉得阿莫拉和我的作用是一样的。”说完,她没看斯蒂芬的表情,径自回了大厦。


 

13


复仇者派对之夜。


酒瓶转了几圈,慢慢指向了洛基。


众人拍起手来,问道:“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该死!大冒险。”


“我来我来。”旺达自告奋勇,“把你手机给我。”


洛基望了她一眼,交出手机,说道:“我可知道你的秘密,小女巫,注意分寸。”


“什么秘密?”皮特罗问。


“不许作弊!”托尼喊。


“我会整一个很好玩的冒险。”旺达说。她找出一张纸,写了两行字,展示给其他人看,“我会随便打给一个人,洛基要把这上面的话读出来。”


“这话太羞耻了……正合适!”克林特说。


旺达在通讯录里,翻到了斯蒂芬·斯特兰奇的名字,拨号,打开免提,冲周围嘘了一声。


大家安静下来,洛基耸了耸肩:“你们真无聊!”


电话接通了,斯蒂芬有些沙哑的声音传过来:“洛基?什么事?”


“呃,你睡了吗?”


皮特罗把纸举到洛基眼前,晃了又晃,洛基一把抢过,瞪了他一眼。


“现在是……凌晨两点。”斯蒂芬的口气有些无奈,但并不反感。


洛基展开纸,看着上面的字,开始他的大冒险。


“我有话想跟你说,虽然我不知道合不合适,也不知道你会做出什么反应,但我必须告诉你。”


“你说吧。”旺达从斯蒂芬的声音中听到了一种刻意的镇定。


洛基瞪了一眼旺达。


“你说啊。”斯特兰奇催促。


“嗯……我是全宇宙最可爱的猪。”


旁边围着的人轰然大笑,皮特罗大喊着“我录下来了”,托尼拍着洛基的肩膀说“没错,你是最可爱的那只”,娜塔莎笑着对手机说“抱歉,博士,深夜打扰你了”。


斯蒂芬那边沉默半晌,说了声“没事”,就挂掉了电话。


“他可能生气了。你最好给他回一个。”起哄声中,旺达对洛基说道。


洛基阴沉地望了她一眼,喊道:“我还要说一句真心话。”


大家都将目光转向他。旺达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洛基粲然一笑:“在场有一个人是旺达的暗恋对象。”


旺达的脸刷得红了起来。洛基拿着手机,离开了是非之地。


 

14


旺达在被众人盘问了四十分钟后,终于吐出了一句真话。


第二天,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她的头隐隐作痛,但依然清楚记得前天晚上发生的事。她拨通洛基的号码。


“你在哪,洛基?我很生气,你记住这一点,我很生气。然后……呃,如果你在外面,这两天最好不要回来……因为,嗯,现在整个复仇者大厦都知道奇异博士喜欢你——哦,没错,他喜欢你——然后你半夜给他打骚扰电话说你是一头猪。喂,你在吗?”


“谢谢你,旺达。”电话那头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声音。


“博士?”旺达一下子跳了起来,为什么接电话的是斯蒂芬?她是不是又闯祸了?“洛、洛基在哪?”


“他还在床上。”


“嗯?”旺达想了想才明白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我是不是应该说恭喜?”


“你最好什么都别说。”斯蒂芬说,带着一点责备,但更多的是愉悦。


“好吧,那……”


“洛基让我转告你,他说你才应该是混乱女神。”


旺达挂了电话。她提醒自己短期内都不要再去圣殿了。


end

 


评论(68)

热度(3815)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