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授翻】【How we Swallow the Sun】【何以噬日】07(终章)

作者:voices_in_my_head

分级:PG15

摘要:

决定呆在地球之后,洛基与地球人达成协议,要为他曾经的行为负责,与此同时,他还要处理他生活中的新旧人际关系。

(接雷神3,无灭霸,定居地球后的一系列事件)


完结撒花~


>>>


洛基睡得并不安稳,他似梦似醒,每次睡着的时间都不长。当飞船上的人快要回来休息时,他把自己传送到了纽约。


众所周知,纽约从不入眠。这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大约有九百万。跟它相比,阿斯加德就像一个小镇。


他相当肯定很多人能认出穿盔甲的他,但穿一件简单寻常的西装,没人会看他第二眼。好吧,除了那些有欣赏力的,但他无视了他们。


他走了很久,确信海姆达尔会把索尔送到他的身后,但他的兄长并未出现。


洛基决定不对曾经的守门人隐身,那样将很难对索尔解释。


而且,他也没有什么要偷偷摸摸的。他过去隐藏自己是因为……一开始是为了好玩。那是一个测试,来找出他的极限,找出他到底能做到什么地步。跟那些人在一起时,他从来没有耗尽过法力,但一个人……很可笑的是,有很多次他告诉索尔还有他的那群朋友他很好,他很好,在彻底被击败之后;而他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几乎立刻就倒在床上,失去了时间概念,完完全全、不受控制地睡死过去,与这个世界隔绝。


跟奥丁之眠有些类似。但这是洛基通过研究才学会的。


开始的时候是为了好玩,然后他就一直这样做,因为……为什么不呢?反正看起来没人会在乎。


真的没有人看到躲起来那些时候他伤得有多重吗?他演技真的这么好吗?


洛基仰望天空,想要压住自己的怒火。


但这并不是他来这里的原因。


他走向中心,当石壁画映入眼帘时放慢了脚步。


永不遗忘。


下面是洛基打开传送门、召进齐塔瑞军队、屠杀民众的日期。


洛基从来都不喜欢暴力本身。他是一个战士,他一直接受这样的训练,他也荣耀地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但他向来认为,真正的力量在于言辞,在于魔法。暴力是为索尔这样头脑简单的人准备的,他远高于此。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洛基盯着壁画看了好久。有人走近时,星星已经出来了。他承认看到斯塔克走过来时他有些吃惊。


 “我不确定该说什么。”沉默了一会,斯塔克开口说。


 “或许,这辈子头一次,你可以什么都不说。”


停顿了一会。“不要,那不是我的风格。”


洛基翻了翻眼睛,但不想去看他。


 “要是队长在这,他很可能做个演讲,关于你做的所有的坏事。”斯塔克提到前队友时声音里的痛苦没有逃过洛基的耳朵,他嗯了一声作为回应,“而我觉得我会很赞同他,大部分。但是……”他完全转向洛基,“我认为你在试着改过自新。”


 “哦,说吧。”洛基说,学着他的动作也转过头来。


斯塔克投来一道平静的目光:“我们都知道,没什么能阻止你再次攻击我们。好吧,除了你缺乏军队,但你看起来是个足智多谋的家伙。”


洛基抬起一道眉毛。


 “这不是恭维,嗯,或许一点点。只不过一直以来你的智谋都没用对地方。”


 “你很有自知之明,美国队长的演讲会好得多。假仁假义不适合你。”


斯塔克耸耸肩:“也没打算试。你看,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轻易就放弃了宇宙魔方,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但我不介意。没错,我是一个好奇心重的人,但跟普遍的看法相反,我有放手的魄力。顺便问一句,你看过《冰雪奇缘》吗?要是没有,你真应该去看看,我觉得你会很喜欢的。”


洛基沉默地盯着他。斯塔克退缩了。


 “好吧,你不感兴趣,算我多此一举,我只需要说……我觉得你能变好,这个,”他指了指壁画,“不该是你的最大成就。”


 “你是不是对每个潜在复仇者都这么说?”洛基扬眉问道,听起来不像他希望的那样冷漠。


 “嗨,别忙着下结论。”斯塔克皱起眉头,“就,不要伤大个子的心,好吗?见鬼,这也是为了你自己。做点不一样的事,我保证换一边站也会很有意思。”


 “我想你是在指文书工作。”


斯塔克耸了耸肩:“那就是为什么我花重金聘请秘书和律师团队,我老是把事情搞砸。”


 “我们都知道不是那样的。”洛基说。斯塔克的眼神变暗了。洛基不想真的惹怒他,所以他跳开这个话题,“谢谢你的演讲,我会考虑的。”


 “太棒了。嗯,对了……还有人也很关心你呢。”斯塔克眨了眨眼睛,转身离开了。    


想到这一点,洛基皱了皱鼻子。



对于仍待在飞船上的人来说,这是个有点晚的早晨。第一批人起来的时候,洛基已经醒了好几个小时,思考着他下一步该做什么。


他坐在地板上,背倚着窗户。玻璃让他想起过去相似的场景:被关在笼子里。这次虽然不是确实存在,但依然是个笼子。倒霉的是,这个笼子还是他自己造的。


洛基想过一走了之。去另一个世界。或许回萨卡,在那里很容易成为下一任高天尊。就算不是这个,宇宙间也有成千上万个星球他可以统治。


他甚至想过约顿海姆。但那将是一次死亡之旅,而洛基相当看重他的生命。


当然,他也可以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让生活继续,无视斯特兰奇,帮忙找宝石,帮忙抵御灭霸(对其他事情考虑得越少越好),然后……获得自由,做他想做的任何见鬼的事。然而,他越想越不喜欢这个主意。


有一个简单的事实,不用刻意提出来,洛基也藏不住,那就是他似乎依赖上了斯特兰奇。还没到危险的地步,但是……他已经很久很久没对谁有过感觉了。


诚实点说,这让他兴奋。接下来要发生什么有无数种可能性,洛基最喜欢的莫过于此。然而,可能性并非都是好的。虽然不太可能,但这也许是复仇者们合谋的某种变态游戏,让他为某人倾倒,再让他心碎。或许就只是斯特兰奇,想骗取他的信任后杀掉他。


如他所说,不太可能,但也是一种可能性。洛基不确定他是否准备好去做一些没有万全把握的事。


午餐时间他的房门被敲响了。


 “进来。”洛基喊道,他站起身,双臂交叉。


索尔推开门,动作比平时小心很多,慢慢走过来,好像不确定找到洛基时应该拿出哪种情绪。


洛基抬起一道眉毛,一时忍不住握紧手臂。他已经想到上百条原因会让索尔来找他。


 “你昨晚不见了。”索尔皱着眉头,“我只是想确保你没事。”


啊,所以他什么都不知道。很好,非常好。


 “我没事,索尔。”洛基说。索尔点点头。


他立定一会,再次点点头,说了句“那就好”,转身要走。这让洛基冲动了:“等一下。”


索尔转过来,洛基一时哑口无言。他就该让他走的。虽然……有段时间他们无话不谈:他们感兴趣的人,他们的父母,他们的责任……他们的恐惧。


 “你跟简·福斯特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分手?”


索尔皱起眉头,洛基能看出他在心理斗争,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很高兴知道他不是唯一一个有信任问题的。


 “异地恋不适合她。我离得太远了,又联系不到。”


 “凡人寿命太短。”


 “是,但我觉得那不是全部原因……在战争中我们热情激昂,在爱情中则不是。”索尔停顿了下,可能在思考怎么表达,也可能在想该分享多少。也可能两者都有。“我们让事情顺其自然。一旦你找到那个人,你就……找到那个人,你不再做什么努力,因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对人类来说不是这样,没有努力意味着没有爱。”


这次洛基皱起眉头:“那她不明白你们是不一样的吗?”


 “她当然明白,但这不意味着她不希望更多。而做不做都只在于我。”


洛基依然皱着眉,即使在对索尔说谢谢的时候。


索尔点点头,但没有离开。“我一直以为父亲不得不为你安排一桩婚事。你好像从来没喜欢过任何人。”


 “你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你想给我安排婚事吗?我确信我的成功几率在过去几年里呈指数下降。”洛基干巴巴地说,与此同时他的心开始越跳越响。


索尔翻了翻眼睛:“你知道那不是我想说的。还有,虽然你不知道,但有些人似乎更喜欢坏小子。”


洛基蹙起眉头。他本来可以一辈子都不用听索尔说“坏小子”,尤其这个词还跟他扯上了关系。


 “你是不是……对某人心动了,弟弟?”


洛基选择再次转移话题:“我之前也对一些人感兴趣,索尔,不能因为你太忙没有注意就……”


 “我们都知道你擅长保守秘密——擅长已经不足以形容了。”


洛基皱了皱眉。那并不算秘密,只不过他一直都是个注重隐私的人,而且作为一个王子,一旦他和某个人有了浪漫的纠葛,他很可能就得跟他们结婚。他从来没认真想象过跟同一个人一起度过数个世纪。说句实在话,他从没想过自己能找到一个足够吸引他的人。


 “洛基。”索尔用洛基从小就熟悉的那种恐吓与恼怒交加的语气叫他的名字。


洛基犹豫着该说什么。索尔不会用这些信息对付他……可能吧。但他更有可能想要插手,而洛基最不需要的就是索尔卷进来把事情搞得更复杂。


而另一方面,洛基没几个可以聊天的对象,这时和别人聊聊可能是件好事。


 “我很久没遇到过值得追求的人了。”洛基最后决定这样阐述。


 “但你认为斯蒂芬·斯特兰奇值得?”


洛基惊讶地望向他,索尔翻了个白眼:“别把我想得那么傻。最近跟你有交集的人我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另一个可能性是托尼·斯塔克,但他跟他未婚妻非常恩爱。”


洛基做了个苦脸:没错,那两个人恩爱得过了头。


 “那么,哪里出了问题?”索尔问,走到沙发旁坐下,冲洛基露出邀请的微笑。洛基翻了个白眼,坐到了他身边。他觉得自己很慷慨。


洛基低头看着双手,咽下了脑子里蹦出来的前三个回答,它们都是在转移话题。要是索尔有心帮忙,不妨用用他的耳朵,知道什么不该做永远没有坏处。


不幸的是,脑子里根本没有真话。好吧,其实有,但洛基就是张不开嘴。他已经很长很长时间没有坦诚相告过了。事实证明,在面具、假笑和阴谋背后躲久了,就很难再出来。


 “不知道这个有没有帮助:我觉得他对你也有兴趣。”索尔温和地说。洛基哼了一声。


 “我意识到了。”


 “那问题在哪?”索尔问,他听起来非常地好奇和耐心,并且毫不为此害臊。洛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


他站起身,转向索尔:“你在电梯上跟我说,我们很早就分道扬镳了。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在我身上费心?”


索尔似乎想要站起来,但他只是沉了沉下巴,往后一仰,控制着自己的脾气。“我猜跟你还待在这儿的理由一样。无论好歹,我们是兄弟。”


 “领养的。”洛基纠正。


 “哦,别闹了。”索尔说,终于站了起来,“我们有没有血缘关系重要吗?”他捏了捏洛基的肩膀,“我们当了千年的兄弟,没什么能改变这一点。”


洛基仍然紧绷着:“那你在电梯上说的那些话呢?”


“爱跟支持不一样。我的爱永远都在,但那时我无法坐视你堕落下去。”


“那时?”洛基问。他真恨自己声音里的失态。


索尔微笑了:“过去的这几周我看到了你的转变。或许这都是一个圈套但……不管你怎么说你为阿斯加德回来了,你从让我受过致命伤,你总是给我为你辩护的理由。”他耸了耸肩,松开手,“我猜我忍不住想再给你一次机会。”


洛基移开目光,他看着窗户,找回呼吸,放松下来,好像肩上刚刚卸去了一副重担,一副很重、很久远的重担。


“谢谢你。”他转向索尔,“谢谢你给我的所有机会。我知道我……并不总是值得你那样做,但是谢谢。”


“也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即使你觉得我是错的。”


“知道你是错的。”洛基忍不住嘲讽,索尔笑了。


“当然。”


洛基也露出微笑,他很久不曾如此轻松过。然后他想到了一些事。


“我稍后再去找斯特兰奇,现在……有别的事要做。”


索尔皱起眉头,立刻变得严肃起来。洛基扮了个鬼脸,他并不喜欢接下来要做的事,但那是必要的。


#

 

索尔不确定这么做是否明智,但洛基一旦做出决定就不再动摇。所以他现在正慢慢走进德国一间会议室的中心,准备接受人们的提问和指控。


他站到木制讲台后,政府的一个发言人冲他点了点头。


洛基忍住不去咳嗽,或其他任何形式的紧张表现,他身体稍稍前倾,靠近麦克风。


 “我叫洛基,奥丁和芙丽嘉之子,八年前我袭击了这座城市。”他一开口人们就安静下来,但仇恨的表情依然存在,“我对我的行为非常、非常地抱歉。我明白这远不足以弥补我做过的那些事……我带来的那些回忆……我没什么可辩解的。”洛基停下了。这段发言他练了两天,但真到了这个时候,他想不出其他更多的东西。


真的,他还能说什么呢?


“我们怎么能安然接受你不受限制地走来走去?”有人发问,其他人大声赞同。


 “你们不用。”洛基简单地回答,“我明白你们永远不会安然接受,我也不期望那个。”


 “那你来这里干什么?”另一个人喊道。洛基深吸了口气。


 “我现在意识到,几年前我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狡辩余地,我希望向每一个人道歉。”


 “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有人问。出乎洛基的意料,很多人专注地盯着他,等待他的答案,尽管有些人看起来仍然忍耐着不扑向他或试图撕开他的喉咙。


洛基思索着该怎么回答。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个问题,但他依然没有想好怎么回答最合适。不管怎么样,说真话吧。


 “我没办法证明我是自愿站在这里、说的是真话。但我只需要证明我自己,而我准备好这么做了。”


 “这就完了?其他人都进了监狱,而你得到了自由通行证?”愤怒的浪潮回来了。


 “我在阿斯加德坐了牢,为我在地球上的……行为,但不可预见的事情发生了,它让我的服刑没办法继续下去。”不可预见的事情,比如他假冒众神之父。所有人都同意这段最好别提。他又深吸了口气,“我明白你们为什么想看到我在铁栏后面,但我相信我在外面帮助更大,我会证明这一点的。”


 “没有问题了,谢谢你。”站在他身侧的女人说道,把一只手放在他肩膀上。洛基一转过来她就移开手、走到一边去了。洛基把这个当做跟她走的暗示。


他离开的时候人们仍在叫喊着,但洛基听到了背后不一样的情绪。


如果德国人对他的道歉只接受到这种程度,他很难想象美国人会怎样……


洛基叹了口气,钻进一辆不起眼的汽车,回他过夜的酒店,明天他再坐飞机离开。现在地球上大部分人都知道他回来了,没人希望他离开他们的视线。


他并不怪他们。


说到底,这是他的决定。他那时经历着艰难的时刻,决定将此归咎于其他人,责备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如果他想要重新开始,给所有被他伤害和杀害过的人道歉是最起码的事。


车停在了酒店后面,司机让他下车,一路怒视着他。洛基努力当做没看见。一个西装男——当然也带着枪——把他引向电梯,然后是房间。


 “洛基先生,明早之前,请不要离开房间。”那个人说。洛基点点头,走进房间,关上门。


他倚着门,叹了口气。


 “嗨,那还真是出乎意料。”斯特兰奇的声音。


洛基僵住了。


他望过去,斯特兰奇冲他微笑,比洛基以往见过的更加不安。斗篷也比平时更活泼地在他身后动来动去,真是个惊人的魔法物件——哪一天洛基会好好聊聊这个的。但现在,他有其他事情要忙。


斯特兰奇侧开一些目光。洛基不是存心想让他不舒服,他只是不知道该从哪开始。


斯特兰奇又转向他,看进他的眼睛:“很抱歉上次我们不欢而散。”


洛基耸了耸肩,他能看出来这个动作让斯特兰奇心烦意乱,但他控制不住。该死的,他刚刚对一整个星球公开了自己,现在却不能对一个人敞开心扉。


 “也很抱歉如果我让你……不舒服了。”


 “不舒…?”洛基皱起眉头,由衷地惊讶。


 “是啊,因为……有一些你不想要的举动。”


洛基可以同意他,他可以告诉斯特兰奇他不想从他那里得到任何东西,他们应该回到单纯的文明事务上。但那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那不是不想要的。”他说。现在轮到斯塔兰奇吃惊了。


 “你的反应并不好。”


 “那不是因为那个吻,那是因为……”


 “我说的话。”斯特兰奇点点头,像是自言自语。接着他叹口气,坐到了沙发上。洛基犹豫片刻,决定也坐过去。


斯特兰奇转向他,一只腿放在沙发上。“我想了很多,关于你说的那些话,关于我希望你怎样其实只是让我自己心里好受一些,然后我……我觉得你说得对。我很抱歉把那些施加给你。”


洛基学着他的动作,将注意力都转向他,然后朝着他的方向前挪了些,双腿交叉坐在沙发上。


有太多他想说的了,他不知道先说哪个。他一直认为言辞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武器,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导向何方。刺伤一个人,他要么会死要么不会,说一句简单的话……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有无限种可能性。


所以,洛基决定让言辞都先退开,他慢慢前倾,给足斯特兰奇时间来躲开。好博士只是坐直在那里,紧张地看着他。洛基不记得他上次感觉这么烦躁这么……脆弱是什么时候了。


他们的第二个吻和第一个非常不同。斯特兰奇靠着他的嘴唇叹了口气,接着紧压着他的嘴唇,激烈霸道地吻他。如果说第一个吻是个询问,这个吻就是回答。


洛基右手撑在沙发上维持平衡,好不倒在斯特兰奇身上,左手移到对方脸颊上,感受到那些胡茬拂过手心。


斯特兰奇也这样做了,他空出一只手贴着他的脸颊,另一只手伸进他的头发,抚摸着。


他们亲吻着,直到喘不过气来才松开彼此,就算这时,洛基也轻啄了两下他的唇才坐直回去。


他露出微笑,重复道:“那不是不想要的。”


还有一些事情需要讨论,比如斯特兰奇撒谎说他身体里有一颗魔法定时炸弹(哦是的,洛基一眼就能认出来假魔法),但当斯特兰奇冲他回以微笑的时候,他觉得那些都可以再等等。


end


(终于翻完了……结尾算是留了续文空间,但作者好像不准备写后续。这篇文下的评论许多都提到了realistic,还有be in character,这也是最打动我的两点。这篇文把洛基的救赎过程写得很细致也很心酸,虽然cp是法师组,但锤基的描写也非常多,而且关系把得很正。法师组由敌对到缓和再慢慢敞开心扉互相吸引,这个套路我百吃不厌!(虽然这篇是清水,但我觉得大概基神更攻一点吧~)


评论(28)

热度(3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