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14


>>>


过了三四天,斯蒂芬的病才渐渐好了。他开始冥想,感受这个宇宙能量的运行方式,寻找使用它们的方法。这几天里,洛基常常出去,不知在忙些什么。他不出去的时候,会在斯蒂芬身边瞎出主意,所以他倒乐意让他出去。


这天,斯蒂芬终于找到些感觉,在指尖变出几点火星,强力证明了他的悬戒没有坏。虽然这点法力微弱得连蚂蚁都杀不死,但从0到1才是最关键的一步,从1到100到1000都可以慢慢来。他心情不错,伸了个懒腰,想放松一下,便走到窗边,凭窗下眺。


他的窗子看出去正对着街道,也真是巧,正好看到一队卫兵进到旅馆。斯蒂芬本能地警觉起来,忙召来斗篷,随即便听到大门被拍得砰砰作响。他扬声问道:“谁啊?”


老板娘的声音答道:“是我。开开门,有事。”


斯蒂芬犹豫了一下,想到即使不开门他们也能冲进来,洛基没回来,自己也不能单独溜走,便叹了口气,走上前去。


门一拽开,一把剑立刻指向他的喉咙,剑尖离皮肤不过寸许。斗篷想要动作,斯蒂芬止住了它:还不到时候。


“这是什么意思?”斯蒂芬沉声问。


拿剑的是个皮肤白皙的年轻女人。她约二十来岁,容貌姣好,英气勃发。她和身后的卫兵一样穿着黑色衣服,袖口、裤管用红带扎紧,那些卫兵倒都是男人。她笑了笑,收起剑,说道:“开个玩笑。”然后故意撞了他一下,走进房间,在桌子前坐下,将佩剑“啪”地一声放到桌上,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那些卫兵鱼贯而入,站到两侧。


斯蒂芬站在门口,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女人说:“把门关上,我来跟你解释。”


斯蒂芬不动声色地关上门,坐到了女人对面。女人拿出一张纸来,展开看了看,又展示给他:“这是你,对吧?”


那是一张他的通缉图。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斯蒂芬决定混一刻是一刻。


女人笑了:“别装傻。你放心,我是凯特小姐的人,红柳城的通缉令我不理会。”


“那你拿它出来干什么?”


“确认一下。那么,斯蒂芬?是这个名字吧?你是哪里人?”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女人又笑了。她真是非常喜欢笑。“可能你还没搞清楚状况,斯蒂芬,我身后这些人,他们不是来凑热闹的。回答我的问题,别让事情变得不好收场。”


斯蒂芬叉起双臂,往后一仰,冷冷回道:“威胁人的事情你还不是很熟练,小姑娘。你过来是女公爵的意思吗?”


女人脸上的笑消失了,她绷起脸,高傲地说:“叫我卫队长。”


“洛基在哪?”斯蒂芬问。这件事肯定跟他有关,只是不知道有关到什么程度。该死,他不是说他有分寸吗?


卫队长状似无意地摸了一下剑,说:“你那个同伙?”


“同伴。”


“随便了。不管他给你什么好处,我都能给的更多。”她向前倾身,“现在他已经完了,我只是需要证据,你应该能提供证据吧?”


斯蒂芬暗暗叹了口气,问:“他到底干了什么?”


“你一无所知?你应该了解你的同伙啊。”


他干了什么?偷盗?欺诈?抢劫?谋杀?斯蒂芬张了张嘴,却没有问出来。不对不对,她看起来只是在虚张声势,不能让她把话套出来。最后,他语调平静地说:“是同伴。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证据,但我都没有。”


“你们在红柳城偷东西,杀人,招摇撞骗。林地虽然对外地人很宽容,但却不是一个包庇罪犯的地方。”


“是吗?我不知道你们这的法律,但在我来的地方,擅自闯入别人的住所是一项大罪,这么算起来你也是罪犯。”


“你还真是油盐不进。”卫队长说,但语气并没有很生气,反而还有点……赞许?


“洛基呢?我要见他。”


“他现在是凯特小姐的座上客。我是来帮他送信的,顺便也测试一下他同伴的忠诚度。”她说着,表情轻松起来,递过来一张笺纸,“这上面画的是什么东西?”


笺纸上用英语写道:亲爱的博士,我会晚点回去,不要想我,更不要带小红出来找我。


没有署名,也不需要署名。


“他去那里干什么?”斯蒂芬读完,抬头问道。


“你还真不知道?”


斯蒂芬摇头。


“那你回头问他吧。”卫队长说完,挥一挥手,带着她那一堆人声势浩大地离开了。


斯蒂芬把玩着那张便笺,一个头两个大,琢磨着洛基到底在搞什么鬼。他是什么时候跟女公爵扯上关系的?他是怎么做到的?又为什么要这样做?


又有人敲门。斯蒂芬打开门,老板娘站在门口,托着午饭,赔笑解释道:“刚刚我也是没有办法。谁惹得起他们啊?”


斯蒂芬没说话,伸手要接托盘,老板娘却先他一步走进房间,把饭放到了桌上,神秘兮兮地问:“那位老爷今天不回来了吧?”


斯蒂芬皱了皱眉头:“你知道他去哪了?”


“能惊动这个卫队,猜也猜到了。这事儿不稀奇,隔三差五地就发生。”


“什么事儿?”


她不肯明说,一个劲地摇头,脸上带着暧昧的微笑。斯蒂芬察言观色,明白了她的意思,却不肯相信。如果洛基真的只是去做女公爵的一夜情人,那倒要谢天谢地了。可怎么说堂堂邪神,也不会堕落到那个境地。


……大概吧。


斯蒂芬吃完午饭,又回房冥想,这一下午却没什么突破。到傍晚的时候,斗篷飘过来拉住他,指了指洛基的房间。


斯蒂芬扬起眉毛:“干嘛?我们不去找他,他自己会回来的。”


斗篷摆摆“头”,指指窗户。


“不行,你绝对不能出去,要是被人看见了,会把你烧了的。”


这时外面突然响起了推门声。


斯蒂芬走出房间,问道:“你干什么去……”话说了一半戛然而止。


起居室里,老板娘正把晚饭放下。她有些尴尬地笑笑,脸上带着打听隐秘的心虚神情。


斯蒂芬怔了一下,随即冷冷道:“你怎么不敲门?”


老板娘见他神情不善,态度谦恭了几分,说:“我见门没关,就进来了。”


“平时怎么不见你亲自来送饭啊?”


老板娘脸僵了僵,斯蒂芬不等她回答,又钻回卧室,一句话撂在半空中:“放桌上吧。”


他坐到床上,听到门被重重关上,忍不住怒道:“八卦的女人!”


窗外渐渐暗了。暮色四垂,街道上点起灯来。这座城有宵禁,天黑之后不许外出,街上空荡荡的,风把灯笼吹得稀拉作响。


亲爱的博士,我会晚点回去,不要想我,更不要带小红出来找我。


斯蒂芬轻哼一声,关上窗户,把大门从内锁了,躺到床上。房间很静,他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感觉大脑一片清明。他阖上眼睛,回想着大学时期一个遗传学老教授的讲课内容。那老教师一度是斯蒂芬的抗失眠利器,愿上帝保佑他。镰刀型细胞贫血症是由编码血红蛋白中的Bata球蛋白亚基的基因中一个核苷酸突变引起的,突变导致一个氨基酸发生改变从而改变了血红蛋白的物理性质……


斯蒂芬好不容易意识才渐渐模糊,似睡非睡中,忽然被一阵震天响的敲门声吵醒。他恼怒地坐起身,听清敲门声是从起居室传来的,还伴着熟悉的人声:“斯蒂芬?斯特兰奇?博士?”


斯蒂芬决定不予理会,重又躺下,用被子蒙住头。敲门声穿透被子,毫不减弱,砰砰砰,砰砰砰,催命一样。估计再过一会,就有人出去揍他了。


他暗叹口气,坐起身,披上衣服,刚下了床,敲门声便停了。听见外面有人走进,接着是关门声,然后——“谢谢你,小红。”


叛徒。斯蒂芬恨恨地想。


既然都下床了,不妨就去看看。他这样想着,也不点灯,凭记忆走出卧室。洛基站在他自己卧室门前,手里提着一个灯笼,看着正准备开门,斗篷飘在他身边。


“你怎么回来了?”斯蒂芬问。


洛基闻言转过身来。他们隔着一整个黑乎乎的起居室,洛基看不清他,便将灯笼举高,问道:“吵醒你了?”


斯蒂芬怒道:“你说呢!”


洛基耸耸肩:“你把门从里锁了,钥匙打不开。”


“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我不放心你。”洛基很自然地说出口。


斯蒂芬摇摇头:“不要再说这种话。”


“哪种?”


“这种……轻佻的话。”


“你为什么会觉得它轻佻?”洛基说着,摸索着往这边走来,一路磕磕绊绊,走到中间,坐到餐桌前,将灯笼放到桌上,开始划火柴。他连划了三四下,都没有划亮。斯蒂芬这才看出有些不对劲,走过去,还没到他身边,就闻到一股极浓的酒味。


“你醉了?”斯蒂芬问。


洛基摇摇头:“笑话!我都没有喝酒!”


斯蒂芬从他手里夺过火柴,擦亮一根,点亮灯,向他脸上照去。洛基两颊带着鲜艳的酡红,手指微微颤抖,眼睛半睁不睁,醉得厉害,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走上来的。


跟孩子置气,跟白痴吵架,跟醉汉讲道理,这是世上最愚蠢的三件事。斯蒂芬是个聪明人,他叹了口气:“去睡吧。明天再找你算账。”


“我又怎么惹到你了,我的好博士?”洛基甜甜地说。


说也奇怪,他虽然醉得眼睛都迷离了,但说起话来依然口齿清晰,不紧不慢,和平时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斯蒂芬一开始没发现异常。


“别叫我博士,你一叫我博士,准没好事。我问你,你这次在打什么主意?”


“我在实现计划。”


斯蒂芬眼睛一亮。这家伙难道就是酒后吐真言的那种?他决定试试。


“外面有宵禁,你怎么回来的?”


“谁敢为难凯特小姐的客人?”


“你去找她是为了实现计划?”


“嗯哼。”


斯蒂芬暗喜,又问:“什么计划?”


洛基忽然一笑:“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


“你会不高兴。”


“你怎么知道我会不高兴?”


“我就是知道。”


“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了?”


洛基狡黠地笑笑,不回答。


斯蒂芬转转眼珠,换了个方式。


“你不是想害死她取而代之吧?”


“为什么我要害死她取而代之?”


“不是?你想要坑她的钱?”


“我为什么要坑她的钱?”


“不要告诉我你是真的喜欢她。”


“我为什么不能喜欢她?”


“……”


一无所获。这家伙喝醉了怎么还这么精明?滑得像泥鳅一样,根本什么都套不出来。


斯蒂芬叹了口气:“走吧,我扶你去睡觉。”


“我不用你扶。”洛基刚说完,从椅子上倒了下去。他立刻爬起来,狐疑地瞪着椅子。


斯蒂芬想起了来到这个世界后就废掉的手机。如果它还在,他一定要拍几张邪神醉酒的照片,作为终身把柄。


“谁送你回来的?”他问。


“马车。”


“马车不是‘谁’。”


洛基打了个呵欠:“我不知道……谁送我回来的?我为什么要人送?”


“行了,别说话了。”斯蒂芬拿起灯笼,推着他进了卧室。


他让他脱掉鞋,把他扔到床上,帮他盖好被子。


“侧着睡,听到了没?虽然我觉得你也没那么容易被自己的呕吐物噎死……”


“我渴。”


“我去给你倒水。”


洛基一把拉住他:“不,斯蒂芬,我渴。”


斯蒂芬转向他,叹口气:“我去——给你——倒水。哪一块你听不懂?”


洛基的眼睛亮亮的。他淡淡一笑,忽然坐起身,以非同寻常的力气,将斯蒂芬拉到近前。斯蒂芬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柔软的嘴唇贴上他的唇;不安分的舌头舔舐着他的牙床,从他齿间溜进来,诱引着他的舌头;火热的口腔像要融化他的灵魂;浓郁的酒味铺天盖地而来,像海水一样淹没他。


——洛基在吻他。


斯蒂芬大脑一片空白,头皮发麻,心脏狂跳,全身血液像要沸腾起来,所有的感官都无限放大。


洛基在吻他……洛基的唇贴着他的唇,洛基的手扣着他的手,洛基的胳膊揽着他的肩膀,洛基的另一只手摩挲着他的后颈,洛基的鼻息喷上他的皮肤,洛基的眼睛半闭着,睫毛要蹭到他的脸……


直到喘不过气,斯蒂芬才惊醒过来。他猛地推开洛基,一边大口呼吸着空气,一边踉踉跄跄地后退。洛基在阴影中坐着,一言不发。


斯蒂芬退到起居室,反手关上门,将自己和洛基隔绝。他背倚着墙壁,慢慢滑坐到地上,静等自己的心跳慢下来。


tbc


(so,你们觉得怎么样?)

评论(44)

热度(3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