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13

前文: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ch12

*这篇更像是番外(博士感冒了),下章走主剧情,预计5章内完结~大家想看什么跟我说(虽然我也不一定写)


>>>


这天夜里发生的事是压倒斯蒂芬的最后一根稻草。


风餐露宿,舟车劳顿,再加上那半夜冷风,斯蒂芬终于病倒了。第二天早上,他嗓子干疼地醒来,感觉头重脚轻,两耳嗡嗡作响,鼻涕流个不止。


“我伤风了。”他鼻音很重地告诉洛基。


洛基正神清气爽地坐在饭桌前,擦他那把短剑。他不在意地嗯了一声,问道:“那是什么意思?你冷吗?”


“我生病了。”


洛基看了他一眼:“你脸色挺好的。”


“你听听我的声音!”


这时,有人敲门:“送早饭的!”


洛基端坐不动。


敲门声不止,洛基冲斯蒂芬努努嘴:“开门去啊。”


“你有没有良心?我都生病了!”


“你的腿又没病。反正我不吃饭,我不开门。”


斯蒂芬瞪着他。为什么几个小时前他还觉得这家伙不错?他拖着沉重的步子,打开门,接了早餐,重重放到桌上。


洛基像没听见一样,说:“今天我们去守城官那里登个记,再看看哪里能弄钱……”


“我生病了!”斯蒂芬重复。


“你不是医生吗?自己治啊。”


“我拿意念治吗?”斯蒂芬愠道,“这里没有药,有药也不是我熟悉的那种。”话刚说完,他连打了三个喷嚏,涕泗横流,狼狈不堪。


洛基嫌弃地看着他,扔过来一方手帕。“好吧,好吧,我自己去,顺便给你买点药。你吃点东西,别病死了。”


斯蒂芬看了看托盘上摆放整齐的食物,胃里一阵翻涌。他忙摇摇头:“我不吃了,我去床上躺会儿。”


过了好一会儿,洛基推门进了他房间。


斯蒂芬昏昏沉沉,问道:“你回来了?”


“我还没去呢。”


“你过来,摸一摸我的额头,我自己摸不出来。”


斯蒂芬感觉一只凉生生的手抚上自己额头,就像炎炎夏日从外面猛然走进空调屋,那感觉妙不可言。


但洛基立马抽回了手,咂咂嘴:“好烫。”


“你先给我找块毛巾,浸上凉水,拧干。”


“喂,我不是你的侍从。”


“我没说你是。”斯蒂芬不耐烦地回道。


洛基一边咕哝着“凡人真麻烦”,一边走了出去。过了一会,他回来,把毛巾递给斯蒂芬。那毛巾冷得异常,斯蒂芬狐疑地抬头,洛基耸耸肩:“我搞了点冰。”


斯蒂芬自己把毛巾叠好,敷在额头,对洛基说:“你去买些治感冒和发烧的药,哦,还有活血化瘀的药。快去快回。不要惹事。不要带你那把短剑。”


“知道了。”洛基漫不经心地回答,他走出门,又回头,说:“看好他,别让他死了。”


斯蒂芬愣了半天,才意识到他是在跟斗篷说话。


病中的时光分外难熬。斯蒂芬的鼻子已经不通了,只能用嘴呼吸,而这对干疼的嗓子不啻为一种折磨。他浑身燥热,太阳穴突突地疼,眼睛干涩,脑袋蒙蒙的。他很久没有病得这么重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他才听到脚步声,接着房间的门被刷地踢开,洛基抱着一堆东西走进了房间。斯蒂芬半坐起身,这一动作又搞得他眼前发黑。


洛基兴高采烈地说:“我们没钱了,一分都没有了。”


斯蒂芬翻翻眼睛,没有理这个疯子。


洛基兀自说下去:“我先去了守城官那里登记,路上经过一家书店,挑有用的买了二十来本,又去买了身衣服,织锦的,墨绿色的,还买了一堆甜点和蜜果……”


“我的药呢?”斯蒂芬打断他。


洛基眨眨眼睛:“药?”他打量了一遍斯蒂芬,忽然想起来般:“哦,对,你病了。”


斯蒂芬气急,抄起额头上的湿毛巾向他扔了过去,可惜气力不足,毛巾还没到他面前就落下了。


洛基咯咯笑着,鬼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开心,他走向前捡起毛巾,毛巾触到他的手,上面立刻又结了一层霜。看来冰霜巨人的能力他都没有失去。


“我只是开个玩笑,博士,别那么暴躁。”洛基把毛巾递给他,恢复正经的样子,“这里只有草药,我让厨房拿去熬了。”


“你个天杀的混球!你怎么做到切换这么快的!”


“切换什么?”洛基一脸无辜地问。


“算了。”斯蒂芬懒得跟他费嘴皮子,又躺了下去。


过了一会,有人敲门,洛基走出去,不时端着一个杯子回来了。斯蒂芬从他手中接过,低头一看,杯中是漆黑浓稠的液体,带着一股扑鼻的酸苦味。


“这真的是药?”


“不是药是什么?”


“你没往里面吐口水吧?”


洛基被逗笑了:“我要是想让你吞我的口水,会有更优雅的办法。”


斯蒂芬假装听不懂他的话外意,低头抿了一口药,顿时觉得他干脆还是病死算了。那味道难以描述,像是把苦胆捣进了陈醋里,又酸又苦又涩又腥,而且居然还他妈的很有层次,跟香水似的,有前味有中味有后味,虽然糟糕程度不分上下,却是完全不同的糟糕。他把杯子递给洛基,认输地摇摇头:“太难喝了,我不喝!”


洛基坚定地推回来,一脸义正言辞:“良药苦口,斯特兰奇医生,你难道还不懂吗?”


“听我说,洛基,我身体里的免疫细胞已经在工作了,不管喝不喝药,一周内我都能——”


还没说完,忽然头发被人一扯,他不自觉仰起头来,杯子对着他的嘴就灌了下来。里面的药虽然流出了一些,但大部分都进了他的喉咙,欢快地往肠胃流去。


斯蒂芬猝不及防,懵了半天,等大脑皮层慢慢接受到味蕾传来的信息,他才重重吐了口唾沫,骂道:“操你,洛基。”


“堂堂至尊法师居然说出这种话来?”


斯蒂芬还要再骂,一个东西塞进他的嘴里,他来不及想就已经咬开,酸酸甜甜的味道立刻缠绕在他的舌端,冲散了那令人不快的腥苦。


“这是什么?”他含糊不清地问。


“我买的甜品。”


“不要跟我玩这种大棒加胡萝卜的游戏……”


洛基又往他嘴里塞了个甜果。


“博士,你现在就像一只多罗必。”


斯蒂芬终于咽下嘴里的东西,问道:“那是什么?”


“多罗必,中庭上没有吗?那种毛绒绒的、长着小翅膀、带胡须、两腮鼓鼓的东西。我小时候养过一只,后来被索尔一屁股给坐死了。”


斯蒂芬厉声道:“不要把我比作宠物。”说完他打了个呵欠,这个呵欠让他的疾言厉色大打折扣。


“睡吧。”洛基双手按着他躺下。


“我还生着气呢……”


“有那么难喝吗?”洛基说着,伸出手指往他嘴角蘸了一下——那里还有药液残留——放进嘴里尝了尝,然后他面容扭曲起来。


斯蒂芬哈哈大笑。他记得的最后一个画面是洛基毫不顾忌形象地呸了两下。接着,睡意像一睹倒塌的重墙向他压过来,他放弃抵抗,放心地坠入了黑甜的梦乡。


这一觉睡得十分香甜。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醒来,张开眼睛,见房间内仍然明亮,还不到晚上。他转过脑袋,便看见洛基坐在窗前,手里拿着一本书。他恬静地坐着,神色专注,时不时翻下一页纸,翻页声清晰可闻。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给他的身影镀上金辉。这像一幅难得的油画,古雅端庄,令人肃生敬意;又像是最平凡最家常的一个场景,温馨得让人忍不住落泪。


他想,洛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有时候是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刽子手,一个眼神就教人不寒而栗;有时却像是钟情于恶作剧的天真孩童,看别人出窘就鼓掌大笑;有时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有时却像是有家庭危机和心理问题的叛逆少年;有时是优雅高贵、彬彬有礼的贵族子弟;有时却和街头巷角的流氓混混一样恶劣。他有这么多面,到底哪一面才是真实的他?这个洛基,这个可怜又可恨、可笑又可爱、可悲又可叹的洛基,该怎么对待他才好呢?


斯蒂芬静静看着,不想打破这一刻的宁静,但他的嗓子没这个觉悟,突然发起痒来,一串响亮的咳嗽声传了出来。洛基立刻回过头,看他醒来,便放下书,站了起来,说:“醒了?”


斯蒂芬点点头,问:“我睡了多久?”


洛基向窗外看了一眼太阳,回答道:“五六个小时吧。你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头还有点晕,鼻子不通,嗓子痒,但是好多了。不要再给我灌那个药了。”他强调了最后一句。


洛基嘴角微扬,笑道:“即使是我,也不会干那么残忍的事。”


斯蒂芬也笑了,他坐起身,揉了揉太阳穴,问道:“你在看什么书?”


“《山河一统志》,介绍历史的书。你饿不饿?”


像是条件反射一样,斯蒂芬的肚子叫了叫。


洛基嘴角的弧度更明显。“午餐在外面,已经冷了,不过我想你不会介意。或者你可以等晚饭。”


“我不介意。”斯蒂芬下了床,打开门到了起居室,到餐桌前坐下。洛基坐到他对面,倚着椅背,又打开了那本书。


“你今天说我们没钱了?”斯蒂芬吃着饭,忽然想起来这事。


洛基头都没抬:“钱的事你不用操心。”


“你准备怎么办?”


“我自有办法。”


“洛基,你不能再干那种事了。”斯蒂芬语重心长。


“哪种?”


“你以前弄钱的那些事。会惹来麻烦的。对了,”斯蒂芬突发奇想,“你可以去卖冰激凌。利用你的天赋。”


洛基抬起头,脸上似笑非笑:“冰激凌?嗯?”他的手轻轻一动,斯蒂芬正在喝的蔬菜汤上结了厚厚一层冰霜。


他放下碗,说:“答应我,别去做那些有可能招来麻烦的事。”


洛基没回应,却转了个话题:“我们来这多久了?”


“照这里的天数算,半个月了。”


“你的魔法恢复得怎么样?”


斯蒂芬叹了口气,头又疼起来。“毫无进展。”


洛基耸耸肩:“所以我们还需要挺大一笔钱的。放心,我有分寸,知道哪些能碰哪些不能碰。”


tbc


评论(31)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