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2

简介:奇异博士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被自己流放了,而他的同伴,是曾被他自由落体30分钟、时刻磨刀霍霍想要报仇的邪神洛基。最倒霉的是,两位法师都失去了魔法。要从异空间回到属于自己的宇宙,又要保证在这个空间里不被杀,他们相看两相厌,却不得不结成同盟。接雷神3,无灭霸,脑洞文,为法师组添砖加瓦。


前文:点这里



>>>

摇啊摇,摇啊摇……斯蒂芬仿佛漂在水面上,随着波浪起伏。但另一层意识告诉他这不是水。他趴着,感到肚子下热哄哄的,像是铺着电热毯,还有一股不太好闻的……酸骚味?


他张开眼睛。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土黄色的道路,尘土弥漫,接着他意识到自己在动,在……马背上?他对马不太了解,但在他记忆中,马似乎没有这么高大,也不长角。暂且称这种生物是马吧。尘土呛得他直咳嗽,他想捂住嘴,却伸不出手——他被绑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


他被绑着?扔在马背上?


他怎么会在这里?


斯蒂芬回忆着,他本来是要去驱魔的,对,驱魔,然后遇到了该死的洛基,然后他把他流放到了异空间,然后……他自己也被拉了过来。


所以这是个异空间。


很可能他正好掉进了什么不该掉的地方,就被这帮人当成了敌人。


马蹄声沉闷地响着,斯蒂芬抬起头,四下打量。一共有二十五六匹马,每匹马上有一位骑手,骑手都穿着皮革和铠甲,身上佩着一眼看不完的兵器。这是支骑兵。从人数推断,更可能是巡逻兵。哦天,他已经这么快适应这个冷兵器世界了吗?


尝试着挣了两下,绳子绑得很紧,他正想着该如何脱身,转眼就看到了害他沦落至此的元凶。


洛基还昏迷着。他的双手被反绑,肚子贴着马背,头和脚荡来荡去,整个人像条搭在马背上的毛巾。他身侧紧贴着一个骑手的后腰,那骑手一手握缰绳,一手粗鲁地按在他背上,防他掉下去。骑手本在后面,所以斯蒂芬一开始没看着,现在他赶了上来,不屑地瞅了斯蒂芬一眼,大声用听不懂的语言和斯蒂芬这匹马上的骑手说着什么。二人哈哈大笑。


斯蒂芬欣慰不少。他知道他现在的姿势就是洛基的翻版(现在他也能感觉到自己背上的那只手了),但如果他和一向高高在上的邪神境遇相同,那就没有太多可抱怨的,毕竟这样他可以更好地欣赏邪神的狼狈样子。


他开始低着嗓子叫他:“洛基?洛基?”


他前面的骑手回头乜了他一眼,又傲慢地转回去,没有理他。斯蒂芬顿了顿,接着喊:“洛基?奥丁森?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动了一下,慢慢张开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懵懂而机警地朝他望了一眼,又皱着眉头打量了下这队巡逻兵。他脸上那副震惊、恼火、愤怒、羞辱混杂的表情简直无价。


“操!”他启唇吐出这个字,声音还有点沙哑。


好吧,等会他要把这帮人变成火烈鸟的时候,斯蒂芬会象征性地阻止一下的。


“你脸上的表情……就像吃了屎一样。”斯蒂芬评判。


洛基扭过头来,想挤出一个讽刺的笑容,却不太成功——他现在的姿势让他的讽刺毫无说服力。 “哦,瞧瞧,这不是至尊法师吗?谁把你扔到这里来了?”


斯蒂芬翻了个白眼:“你在我身上系了什么东西?”


洛基扬了扬眉,似乎惊奇于斯蒂芬的敏锐。“诺恩三姊妹的编织线。另一头在我手里,只要我想,随时可以把你拉过来。都是为了对付你那些讨厌的无处不在的传送门。”


“对付?你这是消极抵御!拉我给你垫背!”


“不错,看着别人自食其果,真是妙不可言。”


斯蒂芬不说话了,洛基等了一会,忍不住开口:“这是哪儿?”


“我可不知道。伟大的邪神有什么高见?”


洛基侧耳听了一会骑兵的对话,“他们应该是一个外号叫骨木将军的手下,现在往回走,因为抓到了……间谍,我看起来像间谍吗?”


斯蒂芬却在关注另外一件事:“你能听懂他们说话?”


“我能听懂所有话。几乎所有。这是宇宙元老对神族的馈赠。”


“那你能通过语言判断他们的身份吗?”


“我为什么要那样做?”


“所以答案是不能。”


洛基哼了一声,没有接话,过了一会,他又说:“他们等下暂停休息,顺便审问我们。我们那个时候动手。”


“动手?我动不了,我被绑住了。”


“你是一个法师!”


“确实……但我被绑住了。你得先帮我解开。还有,动手的时候不许杀人。”


“是什么让你觉得你可以发号施令?”


“你要靠我回去。”


“不,是你要回去,而我跟你绑在了一起。”


“我们可以耗耗看。你知道多玛姆吗?”


“他怎么了?”


“他没有耗过我。”


“吹牛!多玛姆是和灭……”洛基突然停住。


“什么?”


“没什么。”


为首的骑兵长呼一声,马队停了。


“我告诉你,不要杀人。”斯蒂芬刚刚说完,就被粗鲁地扔到地上。不生气,斯蒂芬,不生气,你的职责就是拯救这些蠢货的性命。


洛基幸灾乐祸地看着。一个骑手上前也要把他扔下来,斯蒂芬只看见洛基右手一扬,一道寒光闪过,血珠飞溅,那个骑手捂着侧颈倒退几步。


很好,没有伤到动脉,虽然就差那么一点。


洛基跳下马,右手握着一把匕首,匕尖还滴着血,左手拿着断成几段的捆手绳,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骑兵队迅速集结,已经下马解甲的重又武装起来,为首的对洛基说着什么,洛基面带微笑回答,语气轻柔而不屑。双方来回几句,骑兵队率先进攻,重剑长矛,向洛基头上招呼。


趁着双方交手,斯蒂芬忙找了块石头磨绳子,同时关注着战局。


骑兵作为黄金兵种,具有步兵难以逾越的速度和高度优势,换句话说,动能和势能都很强。而洛基只有一个人,兵器是一把长不盈尺的小匕首,骑兵队绝对不会把他放在眼里。但斯蒂芬毫不为洛基担心,这家伙不把这些人全都杀掉就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洛基灵活地避开劈刺来的重武器,伏地一滚,匕首插进马腹,顺势一拉,将一匹马开膛破肚。马上的骑手坠地,洛基扯过来,向其他人的剑锋矛尖扔过去。其他人怕伤到同伴,纷纷撤手,洛基趁机侵入,划伤了两人的大腿。


和索尔大开大阖的攻击风格不同,洛基的动作更加刁钻敏捷,技巧性更强。他像毒蛇一样穿行在战局间,一把匕首在众多长兵间挑、刺、拨、挡,游刃有余。他快,且阴,喜欢出其不意。索尔会一锤子撂倒十多个对手,洛基不,他左一刀,右一刀,将对手慢慢废掉。他似乎享受玩弄猎物的过程。


你瞧,他分明可以用个咒语瞬间掌控全局,却偏要亲自动手。他的表情明显兴奋起来,笑容更深,眼神有些癫狂,身上溅满了血。斯蒂芬不寒而栗,提醒自己眼前这个家伙是当年纽约大战的发起者,世界级战犯,反社会杀人狂。是的,不要被他平时的样子骗了。


不过现在,至少现在,洛基勉勉强强算是他的队友。


洛基这一会工夫,又伤了好几个人。敌方为首的呼哨一声,几人散出圈外,张弓搭箭,对准洛基。三支羽箭,去如流星。洛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斯蒂芬不知他搞什么鬼,凝神看着。三支箭快要飞到眼皮子底下了,洛基才似回过神来,手忙脚乱格开两支,第三支射中他的肩膀,弹开了。


斯蒂芬忍不住赞叹一声。刀枪不入的属性果然到哪里都好使。


箭虽然没有射进皮肉,洛基脸上还是闪过一道痛苦之色,但很快就被忧虑、惊奇和狠辣代替,接下来他下手毫不留情,眨眼间杀了两人,都是匕首刺进要害,干脆利落。


“洛基!”斯蒂芬高声警告。


他这一喊,对洛基还没起什么威慑作用,却引来了对手的注意。一个骑手策马前来,将长剑横在他后颈上,大声对乱成一团的战局喊了句话。斯蒂芬开始更卖力也更隐晦地挣绳子。


洛基本被五六人围在中间(对方似乎发现短兵相接马战不利,均已下马),这时停下动作,微笑着回了句什么,右手匕首虚指着四周敌人,左手一摊,似乎是“请便”的意思。


骑手反倒有些无措,犹豫片刻,挥起长剑。也就这犹豫的片刻,斯蒂芬挣开了绳子,双手上挥,与此同时,洛基匕首脱手而出,正中骑手心口,骑手长剑晃了两晃,掉落在地,人也缓缓倒下。而斯蒂芬预计的金色传送门并没有打开。熟悉的力量没有流过他的手指,他觉得身体里空空如也。


这一瞬发生的事太突然,所有人都呆了。接着,对方率先反应过来,攻击洛基,洛基没了兵器,匆忙躲避,又有几人朝斯蒂芬靠拢来。斯蒂芬也有些懵,又试了几次,才不情愿地相信这个事实:自己的魔法确实不好使了。


他大声告诉洛基这件事。后来他回想起来,也好奇是为什么。他和洛基算是敌人,告诉敌人自己失去了最重要的武器,这不是找死吗?他想大概潜意识里,他觉得洛基会救他,就像他刚刚出手杀死那个骑手一样。毕竟洛基要靠他回去,不是吗?


“我知道,我的分身咒语也不好用了。”洛基一边夺过一把长矛,一边向这边赶来。——哦,所以他刚刚被箭射中是想分身来着。


他来到斯蒂芬这边,挡在他前面。对方对洛基既恐惧又仇恨,既担忧自己的性命,不敢贸然向前进攻,又想为队友报仇,所以也不肯放走他,而是不远不近地围着,企图耗死他。


洛基当然明白他们的居心。他毫不在意:“你先骑马走,我收拾完他们就去找你。”


斯蒂芬知道“收拾”的潜台词。“我们一起走吧。那个……我不会骑马,或者别的像马的生物。”


洛基回头凶狠地瞪了他一眼。斯蒂芬耸了耸肩:“我来自21世纪,我以前都是骑劳特莱斯。”


洛基露出一个假笑:“那你就自求多福吧。”他一把把斯蒂芬提起,扔到最近的一匹受惊的马上,斯蒂芬骂了一声,狠狠攥住马的鬃毛,马吃痛,人立起来,想把他甩下去,斯蒂芬死命抓紧。在这天旋地转的一分钟(或几秒?他不确定)里,他就像又被古一启发了一下大脑,看到五彩的天空和满天繁星。接着,他后背撞进一堵结实而又温厚的墙,浓烈的血腥味刺激得他想要呕吐,两条手臂从他背后伸出来,握住缰绳。马儿站直了,长啸一声,奔腾起来。


tbc


求留言呀~



评论(29)

热度(6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