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复仇者联盟X三体】时间之外的往事 ch18 洛基的胜利


*久等了,欢迎收看洛基秀操作。


>>>


邪神洛基,阿斯加德二王子,雷神索尔之弟,复仇者纽约之战战犯。在后来兴起的“北欧崇拜”中,他也拥有了一批忠实信徒,这些人认为,洛基当初侵略地球,只是察觉到了三体的威胁,想要用专制的手段拯救地球。这一说法一直被官方批驳,却屡禁不止。笔者再次强调,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猜想,请读者念及纽约大战中的死难人员,尊重奋力赢得胜利的战斗英雄,勿再传播此不实言论。


三体危机开始时,洛基已被关押至阿斯加德。早期史料并没有关于他的记录,但据最新解密的美国政府文件来看,危机起始,洛基就来到了地球,被软禁在复仇者大厦。危机纪元五年,在著名的复仇者清缴ETO行动之前,政府已失去对洛基的控制。其后将近一百年时间内,没有人能说出他的去向,包括他的兄长,直到他近期高调现身。虽然他从未正面插手过三体危机,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近一个世纪的所有重大事件背后,都有一双绿眼睛在暗中注视;那些混乱和伤害背后,都有一双手在推波助澜。


——《解密邪神洛基:阴影之下》


批示:无中生有,挑弄是非,全是妄想症和阴谋论!除了几个时间节点准确,其他一无是处,这种书不许流入!

 


越过一道山脉,就看到了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湖水。湖的对岸,是一排修剪整齐的松树,松树背后,露出了古典庄园黑黢黢的剪影。


面壁人的庄园。


洛基披着芙丽嘉的披风,在月光下隐去身形,连影子都没有留下。他快速地从湖面掠过,留下一连串的击水声,倘若守卫肯往这里看一眼,一定好奇这平白的击水声从何而来。不过现在正是夏天,夜里虫鸟常鸣,这种声音并没有多奇怪。


他穿过大门,信心十足地在三条岔路中选择中间那条,向前50步左转,第二个房间。他对今晚的会面非常期待,如果顺利,这将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真身来到这里。


以往他都是相隔万里送来一缕神识,借此潜入面壁人的梦境,翻看他的回忆和思想。由于相隔太远,他常常力不从心,面壁人稍加反抗,就能把他赶出梦境。好在这个凡人对魔法不太在行,对于夜夜诡异混乱的梦,他好奇多过警惕,从没正经对待过。


洛基在房间外站定。现在是午夜。纽约的午夜仍然灯火通明,而这里就像阿斯加德一样,遵循着古老的时间钟,早早就陷入了沉睡。洛基闭上眼睛,放出他的精神力,再次侵入了面壁人的大脑。就像推开一扇虚掩的木门,无比轻松,无比简单——呵,中庭的蝼蚁还以为大脑是他们最后一片净土呢。


面壁人的某个潜意识醒着。他感受到洛基的存在,有些不高兴,但也没有十分抵触。大脑里的交流,互相传递的不是话语,而是情绪和思维。洛基跟这个潜意识打交道已久,非常清楚他的性格。他是在抱怨:“你怎么又来了?”


洛基戏谑:“不欢迎我?”


潜意识很无奈:“从来没有欢迎过。这里的边边角角你都翻遍了,还要再复习一遍吗?”


洛基安抚他:“别担心,这是我最后一次来。只是来确认一些事情。”


潜意识好奇:“确认什么?我们不是把整个理论都推出来了吗?”


“话说回来,你一直没有告诉他?”


“只能是他来寻找我,我没法主动启发他。他现在过得很快乐,他本能地忽视我的存在。”


“真可怜。”洛基送去同情的情绪,“你想出来的东西,第一个告诉的居然是外人,顺便说一句,鄙人不胜荣幸。”


潜意识无奈:“得了,你都到这里来了,我想瞒也瞒不住啊。破壁人,破壁人,你这个破法,谁吃得消?”


“我跟你说过,我不是三体那边的。”


“我不在乎。你想确认什么?”


“那个理论,它的适用范围。你说,由于资源有限,生存第一,各个文明间存在猜疑链,互不信任,强弱关系又由于技术爆炸的存在而时刻变换,所以宇宙间只要发现别的文明的存在,就会消灭他们。这适用于所有情况吗?会不会存在一些例外?”


“黑暗森林或许并不是宇宙的全貌,但我们和三体人都在这个森林中。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但对于叶底的两个蚁巢而言,山之高,天之大,海之广,都没有任何意义。那片叶子就足够了。”


“所以三体人真心畏惧这一理论?”


“我不过知道几个名词,他们就派ETO来弄死我,你说他们畏惧不畏惧?结果事与愿违,反而被联合国知道了。如果不管我,放任我过完我庸庸碌碌的一生,岂不美哉?三体人这帮单细胞生物,脑子一个弯都不会拐。现在你也知道了,恐怕不会让他们好过吧。”


“哦,放心。”洛基传递过去一股愉悦的残忍,“我会对他们很客气的。”


潜意识有些轻松又有些迷茫:“你到底是哪一边的?”


“我和你一样,罗辑博士,我只站在自己这边。”


“那我们并不一样。”潜意识态度很坚定。


“你还坚信你的主人是个英雄?他已经佳人在侧,乐不思蜀了。说句实在话,我挺欣赏他的。把整个中庭的责任扔到一边,去讨好一个纯情幼稚的小丫头,这得多么厚的脸皮……”


话没说完,洛基就感觉一股排山倒海之力迎面袭来,他猛然后退一步,张开眼睛,心脏狂跳。那个潜意识竟然把他赶了出来!那个潜意识竟然把他赶了出来!


房内传来了一声咳嗽。洛基等待着,怒火中烧,他要等那人梦境稳定后再去教训教训那个潜意识。可是里面的人似乎睡不着了。他披衣而起,缓步走到门前,打开了门。洛基小心地闪到一边,看着那人走出房间,走到院子里,走进月光下。


他眉头紧锁,似乎在努力回忆着什么,良久,不确定地吐出一个词:“中庭?”


洛基呆了呆,思索着是上前抹掉他的记忆还是直接把他打晕。最后他选择偷偷溜走,留面壁人在院子里踱步转圈。这才不是什么落荒而逃。他已经给了他神谕,就看这个凡人能不能把握住。


#

 

“一个牛肉堡,一杯牛奶,谢谢。”女人拿出钱包,翻出几张纸币,递给了收银台。


“以eto领袖的身份来看,这一餐实在有点简陋。”有人低声说。女人浑身一僵,木然转过身,说话的是个三十岁上下的高瘦男人,蓝色衬衫,黑色西裤,戴着墨镜。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哦,是吗?我亲爱的叶卡捷琳娜?”男人将墨镜取下,绿眼睛带着玩味之色。


“是你?!”女人半是震惊半是恼火地说,“你来干什么?”


“您的餐齐了,请慢用。”服务员的声音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女人端着餐盘,找了个角落位置,将盘子重重放下。洛基端着杯咖啡,施施然坐到了对面。


“逃亡生活怎么样?”他问。


叶卡捷琳娜冷笑:“免去客套吧,我一介凡人,担不起。”


洛基耸了耸肩:“上次我们会面时要愉快得多。发生了什么事?”


“黑寡妇满世界地追杀我,你会不知道?”


“追杀你?我以为她追杀的是整个eto。也不奇怪,你一手策划了那个连环计,还亲自上场表演,逼她现身。这么壮观的失败,黑寡妇怎么会善罢甘休?”


叶卡捷琳娜嘴角抽了抽,得意和恐惧同时出现在她脸上,但她很快将情绪收敛起来,扬眉道:“说正事吧,我不认为你有闲工夫过来问候我。”


“我想跟你的主子对话。”洛基说。


叶卡捷琳娜愣住了:“主?对话什么?”


洛基没回答,自顾自地说:“在黑寡妇的追杀下,你能坚持两个月,毫无疑问有人在帮你。除了智子,我想不到谁还有这个能力。找到你就找到了智子,也就找到了你的主子。”


“主不可能跟你对话的,你这个卑贱的骗子、不守诺言的混蛋、背信弃义的小人!我不会给你机会欺骗主。”


“嗨,我还什么都没干,你就这么骂我?”


“什么都没干?!”叶卡捷琳娜抬高声音,餐厅里其他人都看过来,洛基立马装出一副委屈的神情:“我就是吻了她一下,其他什么都没干。”


围观者以为是情侣吵架,纷纷别过头去。


叶卡捷琳娜压低声音,却压不住她的怒火:“你帮斯塔克造出了智子屏蔽仪!”


“都被你毁掉了。”


“我们牺牲了几十个人,就为了帮你挣脱魔法锁链。”


“我也告诉你们ETO有内鬼啊。”


“是啊,那真是帮了大忙。”叶卡捷琳娜讽刺。她顿了顿,露出凶狠的微笑,说:“我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


“哦?有意思,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打的什么主意。”


“你看似在三体和地球间摇摆不定,其实就是个搅局的,哪边优势大了,你就去帮另一边,让双方不断消耗实力,维持平衡,以保持你举足轻重的地位,就像世界大战中的美国一样,坐收渔翁之利。”叶卡捷琳娜恨恨地说。


洛基满意地点头:“这倒是个不错的战略。”


“哼,是吗?这只是你美好的希望罢了。你有多大的能量,觉得自己能在星际战争间捞到好处?没错,你确实有那么一点重要,但仅此而已。不管哪边,被惹恼了,都可以像收拾一只蚂蚁一样收拾你。现在之所以还没动手,地球那边是看着你哥哥的面子,我们这边是看到你还有利用价值。亲爱的诡计之神,你必须得选边站了。两面派向来死得最惨。”


叶卡捷琳娜说得越多,洛基脸上的笑容越深,这也意味着他越危险。等她说完,他清清嗓子,轻柔而缓慢地开口:“确实,我知道我不重要——我很有自知之明,所以我就去找了一件筹码。”


“什么筹码?”


洛基看向空中,轻声道:“确定吗?要我在这里讲一讲黑暗森林?”


叶卡捷琳娜先是一片迷惘,接着脸色大变,开始不断点头,好像在跟一个看不见的人对话。良久,她抬起头,面无表情,说道:“你好,洛基先生,这是三体星地球事务负责人,在通过智子向您通话,叶卡捷琳娜小姐是我的传声筒。”


“怎么?你们终于厌倦她了?”洛基懒懒地问。


叶卡捷琳娜皱了皱眉头,接着读道:“我不明白您的意思。我将文字打在她的视网膜上,让她读出来。当然我也可以对您这样做,但这似乎不太恭敬。”


“不必对我恭敬,这是一场交易。所以,你们听到黑暗森林了?”洛基身体前倾,注视着女人漂亮的双瞳,“这个筹码怎么样?”


“你对黑暗森林了解多少?”


“足够多到让我知道怎样借别人之手灭掉你们。当然,这也会给中庭带来危险,不过,关我什么事?你们应该知道,我曾经毁灭过一个世界,那个全是冰霜和岩石的世界,我不介意多毁掉几个。”


“你从哪里知道这一理论的?”


“我坠入过宇宙虚空,知道宇宙从远处看起来有多黑。我还结识过一些人,他们向我传授了远古的知识。但他们只是告诉了我一些碎片,我最近才将它们都拼凑出来。真是个好东西,是不是?非常对我的胃口。”


“你想怎么样?”


“这个理论很有趣,我迫不及待地想跟别人分享。”


“不,请不要。”


“那我就需要一笔封口费。”


“你想要什么?”


洛基笑了:“我想要什么?应该问,你们能给我什么?”


叶卡捷琳娜又开始跟那个看不见的人对话。“不,他不在乎这个……这就是讹诈!不能给他……我不明白……”


洛基抱着双臂,倚在椅背上,饶有兴味地看着她脸上的神情如红绿灯一样变来变去。


“你就是想要智子。”过了一会,叶卡捷琳娜抬起头,愤愤然地说。


洛基摊了摊手:“这是他们……或者说你们,唯一能给我的东西。实不相瞒,我一直很喜欢那两个小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无比强大。唔……现在应该不止两个了吧?”


“我们派过去了……”叶卡捷琳娜猛然顿住,接着像哄小孩子一样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这个不需要告诉他。”她看着洛基,“我们可以给你一个智子,但你怎么保证你不会把这个理论说出去?”


“两个。”洛基毫不客气地坐地起价,“即便是诡计之神,也是信守诺言的。”


“难道我们的契约就建筑于你自诩的品德之上?”


“正是如此。跟你们谈生意真是愉快。”


叶卡捷琳娜变回她自己,怒道:“生意不是这样谈的!”


“你们可以把这个场景录下来保存,如果我毁约,就可以放出来。”


“怎么,让全世界知道臭名昭著的邪神还有不守信用这个小污点?”


洛基耸肩:“你们别无选择。”


叶卡捷琳娜瞪着他。他们确实别无选择。答应洛基的条件,不一定能保密,但不答应,一定会泄露。杀人灭口是一个选择,但能杀洛基的人可不好找,且风险太大,一旦惹怒了他,谁都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这场博弈,从洛基明白了黑暗森林的理论开始,三体人就已经输得一败涂地。这也不怪他们,谁知道洛基早早就盯上了罗辑呢?三体人的两大威胁碰到一起,还能期待什么好结果?智子盯着罗辑,也盯着洛基,但它监测不到罗辑那些奇怪的梦境,也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


洛基最开始对黑暗森林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怀疑。在他漫长的人生岁月中,他当然思索过宇宙的真相,在一堆光怪陆离的假想里,有几个尤为疯狂。宇宙有可能是天堂,也有可能是地狱,对于后者,“看到就消灭”的法则并不奇怪。面壁计划产生后,出于好奇心的驱使,他想搞清楚三体人为什么畏惧罗辑,便常常潜入他的梦境,在他瀚如星河的记忆中翻找,最终找到了几年前他和ETO元首在某个墓碑前的对话。直觉告诉他这是一把关键的钥匙。有两年多的时间,他跟面壁人的潜意识在梦境里扯皮。那个潜意识很不稳定,他费力颇多,终于哄得它不再敌视,接受他的存在,和他一起解开那个哑谜。自己的努力理应得到丰厚的回报。


叶卡捷琳娜叹了口气:“是的,我们别无选择。两个智子,一周后交付给你。”


她话音刚落,洛基眼前突然出现一行绿字:作为回报,请你确保这个理论只有你知道。


洛基看了看对面气呼呼的叶卡捷琳娜,心里有些可惜。即便是他,也欣赏忠诚这一美德,也厌恶背叛这一行为。但他只是扬扬眉,不动声色地说:“给我纸笔,我留个地址。”


叶卡捷琳娜从包中翻出一支中性笔和一张便签纸递给他。洛基迅速写完,将便签纸贴到一口没喝的咖啡上,抬头向她微笑:“真是抱歉,我还挺喜欢你的。”


“什么?”女人皱起眉头。


三秒钟后,咕咚一声,一个女人跌倒在地,她的颈上深深插着一支笔,血汩汩流出。她很快停止了呼吸,眼睛睁着,虚无地望向半空中。一片混乱中,谁也没有看清她对面的男人去了哪里。空空的座位上只摆了一杯咖啡,纸杯上贴着一张便签纸,上面用好看的花体字写道:给罗曼诺夫特工的礼物,ikol奉上。

 

#


一周后。底特律。


午夜,身穿复古长裙的金发女子从车中走出,款款走向一所破败的房子。房子共两层,二楼的窗户被掀开一角,房中的灯光映出一个颀长的身影。女子提着裙角,踏过一节节吱呀作响的木质楼梯,敲了敲二楼的门。


门开了。


“你是?”


“洛基先生,我是智子,很高兴为您服务。”


tbc


*这两天补了《唯爱永生》,看到了又丧又软的中二文艺吸血鬼抖森,完全!没有!洛基的影子!以后谁再说抖森演技一般我就打死他!他只是需要适合他的剧本和角色而已。

(脑补智子去找洛基时,洛基的住处就是Adam的旧公寓。)

评论(1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