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洛基x奇异博士】歧路同归 ch3

简介:奇异博士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被自己流放了,而他的同伴,是曾被他自由落体30分钟、时刻磨刀霍霍想要报仇的邪神洛基。最倒霉的是,两位法师都失去了魔法。要从异空间回到属于自己的宇宙,又要保证在这个空间里不被杀,他们相看两相厌,却不得不结成同盟。接雷神3,无灭霸,脑洞文,为法师组添砖加瓦。


*铺垫的一章,互怼的一章


前文:点这里


>>>

“打扰一下,请问你有任何进展吗?”懒洋洋的语气,高傲、轻蔑又讽刺。斯蒂芬心底袭上一股无名之火,但他知道自己一旦愤怒就输了一半,于是深深吐纳了一口气,缓缓张开眼睛,咬字清晰地说:“定、义‘进、展’。”


他们逃了两个小时,才甩掉紧追不舍的巡逻兵,在一片树林里停下。斯蒂芬声称自己要找出魔法丢失的原因,在洛基刀子般的目光下找了块石头打坐冥想。


“‘进展’就是,如果现在我想杀你,和刚才相比你的境遇有没有哪怕一丁点改善。”洛基轻柔地说。


斯蒂芬没有理会他的威胁,淡淡道:“我已经知道了我们为什么会失去魔法。”


“很好。为什么?”


斯蒂芬没有立即回答。他打量着洛基,盘算着自己手里还有几张牌,该怎么打。洛基抱着双臂站在两步开外,一脸不耐烦。他还穿着金绿色的战服,但已扯下了那条浸满鲜血的披风。在他背后,一条小溪潺潺流过,他们骑来的那匹马正在下游饮水。这个世界的太阳已经迫近远处的丛林,金色的余晖照在蓝色的草地上。


斯蒂芬开口:“在我费力找寻答案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找寻答案?你确定你不是在睡觉?”洛基讽刺。


“当然不是,事实上,我听到了你在洗你的披风。”


洛基仿佛做什么羞耻的事情被人撞见般,恼火地说:“我魔法口袋里的东西全都取不出来了!包括我的衣服!”


斯蒂芬忍住笑意,一本正经地问道:“你的进展如何?”


“一团糟。”洛基干巴巴地说,“我已经把它扔了。那群杂种的血太浓了,根本涮不掉。”


“鲜血本来就是很难清洗的。”斯蒂芬一语双关地说。不等洛基回过味来,他又说道:“没关系,反正那个东西你迟早也要扔。”


“为什么?”


“因为你杀了那些人,我敢肯定他们现在正在画你的通缉像,或类似的东西,你这身衣服太惹眼了。”斯蒂芬示意他自己去看:黑色皮革,金绿相间的滚边,还沾了斑斑血迹,根本不需要通缉像就足够让人警觉了。


洛基皱起眉头:“所以你是想告诉我,我还要在这个鬼地方待很久?”


斯蒂芬耸了耸肩:“如果你不拉我过来,可能一两天我就会把你放回去。现在我也来了,还失去了法力,所以,没错,我们可能还要待很久。”


“我们的魔法到底是怎么没的?”洛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问。


“古一,也就是我的老师,曾跟我讲过,法师并非本身有法力,而是借助宇宙间的力量,将它们以一种特定的方式释放出来,就像计算机编程一样。现在我们来到其他宇宙,这个宇宙的力量没法用我们习惯的方式释放出来,就好像……嗯,就好像C语言和python,虽然都是计算机语言,但它们的语法规则和运行软件完全不同。我们的身体是硬件,硬件没有问题,但现在还没有装上适应这种力量的软件,也没有掌握使用这种力量的技巧,你明白了吗?”


“从蟒蛇那里我就没在听了。”*


(*python原意大蛇、巨蟒)


斯蒂芬这才想起洛基是个用魔法的外星人,补充道:“就像有些植物只能在某地存活,因为土质和水源……”


“行了,我明白了。”洛基打断他,“我读过类似的理论。可我一直认为我的魔法来自于我本身。”


“现在你可以纠正你的想法了。”


洛基冷冷地瞪了他一眼,沉思不语。过了一会,他说:“不对啊,如果我们用的都是同一个宇宙的力量,为什么魔法差别那么大?”


“不同程序员写出来的程序也千差万别啊。”斯蒂芬嘀咕了一句,看到洛基的神情,又解释道:“可能有两个原因。一,宇宙间的力量有很多种,我们的选择各不相同;二,我们使用力量的方式不同。”


洛基低头看自己的双手,有些困惑:“使用方式?我从来不觉得我是在借用谁的力量……那就好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像呼吸一样自然。”


“也许你自己身上确实存在一些魔力。”


洛基没有回答。过了会,他问道:“简而言之,这是个鬼地方,我们的魔法不能用,那我们怎么回去?会有人意识到你的失踪吗?事先说好,我告诉索尔我去了亚尔夫海姆,半年之内都不会出现在地球上。”


斯蒂芬想到了王那张苦大仇深的脸:“我有一个助手,他应该能搞清楚一切,但是……很麻烦,他不一定能找得到我们。异空间多如恒河沙,且时刻变动,他要找我们,就跟猜一个二十位的数字密码一样困难。除非我给他留信号,但我现在没有魔法,而如果我有魔法,我根本不需要他来找我!”斯蒂芬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


洛基的神情阴郁得像夏日雷雨前的天空:“难道我要被永远困在这里了?和你?”


斯蒂芬摇了摇头:“首先,对于这一困境我比你更难受,所以麻烦你,哪怕是为了礼貌,也收一收你那嫌弃的语气;其次,你要知道这全都怪你给我系了根什么绳……”


“哦?难道是我拉着你的手打开异空间的门的?”


斯蒂芬坚持说下去:“第三,我们不会永远被困。只要我掌握了这个宇宙力量的使用规律,找回我的魔法,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要多久?”


“我学会魔法用了大概一年……”洛基瞥了他一眼,有些惊异,这极大满足了斯蒂芬的虚荣心,“宇宙力量使用方法虽然不同,但原理是一样的,我觉得半年可以做到,还来得及让你回去圆对索尔撒的谎。”


来到这个世界头一次,洛基满意地点点头:“可以,二流法师,希望你没有太高估自己。我拭目以待。”


斯蒂芬忽然想起一事:“这次有阿戈摩托之眼的帮助,我可以更快……”


洛基的目光跳向了他的胸口,斯蒂芬也跟着看过去。


原本佩戴着法器的位置如今空空如也。


#

 

“是你告诉我不要杀人!”


“可是你没有听。”


“如果我把他们全杀了,事情倒简单了!”


“不,如果你不杀他们,事情就简单了。”斯蒂芬非常恼火。


意识到阿戈摩托之眼丢了之后(天知道他怎么这么晚才意识到),他最先想到的就是被巡逻兵当成战利品拿走了,于是立即赶往与他们交战的地方。洛基虽然不情愿,还是跟着来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入夜,好在月光明亮,他们看见地面上一片狼藉,血污犹在,却没了尸体,显然已经被幸存者带了回去。这下,想要找到阿戈摩托之眼的下落,必须要去巡逻兵的大本营了。考虑到洛基手上的人命,斯蒂芬想不到比这更愚蠢的自杀方式。


而洛基认为,没有支持他把人杀光,是斯蒂芬的又一次战略失误。


他用他惯常的“听听你这个蠢货说的什么傻话”的姿态讽刺:“哦?怎样?你过去问他们,抱歉,你看到我的项链了吗?顺便说一句,你的腿不是我打折的。”


“至少他们不会一见面就冲上来砍我们。”斯蒂芬怒气冲冲地说。


“哼,如果他们都死了,我们就只用在尸体边翻找就行了。”洛基不在意地说。


斯蒂芬叹了口气。他心里的某一部分承认洛基说得有道理,但是——“人命对你来说就这么无足轻重吗?”


“那人命对你来说价值几何?”


“无价。”


“你接下来要去他们的营地?”洛基流畅地转移话题,斯蒂芬有些奇怪,但还是点点头。


 “你是去送死。”洛基毫不客气地评价。


“我必须找回阿戈摩托之眼。”


“即使送死也无所谓?”洛基笑道。


好吧,原来是在这里等着他。斯蒂芬沉思着如何应答。


洛基笑容更深:“你说人命无价,却要为了一条项链冒生命危险,哼,看来你的价值还不如一条项链。”


“这不一样。我对我自己的生命有支配权,但你对别人的生命没有支配权。”


“我杀人,是支配他们的生命,你救人,不也是支配他们的生命?你凭什么不让他们去死?还是说你也只不过是享受这种掌控一切的感觉?”


“胡说八道!”


“反驳我。”


斯蒂芬想了想:“因为他们不想死,我救他们,尊重了他们的意愿,这不是支配,而是帮助。”


“那你想死吗?”


斯蒂芬开始对这种问题谨慎起来:“你想说什么,洛基?我当然不想死,但是——”


“我现在如果把你打晕,捆在树上,阻止你去找你那条破项链,是不是也在救你?也在帮助你?你是不是该对我感激涕零?”


斯蒂芬笑了:“我说的帮助,是尊重他人的意愿,在他们力有未逮的时候,在能力上提供帮助。我现在的意愿是找回阿戈摩托之眼,但我能力不够,你如果帮我把它找回来,我才会感激你。”


洛基瞪着他:“你当我是傻子吗,斯特兰奇?”


“我只是顺着你的逻辑在说。”


洛基轻哼一声,问道:“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的项链掉到了空间裂缝里。”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但根据奥卡姆剃刀原理,我必须先去那里确认一下。”他殷切地望向洛基,“而我需要你的帮助。我觉得在这个世界我们已经是同伴了。”


“还是那句话,你当我是傻子吗?”


“如果我死了,你就永远回不去了。”


“当心,斯特兰奇,你就这一个筹码,谨慎使用。”


“拜托。”


洛基想了半晌,慢条斯理地说:“我有一个条件。把它找回来后,我要借用一下。”


斯蒂芬犹豫片刻,点点头,补充道:“在我的监管下。”


“很好,我们可以明早出发。现在,让我们找个地方过夜吧。”


tbc


(我决定这篇文往欢乐无脑的方向一路狂奔,所以洛基身上更突出的是他孩子气的一面,至于设定的bug,我只能填到这个地步了……)

(好想直接跳到他俩在一起的部分……铺垫章写着是最难受的)

评论(19)

热度(5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