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

杂食党,洁癖慎关
墙头众多,频繁爬墙
(爱发电主页:一朵桔梗花呀花)

在b站看环太平洋。最近都在看日漫,很久没看好莱坞,所以一开始很有新鲜感,二十分钟过后,美式快餐熟悉的感觉就回来了……


意识形态这种东西,一旦注意到就很难再无视。漂亮国拯救世界,理所当然先死中俄,中方机甲真是跑了好大一个龙套。操纵的三胞胎穿一身红色唐装,剃着平头,从头到尾没台词。弹幕还一直在说小红(他们给机甲起的昵称)好帅小红好帅……啊,没必要吧,虽然我懂有祖国滤镜但没必要去迎合人家的语境,而且作为武器亮相就死毫无发挥真的称不上“帅”。还讨论说是将军指挥不力,小红这种adc不应该派上去近战,讨论个毛啊?难道你们想在一部美国人拍的关于美国人拯救世界的片子里论证中国机甲的战斗力?


这种片子越来越难看下去了,中间我老想跑到隔壁流浪地球片场。流浪地球刚上映那会儿,我虽然支持,但也觉得这部电影还很粗糙,跟星际穿越这种级别的还有明显差距。后来倒是越来越认识到小破球的可贵。技术可以追赶,剧情可以打磨,立意和思想才是最本质的东西。小破球别的不说,单是饱和式救援和命运共同体这两个概念就让人耳目一新。最重要的是,没有美国,没有美国,没有美国!正好可以让我这样刚看完环太平洋心里不太舒服的人过去洗眼睛。


河殇之后,集体主义被污名化,自由主义下的个人英雄主义泛滥于世,尤其是好莱坞味的英雄主义,一直在向国内输出。战狼2打响了反击的第一枪。战狼2也不是尽善尽美的片子,相比之下我觉得红海行动还更成熟,但是战狼能从电影变成一种文化现象再变成一个政治词汇以致于登上了外交部新闻发布会的舞台,就是因为它打出了第一枪。战狼2的反击是用魔法对抗魔法:你拍个人英雄主义,我也拍个人英雄主义,难道英雄只准你们有?我就用你们的方式来拍我的故事。这当然也是有效的反击方式,但流浪地球,它直接升维了。世界上没有英雄,亦或者,人人都是英雄。群众,只有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用科幻片这个他们擅长的题材,来表达我们自己的思想。


至于我为什么会去看环太平洋,嗯,因为我想看的文有这个paro……

评论(2)

热度(15)